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稻城7日自驾游

文文 LV.3
2016-10-26 20:45 235/7

筹备了一个月的稻城之行终于提上了日程,一月之前定行程酒店。出行前两天买零食,方便饭。因为一直比较忙,所以没看攻略,以致于后来一路的麻烦,所以我在这里写下一篇自己的游记,说是游记还不如说是记录我的一次旅行!
                                                             30日
       因为怕堵车所以提前出门,我们是两家人拼车,路太长两个人开,我们也是借的朋友的suv。
但是 车子限号,我住三环边上所以就遮挡了下车牌,准备溜出三环。但是车子刚出去就看到交警向我们
走过来,当时 吓傻了以为要被抓了,就准备靠边停了。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交警从我们车前 经过跑到我们后面去了,那里发生了一点小事故,去处理了。各种麻烦就从这里拉开了序幕......
       继续我们的路,我们走的是成雅,还好一路不堵车,下午两点多出发,六点到天全吃饭
       晚上是住康定, 我们有两辆车,他们走的是石棉多走160公里,我们走天全有点堵车,但是会少走一百多公里,所以我们选择路近一点的,吃完饭我们又继续出发,刚出发了20分钟就堵车,右边路段全被堵住了,而左边一辆车都没有,我们大概等了15分钟还是没有任何消息,看见有其它车往前面冲,我们也心急也跟着冲,刚出去一会就遇到了有好多大货车过来,赶快往里挤,别的车看我们这样当然不愿意让。所以我们勉强在一个缝里,但是真的不行了,货车太大,被刮的几率很高,又是别人的车,被刮了很麻烦啊,真的是提心吊胆, 每一辆货车经过,都在冒冷汗,后来来了一辆车,下面还有两盏灯,完了,这下真的要被刮了,慢慢的过来,好紧张啊,幸好师傅技术相当好,真的只差有一厘米就要被刮了。好了,这个总算安全过了,心里大石头落下了,其实前面还有更大麻烦在前面等着我们呢,只是我们不知道......
       我们继续赶路,慢慢的路越来越黑,天空中开始下起了小雨,路又窄又是又向行驶,旁边不时有大货车经过所以走是非常慢,等走到二郎山的时侯就彻底走不动了,因为前面一面没反应,路上的车直接熄火睡觉,因有前一次经历再也不敢往前冲了,只能和大家一起等,等的实在无聊,我也开始睡了, 大概三个小时后突然听到有声音,车子又开始走了,幸了我们是吃了饭走的,要不然真的是又饿又冷又累的。原来前面有两辆货车发生了事故,又是单边放行所以,才堵了那么久。现在继续走,但是还是会有点堵,不停这样一会堵一会走了,后来终于不堵了,更严重的事情发生,车子快没油,得赶快加油。要不然真的只能在路上过夜了,不过 本来就是夜了,这时都是凌晨了,这边的加油站都下班了,一定要省油,要不然再堵车,就只能停加油站了,幸好一路都是下坡可以滑着走,为了节约,空调和音乐必须得关了。一路上走过很多加油站都还是关门,看见已经有很多车停加油站等油,好担心我们也会这样,紧张的要死,不过这一路终于不堵了,就这样紧张的走到泸定 县,地图上显示是最后一个近的加油站,如果这个也关门,今晚也只能在这里住了。我们还算运气好,这个加油站加到油了。这个可以敞跑了,这样一路到康定,一进城,车没有很正常嘛但是路灯都没有,感觉进了一座空城,我在我们继续跟着导航走,到酒店的时侯才看到灯。原来这里晚上要停电的。这时已经四点半了,赶紧休息下,明天继续赶路。另一队朋友走绵阳的12点就到酒店了,他们虽然多走了一百多公里但是没堵车,所是早到很久。
                                                                      1号
朋友约的七点出门,我们实在起不来,睡到九点起床,十点出发,开始翻越折多山

然后经过康定情歌拍摄地,拍照技术不好,康定情歌那几个字拍不下来。

接下来就是很漂亮的美景的,美不胜收,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的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困,反而心情特别好,只想着昨天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我们是从康定稻城,估计十个小时,路经折多山,新都桥雅江理塘,海子山

晚上七点终于到了稻城稻城海拔三千多,我开始感觉不舒服,头痛,头晕,很难受,车上的朋友也晕车了,我们晚上吃了牦牛汤锅就回酒店睡觉。但是是高原上根本睡不好,半夜我儿子,也开始难受,头痛,又吐一直叫着不舒服,我在想完 了,到亚丁脚下都进不去了,最后我给他按摩睡着了。

