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自驾深度游第六站--峡谷之旅

2016-10-26 21:01 343/3
  • 出发时间/2016-05-02

米德湖,胡佛水坝

5月2号,离开拉斯维加斯开始西部大峡谷之旅,这也是美国之行中又一次非常期待的旅行。我们将计划用6天时间依次去米德湖、66号公路、大峡谷、羚羊谷、布莱斯谷、载恩公园游玩。
第一段:导航设置至距拉斯韦加斯市中心30公里的米德湖Lake Mead Parkway Trail Head
        4836 NV-564 Henderson, NV 89015,地点是它的西门收费站。

米德湖—沙漠上的湖泊,是1936年科罗拉多河上的胡佛水坝拦蓄而成,为美国最大的人工湖。米德湖是以该项目的管理者名字(Elwood Mead)命名,胡佛水坝则是以时任美国总统胡佛的名字命名。
    米德湖现有六个小港码头(Marinas),停泊着数以百计的私人或用来出租的船只,1964年交由国家公园管理并全年提供服务。湖区内开发有划船、钓鱼、水橇、游泳、日光浴等多种旅游休闲项目,而湖岸边多石的峭壁、沙滩等奇特的地貌也成为探险的好去处,湖的中心还有许多中、小岛屿。需要买票才能进入,单次票12美金/车。
本次旅游还将去美国的其他国家公园,所以买了一张年票,共计$80/年。购买的年票需在卡的背面签字,一张卡可允许两个人的签名,一年之内在卡上签字的司机都可以凭身分证件使用这张卡。进入米德湖西门,购卡并拿到一张该公园的最新地图,上面标有各个景点的位置和名称,官网上的地图由于不更新依然是旧地图。
进入公园就直接沿着湖边的公路向南行驶,这条路称为“LAKE SHORE DRIVE”, 沿主路由西门至游客中心大约7公里。每个景点岔口一般都有标示牌,由支路可抵达湖边。
先到达一个叫“BOULDER BASIN”的湖区景点,这是一个湖边的野营区,也是大部分游客来此光顾的地区。这里看上去很荒凉,四周是石头山丘以及星星点点的绿色植物,但在蓝天的映照下,泛着蓝光的湖水与其相互衬托,倒也显示它的景色更具独特。这里有供游客休息的小棚子、卫生间和烧烤炉,我们在此停留拍照。
然后又分别前往“long view over look”、“sunset view ”以及“BOULDER HARBOR”和“beach”。在美国的国家公园,每个景点都配有相应的公用设施,这在游览地图上都有标注,游客感觉很方便。我们按照路标指示寻找游客中心,结果是出公园南门才看到游客中心。
在游客中心附近没能找到观湖的最佳位置,稍事休息就开车去了全景观湖点(LAKE VIEW OVER LOOK )。该景点不需要再进公园,从公园外就能到达,中午的光线很强,在蔚蓝色的天空中,白云由远至近呈现出放射形状。

游览了米德湖区前往胡佛水坝,在进入大坝前的路口有一个安全检查站,检察员让摇下车窗查看车内人员,非常友好地说道“china”然后作出OK的手势。
胡佛水坝旁有座停车楼,是个收费停车场,$10/车。烈日炎炎下还是将车停在里面比较好,虽然大坝的另一侧有不收费的露天停车地。停车楼共5层,可以停放很多的车辆。出了停车场就可以在四周随便地转悠,路边有一些大坝的文字介绍以及纪念性雕塑等。沿建在科罗拉多河上的这座大坝步行到中间位置,这竖有一个州界牌,一侧是内华达,另一侧是亚利桑那,两个州为不同的时区,相差一个小时。
地下有一个展览厅,进去可参加景区组织的收费导览。发电厂游览$15/人,大坝+电厂游览$30美金/人。

