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关西自由行(京都大阪神户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9-11

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轻喷。

准备工作

由于是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所以从半年前就开始准备,最重要的就是订下旅行时间,再订机票。
1.机票
由于老婆的年假比较紧张,所以定于9月中旬借中秋的假期出行,对比了一下从天津/北京大阪的机票价格,最后定于9月11号从天津大阪,经停大连。9月18日从大阪返回天津。往返机票两个人是3800元,应该算是比较合适。

2.住宿
订完了机票,就可以准备订酒店和民宿了。酒店的话,都是从booking订的,民宿是从airbnb订的。

3.签证
签证是老婆同事之前去日本推荐的一家旅行社,从淘宝上可以找到,经过和客服沟通后,就可以准备材料了。

由于我们都是公司的职员,所以提供10万的流水和纳税证明是不太可能,但是别灰心,提供一年的流水(最好是工资卡)+5万的存款证明(可以不用冻结呦)+其他必须的材料,应该就八九不离十了,我们还提供了一份车产证明。有过欧美发达国家签证,也会对日本签有很大帮助。
5个工作日,就收到寄回的签证啦,非常顺利。

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签证需要提供你旅行中的住宿订单,我们的8天中有两天是住民宿的,并不能作为凭证,需要去提供酒店定单。虽然有点不道德,但只能先从网上订好酒店把签证拿下来,再取消,这样很稳妥。

4.酒店
日本的酒店配套设施很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说。不需要像欧洲旅行一样自备电热水壶,我很欣慰。吹风机也是酒店备好的。电源电压是110V (两项),基本上可以直接插充电器,都没有问题(但还是要提前看好自己充电器的备注!),两项转三项是必备,外加一个公牛的便携方块接线板就很棒了。

5.交通
特别提醒大家,日本公交,JR等都分普通、急行、快速。普通不用说,站站停,耽误时间; 急行,票价与普通相同,但是一些小站不会停靠,推荐大家选择急行的车再上;快速,通俗易懂,只停靠大站,当然票价就高一些喽。车上会有专门的敬老座,在有空座的情况下,不要占用;如果你不是很累,还是把这些座位让给有需要的人吧~JR /地铁还有专门的女性车厢,男士止步!上了公交车,年轻人都会先往后面走,前面的座位,从我观察只有不知道情况的韩国游客还有老人坐的比较多哦。

6.购物
关西机场的免税店是可以在网上预定的,有中文网页,十分方便。有一些帮朋友带的东西在网上可以先预约好,提货时如有不需要的也可以取消掉。费用是在免税店提货时才会结算,并且网上预约会给额外九五折!比在商场里退税要合适的多,商场退税会收1.1%的手续费。

松本清是日本最大的药妆店,面向中国游客有额外九五折。对比了几家店,松本清确实更便宜。

像大丸百货这种综合性商场,对游客也会有些折扣哦。

关于行程

第一天  9月11日  天津-大连-大阪-京都
第二天  9月12日 京都
第三天  9月13日 京都-大阪
第四天  9月14日 大阪
第五天  9月15日 大阪-神户
第六天  9月16日 神户-大阪
第七天  9月17日 大阪-奈良-大阪
第八天  9月18日 大阪-大连-天津

大家看了行程可能会觉得有点绕,为什么大阪要拆开呢~~因为想要体验有名的神户温泉(金汤),又不想超出预算太多,只能这样安排了。周末酒店都会有所调涨,温泉酒店更甚,周末会达到三四千一晚,工作日的话两千还是可以拿下的。

第一天

由于9月10号晚上天津风雨大作,又打雷又打闪,虽然早上雨小了很多,但还是有一些担心我们的行程。

11号是早上9点05的飞机,7点抵达机场,等了一下就开始排队办理值机。人并不多,没一会儿就办完了,过完安检就悲剧了,听见广播说我们的飞机要晚点,到了登机口果然晚点到11点,泪崩,只能干等着。
11点好不容易上了飞机,在飞机上又因为航空管制坐了近一个小时,11点55才起飞。不过还好,没过多长时间就到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在大连办理完出境手续,就赶紧去登机口准备登机了,由于晚点的关系,经停大连的时间并不充裕,所以建议大家如果选择CA151这个航班的话,要注意时间。