2号
       早上,另一队朋友因为没什么事早走了,我们只有等我儿子睡看看能不能玩了,我也很不舒服,后来买了葡萄糖喝还有藿香正气液喝了好多了,儿子睡到八点多起来也好多了,精神很好。那我们可以继续去亚丁了,但是我们一起的朋友就不怎么好了,但是也坚持和我们一起去。我们先开车去亚丁的游客中心,大概要一个多小时。
       出发了20分钟我们看到一条直路上限速60我们都在想这怎么可能吗,而且前面的车子也不止60呀,我们也不管了,开我们的,可以前面被交警拦下来,说我们超速了,把车子靠边但是我们看见前面的车子都没被抓,为什么 抓我们呀,等车停下来我们才看到被的全是小虎和小马,这下明白了。这时一个女的走过来说你们也被抓了啊,她说她们也是,不过在那边交点钱就可以了。我们才知道遇到拦路虎了,收过路费的。没办法嘛,给他点钱走人重要,于是朋友去找交警给钱,最先给200,交警说扣12分,还说什么人民警察不收钱的,后来加到三百还是同样的话,最后给了500,然后那交警说,你懂的,可以走了。真的是....
       后面的路还有写限速30的,我们就没管了。然后来到了亚丁游客中心,把车停在停车厂然后坐亚丁景区的大巴车大概一个小时来到景区,进亚丁私家车是不充许进去的,只能坐大巴车。
       亚丁因为要保护环境所以,里面只有快餐,高原本来就缺水,所以水也是没有的,我们也是自己带去的零食和方便饭。在高原上走路只能慢慢走,走快了马上有高原反应,心跳加快,再严重脑部会缺氧。赶快吸氧和休息。再说也是走不动的,因为走快了,自己也会累的不行,特别的爬山更不能了,爬两步就要停下来休息的。所以我们打算,今天就在下面玩,再适应下,明天再去爬那最高的雪山。

珠海因为时间关系我没上去,另外两个朋友上去了,值得一去的地方。在这里走完就到六点了,所以我们得往回走了,因为最后一班大巴车是七点,要不然我们只能在山上过夜了。所以这个地方一定要两天才能走完的。
       今晚住的香格里拉镇,海拔两千多,晚上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以便明天能有精力爬山,在高原爬山充足的睡眠很重要的,如果今晚没睡好,明天没足够的体力去爬,而其更容易高反,所以住的地方一定要安排好。

3号
       今天我们三个女的还有其中一个朋友的老公,和我们一起去。另外的人在酒店带娃,再说了,他们去估计也走不上去的,另外的一家人直接不行,身体不好,也和他们在酒店休息。
       早上我们五点起床,带上昨晚备好的葡萄糖,藿香正气液,氧气2瓶,还有水和一些吃的,吃的我带的很少,在缺氧的地方根本吃不下饭的,而东西太多,爬山麻烦。
       收拾好出门六点就到游客中心,因为我们本来就安排的玩两天,所以我们昨晚的酒店离亚丁很近的方便我们再次过来。
       门票可以玩三天的,我们六点过来游客中心就是人山人海的,门票早已卖光了,幸好我们是二次进山。我们验完票就坐大巴车上山,到山上都七点多了。
       早上看亚丁和昨天下午看的又不一样,好的好漂亮。亚丁在一层水雾和霜的笼罩下,看上去像仙境一样,远处的雪山早已不见了,只看到是普通的山而已,你根本无法想像到,当太阳出来时又是另一番景象,大巴车坐了还要坐观光车,坐在车上看见车顶都是水珠,而远处是白茫茫一片,真想把这时的亚丁拍下来,试过几次拍出来都没那么漂亮的,而地上像金子一样大颗的水珠一闪一闪的太漂亮了,昨天下午看到只是草而已。这个时侯还不是亚丁最漂亮的时侯,因为红叶还没红,我相信那时侯才是最漂亮的。

