爱过——热情的印度洋之泪

2016-10-26 20:30 459/12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 言

也许是即兴,也许是经济限制,又也许是冥冥中的召唤,在考虑国庆期间的行程时考虑过很多国家,衡量过机票、时间、假期等等的因素之后决定去这个神秘的国度——斯里兰卡,镶嵌在印度洋上的泪滴。

在很多人心里的斯里兰卡是个贫穷的国家,但在我眼里那是一个热情的国度,也许经济并不发达,但人民的内心是富裕的、温暖的,走在路上当地人会热情的跟你打招呼,会报以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它的神秘在于它的淳朴,用心发现一直是旅行的真谛。
按照惯例,先上图为了呈现最真实的斯里兰卡,图片均未经修饰(其实就是懒

相关事项

关于出国,还是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的,当然基本都可以在网上搜到更详细的攻略,我就尽我所能的归纳一下,不足之处敬请指点~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为电子签证,就是ETA,登录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中文网页),按照指示填写资料,用信用卡支付(不可以使用银联),费用是30美金,之后就会通过邮件收到ETA啦(很多大神都建议不要使用qq邮箱,据说会收不到邮件)。具体的方法可以参考这位蜂蜂的攻略,非常详尽(http://360.mafengwo.cn/travels/info.php?id=3026265)。
由于某人嫌麻烦,所以我们的签证是在淘宝代办的,费用是235RMB/人,优点就是方便快捷,不需要翻墙,缺点就是比自己办会贵一点。

关于交通:
机票:经济紧张,我们买的是经停吉隆坡的机票,亚洲航空,经停三小时,含税往返总价格是3366RMB/人,在国庆这种大节日这价格算是很不错了,在途中问了其他旅客我们的价格偏低,在平日经停地机票大概2500左右可以拿下,直飞就大概4000左右。我们买机票的时候没有注意,原来机票不含托运行李,每人只允许一件手提行李,不超过7kg,我。。。稳稳的超了,所以往返差不多付了900多的托运费,另外,因为很多乘客行李超重,一个个等加钱,check in的时候非常费时间,大家要预留足够的时间check in;机上不含餐不提供饮用水,所有东西都需要付钱,披肩都是要买的,而且亚航的飞机非常冷,不想买披肩的宝宝们建议自己带多一件厚衣服。

包车:是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的,可以先告诉客服想去的景点和大概时间,之后会出一张详细的行程表,其他不知名的沿途小景点会加上去,省去很多麻烦,我们定的是小车,车上最多坐3名乘客,包车7天总价格是:2450RMB(其中去霍顿平原是需要加收的,具体看店家的算法),另外每天需要付司机1000rs小费。斯里兰卡的交通很差,尤其去一些偏远的景点基本都没有公车的,市区的公车有部分到站不停,只是变慢了,需要直接跳着上下车,除非是资深驴友运动健将,不然还是建议包车,首先安全,不需要纠结交通问题,另外有个当地人带着总是比较好。

斯里兰卡公共交通:其他没有尝试,就坐了高山火车和海边火车,建议两个都去尝试,不一样的感觉,非常有趣,火车的管理比较差,提前一天订有座位的二等座,到上车的时候其实也不一定有位置的,但价格贵很多,建议当天买就行了,不是周末人也不多,火车上小偷较多,要自己注意;挂火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经常会进山洞,看清楚前面再挂出去拍照,海边火车速度较快,也是要很注意的。

关于消费:
斯里兰卡的货币是卢比,大概1rs=0.045rmb,用美金兑换汇率会比较好,不要奢望可以刷卡,除了科伦布和尼甘布的大型商场外基本不能刷卡,所以需要准备充足的现金,也可以直接在ATM取,汇率会比美金更好一点,华夏卡免收手续费,但在小城市ATM比较少,自己经过要注意;commercial bank 商业银行可以取银联的,汇率还不错,手续费也还好。最好带着visa和mastercard,锡兰商业银行的ATM机的界面用的英语不规范,当界面提示Please input your name:时,其实是要你输入银行卡密码,6230开头的借记卡在机场,科伦坡火车站都无法提款。其他不太确定,一般新的技术的芯片卡都不能识别。招商银行M+银联卡也没法在兰卡的ATM机器上提款。去那边尽量不刷信用卡,不太安全。那边科伦坡大型商场或餐馆还有努瓦勒艾利也那边的茶园才可以刷卡,其他城市非常少可以刷卡。
兰卡最贵的消费就是门票的,会比本国人民贵10倍甚至更多,其他消费都挺低的,吃兰卡当地食物人均也就十几二十块左右,当然也有贵的,但只在大城市有。
另外我们在淘宝预订了赏鲸和yala动物园,后来说yala闭园,就去了旁边的Lunugamvehera National Park,人均都是200rmb/人左右,但真心不推荐Lunugamvehera National Park,占地面积小,动物也少,能去yala绝对去yala。

关于住宿:
基本都是在Airbnb上订的,其他就是在蚂蜂窝和booking订的,价位基本就是100-150rmb/人左右,兰卡住宿还是很不错的,很干净,但是要注意订房看到FAN就是只有风扇的意思哦,AC才是有空调的,兰卡用电比较紧张,另外水压相对偏小。
上面附带推荐指数,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其中Tissa和加勒的住宿性价比最高,Negombo的蓝象是蚂蜂上推荐的,可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里面设施都比较陈旧,主要是床单让我觉得不是很干净,老板倒是很热情。

