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日本12日游(东京箱根京都大阪)

Mxfreefly (北京) LV.5
2016-10-26 20:55 677/8

写在前面

首先要感谢蚂蜂窝这个网站,真的很好用,虽然信息量庞大,但是只要仔细的去看,基本上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谢谢旅友们分享的一篇又一篇的游记,让我们的自由行可以如此的自如而不用担心。另外本篇游记比较精简,可能字多图少,想看美女的朋友们可以跳过了,这里只要美食和风景。

关于行程

现在大致说一下我们的行程,路线就是国内-东京-箱根-京都-大阪-国内总计12天,第一天到东京已经很晚,所以总共在日本是11天。以后的描述都会以日本的第一天开始算,我们在东京停留了2天半,第三天中午坐巴士去箱根,然后第四天上午折返小田原(因为没有箱根直接到京都的车)坐新干线去京都,在京都休息调整4天半,在第9天动身去大阪,第11天飞回国内。

重要提示

一些事项提前说一下

关于常识:日本和国内有1小时时差,日本的地铁一般都很准时,日本人的英语很一般,主要在于R发L的音,T发D的音,所以很多时候需要有强大的想象力和善用手写文字以及蚂蜂窝的问路卡,问路卡超实用。

关于交通:日本的出租车很贵,地铁线路复杂,但是一般问询处和地铁检票口的人都可以说简单的英文,会直接告诉你在哪个站口和站台乘车。日本的交通还是蛮发达的,地铁自动售票机很多有中文或者英文服务,卖三种卡, POSMA , SUICA , ICACO, 基本上这三种卡都可以在日本全境使用,但是POSMA卡只能在关东还,就是说你要是东京来,大阪走买POSMA卡会面临无法退卡的尴尬。反之,ICACO卡无法在东京退,所以西瓜卡还是很好的。另外换乘案内是个很好用的app,很多时候出行就是它和google map,而且大家要注意,一个站台不同时间停靠的电车可能是不同线路和目的地,当你向问询处问好时间以后,一定要在那个时间上车,提前或者错后有可能会上错车,需要格外注意!

关于住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东京的新宿很繁华,出行也比较方便,但是景点较少,玩的话银座附近比较好吧,最好离地铁近一些,所有地方地铁都可以到。

关于吃:很多饭店的店员不会说英文,好在不少饭店里面都有图片,可以一些可以辨认的汉字,如果想去米其林或者高档著名餐厅,记得提前预约,不管是电话邮件或者其他方式,日本人还是满守信用,预定好就会给你留位置,如果也希望蜂友们同样遵守时间和信用,改变的话提前通知到店家。个别的高级怀石料理需要通过酒店来帮你预定,因为价格昂贵或者需要信誉担保等原因。

日本第一天

东京已经很晚,而且我们还落在成田机场,成田机场距东京市中心大概做地铁需要1个半小时,有机场大巴,一个人要4300yen,回想起来还是很贵的,不过有人帮着台行李,适合出门大包小包的蜂友们。所以第一点提醒各位,买票的时候都是去东京,一定要看清目的地是羽田还是成田,羽田离市中心很近,成田就要远很多啦。我们住在新宿附近,适合喜欢逛街或者单身找刺激的蜂友们,新宿的歌舞伎町是相当的有名,而且附近各大商场,可以让你逛断腿。我们住的酒店名字叫 新宿 馨悦庭酒店英文名叫 CITADINES CENTRAL SHIJUKU, 位置还不错,走路5-8分钟到新宿地铁口,由于前一天晚上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了,所以早上去筑地市场的想法放弃了,后来想起来有点后悔,筑地市场没去成是这次旅游的遗憾之一。取而代之,我们去的浅草寺和上野公园,由于家人身体不是很好,而且我们带着不到一岁的孩子,所以我们的行程很缓慢,这个游记和攻略适合有孩子的家庭。浅草寺这车站下来以后跟着人流,没错就是人流,就能到浅草寺,本身寺庙不大,前院有个商业街卖各种小玩意小吃,可以逛逛,之后我们直接打车去的上野公园,东京打车起步价690,相当于人民币大概45块,贵死,但是没有办法,上野公园家人已然走不动了,于是我们开始吃货的第一顿,伊豆荣(上野公园内)吃鳗鱼饭。具体见下图,我是个懒人,见谅了。吃完后回去。晚上家人去逛街。第一天结束

伊豆荣上野公园里的店面不太好找,在一个神社的边上,不论是蚂蜂窝地图还是google地图都无法定位准确,蜂友们可以耐心找,店的小路路口写着伊豆荣梅川亭。排队等了大约20分钟,服务很好,鳗鱼饭见图,此外服务员还给孩子找了一个小玩具让孩子安静了一会,非常贴心。

第二天

因为第一天基本上上野公园没怎么逛,所以第二天我和媳妇偷懒没有早起去筑地市场,又去了上野公园,主要是因为想让孩子看看动物,动物园比想想的大不少,里面动物很多,非常不错,至少比印象中的北京动物园好不少,中午去附近的一家吉野家吃的牛肉饭,那家店只有牛肉饭,不过挺好吃,比国内强但有限。毕竟是快餐。下午去的东京国立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强烈推荐,而且只去亚洲馆足矣了。