金曼小镇;66号公路

大坝停车楼旁有餐厅,我们在此简单午餐。13:50离开大坝前往下一个目标金曼小镇。
金曼是美国66号公路起点,由胡佛大坝到金曼是128公里,过胡佛水坝旁科罗拉多河大桥沿93号公路向东南行驶。导航:In-N-Out Burger  1770 Beverly Ave Kingman, AZ 86401
去金曼的路很好走,路的两侧却十分的荒凉,一片片的荒漠和石山。15:20 到达金曼小镇才见到人气和些许的繁华,路边的大牌子显示这的油价是$2.129/G,禁不住诱惑继续将汽车油箱填满,尽管我们离开拉斯维加斯时已经加足了油。

金曼小镇在美国西部近代史有着独特的地位,有一处66号公路博物馆,值得进去参观一下。金曼地处玄武岩丘陵包围的盆地之中,1857年随着西班牙淘金者涌入逐渐被开发,1880年路易斯•金曼(Lewis KingMan)随美国太平洋铁路勘测到达此地,1883年10月,随着载有100多名乘客的列车到来,这里就逐渐发展了起来,小镇的名字就是以这位铁路勘测者的名字命名。1926年建成,与铁路并行的这条公路被官方命名为66号公路,公路、铁路为金曼带来了无限的发展空间。1929年,金曼的第一个商业化机场诞生。
    在66号公路博物馆的对面,狭小的公园空地上有一列老式火车在那陈列。

离开金曼沿66号公路向东朝塞利格曼(seligman)方向行驶,为了走66号公路必然要绕道行驶,这段大约130公里的路与40号公路构成凸字形状。可能是美国政府为旅游经常整修的原因,公路虽窄但还算好走,清晰可见与其并行的铁路和驶过的火车。66号公路穿行在延绵不断的丘陵和凹地之中,时而是平地、时而是一个又一个的上坡与下坡,就仿佛一会儿向上要与白云去牵手;一会儿又向下似坠入谷底、两侧是断续并长有绿植的岩壁,惟有这条“天路”指引我们向前、向前。

塞利格曼小镇是66号公路与40号公路的交叉点,之后的66号公路越往后越不好走,前方有个设计通向40号公路的交叉路,可以在这里并入40号公路。但我们仍坚持要走完66号公路。按导航又向前行驶了30公里,当跨过第二个与40号公路交叉口后,汽车就行驶在与40号公路并行的一条小路上,结果越走越像乡间道路,最后是土路,到此才知导航外加固执造成的错误!结果返回到交叉口并入40号公路。

威廉姆斯小镇

继续40号公路行驶36公里到达威廉姆斯。入住的华美达酒店也是预定的幸运酒店,行前曾预订小镇东面的速八酒店,$88/晚(不含税),4月16号,无意中发现华美达在美国网站价位更低、还有10%折扣,于是赶紧取消原订单并在这家美国网站预定,打折后是$52.78/晚(不含税),两套房含税共计$124.81,非常划算。原先担心酒店条件可能要差些,入住后发现不仅房间大、干净,还配有冰箱、微波炉等生活设施,大堂免费提供爆米花和咖啡。早餐另算$10/人,但酒店附近就有可供吃早餐的餐厅。华美达不在小镇的主街,但是小镇很小,步行10分钟到主街。

5月3日 ,头天到达威廉姆斯的时间太晚,没能逛一逛小镇。早晨6:30起床,沿着酒店旁主路进入小镇上唯一的一条大道(ERte66),算是对小镇有了些清晰印象。清晨的天气有点凉,街道也冷冷清清显得很安静,小镇不大,中心是一座火车站,这里有通往大峡谷的火车。