关于饮食:
当地人食咖喱和米饭为主,可以选择的品种非常少,出品很朴素,味道偏辣,米饭很粗糙,黏度也差,刚开始还好,后面慢慢就会有点。。。真的难以接受的可以自己带点小菜,或者选择西餐,一路上偶尔也会看到KFC或者PIZZA HUT,但不得不说兰卡食品真的很便宜,人均消费10-30RMB。淘宝客服有推荐好几家店,但价格均偏贵,而且聚集在大城市和海边城市。

关于电话卡:
建议好是办理Dialog,其他的不太推荐,我们一开始看到机场排队的人很多,就办理了另外一家,后来发现居然是不能开热点的,而且不是4G,后来又在路上多办了一张Dialog,发现在机场办理是比外面贵很多的,如果直接有司机来接,可以开去别的地方办卡,一路上办卡的地方非常多。

其他:
1.兰卡人进屋是要脱鞋子的,进民宿之前请先问一下穿鞋进去是否ok。
2.床上基本只有一张被单,甚至没有,我自己感觉盖被单很奇怪,额。。。有需要也可以自己带一床被子。
3.基本借不到吹风机!他们不用这个东西。。。
4.订房间的时候写着“FAN”,是风扇的意思,没有空调。
5.兰卡晚上基本没有夜生活,大城市的商铺会开得稍微晚一点,小城市到七点左右店铺基本关门了,如果预计晚回,最好提前半天跟民宿老板订晚餐,相信会比在外面乱找的好很多。
6.插座是三孔圆头,淘宝上都有卖,建议可以带个电插板,民宿插电的地方不多。
7.兰卡食品比较容易上火,建议多喝椰子或者自己带点降火的药,以防万一。

正 文

淘宝包车7天给的具体行程:

行程里面有些小点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的,另外最后那天是早上10点多的飞机,所以只是早起逛了鱼市就打车去机场了。

广州-科伦坡-大象孤儿院-锡吉里耶

从凌晨出发,熬了一个晚上终于到这印度洋上的宝岛因为没有睡好,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

机场很小,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换钱,建议大家先换一点够一天两天就好,接下来的去ATM取会更划算。换完钱出来就看到司机举着牌子等我们啦,心瞬间安定下来,第一次被别人举着自己名字,突然觉得自己好厉害啊

我们还有一个小伙伴前一天晚上就到啦,在机场接上她,顺利出发~好饿~~还是先吃饭吧。。。
刚刚到步肯定对当地食品有着浓厚的兴趣,强烈要求司机带我们吃当地食品,司机推荐这个“蕉叶包饭”,感觉很奇妙,味道还挺好的,心里还乐呵觉得兰卡食品没有想象中难吃,但真心觉得是个重口味,真的挺辣的,饭的分量很大,女生基本是吃不完的

吃饱喝足!开启第一站!大象孤儿院!
当地人免费,游客2500rs/人。早上10点钟和下午2点钟大象会穿过街道去河里洗澡,重点提示!洗澡的地方不在景区内,在景区马路对面的巷子里面!所以不要傻乎乎的在里面等。
拍照的时候当地人会不停叫你过去近一点的地方拍,这是要收费的哦。
真正的孤儿院里面没有骑大象的服务。

秒干奶瓶的象宝宝

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这里没有围栏,大象们都是自由奔跑的,瞬间有种去了非洲的感觉

叫你们去洗澡啦,还在玩

这叫万象奔腾吗?

它们奔去洗澡的时候,我们就站在旁边的楼梯那~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大象!好兴奋啊!

水里各种嬉戏各种玩

你是在卖萌吗?

来一张不拉嘎的男人照!

实在是太热了,出来看到传说中的king coconut,必须要试一下,这边景区周边卖的东西不会很贵,椰子60rs一个,市区里大概50-60rs。
king和别的椰子不一样的地方除了黄,里面的椰肉很薄,基本吃不了,甜度偏低一点,补充水分性价比不错。

今天行程就一个,早早回去休息,路上看到学生们的校服好帅啊!!

吃货再推荐一个,这里的酸奶奶味很浓,也便宜,大概35-55rs一个,值得一试

第一次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很不错噢,环境好,也超级干净,真切的感受到兰卡人的热情,主人一直不敢相信中国游客的我们居然订了风扇间问题是我也不知道fan是风扇的意思啊。。。但晚上很清凉,一点都不热。

打算走到镇上吃晚餐的,民宿老板让我们晚上不要出去,说会有野象经过,没有办法之下我们就去了小伙伴订的民宿那里吃饭,也是超级热情的,恨不得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煮,600rs/人,根本吃不完啊,还一直问够不够吃

小伙伴居然还带了收音机来装b!让我们超级有情调的吃了一顿兰卡家常菜!

除了大蒜,其他东西都是家里自己种的,味道很天然~~跟民宿家女儿聊了好久,好淳朴的小姑娘,还跟我们聊她的小男友

回去的路上好多星星吖!超级浪漫!但摄影技术不济!嗯!就这样吧!

狮子岩-佛牙寺-康提湖-皇后酒店

补了飞机上过夜的觉,终于舒服多了!一觉醒来打开门就看到元气满满的早餐!瞬间满血复活!