13点45,飞机从大连飞往大阪,最后原定于14点20到大阪的飞机,16点36才到,下飞机我们赶紧去办理入境手续。
日本入境需要填写入境卡,这个卡片你可以在飞机上和空姐要(但空姐也并不了解太多,问了也是白问,还是自己要提前做好攻略),也可以下了飞机在入境的地方拿,而且还有日本的工作人员帮你检查,他们检查OK,就可以排队入境了。

过安检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取完行李之后,就要正式入境啦。这时候才发现要填写一张行李海关申报单的卡片,因为没有提前攻略到,现查现写耽误了些时间。一个团体只要填一张就好啦,不要太纠结,工作人员基本没有很仔细去查。

提醒下带父母的同学,一定要嘱咐老人不要带什么水果干粮之类的。虽然不会有什么罚金,但是开箱审查也是十分耽误时间。我们恰巧有碰到一对老夫妻带了些土特产被要求开箱检查的,每件都要问是什么。

离开机场已经六点多了,抓紧时间赶去取icoca&haruka。我们所处位置是机场一楼,Ticket office是在机场的二楼(Ticket office的位置并不很明显,直接问机场工作人员就好,在这里英文沟通还是OK的)。我滴娘啊,排队都排到了门外!还有二层(二层工作人员少,虽然监控录像中人相对少,但速度并不快),有中英文双语的帮助人员在,可以咨询。只要一个人拿着所有人的护照去办理就可以,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就轮到了。推荐在网站上提前预约,可以大大加快办理速度,只要拿着booking confirmation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他会帮你取卡片。如果没有在网上预订的话,需要现场填写表格。
注意呦!这个地方买票的话只接受现金~

预定ICOCA&HARUKA的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预定完成后,会发一封邮件给你,把邮件打印出来就OK啦

取过车票,出发去第一站,京都!进站口就在JR-WEST Ticket Office的门口,进站后坐电梯下一层就上车了,由于马上就要到了开车时间,加之飞机晚点太多,上车后自由席已经没有座位了,站着也要坐这趟车了。

这是到京都的车票

这个是HARUKA的车,记住是长这个样子的~

最后于19点30分左右抵达京都站,京都站和京都伊势丹是连在一起的,非常繁华。京都订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樱花台画廊酒店)(booking上面就可以定到)。这家酒店也是去过日本的朋友推荐的,设施新,而且非常小清新,距离京都站非常近,走路不到10分钟就可以抵达。每天吧台有免费的WELCOME DRINK,小酌一下也是非常惬意的,晚上有空还可以去大浴场泡个澡哦~但是不允许带小孩入住。

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半了,伊势丹已经关门了,匆匆忙忙赶去京都站的小吃街觅食,明天还有好多景点需要逛呢~这家餐厅都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当地人很多,味道不错~
PS:京都站有一家不大的松本清药妆店,可以简单逛一逛~如果买东西的话,一定要带好护照,而且免税商品会被封在袋子里不允许在日本使用的。

日本的啤酒很清淡,蛮好喝的,和台湾啤酒有些像。

这个玉子烧?算吗?超级好吃!!菜单有简单英文对照,不是很能看懂,点招牌有图的就对了

炸物拼盘,也好吃,哈哈哈,饿极了什么都好吃

第二天

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八坂神社

第二天,但是作为正式旅行的第一天,没有身体状态的压力,我们起的比较早,景点安排的相对多一些,前紧后松嘛。
早餐是前一天在面包房简单采买的,没有预定酒店早餐(一个字,因为贵!),日本面包很松软,超棒。京都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巴士,像我们这种一天内逛得景点比较密集的话,选择京都巴士一日券是最合适不过了,只需要500日元(好像也有两日券),一天之内京都的巴士随便坐,既划算也省去找硬币的烦恼。买巴士一日券也很方便,就在京都巴士站那里,可以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省去时间~

第一个目的地是鹿苑寺又称金阁寺,这个应该是每个来京都的游客肯定都会选择的景点。
京都站,乘坐101路(注意看站牌,会标示在哪个站台等车),金阁寺前站下车。然后步行300米左右就可以看见金阁寺景区了。

鹿苑寺位于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其名称源自于室町幕府时代著名的幕府将军、足利三代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但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因此得到金阁寺的昵称