大峡谷

吃过早餐,驱车在小镇绕上一圈,然后朝大峡谷方向开去。导航:南门:South Entrance Ranger Station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AZ-64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
大峡谷游客中心:Grand Canyon South Rim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
从威廉姆斯到大峡谷的南门将近90公里,开车大约一个小时。大峡谷南门附近的图萨杨是一个热闹的小镇,倚仗其临近峡谷上的地理优势,这个小镇上的酒店价格都比较贵。尤其是在旅游旺季,许多订不到大峡谷酒店的游客都愿意在这此住宿,这样不耽搁第二天进大峡谷的旅游行程。
我们是提前3个多月预订到大峡谷内的酒店,这次旅行既能住在酒店价格相对很便宜的威廉姆斯,一路上还能很从容的游览米德湖、金曼和66号公路。
经过图萨杨来到大峡谷的南门,出示门票、工作人员递上两张地图,尤其是那份POCKET MAP非常有用,11:30 到达大峡谷的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就像个小型博物馆,墙上有展览和介绍景区的图片,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看“大峡谷”主题电影,游客可以在这里向工作人员咨询旅游的事情。
游客中心又是景区的巴士总站,有三趟景区巴士经过这里,游客游览一般都要乘坐景区巴士。大峡谷根据不同方向设计了4条巴士线路,分别是红线、橙线、蓝线和紫线,地图上标示的都很清楚。
   本打算将车停在游客中心,然后乘坐巴士游览。停车场内的停车位很紧张,只得将车开到今天要入住的“天使酒店”,还不错,很快就有了车位。
    酒店的旁边就是大峡谷,我们是瞬间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纯粹是视觉冲击,无法用语言能表达清楚,“鬼斧神工”形容不了它的壮观、宏伟,这是大自然的赐予。有测量数据显示:峡谷深1.6公里、宽29公里、河道长度446公里,难怪全世界的游客都会蜂拥至此。

到大峡谷后,因为不到入住时间,因此开始游览
第一程:乘坐红线巴士游览大峡谷西部景点  由Viliage Router Transfer 到Hermits Rest
              有8个景点,返回由Hermits Rest到Viliage Router Transfer是4站。
注意:只有下图方框中的站点可以往返乘坐,其他站点只是单向乘坐。

第1个景点:步行道景观(Trailview Overlook)
    大峡谷有许多步行道,可以走到峡谷下面游览。在天使酒店后面有一条步行小道,称作Bright Angel Trail .,这条步行小路全长是12.6公里,深度为1360米,一直通到科罗拉多河边,但是道路弯弯曲曲非常难走,纯步行需要8至9个小时。景区内有骡子队,可以组织游客骑着骡子上、下山,但也有很多的背包客在小路上步行。作为观光客,我们是没这个时间沿着步行道下到谷底,只是站在观光平台上向下瞭望。

第2个景点:鲍威尔(power point)此景点是以探索大峡谷的著名探险家约翰•韦斯利•鲍威
            尔的名字命名

第3个景点:HOPI POINT,远看科罗拉多河

第4个景点:mohave point 莫哈维  ,可以看到科罗拉多河
第5个景点:ABSYY 深渊 ,  这里曾经是个湖泊,一层层的红石岩代表过去水面的高度。

第6个景点:Monument Creek Vista,这里可以看到一条山溪的痕迹

第7个景点:Hermits Rest
    这里是西线最后的景点,也是一个休息站,里面有小卖部和礼品商店。这边能看到绿色的植物铺满峡谷。

下午15:00点多钟,乘坐红线巴士返回天使酒店。办理入住。在该酒店的餐厅吃午餐,在大峡谷吃饭是没有选择的,不过餐厅的环境和餐食的味道还算可以。
    大峡谷内的酒店需提前很长时间预定,价格不断的调整变化,稀缺资源能订上就不错了。预定网站:https://secure.grandcanyonlodges.com/select
   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就是它坐落在峡谷的旁边,而且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我们这次预订的是座落两处的三套房间,一处在Bright Angel Lodge(居室很小,有冰箱,独立卫生间(不能洗澡),床是1.5米的双人床,加床是没办法放下的,住两个人很挤,同一幢楼里有公共浴室,也是一个个小房间,可以自己用),$93/晚 。一处是Thunder Bird Lodge,双大床房,独立卫生间,房间很大,$239/晚,这两处相邻并且是由一家管理。在Bright Angel Lodge一起办理的入住,等同于一家酒店。