左上角那个叫圆煎饼Hoppers(又叫ah-ppa),是加了椰汁的面摊的小圆脆饼,里面加了鸡蛋,可以自己选择加sambol(用不同的原料加上切碎的辣椒)或者咖喱或者其他酱料,这里只有早上和晚上有,中午是吃不到的哦,味道很好,旁边脆脆的,里面又软软的,充满了椰香

期待已久的红茶!!味道没有外面奶茶店的浓郁,可能是纯天然的原因,喝得很放心

临行前还跟民宿老板合影了

出发狮子岩!我们住的地方离狮子岩很近哦,大概就十来分钟车程。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狮子岩了。

在景区门口已经看到好多猴子啦,游客觉得很高兴,可是当地人却觉得猴子是个大麻烦,会偷东西也会破坏东西

可是它们真的好可爱

来到狮子岩终于知道门票之贵了,掏出来的钱都在滴血啊,30美金/人

Sigiriya rock狮子岩: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用了18年时间构筑在巨岩上的空中宫殿,两大看点: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攀登到顶峰看一望无垠的热带雨林。门票:狮子岩门票+博物馆成人30美金或者4260卢比每人,儿童6-12岁15美金。大门票、壁画和博物馆,要分别剪三次票。开放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
注意事项:
进景区的左边和博物馆楼上有洗手间。之后景区里面就没有洗手间了。
狮子岩可以去到那边租当地导游,但是要杀价100-150人民币左右吧,不需要请直接拒绝,因为如果不好意思拒绝的话,那边的当地导游可能一直尾随跟着再收费
狮子岩台阶比较滑,所以暴雨天不能去,要小心
如果背的动水可以自己带,背不动可以上去再买水,略贵
请提前涂好高倍数防晒,太阳热辣辣的
看壁画的旋转楼梯很陡,不建议穿拖鞋
攀爬的楼梯坡度较高(穿短裙的姑娘铁定走光) 壁画观赏区域,严禁使用闪光灯拍照
带好蚊怕水,或者穿长衣长裤。整个爬行过程约2小时,带好伞,上山有时下雨
山上有马蜂窝,需要安静,小心被蛰。
山顶上有很多猴子,有可能抢你手上的食物
傍晚上顶端可以看日落,山路难走,要在天黑之前下山,日落后下山的路很黑。没灯
狮子岩有可能会有陌生人主动扶你,帮完以后一般要小费的
爬山请小心安全,防止从山上掉下来,请尽量4点半到达狮子

阶梯真的很窄,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靠人工和大象帮忙弄的呢!感觉很厉害!

从旋转楼梯上去可以看到壁画,但是不允许拍照哦

不知道为啥要拍,看到很多外国人拍就拍了,嗯!我就是那么没有原则!
拍完之后又觉得这个好像个屁眼。。。

狮子脚下

我们现在走的都是石路,可是以前居然就在岩石外面走栈道好惊悚啊!

上到山顶。。。好累。。。可是看到一片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感觉超棒!!远远那个小白点是尊佛像哦

这是我们进来时候经过的前庭

凹造型正式开始!各种抄袭各种凹!

来张合照!

拍背影超有feel!

顶上风实在是太大了,都要把人吹死!害我辛苦背上去的脚架根本不敢用!
下来的时候看到狮爪好漂亮哦

据说这是蛇头~像吗?

走下去的时候猴子兵团开始出来捣乱啦,这时候手上千万不要有吃的,它们会抢

猴子们完全不怕人,你走你的,它睡它的

一身汗的下来了,突然想起我那脚架!在门口也要拍一张装b照!不然简直浪费我的劳动力!
看我装得多专业!其实不太会用,所以整了很久

路上偶遇小狗狗,可爱!

想去博物馆的,走错了路,但这里有good view,算是没有白跑

到兰卡之后还没坐过tuktuk,看到停在这的tuk好兴奋啊

达博物馆终于可以上厕所了,这里的壁画都是复制品,可以随便拍照

请认准这家茅房,这大叔一看到女孩子走过直接就把你拉进去给围上裙子,这样是需要收小费的,100rs,还好不算贵

围上那条布。。。瞬间变成东北大妈。。。

狮子岩出来,又到了午饭时间,司机推荐我们在这家mango吃饭,环境还不错,有点像西餐厅,但里面吃兰卡食品为主,四个人吃了1617rs,价格还可以,其实呃。。。兰卡食物就是咖喱为主。。。哪家做的都差不多

又到椰子时间,一边喝椰子一边看到路上的公车。。。长得跟兰卡的大叔好像啊。。。

司机说带我们去康提的最高点俯瞰康提。。。呃。。。景色一般,就是路上有个卖珠宝的购物点,但我们都表示没有兴趣,司机很爽快的就带我们走啦

旁边看到卖纪念品的小车好有趣啊

下一个景点:佛牙寺!
佛牙寺是康提的核心,因藏有一颗释迦牟尼的犬齿而举世闻名,全斯里兰卡的佛教徒都会来这里朝圣。进入之前可在门口摊贩那里买上一捧莲花(100-300卢比不等)。
门票:成人1000rs,儿童免费,当地人免费
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
注意:
1:进入时需要脱鞋,门口有存鞋的地方(存鞋的人会找你要小费,约100卢比,存多双都只要100rs的),现在不可以把鞋放包里,他们看到一定会让你存
2:必须穿过膝的长裤或长裙,衣服有袖子就好。建议最好带一双袜子,否则地面烫得你无法正常走路

门口卖这各种各样的莲花

司机说这也是椰子树,可是不能吃

这里环境真的保护得很好,松鼠什么的小动物到处跑

这里还有佛旗呢

佛牙寺里面很精致,又是一个纯手工的世界

虔诚的信徒在朝拜

小朋友从小接受佛的熏陶

我这种门外汉就是到处玩玩的啦

学校也非常注重佛教的教育

兰卡是一个只要你举起相机就会给你露出温暖笑容的国家!

