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新西兰南岛】兜一圈,迷人美

玩具蛋 LV.8
2016-10-26 21:03 291/8
  • 出发时间/2016-08-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30日-9月7日,
我计划去新西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将要涉足南半球,来到大洋洲,一路自驾游和我的伴侣P先生~愿遇见美景,感受美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签证Visa

申请签证官网:http://www.newzealandvisachina.com/Chinese/index.html
提供官网给大家,自己准备材料提交签证也很方便。某宝代理签也很方便,不赘述咯~

飞机Tickets

首先给大家推荐一个超实用,全面又官方的网站!
新西兰旅游官方网站:http://www.newzealand.com/cn/
旅游信息一应俱全,而且很正规,你可以完全不看别人游记,就在这个网站上寻找你在新西兰旅游需要的一切资讯。

新西兰航空官网:http://www.airnewzealand.cn/home

新西兰航空经常有往返上海-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皇后镇的特价机票。我购买机票的时候是:
上海-奥克兰 往返票价2900元,赠送国内段机票,就是奥克兰-基督城 往返机票是免费的,还有送皇后镇卡德罗纳滑雪场一日套票两张!加上税费,4趟航班,5200左右一个人,还送滑雪套票了,相当实惠,我觉得。

我是提前了4个月左右购买的机票。我买好了之后2个月的样子又看见新西兰航空推出了上海-奥克兰/惠灵顿往返票价1300!只要1300!相当便宜,不过跟我购买的相差了新西兰国内段的机票以及滑雪套票。

每个人可以手提7kg行李上飞机。托运23kg。

新西兰是孤岛型的农业国家,农业生态非常脆弱,所以对外来物种有严格的限制。除了携带的食品,有时候还会抽查入境人的鞋底,如果携带很多泥巴,土壤,也要清理之后才允许入境。所以不要携带食品入境,药品也要注意。所以我为了方便,任何食物和药品都没有带,只带了创可贴,哈哈哈哈。

航站楼:上海奥克兰是在国际航站楼,奥克兰基督城要转到国内航站楼。出国际航站楼路边有班车每15分钟一班可以前往,也可以步行10分钟前往。个人觉得步行就行了,班车还得等,步行找路很简单,除了门,看地下,绿色的线,看清楚指向,沿着绿色的线一路走,就能走到国内航站楼。

租车Car

租车信息】
我们是在基督城的机场租车。注意给车上保险。出行前就在租租车上预定好车,并且已经上全险了。所以到了基督城机场就只需信用卡预授权押金就行,由于我们是两个驾驶员,多加一个驾驶员要额外收费30纽币。
新西兰租车是只把你租的车钥匙给你,去停车场直接提车。
注意弄清楚你租的车是加哪种油,柴油和汽油可别搞错了,加油站里黑色加油枪是柴油,绿色加油枪是汽油。NEW WORLD超市购物的小票主要保存,当天加油有优惠券可以打折的。

新西兰有很多小的租车公司,车不多,可能就你预订的那几部,工作人员也可能只有1-2个,不过小租车公司价格相对便宜了,我们选的租车公司是scotties,是一间非常小的租车公司,当初选他是因为只有他有马自达MX5出租,这是我们P先生的Dream car,不过最后临出行前一天收到租租车的通知说此车型没有车,说是前一个租MX5的客人把车撞坏了还在修,所以没法租给我们,给我们换了宝马三系。well!~新西兰好多车都好老掉牙,我在这里看到了许多我们国内已经第5,6,7,8,9代车的第1,2,3,4代,哈哈哈哈。歪果仁可能觉得车只是一种交通工具,不像我们国内很多人觉得是身份的象征啊,追求新代,豪华等等,他们觉得轮子能转就行。。。。。

租租车租车了之后可以免费办理驾照翻译件。赠送一份保险。交800元押金可以免费租借GPS导航,而实际上GPS没有什么用处,我们全程都没有用,只是下载了【探途离线地图】就很方便了,完全够用。