第二程:乘坐巴士游览大峡谷东部景点
    吃过午饭,我们将去大峡谷的东部游览。先在酒店外面乘坐蓝线巴士到游客中心,然后再乘坐橙色巴士前往东部。蓝线是景区内穿梭于各个酒店之间的巴士。橙色巴士在游客中心有两个方向,分别前往大峡谷的东部景点和西部景点,站台上的站牌有很明显的标识。

橙线东部第1个景点 South Kaibab Trailhead
    这里的大峡谷形成特有的地貌是宏伟的平顶悬崖、孤立的山丘和一层层的台阶,人们命名它们为各种神庙。如:毗湿奴庙、湿婆庙…,这里也是东边步行道的出发点。

第2个景点:Yaki Point ,  这个景点是东部橙线的终点,巨大的岩体就像一只鳄鱼头伸向峡谷了。
第3个景点:PIPE CREEK VISTAR   在乘坐橙线返回的路上

乘坐东部橙线大巴返回游客中心,再乘坐西部橙线大巴去西线游览。
第1个景点:mather point 马瑟景点  ,这个景点很好看。

第2个景点:YAVAPAI POINT  到达这个景点已近19:00点,此时已聚集了许多准备看日
            落的游客。这有一个地理博物馆。

5月4日,  清晨5:30 外面已经有人走动,应该是准备看日出的游客。太阳还没有升起,天边的云层刚出现一抹金色,天气真好,这个位置看日出也好。
  6:00之前太阳完全升起,天使步行道(angel trail)上已经出现了一拨背包客,跟随着他们也往下走去,计划8:00之前返回酒店。路上几只小鹿正由下向步行道上爬,它们的皮毛与岩石的颜色相近,保护自己是动物的天性,小鹿在小道上机警的行走。

7:00由步行道上来,看到骑骡子游览的团队正在集合。

退房后,先去大峡谷的东门,途经四个景点后我们就将告别大峡谷前往佩吉小镇。先导航:大峡谷东门- desert view ,48公里

第1个景点:Grandview Point
     景点就是下面的这块马蹄形平顶山,曾经的矿区遗址。1890年,这个地方发掘出了纯度为70%的铜矿,采矿者自此开始了这个地区的矿业开发。但是只持续了17年,最终由于采矿的运输成本太高导致高涨的价格,最终结束了这个铜矿的使命,所以这个铜矿的名字又叫“LAST CHANCE MINE”。铜矿的第一代开发者还曾经开设了几间旅社,现在已经找不到它们的踪影,只留给后人一些弯曲的小路。现在,越来越多的探险者和旅游者沿着矿区留下的小路走入大峡谷,这个地区也成为大峡谷旅游的热点之一。
    这个景点游览的人比较多,其中看到印第安人开着艳丽的吉普载着游客,到此参观。

第2个景点:Linpan Point
    这个景点没有相关的文字介绍。

最后的景点:DESERT VIEW
    导航地址:Desert View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
    这个景点在大峡谷的东门,海拔2267米,这里有一座碉堡状的瞭望塔,游客可以登塔观看周围的景色。这里还有一座纪念碑,记载的是1956年有一架美国飞机在绕塔飞行时发生了重大的空难事故,机上128人全部遇难。
    我们没有登塔,只在观景平台上看其周围的风景。

佩吉,马蹄湾,格兰水坝,鲍威尔湖,羚羊谷

11:30 汽车离开大峡谷开往佩吉小镇,途中要经过著名的景点马蹄湾,177公里,走64号公路转89号公路。导航:Horseshoe Bend U.S. 89  Page, AZ 86040

这条公路非常好走,沿途的岩石、沙山或土包造型奇特,颜色各异,感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后大峡谷的风景也很棒!