康提湖在佛牙寺旁边,景色还不错,有空可以休闲的逛逛
康提湖位于市中心,就在佛牙寺旁边 。它是圣湖,没人划船钓鱼捕捞,一片宁静祥和。阳光温柔地给湖面罩上了一层梦幻般的色彩。湖边的古树上很多乌鸦、鸭子、白鹭等水鸟。
傍晚热气褪去,沿湖散步,橘黄色的湖面漂浮着佛牙寺僧人的诵经声,非常宁静。清晨和傍晚非常适合摄影

皇后酒店:始建于1844年,拥有54间英国殖民时期的客房,是殖民时期英国行政长官的居所,也是斯里兰卡超过160年历史的最古老的酒店之一。酒店还使用着极具历史底蕴的老式铁门电梯,很有特色。但是我不太敢住这种古老的房子,觉得有点恐怖

古老的电梯只能上去不能下来

我看到这种房间就觉得好惊悚啊

去到康提之后,大城市果然店铺比较多,而且晚一点才关门!但是!过了七点一样没有东西吃!出去溜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吃的,最后还是民宿老板解救了我们

康提-Mackwood茶园-努瓦埃利耶

每天早上都被美妙的早餐唤醒~

兰卡真的每个人都是模特呀!吃早餐时坐在我旁边的小帅哥多可爱啊!!自带长睫毛,自带美瞳效果!

司机过来接我们!哇!早上高峰期一样塞爆

今天第一件事就是去火车站买好明天高山火车的票,但提前买真心贵,买有座的事实却还不一定就有座位,所以还是建议当天买就行啦,600rs/人

从Ohiya到Ella的三人车票

小伙伴想买沙丽,司机直接把我们载到很高大上的地方买真是高估我们了,因为太贵所以看看就走了,康提是买沙丽最好的地方,选择比较多,普通的价格大概150-200rmb,但手工越复杂越贵

终于要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了,今天主题就是Mackwood茶园,在上去茶园的路上还有很多别的茶园,茶叶质量会稍微差点,但服务态度和价格比较亲民,司机问我们要不要看看其他的,我们觉得也ok啊,刚好也可以对比一下,就在路上参观了一家茶厂,门口一只很拽的黑猫一直盯着我们看呢

进去之后会有讲解员带我们进去参观,讲解员就绝对是这家讲得比MW的清楚,也耐心一点,给我们讲解了不同茶叶的区别。
红茶分类:(买茶叶可在茶园,超市,科伦坡odel商场购买,超市dilmah品牌很便宜,而且味道也不错,茶园的茶叶超市买不到,在odel商场可以买到但是价格会比茶园贵,所以建议在茶园购买)
OP:Orange Pekoe,通常指的是叶片较长而完整的茶叶,茶味较淡适合直接喝
BOP:Broken Orange Pekoe,顾名思义,较细碎的OP,茶味浓重,一般适合冲泡奶茶
FOP: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芽叶的红茶
TGFOP: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含有较多金黄芽叶的红茶。香气也更清香FTGFOP:Fine Tippy Golden Flowery Orange Pekoe,经过精细揉捻精制而成的高品质茶叶
CTC:Crush Tear Curl,在经过萎凋、揉捻后,利用特殊的机器将茶叶碾碎(Crush)、撕裂(Tear)、卷(Curl),使成极小的颗粒状,方便在极短的时间内冲泡出茶汁,所以常常用做制造茶包使用
一般来说茶包的茶叶质量会比较差,但我喝过dilmah的茶包觉得还是可以的,我比较喜欢喝奶茶,所以主要买的是MW的BOP

品种很多,绝对让你眼花缭乱,在其他地方看茶叶有个好处就是会让你品尝不一样的茶,但在MW品茶是需要付钱的,免费提供的红茶品质并不好

这是把茶叶弄碎的机器,以前都是用人工的,现在就改成机器了

左边最上面两杯是TGFOP,按茶叶品种分一个是金芽,一个是银芽,不是高低品质之分,只是茶树品种不一样。第三杯是绿茶,颜色最深那两杯就是适合泡奶茶的,剩下两杯适合直接喝
以咦我多年喝茶的经验,感觉茶叶质量确实不如MW

继续往MW出发,司机说进了茶园吃饭很贵,所以建议我们早点吃饭,路上遇到一家很小的店,具体多少钱一个人不太记得了,可能十几二十的样子吧,一样自助餐形式,菜和咖喱不限,肉是定量的,味道还是一样熟悉的辣味

