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个足迹👣在巴西🇧🇷

• 出发时间/2016-09-14

✈️行程安排

2016年
            9月21日~24日:纽约(NYC)  ✈️ 里约热内卢 (Rio de Janeiro)
            9月24日~26日:里约热内卢 (Rio de Janeiro)✈️ 玛瑙斯(Manaus)
            9月26日~28日:玛瑙斯(Manaus)✈️  伊瓜苏(Iguacu)
            9月28日~29日:伊瓜苏(Iguacu) ✈️   圣保罗(São Paulo) ✈️  达拉斯(U.S Dallas)

先说点废话

PO主:松鼠大哥😝  性别:女   爱好旅游,未成年之前跟旅行团走走,成年之后翅膀硬了,必须自由行 啊啊啊~~~~   这次旅行是松鼠大哥和老公松鼠大妹子的蜜月之旅行。本来盘算着走美国巴西阿根廷三个国家,攻略都做好了,梦都做了一百遍,说好的在世界尽头大喊 I LOVE YOU 的~~~~可是松鼠大妹子莫名的被阿根廷拒签了~~💔好吧~有缘再去吧~~~~
       美国段松鼠夫妇就去了洛杉矶纽约洛杉矶真的是好阳光~~白天太阳晒,晚上风很大,租了辆敞篷车,白天晒死,晚上冻死~真是自己装的b含着泪也要~~~~~到纽约的当天晚上,就发生了曼哈顿爆炸💥,第一个爆炸物是在23街,第二个爆炸物是在27街,然而我们就住在27街的 INNSIDE New York Nomad Hotel,第二个爆炸物就在酒店楼下,一个晚上都在配合NYPD,感觉自己是美剧的群演~~在此献上松鼠大哥冒着生命危险蹲在窗边拍的几张照片。 图一:是当时手机收到的警报,手机的警报声很响,吓了我一大跳。图二:睡梦中被酒店的广播📢吵醒,立马打开了电视,当时的新闻直播。图三:机器人还是拆弹车在捣鼓炸弹(据后来报道其实是一只连着炸药物的高压锅~~~~)。图四:NYPD、FBI、警犬在附近排查。幸运的是有惊无险~~~~~~~

旅游小贴士😝

美国🇺🇸的自由行攻略有很多,松鼠大哥就不写了~~~
主要还是想写写巴西🇧🇷,毕竟,上帝用六天时间创造了世界,第七天创造了里约,这可是用了整整一天时间呐~~~
巴西🇧🇷自由行Tips:
        1:国内的中国银行有兑换巴西币 雷亚尔 ,去巴西之前可以兑换少量的美金和雷亚尔,那边都通用,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建议刷信用卡💳,十分方便。
         2:从机场到酒店坐机场大巴最便宜,我们从 加利昂-安东尼奥·卡洛斯·若比姆国际机场(GIG) 坐机场大巴到科帕卡巴纳海滩只要16雷亚尔一个人,用时1个多小时,坐机场大巴最好准备一些零钱,因为是直接向司机买票的~~~~~出租车和优步大概70+雷亚尔左右,打的没有现金也没关系,机场有出租车🚖公司柜台,你只要把目的地告诉对方,工作人员会帮你计算好价格,叫好车,你只需要当场在柜台用信用卡支付就可以了。在巴西租车和优步价格差不多,我在旅游的时候只碰到过一次出租车司机要5雷亚尔小费,其余的时候司机连零钱都不要,例如打的要51雷亚尔,我给他100雷亚尔,他就直接找我50雷亚尔~~~~好几次都这样~~~~还好我常备零钱,不然多不好意思☺️~~~司机很礼貌很友好。巴西的出租车很奇怪,大多数时间他们都停在路边,酒店,商店等公共场所附近等乘客,很少会开着空车在路上开,没有乘客的时候,司机们就聚在一起唠嗑,很休闲啊~~
        3:要是发现信用卡有被盗刷的情况,立马打电话给国内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处理~~我们在海滩边的一家小店消费过后,第二天莫名其妙的还在扣钱,扣了3笔,虽然都是小数额,但内心还是懵逼的。立马打电话给国内的银行,先冻结卡片或者调低额度防止对方继续扣钱。回国以后,信用卡中心已经处理好了,钱也退回来了。所以出去最好带个2~3张信用卡,以防万一。总体来说巴西人民是很友好,很文明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报道这么差~~~~人家明明很不错的一个国家~~~至于偷窃,抢劫等犯罪情况~~~很多国家都有类似的问题存在不单单只有巴西才有~~~~
       4:去巴西,英语好也没用,巴西主要说葡萄牙语,英语普及度很低,说中文和说英文的效果一样,还是肢体语言最管用。