能拍到这样的,亲眼见到的比这漂亮多了

爬山,有很多

爬这座雪山还有一种方式是骑马,本来我们也想骑马,后来朋友说骑马很不安全,所以我们放弃了。我们一路爬山时,才知道幸好我们没有骑马,第一,想骑马得六点就要到山上来预约,那半夜就得起床。第二,价格很贵,不划算,2000一匹,本来是500起价,但是人多他涨价,而马是藏民的和景区没关系,出了什么事自己去找藏民。第三,马只骑到山脚下,最辛苦的地方还是需要自己爬。所以我们自己爬是最明智的,其实平地走起来很轻松的(这个只对经常走路的人,因为我平时有锻炼的)只是爬山会有点累,需要经常停下来休息。
       所以我们都是休息一会爬一会,距离只有4公里,但是我们足足用了4个小时才到牛奶海,刚上到牛奶海我有没啥事,但是后来被冷风吹了一会就受不了,头痛头晕,根本站都站不起来了,然后我赶快喝点葡萄糖,因为喝的及,呛到自己了,平时呛到没什么事,但是在这高原上呛到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我一真咳嗽,差点喘不过气来,眼睛都充血了,朋友赶快拿了氧气过来吸一会儿才好多了。我就在想等下上五色海我恐怕不行了。然后开始和朋友们开始拍照,吃东西,我在高原上根本没胃口,所以啥也没吃。拍照一定要有光线,那太阳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一会出来,一会又躲起来,所以在牛奶海呆了大概一个多小时。
        现在继续上五色海,我休息会发现没什么事了,就跟着他们上去,朋友的老公没上去,在下面等我们,上五色海因为我们从牛奶海这边是斜着上的,不是很陡,所以也不是很难走,半个小时就走上去了。
        五色海,看上去很普通,天气不好时什么也看不到的,要想看到漂亮的五色海的漂亮必须得等,光线好时就能看到五色海的五种颜色,我们呆了半个多小时,有一瞬间看到了一点点。其它时侯就和普通的湖水一样,真心觉得没有牛奶海漂亮。其实大家爬上这五色海,还有一个真正原因是想挑战自己。毕竟4500的海拔真不是所有人都能上来的,身体不好,真心不行的。有很多人都只到了牛奶海,没有上来的。还好我挑战成功了耶!(我这是高兴太早了)
       下山,我们走的很陡的这边,近一点,因为我一个朋友恐高,所以一路我都牵着她走的,虽然我也恐高,幸好我不严重。一路下山的也好多,排着队走,路又不是很宽,还要给上山的人让条路出来,所以这样的速度,我们想快也快不了,走到平路时,他们说时间不够了,要走快点,刚开始还可以走快,走着走着就不行了,越来越不行。完了这个真的高反了,越来越严重,这会已经下起了小的冰雹,好不容易才走到坐观光车的地方,等下还要转车。(真庆幸我们是第二次上山,如果是第一天那就没得玩了。)
        从观光车下来要走10分钟,我的天,这10分钟走好慢长,一直都是我两个朋友扶着我走的,真心不行了,在高原上一定要慢慢走,像我一样走快就高反了,好麻烦的。上到景区大巴车,我上去就晕啊,太痛苦了,不过一直坚持没吐,40分钟后下车,直接蹲地上了,差点就要吐,我朋友后来跟我说,幸好我没吐,要不然她也要跟着我一起吐了。我喝了两支藿香正气液,就好一点了,然后再坐上我们的车去昨晚住的小镇上吃饭。
       吃了饭,我们赶回稻城住,这时我已经完全没事了,来到稻城我们订的酒店拿房,酒店通知没有我们的房,因为朋友定的时侯艺龙上说的是到付,谁知现在被退,这大晚上,我们要四间房去那里找的。因为节假日所以这边的房的翻了好几倍的,酒店老板拿我们的房去卖了高价,所以就算赔我们一倍他都愿意。我还专门打电话回成都,让成成都旅行社有朋友帮我们联系稻城的朋友帮我们找。
        我们也开始到处找房,很多地方都满房。要不就很贵的,我们四家人分成了两路,他们那个车的去找了个民宿舍还要中泡温泉的,因为环境很一般,所以还有房,他们先去了,我们不想泡温泉继续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酒店,在网上订的,可是去到酒店说,人家早没房了。无语啊。最后还是第一次住的那家店老板帮我们找一家,我们把车开过去一年,一个黑黑漆漆的小巷子,我们都在想这是啥地方的,能住吗,店都没看到,过了一会,一个像泊车的人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住酒店,我们才跟着他走,谁知,通过几个弯看到了一个好大的酒店,我的妈呀,这酒店也太偏了吗,他们先上去看的房觉得很不错,价格也好800元,四星半的酒店很好了。虽然这个酒店好,但是高原上睡觉真心不舒服。这个酒店非常不错,推荐下下阳光温泉酒店。
                                                                             4号

早上吃了早饭,出发去红草地,今晚我们住新都桥稻城出来十几分钟就到了红草地,这里很普通的地方,可以骑自行车,朋友他们骑车, 我们散步。走着走着,就有两个藏民小朋友过来说给我们带路,实际是要钱的,跟了好一会,不见他们走,就给了他们20元,他们马上就走了,等朋友们骑完车回来说,那什么红草地,就只有几颗草,还收门票10元一个人
      看完红草地,我们继续走,来的时侯有很多时侯在车上睡着,现在可以看风景了。
      中午我们在理塘吃的饭,买了当地的牛肉干,然后继续前往新都桥,到酒店都是晚上了,晚饭就在酒店吃的。