汽车在GAP EXPRESS 525 处加了一次油、$2.18/G,13:00点钟到达马蹄湾。下车就感觉是置身在沙漠之中,炽热的阳光烧烤在身上,还要在软软的沙土地上走上800多米才能到达景点,带足矿泉水和功能饮料是正确的选择。
    这的工作人员还在修路,或许以后能将车开得更近些。远远望去是两个大坑,其中一个就是马蹄湾。到达马蹄湾,身上的热和累就全都消失,只剩下了兴奋和惊讶。不过,在马蹄湾处拍照需要勇气,深深的大坑周围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科罗拉多河在谷底绕了一个大弯,只有看到河里正在行驶的帆船,才知道这个大坑有多深。

下午14:40 离开马蹄湾,汽车又行驶了6公里到达佩吉小镇。导航:716 Rimview Drive , AZ 86040
    在佩吉小镇的住宿最终确定是“百思特•韦斯特鲍威尔湖酒店”。预订时,佩吉的酒店也是贵的离谱,最初预订的是一家比较便宜的“美国最佳酒店”、$100/晚,不含税。临行前的4月13号,PRICELINE 网上推出百思特•韦斯特鲍威尔湖酒店价格是$73/晚、含早餐、不含税,就毫不犹豫的订下并取消了之前的预订。该酒店的知名度要比前者好一些,而且之前价格都超100刀。
   稍加休息出发去鲍威尔湖和格兰大坝。格兰大坝最近、3.5公里,坐落在格兰峡谷的科罗拉多河上。坝高216米,1963年建成后开始关闸蓄水,由此形成鲍威尔湖(lake Powell)。由于湖的容积巨大,蓄水用了17年,直到1980年鲍威尔湖才添满,现在是美国第2大人工湖。这座大坝和胡佛大坝非常相似。

格兰大坝旁有一条通向鲍威尔湖南门入口的公路,沿这条被称作LAKESHORE DR.的公路,汽车应该直接开到鲍威尔湖,可没走多远就见到封路的标志牌,只好朝西然后再向北沿89号公路继续前行。大约行驶了10多公里,右侧有一个指向鲍威尔湖的岔道,拐入后不久见到了收费站,门票$25.车。我们出示了年票、拿了地图就直接开到湖边。这片称为WAHWEAP的区域是可以露营也可以住宿的游览区,主要是以住在湖区度假的游客居多。
沿着鲍威尔湖西侧道路继续前行,来到湖边的一个游艇码头。因为是淡季,码头上停泊了很多的游船。当然,路上时不时地也有少数拖拉游艇的私家车朝湖边行驶,这一定是来度假的美国家庭。

下午17:30结束游览,按原路返回佩吉酒店。百思特韦斯特在佩吉有两个酒店,我们住的是鲍威尔湖酒店,这个酒店坐落在89号公路东侧的高地处,对面是地势较低的高尔夫球场和SLEEP INN 酒店,远处向北是鲍威尔湖和格兰水坝大桥,二楼有个视野很开阔的室外平台可以很清楚观望远处的鲍威尔湖和格兰大坝,位置看日落非常好。另一个best酒店在我们的best背后,视野就要差一些。不过这个酒店的WIFI不好。

网上预订羚羊谷11:00 参观团,我们10:00出发。这是来美国前订的票,据说羚羊谷的最佳游览时间是中午,这时阳光可透过岩石缝隙照至谷内。查询网上订票的网站,一共有三个网站可以预定。我们订票网站是http://navajotours.com/tours/packages/---,不需预付款,提前半小时到现场再付款,集合地点在距小镇8公里外的路边。GPS: Coordinates 36.897254, -111.407440
来到集合地点,已经有许多游客等待着了,赶紧到门口交费,$48/人。到羚羊谷旅游必须要参团,这里是印第安人保留地,所有的旅游都被当地人垄断。接近11:00 一个负责人开始叫着人名并分配车辆,每车大约10~12个人,我们(外加三口之家的日本人和一对丹麦夫妇,共10人)被分配到最后一辆车,一位印第安中年妇女是这辆车的导游。
旅行社navajo tours 是统一蓝色的皮卡,到羚羊谷景点还要开5公里的沙漠路。