金阁寺的门票也很有特色呦~

金光闪闪的金阁寺来啦~不知道是什么日子,每个景点都有很多日本的中学生,而且还会有景点专门的讲解员给他们免费讲解,我觉得日本在历史文化的传承上确实是非常重视的。

金阁寺并不大,跟着景点顺行的指示,逛了大约40分钟,就基本上逛完了。
下一个目的地是二条城,从金阁寺前站上车乘坐101路(急行),注意是急行啊,这样比较快,可以直接抵达二条城。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猎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

这个里面就是猎野派画家的名画,需要脱鞋进入,由于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想看的话大家还是自己有机会去看看吧。
看不到里面的景色,让大家看看外面的风景吧,我觉得二条城的户外景色也是非常美得,但是由于我的照相技术太烂,照不出来美的感觉~

来一张自拍吧,磨皮磨得我好痛。。。

逛完二条城,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有兴趣又有MONEY可以去尝尝怀石料理,我俩还是去感受一下京都的拉面吧。伊势丹的拉面小路也是很有名的,是很多家拉面馆在一起的集合~最后选择的是叫东大拉面的一家面馆。因为我家平时吃的清淡,放盐少,到日本觉得普遍偏咸,另外日本餐馆只供应冰水哦,全程冰水!需要喝热水的姑娘要准备好保温杯,自己带热水~

吃饱喝足,休息一下继续出发!我们第一天出游,行程安排相对紧张一些,时间充裕又想多逛逛京都的同学,可以把景点拆开一些。
  乘坐206路,到五条坂下车之后跟着人群,不必太费心去找,就可以看到通往清水寺的上坡路。如果想要租和服都可以在这一条路上搞定。不过夏天&容易累的朋友就十分不建议租和服,夏天就不用说了,天气炎热,穿上和服更是汗流浃背。女性和服不容易迈开步子,而且上坡是非常累的,第一次穿木屐简直就是受罪。一开始我媳妇也是想要租一套拍拍照,不过上午一趟对于我们天天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已经有些疲累,加上九月还算是日本的夏天,非常热,和服之事就此作罢。

好吧,从照片里也能看出来人不少,而且我们又碰到一群中小学生了。。。
按参观顺序出来,就可以溜溜达达逛逛二年坂和三年坂的小店了。和国内景区的小店不同,二年坂三年坂的小店我媳妇都非常喜欢,主要是卖一些手工艺品,折扇,日式筷子。在这里可以给朋友采买一些小礼物,手帕和折扇是不错的选择,1000日元的折扇是最低标准,但是也相当精美。如果恰好有朋友结婚,可以买一对夫妻筷作为礼物,日元价格忘记了,大概也要人民币200-300。小店不一定能刷卡,现金要备好

景区相对集中,步行就可以到达八坂神社

进门处正在修葺,不能参观完全了

摇铃铛这个不太懂具体是要怎样做,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但是我们觉得毕竟是人家祈福的地方,不好这样随意摇晃拍照。

从八坂神社出来就是衹园啦,我们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就看了两眼,乘车去三十三间堂了。

大约是四点多到的三十三间堂,才发现,人家已经关门了。。。这里事先工作没有做好,所以提醒大家要看好景点的开门和关门时间哦~

回到京都站,选择晚餐是个难题~好在京都站伊势丹有非常多美食,按自己喜好去选吧~
我俩犹豫再三还是选择吃了和幸,日式猪排也是到日本必需的美食体验~餐馆需要等座,价位和国内差不多,人民币七十左右一份套餐,不过在此用餐的内大多都是中国人。。。虽然天津伊势丹和幸也开了很多年,但是近年来味道越来越差,炸猪排可以吃出来非常明显反复用油的味道。

酒足饭饱,回酒店早早休息啦~

第三天

上午依然早早起床,在京都站简单吃了一点,就乘坐JR奈良线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只有两站,稻荷站下车)。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特意在这条漫长的山路上走了好远,越向上爬,人越少,拍照更棒哦。山里十分潮湿,蚊虫也较多,夏天来一定要做好防蚊准备,带好小扇子,不然这一道将十分艰难。。。绝不开玩笑~

昨天没能去成三十三间堂,从稻荷大社出来,当然要把这个经典景点补上喽~要走一段路才能到伏见稻荷站乘坐京阪电铁前去。到七条站下车,七条的念法很有意思,NANAJO~

三十三间堂同二条城一样,都是需要脱鞋进入,并且不允许拍照的。佛堂内10001尊千
手观音值得一看,每尊都有细微变化。据说樱花季来看外景更加吸引人。景点并不大,无需占用过多时间,从三十三间堂返回酒店取行李,向大阪出发!

