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长安城。

曹小曹 (商丘) LV.2
2016-10-26 21:06 428/6

风雨无阻的旅程

关于行程

1.因为国庆期间买不到票,没得选只好订的凌晨的票,商丘西安  硬座

2.考虑很久要不要去西安,因为西安是一座古城  历史悠久,对于几个 对历史只懂皮毛的人来说 是种挑战,事实也证明去之前应该恶补一下历史,不过西安不只有历史还有美食,最终美食吸引了我们~下定决心要去西安了,就考虑到底是跟团还是自由行,也看了很多攻略,说实话出去玩还没有跟过团挺想试试的,毕竟西安是座古都,最怕走马观花什么也看不懂,但有人说跟团只有八个字:走马观花,吃住皆差。选择西安还有一个原因:自从看了芈月传就对西安一直很向往,到底是怎样的一座长安城,距离也不算远就出发吧~

不纠结了决定走了,西安。自由行

行程计划

1.大雁塔、音乐喷泉、慈恩寺、

2.鼓楼、钟楼、回民街、古城墙、

3.大唐芙蓉园、大雁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4.华清池、骊山、秦兵马俑

关于花费

我们三个女孩,商丘西安  火车硬坐
火车票:98/人三人共294来回588
酒店:238/晚  国庆节比较贵
门票:古城墙全价54/人学生证半价27/人,城墙可以骑自行车45/小时,押金200,大雁塔:30/人,慈恩寺正在维修没有进。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每天有免费的票,因为去的晚停止售票了所以也没进。大唐芙蓉园全价120/人,半价60/人,华清池150/人,半价75/人,和骊山是套票。兵马俑150/人,半价75/人,这个需要请导游90/人,也可以租讲解器,不过个人觉得还是请个导游好一些。市区交通挺方便的基本上都有公交到达,也可以坐地铁。吃喝三人一起大概1500元。人均消费1200左右

旅行开始

下了火车就直接坐公交603到小寨,先去酒店放行李。收拾收拾准备休息一下,下午出发

603路是一个双层巴士,不过没有它的照片,挺方便的几乎市区的景点它都能到达,有人说想了解一个城市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坐它的公交车,可是我们每次出去总是喜欢坐地铁,这次想放慢脚步去了解这个城市所以大部分会选择公交

西安火车站,出了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古都气氛古建筑古城墙,很有味道

赛格国际购物广场,里面有亚洲最高的室内电梯,花园停车场,特别有名被很多攻略安利的长安大牌档就在这个楼上,在我们住的酒店对面

我的两个队友

收拾好以后已经是下午了,酒店坐车去大雁塔,出门就是公交站牌和地铁站,选择公交🚃

晚上的大雁塔喷泉,走到哪儿都不能忘了吃吃吃

音乐喷泉,晚上的照片不小心删了,晚上真心美一天两场,六点半一场,九点一场,每次二十分钟

晚上的赛格,准备回酒店休息了

回民街~此行的重要线路

老米家的羊肉泡馍,听说是最正宗的

西羊市在回民街的一条小道里,之前看攻略说西羊市东西比回民街便宜,然而,并不!

找了家队伍最长的,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呢   肉夹馍15/个

传说中的西安必吃   羊肉泡馍30一碗

鱿鱼很好吃,大闸蟹并不怎么样。45/个

吃饱喝足  跑到高家大院看场皮影戏  听场秦腔,生活如此多娇

尝个鲜,10块钱啊10块钱一个

冒烟的冰欺凌,新鲜

中午的回民街也是人山人海,都是人头

这羊肉串看着很霸气吃着更爽,很怀念很正宗

登城楼了

华灯初上,美轮美奂。站在城楼上有种霸气的一统天下的即视感

古城墙,一直向往感受古城氛围,想想多少皇帝大臣从这城墙上有过,很激动啊

抓拍到一位美女(我的闺蜜)

西安是座四四方方的城市,很少见大城市里有这么横平竖直的大道,笔直笔直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正气,不愧为皇城

天子脚下,寸土寸金啊,金碧辉煌

这个就是春节联欢晚会的西安分会场,有演出290一场,个人觉得太贵没看,演出票在购票窗口都有卖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每天都有免费的票送,不过我们出门晚了所以人特别多刚九点多就已经排满了人,已经停止卖票了所以我们没有进去

博物馆门口吃到的超级好吃的肉夹馍,超级超级好吃,最重要的是还不贵8/个

准备去大唐芙蓉园,交警哥说走着去就行了,又到了酒吧一条街,一些很有名的酒吧~可惜不是晚上都关门了

问路时西安交警哥的通俗回答:走到头左拐

还记得西游记里的师父吗,这里就是慈恩寺玄奘法师负责监督的寺庙

长安。长治久安,后被朱元璋的儿子改名西安。西部安乐

唐朝时的鼎盛时期,长安城的分布图。有巷有坊

李世民

大唐芙蓉园,乐师演奏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的直播现场,人很多又刚好是第一届菊花节,凑巧看了一场演出,

因为中秋节刚过去没多久所以中秋晚会的舞台还没有拆

大唐追梦,现场看很震撼,十月的西安晚上已经很冷了等着看演出也是拼了

玉玺

晚上回到酒店十点多饭店已经基本关门了,在门口买了碗西安印象的粥,不知道是饿了还是真的很好喝,嗯,就是很好喝

芈月传说骊山是义渠王翟骊的葬身之地芈月为了纪念他取得名字骊山,此后秦的历代皇帝都葬在这里,是秦始皇陵的一个支脉

华清池,骊山

历史上很有名的西安事变,东窗事发蒋介石的藏身之所,五间厅,蒋介石就是逃到这被两个士兵抓走与共产党合作的

著名的唐明皇李隆基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

据说李隆基与杨玉环在这华清宫共同度过十三个秋冬,一起泡温泉想想一个皇帝坚持十三年跟一个妃子共度,绝对真爱。是皇家的一个娱乐会所,后面的骊山就是皇帝皇子们的狩猎场

那么大气的雕像不用说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秦始皇,到秦始皇陵了

很震撼的一号坑,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观,说实话第一眼真的被震撼住了,那么大的规模竟然算是陪葬还是古人的,有人说没见到兵马俑就不算来过中国,不知道兵马俑就不能说是中国人,作为中国人我证明我真的是中国

挤了好久才挤到的最佳拍照位置,因为都是文物所以禁止用闪光灯三脚架和禁止拍照

说起兵马俑发掘的过程觉得很搞笑呢,是一个农民工下地干活挖坑的时候挖到的,当时先挖了一个洞慢慢的发现很深接着才发现里面有烧的人,也多亏了这位农民工上报才有我们今天看到的景观

兵马俑不止有兵和马还有很多种人很多种造型,这个就是立射俑

看到最完好的鞍马骑兵俑

这些都是正在修复中的,碎成很多快被人们一点点拼凑,因为继续挖掘就是破坏,现在人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这些兵马俑

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长得不一样,再次感慨人类大脑的发达

这种看似像黑社会的黄包车看看就行了,真不敢坐

结束了我们的西安之旅。回家了~
愿多年以后这些都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愿我们会有更多珍贵的回忆
愿与你们一同去南去北去天涯~
我的闺蜜

2016-10-26 22: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7 18:25

引用 zhongmeizhi 发表于 2016-10-27 18:25:30 的回复:

回复zhongmeizhi:手机

2016-10-27 22:08

2016-10-28 21:1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31 12:53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10-31 12:53:51 的回复:

回复lastfishcyn:是呀,趁着自己年轻  没有家庭需要顾,上没有老需要赡养,下没有小需要抚养。和自己闺蜜一起走走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