必备行李为你们列个表~

证件:护照   信用卡(VISA) 华夏银行卡(境外取现) 现金  国内驾照  驾照翻译件  电话卡(紧急电话111)
预订单:租车提单  电子机票 酒店预订单 项目预订单
电子设备:相机  电池/充电器 三脚架 保温杯 车载分线 充电宝 移动电源/线 usb充电插座 转换插头 耳机 接线板(新西兰不需要转换插头,他的插头跟国内的三角是一样的,国内的两角不能用,所以带个接线板就可以了) 自拍杆
应急用品:正柴胡冲剂  止泻药 手电筒 雨伞/雨衣  养胃丸 银翘片(药能不带就不带,带了要申报,我嫌麻烦,任何药品和食品一律不带,过关轻松) 创口贴 防蚊用品
衣服:长袖 裤子 外套 帽子 围巾 帽子 泳衣 羽绒衣 滑雪手套 滑雪眼镜 太阳镜 隐形眼镜
洗漱用品: 洗面奶 洗发水 浴液 毛巾 擦脸油 拖鞋 梳子 胡子刀 化妆品
杂项 :筷子 充气枕/耳塞/眼罩 纸巾 便签/笔 脏衣服袋 书籍 食品袋
必备行李因人而异咯~

行程概况

找不到简洁明了又方便的做行程的地图工具,所以干脆用最朴素的方法,谷歌地图打开,截图,打印出来,手标行程路线哈哈哈。

本次新西兰之旅选址在风景最美丽的南岛范围内,两人出行,悠闲观光为主,所以并不想走马观花天天赶很多路,基本每天的驾驶长度在100-270km左右,控制在3小时左右。所以最后决定在上图的样子,新西兰南岛兜一个小圈圈。

冰川没去看,一个是离我们这个圈圈有点远,主要是今年年初已经去过大东北领略冬季风光了,所以就没有安排去咯~

【具体行程】
DAY1  8月30日 2:15 PM 上海浦东起飞
在飞机上度过。

DAY2  8月31日 9:25AM  抵达基督城
在机场里租车后,寻觅午餐。由于抵达后疲惫,所以就在基督城市区游览一下,熟悉开车。
景点参考:大教堂广场Cathedral Square / 基督城植物园 Botanic Garden
下午: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16:00场次 自驾地址:328 Wainui Main Rd RD2,French Farm, Akaroa 7582,Banks Peninsula, Canterbury,New Zealand
酒店至羊驼牧场71.6公里1小时10分钟:

住:基督城

DAY3  9月1日:一早出发,正式开启自驾游。前往蒂卡普湖(Lake Tekapo)241KM,约2.5-3H。看湖,爬约翰山,下山泡温泉,晚上看星星和牧羊人教堂。
蒂卡普温泉度假区地址:6 Lakeside Dr Lake Tekapo 7945 New Zealand

DAY4   9月2日:一早从特卡波(Lake Tekapo)出发,前往瓦纳卡湖(Lake Wanaka)(下午4点前要赶到),途径普卡基湖(Lake Pukaki)和特威泽尔(Twizel)游览。200KM 2H左右。
下午4点左右抵达皇后镇。之后要坐天空缆车+山顶晚餐。
17:45PM-18:30PM(晚餐第一场次)观星时间:9月1号 – 13号 19:30
自行前往:Skyline Gondola, Brecon Street Queenstown, New Zealand

DAY5  9月3日:卡德罗纳滑雪一日游。(新西兰航空赠送)

DAY6  9月4日:早上跳伞4500米   集合地点:NZONE Skydive shop @35 Shotover St
下午从皇后镇出发,前往格林诺奇50KM  1H,沿途湖景,风景都非常美丽。再去箭镇(Arrowtown)游览。游览完毕要抓紧一些时间赶到今晚住宿的地方——KAKA POINT。