京都站坐JR京都线抵达大阪,再由大阪乘坐JR环状线到达玉造,根据房主的视频指示和地图,步行十分钟可达民宿。民宿非常棒哦,一梯一户,没有人打扰,房主还有在房间门口准备雨伞,供住客使用。民宿周围有711,还有几间小餐厅,房主都有非常细心的作指示牌。当然民宿不比酒店,没有人给你打扫房间,自己要注意房间卫生,不要搞得过于脏乱。民宿相比酒店更方便的是,房间内就有洗衣机,电磁炉,微波炉,像小家一样,方便清洗一些脏衣服,还能自己鼓捣些吃的。

因为天气下雨又潮湿,在民宿吹了吹头发,就出门啦。

大阪的第一站是海游馆,票是从网上提前预定的,省去在场馆门口排队买票的时间。

出行方式:乘坐一站JR环状线到达森之宫站,再换乘中央线到达大阪港站(8站)

海游馆可以近距离与魔鬼鱼接触,记住不要揪人家尾巴~

海游馆就不po太多了,只能说人家场馆维护确实很棒,海洋生物其实并没有非常出众的。海獭萌爆了,有时间要看看喂食哦~还有一些表演,都是有时间表的,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看看就可以。

出口处的纪念品商店,非常适合小朋友,除了毛绒玩具等,各种学习文具也很漂亮。

参观结束,前往森之宫换乘时发现有大阪王将,类似于快餐店吧,有一点点偏中式,但是也算特色啦,所以就选择在这里解决晚餐~附近有简单的购物中心,也有很多美食可选。

饭后就回到玉造,采买了转日的早餐,就回去休息了。回到民宿就看到房主的小礼物,非常暖心。还是应该准备小礼物送给住家的哦。接下来的一天是大阪环球影城,一定要养足体力,一定要待到晚上,才有惊喜!

住在玉造这边还是很方便的,住宿费两天才不到一千二日元,非常划算。

第四天

期盼已久的环球影城日开始啦~~

门票依然是从淘宝购买,官网购买有些麻烦,而且没有差很多软妹币。因为我们都不喜欢太过刺激的项目-过山车,所以选的是快速四项的快速券(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公园,有双选项的需要自选)。尽量避免现场买票,真的是想象不到工作日还有那么多人啊!

依然步行至JR玉造站,乘车时要注意区间方向,正确的是 梦咲线_樱之岛方向。我们选错,结果到大坂站下车,原地不动,又等了一辆。。。

一定要早去!!虽然官方给的时间是10点开园,但是会早开哇!悔死。。。。

开园后进场第一件事(如果你去的够早,晚就不要想了。。。),就是去排哈利波特的整理券!这样可以用快速券做一次禁忌之旅,再用免费发放的限量整理券进一次哈利波特园区,排队再做一次。对于哈迷来说,禁忌之旅真的乘坐几遍都不够。如果是按园区正常开放时间去的,基本上就排不到整理券了,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死等排队实在没有意义,不如早早去玩别的。旺季时,没有整理券,是不能二次再进哈利波特园区的!

看到有多少人了没有!!这是工作日啊!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根本没有逮到机会单独合照,因为人太多!!

霍格莫德村~日本官方称为活米村

我们用快速券预定的禁忌之旅是10:20,还有不到一小时时间,先去乘坐角马的飞行,角马不知道是什么吗~还记得第三部差点被处死的巴克比克吗,就是她~这个项目就是相对安稳点的过山车,对于我们这种对过山车无感的,这种就够了。排队人也不少,但是很快,而且排队过程中会看到海格的小屋,会飞的摩托车,还能听到牙牙的犬吠,童年回忆啊!

还有些时间逛一下费尔齐的储物间,有黄油啤酒杯,小天狼星的通缉令,琳琅满目,件件都想搬回家!

马尔福他爹的权杖!炫酷!