11:15到达羚羊谷。由于上批的游览团队朝外走,本批的游览团队往里进,所以入口处有些乱。这位女导游很有经验,她让我们这车的人在一旁等待,开始讲解在洞内拍摄时如何设置相机参数,要求调至PROGRAM 模式、ISO=400 ,等洞口安静下来才领大家进去。在里面,她又示范如何拍照,以及哪个位置用哪种姿势拍照效果更好,在她的指导下大家都拍到满意的景色照片,这里不但有光影还有各种奇特的造型。就这样边走边拍,前、后没有其他的团干扰,如果发现有人乱窜,她会上前立刻制止。有时导游会抓起一把沙子走到中间,然后在特定地点将沙子扬向空中或放置石头上让其缓缓流下,让大家拍照谷内“流沙光影”产生的效果。12:10走到羚羊谷另一侧的出口,导游又喊住大家,分别为来自三个国家的游客拍集体照。
按照导游指示,我们返回谷内朝来时的入口处走,途中看到一批拿着长枪短炮的中国人,这是个摄影旅游团,他们参观的时间是2个小时,每人88刀。乘车返回集合处,为感谢这位导游,我们5人给了她20刀小费,并一起留影纪念。

布莱斯谷

12:30 返回到出发地,一拨新游客已经在那等待了。驱车原路返回佩吉小镇,然后再去布莱斯谷。路上带着参观后的愉悦心情,这才注意这个仅有6000多人口的小镇却有多达十几座教堂;还看到一家“长城中餐厅”,感觉很亲切,但为了早些到达布莱斯谷,我们放弃在此就餐。导航:布莱斯谷-卢比斯•贝斯特•韦斯特酒店Ruby's Inn RV Park & Campground Bryce Canyon, UT 84764 ,全程246公里,约3小时。
汽车在89号公路上行驶,沿途不断出现多彩的沙丘或石崖,呈现这个地区特有的地貌。

下午15:00点多,到达位于犹他州的一个小镇卡纳布KANAB(犹他州实行夏令时),这里有一个国家地质遗址游客中心(GRANG STAIRCASE –ESCALANT NATIONAL ONUMENT),在这看到一些有关地质知识的介绍。原来,由大峡谷到布莱斯谷都属于大阶梯-伊斯卡兰特地貌。路上看到的那些彩色沙山或石山都属伊斯卡兰特地貌(ESCALANT),与羚羊谷的地貌相似。这里的山呈台阶形,每层的颜色也不同,海拔最低的是巧克力色,依次会有朱红色、白色、灰色和粉色。
16:30 汽车拐入12号公路,这条公路通向布莱斯谷,也是一条景观路。路旁有个红崖地质公园(RED CANNON /DIXIE NATIONAL PARK),路上横跨一座巨大的象门。

17:20到达布莱斯谷-卢比斯•贝斯特•韦斯特酒店,很远就看到那西部牛仔风格的牌子。办理入住,客房面向一个小的湖泊,风景如画。放下行李就去酒店的餐厅吃饭,毕竟从早上到现在大家都还没吃东西。有牛排、烤鸡、鱼,沙拉自助取。然后驱车进峡谷游览。
布莱斯谷是一个南北向的长条状峡谷,共13个景点、坐落在63号公路两侧,从游客中心到彩虹景点形成一条大约30公里的风景走廊。布莱斯谷的景区入口在北边,并且只有这个门能出入,游客可驱车在景区内的各个景点游览。景区也有来往穿梭的巴士,但只能到达几个主要景点。在布莱斯谷,有些景点的游览需要体力,走步行道才能近距离、清楚地观看。

傍晚18:40 驱车到达日落点(SUNSET),这个景点开发较早的,周围的参观设施非常齐整,游客能靠着护栏远眺美景,也可以向下走步行道。这里有两条步行道,一条是去日出点(sunrise)的步行道,来回大约1.6公里,现场导引牌的文字是:Sunset Point to Sunrise Point Trail(1 mi / 1.6 km round trip)。另一条叫纳瓦霍环线(Navajo Loop)是2.9公里去日落点的步行道,往返需要一、二个小时。为近距离观看,我们走了一段纳瓦霍步行道,天然的砂岩雕塑似有灵性的,有的像高举火炬的自由女神、列队的士兵,有的似城堡、烽火台,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傍晚18:40 驱车到达日落点(SUNSET),这个景点开发较早的,周围的参观设施非常齐整,游客能靠着护栏远眺美景,也可以向下走步行道。这里有两条步行道,一条是去日出点(sunrise)的步行道,来回大约1.6公里,现场导引牌的文字是:Sunset Point to Sunrise Point Trail(1 mi / 1.6 km round trip)。另一条叫纳瓦霍环线(Navajo Loop)是2.9公里去日落点的步行道,往返需要一、二个小时。为近距离观看,我们走了一段纳瓦霍步行道,天然的砂岩雕塑似有灵性的,有的像高举火炬的自由女神、列队的士兵,有点像兵马俑的感觉,形态各异栩栩如生。