这家店楼顶景色好好哦~可以看到漂亮的湖水

但其实楼顶还没建好,我们上去都是小心翼翼的

吃完饭一路往山顶开,越来越冷了,还下雨,路上看到大片大片的茶园

也许这里游客比较多,当地的茶女拍照是要收钱的,而且会让小孩拉着车门要钱,把我吓了一跳,后来司机说了句什么小孩才放开

终于上到Mackwood,天气已经变成这样了,跟着讲解员稍微了解一下茶叶,讲解员应该是等着收小费。。。可讲得太隐晦了,大家都是走了很久之后才get到他的意思,后知后觉的人呐。。。

众多游记提及的免费红茶和80rs的巧克力蛋糕,蛋糕很推荐,里面可以吃到一粒粒的巧克力,很浓郁,茶就真心一般了,因为司机上来的时候已经早告诉我们,所以也没有感觉失望

跟司机唯一一张合影啊!

吃完下午茶刚好雨停了,又可以在外面凹造型

与后的空气好好啊,视野特别清晰

最后回去店里开展买买买!在这里买的红茶确实比淘宝便宜一半!本人亲自试验过,红色条条的BOP淘宝价89rmb,这里45rmb,但这里是五联包卖的,可以跟别人分开买,里面很多中国

从茶园下来,下一站就是粉红邮局,这里邮局并不多,我们的行程里就只有这家邮局,所以明信片都只能在这里寄出
百年邮局Nuwara Eliya Post Office:位于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由英国人建于1894年,屋顶上有一座钟楼。因建筑外墙由红砖砌成,加上砖块之间的白色泥灰,远看通体成粉红色,故也称为粉红邮局。门票:免费。开放时间:09:00-18:00,备注:写明信片没有笔,需要自带。寄明信片到国内邮资25卢比,大概2-3周能收到

看着挺潇洒的,其实已冻死

又下雨又冷的,我们寄完明信片都赶紧躲回车里,司机载我们去Grand Hotel参观,这家hotel真心漂亮,如果有机会还是建议住一下的
Grand Hotel:
酒店始建于1891年,维多利亚建筑风格,有漂亮的花园和中世纪历史厚重感。酒店的印度餐厅Grand Indian和泰国餐厅Grand Thai人气很高,用餐需要穿正装。下午3点开始的下午茶口碑不错,800rs一位。
由于我们都很饱,就没有再吃下午茶了,在里面拍照很有情调哦

乡下来的人连厕所都觉得辣么美

装b。。。。。。

好漂亮的花园

好不容易抓拍了一只乌鸦~兰卡的神鸟,在这里真的是乌鸦满天飞的,老实说,有时候还真挺吵的

司机看我们冷,就让我们赶紧上车,直接载我们去到Lake Gregory,这里环境真的很好,要是天气好骑马走一圈多浪漫啊~
格雷戈里湖Lake Gregory
位于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一个大型的人工湖。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与湖面交相呼映,群鸟齐飞,骑着马绕湖观赏美景,颇有情调。门票:200rs。乘船:2000rs/30mins (自行讲价)骑马:1000rs/ 一圈(自行讲价,旺季涨价)自行车:100rs/辆,半小时

因为很冷,所以大家都一致决定不骑马了,直接回住的地方换衣服,我在airbnb订的这家民宿,环境还是很好的,老板也热情,但被子不太够,我是要了两床被子才觉得刚好,他家位置有点高,步行去镇上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但建议不要一个人走去,晚上没有灯,还是有点危险的

换好衣服后赶紧出去吃饭,溜达到镇上看到这个浅咖啡色的教堂~~一心就想着吃的我啊。。。
镇上。。。呃。。。真心没什么好吃的,最后在一家酒吧吃的晚餐,点了炒面和Devilled,Devilled 是一种做法,是用蕃茄、洋葱、蕃茄酱当配料,像国内  糖醋咕咾肉,除了Devilled Chicken,还可以 Crab、Fish、Prawn, Pork,一贯的味道偏重,价钱也不贵,不到4000rs/人,入夜之后很冷啊,早点回去早点睡,明天四点起来去霍顿平原,要养足精神

霍顿平原-高山火车-艾拉-Tissa

不到四点就起床的我啊,各种懵b,老板应该也是很懵b的,所以早餐特别简单,就只有红茶和面包,幸好我们准备了吃的在背包里,我才刚进霍顿就饿了。。。

拿拿拿!这分明盗图的,这是其他小伙伴在日出前就去到霍顿拍到的,我们住的地方离霍顿还挺远的,而且晚上山路不好走,开过去差不多也一个小时了,但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虽说霍顿是六点还是六点半才开始售票的,最好在10点前赶到世界尽头,10点之后雾就起来了。
人家就是拍的好看~~