巧克力蛙~

还有些时间,在霍格沃茨门口拍了拍照片

时间到!不用排队,给工作人员看下快速券就可以进场了。进去后要先存包,人满为患。因为朋友还有网上都有说不可以拍照,就把手机留在了储物柜,不过好像不太有人管的,在日本还是多凭自觉。进到城堡里还是有人在拍照,灯光很暗,估计也照不了什么吧……进到城堡内就和电影里一样!有会动的画,还有格兰芬多的胖夫人。没带手机自然没有照片了~走段楼梯就是正式的禁忌之旅了,有一点4D版云霄飞车的感觉,四个人一组,横着飞,会有点晕。整个过程就像身在电影中一样,跟着哈利波特去禁林,撞在打人柳上,斗龙,驱赶摄魂怪,参加魁地奇……只是哈利波特是说日语的有点怪~这个项目不愧是日本环球影城最热门的项目,用整理券的话需要排两个小时之久,赶上上海世博会了。

海格的教科书,会咬人的那本

可以和猫头鹰管理员合影

黄油啤酒 很甜,无酒精,两人一杯足够。多花一点钱可以赠送纪念杯,两个档次,我们选的便宜点的塑料杯,普通的就是一次性杯装的。

媳妇儿的长老魔杖

我们正好赶上四强争霸的表演就看了一会。

逛过霍格莫得,哈利波特园区就到这啦~

接下来是大白鲨~即使有快速券也是要排队排一阵子。内容就是船长边表演边带你乘船游大白鲨水区,坐在右边的溅身水很正常~全程也是不可拍照,后排有游客拿相机,被船长打手势明令禁止。

之后去的侏罗纪公园区,飞天翼龙应该是园区内最嗨的过山车了,我们没有坐。选择的是乘船游,也就是国内的激流勇进,从25.9M的高处落下~以为会在里面可以买雨衣,但是根本没有!雨衣要提前在侏罗纪园区的商店买好!我们坐的是最后一排,后背全湿~

整个环球影城照片都不多,可能是玩的太嗨了……

水世界的表演时间正好到了,先去看表演吧!正式表演前演员会合前排观众互动,其实就是喊口号泼水什么的,倒是很有意思,演出也很精彩,只是都是日语听起来有点费劲,好在情节能看懂~

看过演出,已经错过午饭的时间,而且也已经临近游行的时间了。好在也不饿,坐在纽约区的湖边吃了点热狗,肉包子,休息了一会。整天都是在下小雨,倒是意外的凉爽了~

游行时间到!没有快速票的,只能在街边找找好位置。一直在下小雨,手机拍摄都有些模糊了~感觉表演人员真的是很开心啊~~

趁着游行还没有完全结束,去排蜘蛛侠吧~虽然有快速票,但是一样要排队的。蜘蛛侠和哈利波特有些像,相对安稳一些,4D版的飞车吧,云霄是没有。我们坐在第一排,很刺激,但是后排是一整排日本妹子,嗷嗷叫的我们耳朵都快聋了。。。。

这是蜘蛛侠排队时的景象

结束蜘蛛侠,差不多四点来钟,觉得有些累了。先是去的小黄人餐厅(工作室明星餐厅),感觉没有什么小吃,环境也一般,找了个座位整理了下东西就出来了。看了看地图,最后选择了芬尼根斯酒吧&烧烤,没想到还要等座,那更要吃了~~炸洋葱是招牌,每桌必点,又要了一杯万圣节特饮~

不得不说万圣节活动的氛围很浓重~下午的时候,园区内就已经开始布置了

芝麻街的儿童娱乐项目,史努比的起飞降落,是要自己控制手柄的~

到了晚上简直不能更棒~

静态的僵尸不好拍啊,凑近了,她就朝你奔跑

万圣节活动期间,会有很多恐怖主题的特别场馆开放,据说有人被吓出来直接放弃体验~

环球影城就写到这啦,其他一些小项目就没有PO出来了,具体的要自己去体验了,只能告诉你很棒,非常棒!