8:00回到酒店时湖边一抹晚霞,令人心旷神怡

5月6日, 天气多云,湖边的风景如画,静静的湖面映射着树木的倒影,对面是一处游客野营区,尖顶白色的小帐篷坐落在湖边,别有情趣。这些帐篷是由景区提供,景区还为露营的人们提供洗衣房、浴室,在这里露营的游客能享受到非常好的服务。
早晨9:30退房,酒店的前台与一处印第安礼品商店相连,走廊里展示有印第安人特色的日用品和一些艺术作品,由此展现出印第安人的风土人情。

上午继续游览布莱斯谷。先去了游客中心,那里有介绍这一地区经历了成千上万年才形成的砂岩、石笋奇观的地质环境,然后再去海拔8015英尺的日出景点(sunrise)。
在日出景点(sunrise),走女王花园步行道(QUEEN’S GUARDEN TRAIL),那成片的砂岩石笋犹如进入一个大公园,其中有维多利亚女王石笋。路上还看到有骑马走步道的游客,如果有体力还是应该步行走到日落点(SUNSET POINT)。

11:20 离开日出景点,前往海拔8300英尺的布莱斯景点。,这里的步行道封了。因此只能在一小块观光平台看风景。这的石笋没有前面的精致,但是远看很壮观。与韩国大妈们相遇,发现她们的活力不比中国大妈差,几个人跑到边缘,摆出造型照相,看着替她们捏着一把汗。

12:50 离开布莱斯景点,前往最南端的彩虹景点。这一段地势高,海拔在9115英尺,路不太好走。景点的风大,很冷。崖壁边缘的阴凉处挂着斑斑的白雪,应该是前些天下的那场雪残留下的痕迹。

开车按原路返回,途经泉水峡谷(AUGA) 、天然桥峡谷(NATURAL BRIDGE)和远景峡谷(FARVIEW),分别停留和拍照。

中午13:20 来到仙境点,这里已经离入口大门很近

锡安(zion)国家公园

耗时两个半天游览了布莱斯谷的大部分的景点,遗憾的是 日落/日出 景点没能徒步到达峡谷的最下边,或许到达那里又能看到更加美丽的景色。总体来说还是日落点附近好看,其余都差些。
下午13:30 离开布莱斯谷,前往ZION PARK/锡安公园。导航:zion national park
布莱斯谷到锡安公园东门121公里,先返至12号公路→89号公路,再转至9号公路。进入锡安公园东门。

山里的气候变化太大,刚才还是晴天,当拐入到89号公路,前方就出现了大片的乌云。因为地势高视野开阔,能看到远方的雨水冲破云层与大地相接,非常奇特。当汽车驶入到9号公路,天气又放晴了。
9号公路是穿过锡安公园的唯一的路,拐至9号公路再到锡安东大门大约22公里,波浪型的路面不得不减慢了车速。下午15:10 进入锡安公园的东门,门票也是$30/车,买年票真值!大门附近的道路被铺成了紫红色。
    进入东门再到游客中心大约还有16公里,路面又呈锯齿形或U型,其中过了一段隧道,路的两侧是气势雄伟的山崖。再往前开,公路开始弯弯曲曲,汽车在峡谷里穿行,两侧的巨大岩石奇形怪状,岩石底部出现一层层波浪形条纹,好像是大水冲击的结果。