DAY7  9月5日:早起在kaka point看日出。驱车10分钟到努盖特角(Nugget Point)灯塔。再开往但尼丁(Dunedin),途中经过但尼丁郊外的 Tunnel Beach 隧道海滩。
但尼丁市区游览:
1.但尼丁火车站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从市中心步行可达
2.鲍德温大街Baldwin St
鲍德温大街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
3.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
4.第一教堂First Church Of Otago
    但尼丁基督教长老会的主教堂
5.吉百利巧克力工厂(Cadbury World)

DAY8  9月6日: 早上出发,前往奥玛鲁,沿途经过摩拉基大圆石游览。地址:Moeraki Boulders Rd, Hampden 9482, New Zealand
奥玛鲁新西兰著名的蓝企鹅。

DAY9  9月7日起床后返回基督城,在基督城浏览购物后。准备下午6点的飞机。

【莎玛拉牧场】与羊驼们欢度午后

清新的空气,晴朗的天气,萌萌的羊驼,美好的午后。

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的羊驼牧场之旅,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可以有机会看到一百多头羊驼。莎玛拉羊驼牧场就位于距离基督城(Christchurch)80公里的班克斯半岛(Banks Peninsula)的阿卡罗阿(Akaroa)。

这不仅是一个羊驼牧场,也是一个View Point。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这里几乎可以360度视角观赏阿卡罗阿湾的蔚蓝海水以及其背后的山峦。羊驼起源地南美洲,是骆驼家族中的成员之一。羊驼的驯养历史可上溯至6000多年前。参加此次羊驼牧场之旅,你将有机会抚摸羊驼,指挥羊驼进入羊圈,与可爱迷人的羊驼亲密接触,了解印加人称为"上帝纤维"的羊驼毛优点和魅力。

需要自驾前往,可以在某宝上预订,某猫旅行。

莎玛拉羊驼牧场(Shamarra Alpaca Farm)

羊驼的毛特别特别地柔软。

羊驼的毛色是随机的,爸爸妈妈全是咖啡色的毛色,生出来的宝宝也可能是白色的。每个羊驼都有自己的名字哦,我们这次交的羊驼好朋友名字叫Rising Sun,也是品种比较好的一只,价值20万人民币左右,吼吼吼!

主人吹吹哨子,打开圈门,羊驼们纷纷归来,奔跑起来啦!

这只小羊驼硬生生把自己的头和屁屁放在了一起,嗯嗯。

跟牧场主的合影,其实这位和善的阿姨也不是牧场的拥有者,她也是被雇来这里打理这个羊驼牧场的。

右边两位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小夫妻,他们在新西兰打工旅行已经半年多了,来这个牧场也已经一个星期,他们用自己的劳动在牧场里换取住宿和食物。今天是他们最后一天在莎玛拉羊驼牧场,明天他们也将去往下一个目的地。他们给我们推荐了接下来好吃的餐厅和好玩的目的地。

我也想做一只这样的羊驼,在阳关灿烂的午后,卧坐在草地上,看看远处的风景,晒晒太阳,想想有的没的,或者,什么都不想,呆。不过来这里跟可爱的羊驼们待一个多小时,我也获得了片刻的安静和呆萌。

山上风很大,吹久了头会不舒服哦,戴起帽子吧~

TIPS:从基督城市区出发到达牧场,约72公里,约需1小时50分钟,上山路开的比较慢,快到的时候注意减慢车速,因为是突然一个弯,往很陡的山坡上开上去,刚开始还不信会在这么陡峭的坡上,开上去就好了。返程的时候,牧场主人先开车去下面道路上帮我们看着没有上行的车,再让我们安全地下去。