9月邂逅里约

还记得松鼠大哥高中的时候特别喜欢看老电影,无意中看了一部巴西1998年上映的电影《中央车站》感动的不要不要的,也成为了之后决心要去一次巴西的动力。这里我就不剧透了,大家可以去看看,一部公路片,一个社会的缩影,一种信仰。
        到了里约后松鼠夫妇坐机场大巴直奔酒店,酒店位于里约的科帕卡巴那海滩。附上酒店地址一枚:http://www.mafengwo.cn/hotel/71221.html     酒店风景,服务,早餐都不错。出门就是绵长的海岸线,就是晚上海浪声很大,第一天晚上睡不惯,一直都是海浪🌊拍打的声音,早上起来感觉自己后脑勺被拍了一晚上。

去的时候是9月,在海边游泳的人比较少,大多数都瘫在沙滩上晒太阳~~~到了晚上,出来运动的人就多了。巴西人民喜欢在沙滩上运动,踢足球,排球,练瑜伽~~~沿着漫长的海岸线跑步🏃~~~

阴天☁️~~~有点小雨~~~

坐着小火车,吭哧吭哧的爬基督山

去基督山可以买票全程坐小火车上去,也可以全程爬上去,也可以全程开车上去,当然也可以爬一半再坐小火车上去~~~~

从基督山,往下看的里约全景~~~糖面包山,几个著名的海滩~~~~风景太好,美的我都不忍心看了~~

爬上山后,最先看到的是基督象的背影,听到身边很多外国人在说:My God!!!!!!松鼠大哥也忍不住说了一句~~~~my  god!!!!!

天特教堂走一个

天梯教堂⛪️的外观~~~~

天梯教堂内部的设计,彩绘玻璃~~~

里约某街区街景~~~

随处可见的墙面涂鸦~~~~

地球的肺腑——亚马逊

要去游览亚马逊,就一定要先去玛瑙斯啦~~~先来简单介绍一下玛瑙斯:玛瑙斯市(Manaus)为巴西亚马逊州首府,地处黑河和索里芒斯河(亚马逊河支流)交汇处,是巴西人口第八多城市。玛瑙斯被称为“亚马逊心脏”“森林之城”。游玩亚马逊项目可以问酒店买~~~因为这个产业是玛瑙斯的龙头项目,只要你想玩,随便找个当地人,都能带你去玩,前提是你要付好钱~~~~我们最后谈下来的价格是两个人110美金一天的行程(不含自费项目),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亚马逊丛林里住一个晚上,深度体验一下热带雨林的生活。有车子来回接送,午餐免费,饮料自费(ps:原以为饮料自费,在旅游景点会很贵,居然和外面的价格一样!!每个景点包括飞机上,消费的价格都很正常~~~~顿时对巴西的好感倍增。先附上住在玛瑙斯的酒店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584438.html 性价比很高。