下午16:00到达锡安公园游客中心,停车场很大,来这里旅游的人都需将车停驻在这,再转乘锡安峡谷景区的巴士。从游客中心向北一共9站9个景点,这里与大峡谷不同,景区巴士是南北向双向乘坐,并且巴士车顶的天窗透明,能向上仰视风景。大峡谷和布莱斯谷主要是游客居高临下游览并欣赏峡谷风光,这里则是在谷底游览并欣赏锡安峡谷中的流水和两侧的高山。这里的崖壁景色犹如水墨画一样。

我们选择直接乘巴士至第9站:神庙(时间17:00),周围的高山的确壮观,红色的悬崖顶上是白色的砂岩,容易联想到西藏的布达拉宫,有一种很神圣的感觉。
旁边是奔腾的维琴河,有徒步爱好者正沿着河边边行走边欣赏维琴河的上游风光,旁边还有洪水预报警示牌。

第8站:大拐弯(Big Bend)与第7站 :哭泣岩,第6站:GOTTO 岩洞,每站都下来拍照
    在这两站之间,维琴河依随着两侧的峡谷有一个大的拐弯,山体的颜色或黑或黑白相间,四周的奇山异石非常壮观。

我们从第6站乘车直接返回游客中心,取车离开锡安公园。下午18:30 ,由游客中心向南去哈利肯小镇住宿,大约需要行驶42公里。锡安公园附近有个斯普林•戴尔小镇,并且公园与小镇有巴士相通。因为离公园近,这里的房价炒的很高,这也是我们舍近求远的原因之一。另外,计划第二天游览科伦布峡谷(KOLOB CANNON),此景点距离哈利肯比较近。但第二天的天气不佳,最终没去成科伦布峡谷,这是后话。

晚上19:30到达TRAVEL LODGE酒店,入住办理花了很长时间,服务差条件一般。去附近的中国餐厅吃自助餐,自助餐虽不贵($11.25/人)但品种少、服务员的态度冷漠。总之,对这个小镇印象不好。
第二天早晨10:50 从酒店出发,乌云密布很快下起了雨,决定放弃去科伦布峡谷的计划。途中曾经过红崖谷公园,因错过了去那的路口而与其失之交臂,开车直接返回拉斯韦加斯。全程230公里,走9号公路再转15号公路。
    途中在内华达州莫阿布,雨刚好停了下来,在这里短暂休息、加油,很快就能到达拉斯韦加斯了。

重返拉斯韦加斯,我们四人要在晚上19:00赶至机场,然后乘坐飞往纽约的航班继续后段时间的旅行。这样在拉斯韦加斯还有半天空余时间可安排活动。
导航设置:拉斯韦加斯小白教堂 1301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Las Vegas, NV, US
据说,拉斯韦加斯是结婚的好地方,该城市有很多举办婚礼的教堂,费用都很低,最为著名的是小白教堂。小白教堂的基本费用只需55美元,并且被很多的名人选作婚礼现场。
    12:30 到达小白教堂。今天是周五,教堂没有婚礼,内外都很安静,正适合参观。

结束小白教堂的游览准备去吃午餐,想到攻略上介绍有家酒店赌场(Feast Buffet  Palace Station Hotel & Casino)提供物美价廉的自助餐。
设置导航:2411 W Sahara Ave Las Vegas, NV 89102,到酒店每人办理了一张会员卡,然后去吃饭,有会员卡就可享受折扣价。很幸运,就餐时间算午餐,自助餐丰盛又便宜。

18:00多钟启程去机场,在路上的加油站将油箱加满。雨停了,阴暗的空中出现了大大的彩虹。到机场还车费了点周折,机场的租车服务中心与机场登机楼还有一定的距离,大约有5公里。租车大厅有指示牌显示航空公司和其所在航站楼的信息,坐上前往机场3#航站楼的大巴。在机场柜台办理好登机手续、缴纳了行李费,安检后顺利登机。
此次大峡谷小环线共计6天,时间比较充裕,景点游览比较充分。在景区的天气都很好。大家玩的开心。

2016-10-26 21:1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7 13:2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