【特卡波湖】小镇的碧水星空

多云的天气,从基督城出发,去往今天的目的地,Lake Tekapo,蒂卡普湖。也翻译作特卡波,特卡波是个很小的镇,有超市,有餐厅,有加油站,有住宿,有一间温泉,小镇围绕着美丽的蒂卡普湖泊和约翰山展开他的画卷,静静欣赏,趣味无穷。

住在湖边

第二天清晨,拉开窗帘,极其静谧的蒂卡普湖,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极度美丽的,展现在眼前。

昨天下午云太多,今天早上天气晴朗,特地再来好牧羊人教堂看看。

浅浅的奶蓝色,才是蒂卡普湖该有的颜色。

【普卡基湖】蓝透了的路途

三湖概览,特卡波湖(Lake Tekapo)、普卡基湖(Lake Pukaki)、瓦纳卡湖(Lake Wanaka)三个湖的地理位置关系如下图:

本来是从特卡波湖出发,到达目的地瓦纳卡湖,普卡基湖只是路过游览一下,却没想到普卡基湖给了我这次旅程中最大的震撼之一,因为天气太好了,阳光太棒了,云朵一朵朵也刚刚好,湖水是雪山上的雪水组成的,在超赞的天气下,湖水奶蓝奶蓝的,真是太美太美,而普卡基湖在高速路边,仿佛是个野生的景点,也不能说是景点,在这里没有景点的概念,就像是发现了野生的巨美场景,而且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整个美都被我们包了,这种感觉,确实,是非常震撼心灵的。你就会觉得,大自然,怎么会,这么厉害,充满了对大自然的崇敬、崇拜和赞美,这正是旅行,最吸引我的地方。我们可以尽情地在这里,用眼睛,触摸巨美的景色,尽情地按下相机快门,尽情地呼吸,享受眼前的一切!

从特卡波湖前往瓦纳卡湖的这一段路,是我觉得本次旅行最美的一段高速路。真的是,处处是美景,快门停不下来,每个地方我都想停车拍照看风景。所以走走停停,慢吞吞的哈哈哈。

【瓦纳卡】阴 / 【箭镇】:多云

到达瓦纳卡湖,天气多变,变得多云哦,阳光躲在云朵后面,所以湖面也不太蓝哦~不过说不定你去的时候呢,阳光正好,就很美哦~

天气是旅行中最不可控的因素了,旅行当中可能会晴空万里,也可能会瓢泼大雨,或者就是不温不火的多云天气,但是最重要的是放好自己的心态,你来此地旅行,应该想要看到此地最真实的样子,而不一定要看到它最美的样子,它本来就会时常美丽,时常邋遢,都很正常啊,别因为下雨就不开心哦~

皇后镇。天空缆车+山顶晚餐+观星。某宝可定。

【卡德罗纳滑雪】菜鸟变英雄

我在新西兰航空买机票的时候有活动,可以送两张卡德罗纳滑雪场的套票,包括从皇后镇往返的接送大巴,和一天的滑雪课程。真的很棒!年初去长白山万达滑雪场滑雪之后就觉得意犹未尽,但当时没有教练教学,只是自己瞎滑,所以没有头绪也不是太有意思。这次有了课程,从滑雪的基础知识,基础动作开始学起,发现自己竟然可以坐缆车来到山顶,从山顶慢慢滑到山脚不摔跤不慌张,真是太棒了~课程的名称就叫做:菜鸟变英雄,形容得真贴切,哈哈。

滑雪需要早上7点在皇后镇指定的地点集合,是在皇后镇的市中心,而市中心要找个能够长时间停车的地方并不容易,我们就因为经验不足,停好车之后长时间找不到集合的地点,差点错过了班车。其实我们已经错过了班车,只是幸好,大巴先去别的酒店接客人了,之后再返回来接我们正好顺路,感谢工作人员的协调。

如果你还挺想滑雪的,那这里是不错的选择,没有赠送的套票没有关系,因为,某宝可定。哈哈。
滑雪场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很热情,看见你会主动过来帮助你,指导你租借器材,安排的教练也是华人,全程都是中文教学,所以不必担心语言问题。