第五天

出发去神户~旅行中特意安排一天作为闲逛&休整。
篇头已经提到,为了错开周末的超贵温泉房费,特意将大阪的时间拆开了。
交通方式:从玉造乘坐大阪环状线到大阪站,换乘JR神户线新快速(东海道-山阳本线),到三宫站下车。

温泉酒店离市区是比较远的,为了方便游玩,我们选择在神户三宫站寄存行李。这里特别提醒大家注意自助寄存行李柜子的大小,我们是24.25寸的箱子,选了一个500日元的柜子,觉得差不多,但是怎么都放不进去,差一点点。。。。损失了500日元,好在地铁工作人员十分热心,引导我们下楼到专门寄存大件行李的地方。一定要记住标志性的位置,整个神户三宫站非常大,很多处都可以寄存行李!不然回来的时候将会非常难找到自己的柜子。

由于只在神户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所以只选择去了北野异人和神户港。

神户这一天的行程,参考了我媳妇同学小津儿的游记,非常感谢!

夏末热 · 恋关西——大阪京都奈良神户九天八夜自由行超详细攻略

神户三宫站,周边有很多商场,时间富裕,可以在这边逛一逛。感觉神户是非常适宜居住的地方~

北野异人的星巴克很有名,果不其然国人很多啊~

北野异人区,跟着地图走就好了,没有什么需求要看博物馆之类的,闲逛的一天真是nice~

午饭时间到,正好路过雅羅俱。来过神户不吃神户牛怎么行~

连餐后的汤点都非常美味

神户牛名不虚传!我们要的半熟,牛肉入口即化的感觉真的是头一次~

头盘的沙拉也很精致

两份套餐其中一份加钱换了蒜蓉炒饭,一样美味~

离开时和大厨还有招待大叔合了影~

神户港的夜景据说是非常漂亮的,但想要给温泉多一点时间,所以选择了傍晚的景色~

神户塔,有没有想到名侦探柯南~

神户港拍了拍照,趁着天还没有黑,乘车前往有马温泉吧~

从三宫站乘坐西神山手线抵达新神户站,换乘北神急行电铁到达谷上站,再换乘神户电铁有马·三田线急行到达有马口站,最后换乘有马线抵达有马温泉站。

看起来换乘了好多次,其实是非常方便的,其中有一段是不用下车就可以换乘的,但是具体是哪个我忘记了。。。

参照小津儿的游记,我们也选择了有马温泉陶泉御所坊酒店 ,据传是有马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温泉酒店,很多名人墨客都曾在这里留宿。从有马温泉站沿着上坡路走7,8分钟就能看到了。

酒店人员会为你简单讲解温泉什么时间开放,什么时间打扫。网上攻略是说有会讲普通话的服务生,我们是没有碰到,不过英语交流没有问题的。屋内本身是没有床的哦,到了时间会有人来帮你铺床,我们那会正在外面闲逛,回来时就已经铺好了~屋内的茶具一应俱全~象印的电热水壶做水也很方便。我们订的带单独浴房的房间,可以提前洗好再去泡~

其实照片里是有人的,只不过天黑了,什么都照不到~中午吃的神户牛还没有消化,晚餐去711选了些小菜,泡面就解决了~

想着泡澡不喜欢人太多,就选了九十点钟才去。虽然是公共浴池,但是人超级少,男浴池一个人都没有。据我媳妇所说 第一次去的时候只有两名韩国游客在整理准备离开,与她同行的还有一位亚裔旅客,感觉是中国人吧,整个浴池只有两个人而已。金汤是男女共浴的哦,只有一片竹子隔开,不过,你只要不起身,对面是什么都看不见的,不好意思的女同学放心大胆的去吧。日本的温泉(风吕)是不穿泳衣的,不要闹笑话!

网上看的攻略,这里是有私浴的普通温泉,需要提前预约,但是金汤只有公共浴池有。

晚上临睡前又去泡了一次,完全没有人!趁着没人拍了两张照片。建议有人的情况下,不要带手机进去还有拍照。

以上是男性风吕

女性风吕,灯光更暗些

温泉屋外就是茶室,泡过温泉喝一杯茶,十分惬意~

日本的这些天,无论是酒店还是旅社,床垫都是非常软的,躺下就要陷进去了,睡得颈椎有些不舒服。

在温泉酒店这里,因为是在地上铺床垫,终于能睡到一次硬床,缓解了旅途中的疲惫~

第六天

早上媳妇睡了个懒觉,我又去泡了一次温泉~不得不说泡过温泉后,整个人都非常舒服,皮肤也变得非常好。

九点钟左右离开陶御坊,出发回大阪买买买了。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难波附近,所以还是先从有马温泉到达三宫(根据之前的换乘反过来就可以),到达三宫站后,乘坐阪神电车【阪神本線直通特急・梅田行】到尼崎站,站内换乘【阪神なんば線準急・近鉄奈良行】到大阪难波站下车,出14号口(14号口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出口)。(难波站也是非常大的换成车站,一定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出口,不要随便找个出口就出去,不然你会发现离你的目的地还很远)