5号
      今天出发丹巴,住甲居藏寨。说实话,昨晚到现在一点都感觉不到新都桥是很漂亮的地方,他们口中的摄影天堂我怎么一点都感觉不到呢,很普通的一个地方啊。(因为还没看到美景所以有这样的感觉)
       出发前先去加油,问题来了,97号油没有,另一个车的朋友先走在前面。我们只有再找加油站,可是找了好几个都是一样没油,完了这个玩的心情一点都没有了,我们车只有最多还能跑100公里,不行,不能走,离前一个加油站60公里,还不知道有没有油,如果遇到堵车就麻烦了,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等,加油站说还要等四五个小时,一会又说油罐车坏在二郎山那边了。完了,完了,听到这样的消息真心绝望啊,没办法,只有想找其他办法了,加93加添加剂,可是人家添加剂早卖完了,现在加油站等了好多车。人家还有半箱油就在这里等了,我们也只有等,大概一个小时过后,来了一个油罐车,加油站的说是93然后他们自己问师傅,师傅说97听到这消息,真的开心呀,然后问师傅堵在二郎山是吗,人家师傅说没有了,真的加油站的人只知道乱说。然后叫他们下油,又说没人,这都是什么加油站呀晕。等到我们吃完饭,再等一会才加到油。油加满了,放放心心的玩了。

接下来这一路的美景真的真的看呆了,走来这里理解到什么是摄影天堂的,真的好美。我的技术有限美景拍出来的,完全没有,真实的好看。但我还是忍不住拍拍,不停的拍,真想停下来拍个够,但是如果要停下来慢慢拍估计得拍几天才能拍完。因为一路上都太美,根本停不下来的,算了,我还是在车上拍过过瘾吧。这一路到丹巴那里舍得睡觉呀,眼睛都舍不得闭下。

晚上六点多我来到了,甲居藏寨,住的是长命家,但是我们在半山腰就不知怎么走了,开始打电话问路,先去游客中心每人50的票买好,长命叫我们顺着往山上走,我们都在想,这是个什么地方呀,还要门票,又没啥看的,没办法来了,就走吧,刚走到一会看到长命来接我们了,于是晚上我们住到了他家,每来一批客人长命就要出去接他们过来,我们订的是五人间和四人间,我们们五人间。他们家也有单间和标间不过好像要贵点。一会工夫他们家就住满了。
       长命很好客,一进去就让我们随便吃东西,核桃和苹果都有,而且都是天然的,他们家自己种的,家门口就是树。晚是是长命老婆做的饭,味道都非常好,最喜欢的是她做的粑粑好好吃,我们要了两次,实在不好意思要了。这里吃住都很舒服,收费也不贵,节假日,他收100一个人包吃,我们吃了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他们家也非常好,朋友说下来次住一个星期。

6号
   早上,吃了饭,在长命楼上欣赏风景,这时我们才看到,这一片都是藏寨,走的时侯长命还送了一袋苹果给我们,我们开始出发去参观这甲居藏寨,真的漂亮,这一片看上去都是一样的房子,小洋楼,不过很特别的。参观完这里我们赶往下一站,梭坡古碉群。
        这个时侯去古碉群还是很烂的路,幸好我的车还好,能走。那里在修桥,桥修好就不用走这边的烂路了,去古碉群要爬上去,我和我朋友带上两上小孩去爬了楼,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古碉分两种一个是住的一个是储存粮食的,不过我没时间去一个个看了,今晚要回成都得赶快走了。
        中午我们在小金县吃的面,因为没地方停车,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就在路边随便找的一个吃,不过那面条真的好好吃,他们都说从没吃过最好吃的面。
        继续走,在路上看到很多卖苹果的,我就买了一些回来,我个人觉得很好吃。经过四姑娘山,看到露的半张脸的四姑娘山,然后翻过大雾的卧龙,最后一路畅通的回到成都,晚上在廊桥吃的饭
      廊桥真的给外地人准备的,看到菜普就会吓一跳,我们说我们本地人,让他打折,最后老板打了五折。味道一般吧,主要在廊桥边可以欣赏美景边吃饭是一种享受。

6号

2016-10-27 17:14

引用 文文 的图片:

2016-10-27 17:21

2016-10-27 17:2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7 21:25

2016-10-27 21:26

城。会。玩。

2016-10-31 10:00

第一次写,大家别骂我就好。写作水平有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