这几只麋鹿好像是长期在停车场附近出没的,我们徒步出来还看到它们到处溜达
它们看到车窗就会把闹到伸进去,萌萌哒,可惜司机怕弄脏他的车不让我们开窗

它们都不怕人,各种可爱的表情

霍顿的门票大概2500-3000rs,多人买是有类似于团购价的优惠,建议大家可以一起购买,我们最后是2760rs/人,进景区之前建议先上厕所,进去之后就没有厕所了,厕所要收小费20rs。自带好充足的水和干粮,防止体力透支低血压。一路上没有卖吃喝的,垃圾自己收集好。带件厚衣服带把伞。最好于7点前抵达霍顿平原入口,10点前到达世界尽头可以看得远,不然雾升起来就看不远了
推荐顺时针徒步:(1)先进入森林区,然后是小世界尽头,之后是大世界尽头,再接着是平原区徒步和贝克瀑布。好处是:(1)全程下坡路比上坡路稍多一些,节省体力;(2)森林区不便于拍照和观景,可以抓紧时间赶路,尽早抵达“世界尽头”;(3)回程不赶时间,可以充分在平原徒步;(4)回程路过贝克瀑布,此时已接近中午,天气炎热,可以游泳或者泡泡脚清凉一下

徒步开始,我们顺时针走,看着逆时针走的人儿

天气真心好

走走看看,那几公里路一下就到了小世界尽头

原来再往上走一点就是大世界尽头了,我们完全不知道啊,各种拍完照之后还想着要赶紧走到世界尽头。。。真心傻啊

原来世界尽头就是这里

可以看到远远的河流

这时八点多九点,感觉已经有些雾了

很神奇的是,走过尽头之后雾又不见了

这是经过的贝克瀑布

外国友人可能觉得我长得很专业。。。其实我也就是乱拍的

这个地方感觉很凉快!但必须补防晒,不让一定会后悔的

由于我们一直以为还没到尽头。。。一直拼命的赶,哈哈!就出景区了
司机还觉得我们走得真快。。。今天早上就是只有霍顿一个景点,接着就要坐上我们期待已久的高山火车啦!好兴奋!但我们出来太早了,买的一点多的火车,去到车站才11点,慢慢de

兰卡真是个天使国度啊~孩子的笑容多灿烂

经过的火车各种挂,在这里等火车一定要问清楚时间,不要上错了或者错过了,下一趟是要等很久很久的

好喜欢这两张

差不多中午还是先吃饭吧,附近也没什么好吃的,就在对面的小卖部买了方便面吃,还是挺新鲜有趣的,难得试一下外国不一样的味道,看到超级可爱的小姑娘~~

泡面煮好的80rs,奶茶忘了多少钱了,十分推荐!

好奇看奶茶的时候又凑过来一个可爱的孩子~~是老板家的小孩,对相机特别感兴趣

虽然不是汤面,但味道很好,奶茶也很好喝

饭后还要等很久呢,继续各种拍照打发时间

我们的火车终于到啦!!高山火车速度比较慢,可以更好的体验挂火车的乐趣,但是真的要注意安全,看清楚前面的路况再挂出去,我们回来之后第二天就有中国游客因为挂火车出意外,掉到外面去了,可惜人就这么没了,高山火车经过的山洞特别多,那山洞都是贴着火车过的,所以真的要看清楚,要是只顾着看后面的列车,一过山洞脑袋可能就没了

这张是小伙伴帮我拍的,也是超级喜欢!

终于准点到达,司机已经在车站等我们啦!感觉好安心~中午就吃了泡面,在火车上兴奋了三个小时,饿死了,司机大哥就载着我们觅食去,路上遇到一家小卖部!继续喝椰子去!

兰卡土地比较贫瘠,而且不用各种化学物品,所以蔬果都特别的瘦小,干巴巴的,这是苦瓜,其实第一天晚上就吃过了。。。我们愣是不知道那干干瘪瘪的就是苦瓜,还猜了好久。。。

这就是我所提到的小圆饼Hoppers!推荐!

这是木苹果wood apple,加糖打成果汁很好喝,酸酸甜甜的,可以买回去叫民宿老板帮忙弄,但酒店就不行

哈哈~他说这个交警特别帅,非要跟人家合照

劳累了一天,终于到了tissa住的地方,一到步真是亮瞎我的双眼,我一直以为这家民宿应该是全程里最差的,没有想到反而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家,超级漂亮的屋子,后院有一条小河,旁边还有秋千可以玩。

从这里步行过去中心地带也就五分钟左右,吃饭买东西什么的都很方便

Lunugamvehera National Park-海上寺庙-美瑞沙

再一次天没亮就出发

不过坐上这车还真的挺拉风的!一路上简直吹死了!重要提醒!不要穿白色不要穿白色不要穿白色!一路上的小虫子撞在身上就翘翘了。。。那些小虫子的尸体就一直粘在身上。。。早上有点冷哦,最好带一件外套

相信平时是没有人来这个公园的。。。只可惜Yala闭园休整。。。这公园的面积非常小,可能只有Yala的十分之一,但价钱也没有便宜到哪里去,加上包车和门票大概也差不多200rmb/人,可能里面太小,也可能我们运气一般。。。就真心没有什么动物看。。。来来去去都是一些平常的,不过锡兰豹应该是可遇不可求吧~so,也没有关系啦,我还是很喜欢坐这种刺激的越野车的~

因为没有什么动物。。。所以我们拍天空。。。拍自己

其实也没有那么惨啦,还是有看到一些动物的,鳄鱼有的哦!很多!但是就真的比较远啦,这些都是司机帮我拍的,在相机里还是看不见,直到回家放进电脑里面才终于看到鳄鱼在哪里。。。

还没进公园就看到很多孔雀各种花样过马路

超级多mei'hu

小鸟和蜥蜴都拍上了

终于有一只不一样品种的猴子~~

司机怕我们不高兴,一路上尽量找好一点的景色让我们拍照,还一路不停问我们是否happy,好吧~~看在他那么热心的份上~~

公园里的这片树林好漂亮啊

找了还久都没有看到锡兰豹,大家都放弃了,还是早点回民宿梳洗收拾一下准备我们的包车司机过来接,昨天到民宿已经开始天黑了,早上看觉得更美呀!!!大家都住这里吧感觉我好像收了人家广告费一样

后面的秋千玩得我们好高兴

这里旁边还有一间真正的tree house!