假装去探险

一天的行程大概是:早上车子来酒店接游客,前往码头乘游船顺水而下,到达内格罗河黑水河与索利芒斯黄色水河的交汇点,两河并流,宽约8公里,同流而不合污,浩浩荡荡流向浩瀚的大西洋。水上有当地人搭建的休息站,供给站,游客们可以下船和树懒,小鳄鱼,小猴子合影,合一次影大概2~5雷亚尔,没有具体价格,巴西人比较随意,还可以买点纪念品。接着是前往沼泽地进入号亚马逊原始森林,观看魔鬼沼泽地的帝王莲。中午在印第安人水上餐厅享用当地的风味午餐,午餐很丰盛,环境也很好,松鼠大哥以为热带雨林,这么潮湿闷热的地方的房子会发霉~~~~~然而并没有,很干净!!!洗手间也很干净,虫子都没有,就松鼠夫妇两个人穿了长袖长裤,同去的外国人都是半裸上阵!!!!简直热成!!之后进入热带雨林深处,可以和当地特有的粉色海豚一起游泳,然后回酒店。

来一张鲜明的对比图~~~~

从美国巴西,我们吃了太多天的肉制品,晚上打算改良一下伙食,想找家中餐馆吃,主要还是想念家乡的米饭了,那天刚好是周末,很多店没有在营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营业的韩料店,饿的不行了,就去吃了。这里我要说一下,东亚人在巴西本来就少,大多数还都是在圣保罗,去的时候也不是旅游旺季,玛瑙斯几乎没有,韩料店的老板夫妇看到我们,别提有多热情了,稀客啊~~~~~~~吃的时候发现整家店就我们两个人~~~~~包场的感觉,哈哈。店名我看不懂,但是门面比较明显有很大的韩国文字写在上面,味道很正宗,量也很足,很新鲜,玛瑙斯估计也就一家韩料店吧。

黑白两河交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泾渭分明啦~~~~

平刘海树懒~~~~~闪电!!!!

可爱的小原住民~~~~~

微风吹过的伊瓜苏

说起伊瓜苏大瀑布大家就会联想到王家卫导演的《春光乍泄》这部电影。恩!没错!松鼠大哥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主要是奔着帅哥去的~~~整部电影爱情是主线,但导演最后还是用很长的时间向大家展示了伊瓜苏大瀑布的壮丽景色~~~~大瀑布位于巴西巴拉圭阿根廷三国交界的巴拉那河与伊瓜苏河汇合处,电影🎬中的瀑布景色位于阿根廷面~~~~松鼠夫妇看到的景色是巴西这面。我们住的酒店里瀑布不远,打的20几分钟就到了~~~~酒店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7440686.html?iMddid=64597     离机场也很近~~~~

伊瓜苏大瀑布这种景色最好是用单反拍摄,手机📱弱了点~~~~松鼠大哥可是手伸的老高拍的,担心一不小心手滑,手机就这么掉下去了~~~~

魔鬼的咽喉~~~~可以穿一件一次性雨衣~~~水流很大~~~

瀑布顶端的景色,对面就是阿根廷,手机可以搜到阿根廷的wifi~~~~~

伊瓜苏大瀑布景区到处都是这种小动物,葡萄牙语叫做QUATI,也是浣熊,干脆面君的一种,一点都不怕人,到处找食物,为了安全起见,游客不可以向他们喂食~~~~

Ending

巴西真的很美,要是地理位置在北半球的东半球,那一定会被游客踏平~~~~~~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前提是要先努力搬砖,多多赚钱啦~~~~

最后PO两张照片:图一:松鼠大妹子在洛杉矶盖蒂中心排队领取耳机的照片!!!!
                              图二:松鼠大哥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一本正经的看艺术品的照片(摆拍)!!!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7 11:0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7 11:16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10-27 11:16:04 的回复:

回复小火柴大头:一定要去呀~~实景的美照片没法表现

2016-10-27 11:3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7 11:00:37 的回复: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回复summer:谢谢呢

2016-10-27 11:3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31 21:53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10-31 21:5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