大阪的住宿,比较推荐住在心斋桥/难波和梅田这两个商圈,购物和出行都会方便很多。回到大阪就没有再住民宿,这次选择的是难波的大阪十字酒店(CROSS HOTEL),两天的价钱是 RMB3757  ,酒店房间相对较大,洗浴用品是全套的pola,而且含早餐,地理位置非常赞,就在心斋桥的旁边,离难波站也不远。(这家是当地四星,应该算舒适型酒店了,日本当地酒店价格偏高,如果低于RMB1000一晚上的话,房间将会异常的小,甚至行李都很难找地方落脚,如果预算不多建议选择民宿)

抵达酒店的时间还不到中午12点,所以还不可以CHECK IN ,只能先寄存了行李,出门觅食。

房间内景的照片。有窗户,感觉屋子会格外通透,卫生间也是干湿分离的。

心斋桥道顿堀最标致性的地段

午餐本来选择去吃赫赫有名的一兰拉面,但是到了门口就被吓走了,人太多!多到你无法想象。正好,在酒店附近有家矶丸水产,直接就去吃了,推荐烤蟹黄和炒饭,很美味,其他的其实也就那个意思。

午饭后,又去买了有名的章鱼小丸子,回到酒店大堂,休息一下等待check in~(下午两点才可以check in)

大阪的行程,我们并没有安排大阪城公园这些景点,所以没有购买两日券。今天的任务就是逛吃逛吃~

下午就开始采买了~先去药妆店将自己需要买的,还有帮朋友带的东西搞定,因为东西太多,必须要买完放回酒店,才能再接着逛。

可以从网上搜一搜购物的攻略,会更方便找到自己想买的东西。这篇文章可以参考下心斋桥商家的布局。

日本最大的药妆店松本清,有面向中国游客的优惠券,可以在网上下载。而且进入日本官网,可以搜索一下要买东西的价格。
药妆店内游客多,中国服务人员也非常多,需要什么直接找他们帮你找,会快捷省事很多。需要购买的东西基本上可以在两个大药妆店全部搞定。

再次提醒,要带好护照~

晚上去梅田商圈,逛逛商场,本来打算去梅田蓝天大厦看看夜景的的,但是购物实在是太耽误时间,就此作罢。

下车后不远就是梅田洲际,四楼有家非常大的MUJI,在这里逛了逛,因为汇率的问题,现在日本muji并没有便宜非常多。逛到食品区,发现还有muji餐厅在这里,尝尝看吧~

心斋桥和梅田人都非常非常多,阪急百货的护肤品热门品牌,全部要排号等待!奥尔滨就不必说了,人围了一圈又一圈。ipsa,热门的流金水是限制购买数量的,每人一天只能买一瓶。日本当地的店员我觉得是很nice的,反而是中文翻译脸黑的要死,而且向她询问其他品牌的位置,也不清楚,有什么还是要问真正的店员,翻译真的就只是翻译而已。阪急百货楼上有很多轻奢品牌,购物狂们可以尽情发挥。

大阪购物,无论是心斋桥还是梅田,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想买什么提前查好位置,不要浪费时间再慢慢去找,不然不仅没有逛好,想买的也买不到,反而还耽误了很多时间。跟团游的,就随意吧,时间真的不够。在这里逛两天两夜,都不一定能全部逛过来~

MUJI餐厅是没有中英文可以对照的,只能靠猜。点餐是按套餐来走的,荤素搭配,白米饭可以加钱换成杂粮饭,还是不错的,价位也算便宜的。服务员英文也是一般,口音很重,所以看上什么就点什么吧,不要想搞清楚这到底是什么。

就如前文所说,购物等待时间太长,买买买完就已经九点多了。因为转天还要早起,蓝天大厦就没有再去,这种现代建筑,世界各地都很相似,倒是不一定非要看到,并没有觉得很遗憾。