第三天

第三天去了明治神宫,下午做了很久的巴士才到箱根的温泉旅馆。巴士的票可以在新宿的新南口(new south gate)上电梯4层买票处买到。

哦对了,去箱根之前,排了1个小时的队吃了很有名的 Luke‘s Lobster,美国引进的品牌,龙虾三明治,超好吃,就是排的太久了。

第三天晚上

第三天晚上箱根山景酒店落脚,前台的台湾妹子会说中文,而且酒店的服务人员可以简单的英语交流。温泉泡泡还是蛮舒服的。我们定的半食宿,意思是一顿晚饭一顿早饭。是怀石料理,味道还行,虽然不是最正宗的但是体验一下也不错啦,正宗的都好贵,而且需要提前预定。米其林星级的消费,你们可以自行脑补啦。

第四天去京都的路上

箱根做巴士,具体时间问酒店的前台会详细的告诉你,做了一个小时到小田原,然后新干线直奔京都

京都以后,住在京都布莱顿酒店(kyoto Brighton hotel),基本上司机都知道。晚上去吃的一兰然后美美的睡了一觉。京都这几天比较杂乱,就一起说了。

京都的日子

吃了尾张家的荞麦面,说是给天皇供应的御用面馆。味道很好,虽然没要最有名的但是已经很满足啦。地点在乌丸御池站1号出口小路向北步行200m左右。

去了京都站的中村藤吉,很有名的抹茶店,需要排队15分钟吧。

先斗町及其附近

先斗町的一家烧烤店,即使当时12点了,依然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啊。店员很热情,还会说一两句中文,太有意思了。强烈推荐,就是不知道中文名字。

下面是这次旅行最奢侈最豪华最好吃的一顿饭,店的名字很简单叫 弘,我的日本朋友听说我去了这家店,说“行了,日本牛肉你应该吃的差不多了,我带你吃别的吧” 所以蜂友们可以看出这家店究竟有多牛了吧,以和牛文明,在日本生吃牛肉需要特殊的许可,因为生吃牛肉可以能会导致人死亡,所以只有少数几家店,可以做到合法的卖生牛肉菜给客人吃。这家就是其中一个。具体地址我们去的木屋町店在蚂蜂窝京都的美食中有记载,如果不好找用筛选功能选 烧烤 就好了,记得提前在国内或者刚到日本的时候预定,否则很可能会没有位置哦。我们也是运气超好的预定到了近期的一天。刚好在京都。究竟有多好吃,我是没法形容了,但是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虽然单点,基本上把菜单中除了牛内脏的所有肉都点了一遍,你就能想象到吧,简直好吃到停不下来。另外甜点的柚子冰激凌也不错。废话少说,放毒

以一个资深吃货来说,其实性价比还是蛮高的,这家店门面很小,很低调,要不是看到标志,我还以为我走错了。重温一下照片,我都可以流一地口水啊。可惜的是很多上来的还没想起拍照就被吃掉了,实在太好吃了。

锦市场

京都必去的一个地方之一,伏见稻荷大社是景点,这个市场就很有本地特点。一路走一路吃,非常不错,有鹌鹑蛋的小章鱼,烤鳗鱼天妇罗,柚子汁加朗姆酒,烤大栗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很低调的吃鱼生饭的地方,很好吃。

鱼生饭不一定所有人都吃的惯,毕竟可以体验一下,就在一兰拉面的斜对面,名字实在记不得了。附近同侧还有个牛肉饭的地方也挺出名,没有机会吃到了,下次再说吧。

想起来了,鱼生饭的名字叫若狭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尝,一兰也顺便又吃了一顿。

终于到大阪了

大阪实际上没怎么玩和逛,就去了一趟道顿崛,吃了蟹道乐。对了还有最最正宗的章鱼小丸子,味道很不错啊,道顿崛人山人海,很是繁华。

到这里日本之行彻底结束,感谢大家的耐心观看,我已经写了一下午,喜欢的朋友给点个赞,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量回复,再一次感谢无数蜂友先辈们的各个攻略,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祝大家生活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多玩多发游记哈。

引用 Mxfreefly 的图片:

鳗鱼饭看着好棒!

2016-10-27 10:4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7 13:26

真的是 吃货在日本 哈哈哈 希望以后回去~

2016-10-27 21:51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10-27 13:26:09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irene:估计你的多看看别人的,我是总看,但是第一次写

2016-10-29 09:57

引用 _红色奶昔_ 发表于 2016-10-27 21:51:31 的回复:

真的是 吃货在日本 哈哈哈 希望以后回去~

回复_红色奶昔_:是啊是啊,吃货一个,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吃,日本的好吃的太多了,而且比较集中

2016-10-29 12: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7 10:40:46 的回复:

鳗鱼饭看着好棒!

回复狗剩儿:鳗鱼饭相当不错,虽然有点贵,但是物有所值,伊豆荣算是很有名,不管老外还是本地人

2016-10-29 12:2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31 10:00

引用 renee浅紫色 发表于 2016-10-31 10:00: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