接上大伙又开始找吃的了,小伙伴不想再吃兰卡food了,但一路上找来找去还是只有这个吃,不在大城市要找别的吃真的很困难,那是红米,据说比较好的米了,可还是很粗糙的

去mirissa的路上经过“海上寺庙”,看到旁边的青年男女们原来是这么打着伞在烈日底下约会的,好淳朴的感情

马特勒帕拉维杜瓦寺是建在大海的一个小岛屿上,再用大桥连接的,很多市民会来参观和朝拜,来这里参观的外国人很少,所以遇到的兰卡人都会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

进去里面是要脱鞋的,强烈建议大家穿袜子吧!很烫!

从这里去mirassa很近,一下就到了,今晚是我期待以久的树屋哦!里面其实环境还不错,很干净,虽然会有小虫子飞进来,也没有觉得会咬人

放下东西就要好好在海边玩啦!!这么多天终于晃到海边去了

本来穿着长裙装b,没一会就全湿了,又跑回去换泳衣,这边的海滩浪还是很大的,大家要注意安全

差不多晚上看到店家们都摆出海鲜开卖,比较旺的地方还是挺贵的,但看起来好新鲜啊

民宿老板一直推荐他们家的寿司店,其实一开始我觉得在兰卡吃寿司挺奇怪的,但看着老板那么热情,还是去看看,呃。。。就是。。。跟我们认识的寿司不一样,也没有吃饱

环境挺小资的。。。可是那蚊子啊蚊子啊,比我的腿毛还多,一个劲的喷蚊子水,一顿饭的时间都快疯了

没吃饱打算再来个夜宵,逛着逛着又回到海边,相中海鲜拼盘跟老板讲价,最后以2000rs加两杯我一直想喝的wood apple汁拿下!还是挺划算的,海鲜拼盘分量足味道也很不错,坐在海边,海浪会打上来,特别舒服

配的薯条好好吃啊

美瑞沙-赏鲸-高跷渔夫-海龟馆-加勒--乌纳瓦图那-加勒古城

一打开房门就看到一只可爱的小家伙在门口候着

因为赏鲸是包早餐的,所以起床收拾一下就直奔码头,客服已经联系好tuktuk车在门外等着,真心建议各位想要去赏鲸的伙伴们不要以为自己肯定不晕船,还是预防性的吃颗晕船药吧,船上都有备的,问船员拿就ok,印度洋的海浪真的很大,一下下过来的浪就跟坐过山车一样;还有建议大家提前问船员拿早餐,他们是出海才发早餐的,船颠得根本没有办法吃,吃了也会吐出来的

船上还有奶茶喝

我们运气超好的,看到5条鲸鱼哦~~那么大的浪能拍到就很不错了,就别嫌弃这么渣的照片了

呃。。。我就很兴奋在看鲸鱼,有的人一路上吐了十几次已经瘫了。。。

船上下来,为了安抚一下某人出海的阴影,赶紧让民宿老板弄了点早餐,这蓝白配是我的最爱吖

吃完东西就该出发去加勒了,去加勒的路上还是有景点的,其中最多人知道的就是高跷渔夫,但现在其实已经没有人用这种捕鱼方法,只是当地人在摆pose给游客拍照,其实钓鱼竿上都没有鱼丝呢,一路上有好几个点都有高跷渔夫,但过了这一段路就没有了,想要拍照是要给钱的,200rs两个人,呃~其实还是可以讲价啦,会便宜一点,要是傍晚过来拍应该会更好,可惜我们行程是正午经过

就只有一个大叔是有鱼丝的,估计那鱼也是假的

另外经过的小景点就是海龟馆啦,里面很小,会有专人给介绍海龟的知识,门票275rs/人,还是觉得很有趣的,进去可以摸到小海龟,非常可爱

海龟宝宝都是静止的多,偶尔有些pu't

它们好喜欢别人摸它的背部哦

终于到了加勒,司机第一件事带我们去火车站教我们买票,提醒各种注意的事情,因为他今晚就会开车去科伦坡等我们,明天早上已经约好tuktuk接我们去火车站

看到好腼腆的学生,真可爱

加勒最出名的就数加勒古城了
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加勒老城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正好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由于大量珊瑚礁的出现,港口的入口处变得极其错综复杂。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站在城墙上看海真是太壮观了,顺便也晒死了

美美哒清真寺

古城里有很多景点的,就不一一列举了,又到了午饭时间,我和小伙伴选择了这家以咖喱出名的店,点了十种咖喱饭,四个人一共1867sr,这家店环境超级漂亮,咖喱确实也比其他地方的好吃,里面木有空调哦,有点热

餐后小伙伴嫌太晒了,我们就各自回住的地方先放下行李,我订的这家民宿真是超五星推荐!虽然不在古城里面,但真的特别漂亮!