第七天

十字酒店的早餐也非常棒,记得带着早餐券!日式,中式,西式,应有尽有,每日都提供新鲜的牛奶和日式布丁,推荐一定要尝尝看。大早起就吃生鱼片也是没谁了~入口处,还可以打一杯咖啡带走。

今日的行程安排,上午到奈良喂喂小鹿,下午回到大阪继续闲逛。

奈良大阪非常近,景点也不多,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在奈良留宿,抽出半天时间去就可以了。
交通方式:从难波站坐近铁,到达近铁奈良站(这个离奈良公园等景点更近呦)

奈良公园范围很大,其中包含东大寺/春日大社 /东大寺二月堂。一路上都是成群结队的小鹿,特意找了鹿少的地方,买了小鹿饼干(150日元)。饼干要藏好,不然一会就会被哄抢一空。一块饼干掰成很多小块去喂,看到日本的老爷爷是这样喂的~这里的鹿都是野生的,可以摸一摸但是不要招惹它,有一只小鹿因为没有喂它,又舔裤子,又咬屁股的。。。

专挑小小萌萌的鹿去喂,温顺很多

这就是把小鹿饼干拿在外面的后果,直接被围攻到投降。。。。

奈良站的小店有卖小礼物和小首饰,价格比大阪要便宜很多。
中午回到大阪,吃了元祖串串烧。味道不错的,但是店内环境就像国内的大排档,吵闹,四处都是抽烟的人,有一点不舒服。

下午就在心斋桥继续逛街了,大丸百货大概是在心斋桥街的中部,分南北两馆。梅田的阪急百货和心斋桥大丸都是给95%的优惠,在商场内买够金额就可以直接办理退税(扣除1.1%的手续费,直接退现金,很方便)。大丸百货品牌很全基本可以满足所有购物需求(小众&潮牌不包含在内)。明治玉肌在药妆店是找不到的哦,但可以在大丸搞定。

心斋桥除了正规的品牌店,百货商场外,也是有一些一看就是国人开的小店赚旅行社钱的,不推荐在这里购买水壶行李箱。说到行李箱,我们买的东西太多,不得已在大丸又添置了新秀丽。因为汇率的问题(0.066)其实并没有非常便宜哦~

晚餐选择了离酒店不远的真诚拉面馆(中文名),据说是日本大众点评上排名靠前的拉面店~味道真的很棒,不管是清汤还是白汤。
这家店并不在大路上,略有些不好找,比对大众点评的地图,但是千万不要跟着走,定位不准。

晚上可以看到很多站街的牛郎,西装笔挺,不过没有拍到照片……

第八天

我们回程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早上吃过早饭,买了个anello的背包,又去大创买了些小玩意就准备退房去机场了!(国内买不到的粉扑清洗剂要仔细找哦,问店员也没有用,怕你是代购,不会告诉你的)。

交通方式:从难波站直接乘坐南海电铁直接到达关西国际机场

由于我们俩都非常喜欢ICOCA的卡片,所以打算自留,如果你卡里的钱不够,而你又不打算充值太多钱,可以直接到关西国际机场的出站口,旁边有机器可以补充你差的车费,这样你的ICOCA就可以是0余额了,不会太浪费钱,这点我觉得还是挺人性化的。

机场要早些到,办理值机托运人很多,排队要至少半小时的时间。注意控制自己箱子的重量,不要超过限重。

关西机场免税店品类非常多,在这里可以买到东京banana /生巧/白色恋人等一系列小零食。如果提前预定了化妆品,根据邮件指示,在结账处领取就可以了。如果有要取消的预订商品,告知店员即可,在机场加单,同样可以享受折扣哦~建议提前带好便携行李袋,免税店购买商品放在一起,放在行李架内也能避免和其他人混淆而拿错(因免税店袋子是相同的,空姐说这种拿错丢失的情况非常多!)

回程非常顺利,甚至还比预计时间要更早抵达天津~

ENDING~

整篇文章我主要负责交通部分,其他均是我媳妇代笔。为了不读起来觉得分裂,所以都是以我的第一人称写的。话说还真是拖沓,回来一个半月才完成~
希望这篇游记能给自己留下更清晰的回忆,同时也能帮助到其他自由行的同学~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欢迎大家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