邂逅安静小村【格林诺奇】

很遗憾,跳伞这天起个大早,结果开始下雨了,呵呵哒,well,所以我们清晨在皇后镇湖边散散步,也是满奇特的感觉。既然下雨确定不能跳伞了,我们便改变计划,往格林诺奇驶去。

不过这里还是提供给大家跳伞的一些相关资料。
网址:http://www.newzealand.com/cn/plan/business/nzone-skydive-queenstown/
NZONE Skydive Queenstown拥抱恐惧。携手“新西兰最佳旅游奖”得主,从“世界探险之都”新西兰皇后镇的 15,000 英尺高空纵身一跃。自 1990 年成立以来,NZONE 已走过了精彩的 25 年,非凡成就,绝对不可小觑。

只有具有特定气质的人才能够勇于从4500米的高空中跳出机舱。这需要足够的勇气。当你的大脑、灵魂、身体抛开天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纵身跳出飞机时,你可以感受到自由落体是什么滋味。
NZONE高空跳伞始于1990年,是新西兰第一家经营双人高空跳伞活动的旅游公司,也是唯一获得新西兰至尊旅游大奖的双人跳伞公司。

1.我会有多久的自由下落时间?
跳伞高度为15,000英尺(约4500米)的自由下落时间为60秒
跳伞高度为12,000英尺(约3600米)的自由下落时间为45秒
跳伞高度为 9,000英尺(约2700米)的自由下落时间为25秒
2.自由下落时速度有多快?
最大时速可达每小时200公里!
3.整个跳伞活动需要多久的时间?
皇后镇,包括从皇后镇镇中心来回往返的乘车时间,整个跳伞活动需要3个半小时。
4.你们使用的是哪种型号的飞机呢?
皇后镇,我们使用的是两架塞斯纳华丽大篷车(CessnaGrand Caravan)飞机
在冬季,我们建议多穿几层贴身的衣服,这样比只穿一件外套会舒适很多。
5.我平时都需要佩戴有度数的眼镜,跳伞时是否必须摘掉眼镜呢?
不用的,我们会提供适合套在眼镜外侧的护目镜。
6.我带隐形眼镜可以跳伞吗?
当然可以,但是我们建议你携带眼药水,以防隐形眼镜镜片变干。
7.你们的安全记录是多少?
我们拥有引以为豪的安全记录,已经接待了超过20万的体验者。所有的降落伞都配有备用伞和自动打开装置。

格林诺奇(Glenorchy)位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北岸,被人们称为“魔戒小镇”。《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最多,影片中的洛丝萝林(Lothlorien)、阿蒙汉山脉(Amon Hen)、欧散克塔(Orthanc)和伊森加德(Isengard)都是在此取景拍摄。你可以看到恩斯洛山西北坡,即影片中的迷雾山(Misty Mountains),护戒使者试图穿过红角隘口的地方,还可以在格林诺奇村找到罗斯洛里安——通向帕拉代斯之路的毛榉树林。
格林诺奇还被称为是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来此能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还可以体验各种户外活动,如快艇、骑马、独木舟等。骑马穿梭于原始深林,仿佛行走在电影里的画面。

未完待续。。。。。

引用 玩具蛋 的图片:

2016-10-27 15:5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7 16:25

引用 doc_shen 发表于 2016-10-27 16:25:38 的回复:

回复doc_shen:这还没写完呢,哈哈,拖延症。。。。

2016-10-28 12:23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0-27 15:51:01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

2016-10-28 12: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31 10:00

没看,顶了再说

2016-10-31 20:01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6-10-31 10:00:3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himiko131:下个决心,做好攻略,出发吧!

2016-11-01 19:47

引用   °Cyan_j 发表于 2016-10-31 20:01:25 的回复:

没看,顶了再说

回复  °Cyan_j:爱你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