我们放下行李,觉得不能浪费时间,就让司机载我们去乌纳瓦图那,这里的还确实比美瑞沙和加勒都要漂亮,海水非常干净而且沙子很细

小宝贝玩的多开心啊,一沾到海水就开始咯咯的笑

因为没有带泳衣什么的,就到处逛逛,绝对还是回去加勒古城墙上看日落更有feel。又坐了tuktuk回去黄昏的古城透露着沧桑,总感觉在诉说什么故事一样

对!晚上我们干了一件很傻的事情,想说吃泡面,就去food city买了个五连包~~~吖!!打开发现里面居然只有面没有调料。。。整个人都傻掉了。。。后来只能在民宿借点酱油

加勒-海上火车-科伦坡-尼甘布

这里实在太漂亮了,早上起来忍不住还是到处乱拍

超级大的厨房

tuktuk顺利接上我们去火车站!期待的海边火车要来啦

有个很有情调的外国人还在车上吹笛子

离海边比较近的地方很短,大家最好看着地图,哪里近就要准备拍照了

三个小时好像很久,但其实各种紧张拍照之后很快就到了

科伦坡斯里兰卡的首都,明显看到建筑都不一样了,以高楼大厦为主,也有大的购物商场,里面吃的品种非常多,超级大的一份餐才900rs,

科伦坡尼甘布都有的SPA Ceylon专卖店,是斯里兰卡国家级大品牌,有同品牌SPA门店做SPA,网站:www.spaceylon.com,也有专柜或门市店卖香薰类产品。强力推荐精油皂,强力推荐柠檬草;系列类的产品莲花和茉莉都不错,产品常见类型:Mist喷雾、Lotion洗剂、Balm香脂、Butter油、Therapy治疗、Soak浸泡。后来我们发现机场也有,价钱也是差不多的,可以预留充足的时间在机场买

一间眼科医院旧址,颜色搭配很特别

荷兰医院旧址,现在里面都是吃饭的地方,有一间亚洲美食top50以前的螃蟹店,需要预约,价格挺贵,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科伦坡适合自己慢慢逛,但我们基本都是按行程走的,稍微逛了一下odel shopping mall觉得没有什么要买的就直接去尼甘布了,在尼甘布的海滩看见一只去世的海龟,感觉好悲伤啊~不知道它遭遇了什么,只希望它在天堂美好

司机结束了行程,跟我们say goodbye,还是有点不舍得,快乐的日子就是过得那么快

海龟在夕阳的照耀下很平和

晚上我们都不想再出兰卡菜了,找了一家咖啡厅点意粉,觉得味道好好哦

尼甘布-机场-广州

昨晚忘记拍这间蓝象民宿了,今天补一张,就是设施真的比较陈旧,但老板很热情

一大早起来老板帮我们叫了tuktuk带我们去看尼甘布鱼市,这是在兰卡最后一个景点了

鱼市非常热闹,渔船川流不息

各种大大小小的鱼布满整个市场,尼干布周末鱼市不开。鱼市周一到周六6点-下午4点营业。早上去新鲜点,可砍价但力度不大。如果时间充足,可买海鲜回民宿(酒店一般不帮加工)或者餐馆(很少餐馆愿意)加工,先咨询加工费。

最后来一张合照就真真结束了。。。

在回去的路上看见好多匆匆忙忙去上课的学生

再逛逛尼甘布的海滩,然而这时候分离悄然而至,我却懵然不知

打车去机场费用是2000rs,去机场很快的,大概就20分钟车程
提醒大家一下,一到机场就有机场人员非常热心的帮忙拿行李,不要以为只给小费就行,最后他问我们要了20美金!而且只收美金!!大家一定要注意!

结 语

这是我跟你最后一次的旅行了,我们爱过、笑过、哭过,最后却还是没有缘分走在一起,伤感也可惜,分开却依然希望你幸福快乐!大概是再也不会踏足这片土地了,回忆太多的地方令人沉重。
纪念爱过、走过的斯里兰卡!再见!

我是多么的自责,多么的后悔,多么的想回到过去啊!虽然我们无法走到最后,但你肯定是我最爱的女人,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我跟你曾经的欢笑和眼泪,我也希望你能幸福快乐!我会永远在你遥远的附近守护着你!

2016-10-26 21:00

2016-10-26 21:2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27 18:25

好勤快啊,一个月内完成游记什么的!
谢谢分享这么美的风景和文章,期待有机会能同行哦。

2016-10-27 20:07

引用 dongjiajia 发表于 2016-10-27 18:25:29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dongjiajia:没有啦技术有限啊

2016-10-27 20:12

引用 扬羽 发表于 2016-10-27 20:07:27 的回复:

好勤快啊,一个月内完成游记什么的!
谢谢分享这么美的风景和文章,期待有机会能同行哦。

回复扬羽:好啊!!!

2016-10-27 20:13

2016-10-30 21:4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31 01:0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31 10:00

引用 raincao 发表于 2016-10-31 10:00:27 的回复:

回复raincao:十分赞同!!!

2016-10-31 22:30

原行程中计划康堤但听说非常坑!!很犹豫~~女生一个人出行仍然有些担心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06 18:54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6 18:54:1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可以啊,微信号:lyyk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