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走马但不只是观花)一天半暴走波士顿---波士顿、昆西 Fallriver全攻略

向量 (北京) LV.21
2016-10-26 21:07 3146/9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前面的话

美国学习期间一直没有机会去波士顿让向量感觉很遗憾,MIT 和哈佛这两所学校如雷贯耳,去膜拜过的同学都说好。此外,由于本人一直玩一款名为战舰世界的游戏,对舰船很有兴趣,在该游戏中,玩家分成两队,使用美日德英法等国的军舰互相攻击。舰船被分类成四种,战列舰、驱逐舰、巡洋舰和航母。美国最厉害的巡洋舰叫Des Moine,中文翻译成得梅因,一共造了三艘,现存的一艘坐落在距离波士顿20英里以外的昆西(Quincy)。鉴于计划十一和家人一起前往加拿大旅行,于是在十一之前请了几天假先去美国,然后取道加拿大,去完成这个未了的心愿。 9月24日北京纽约转机波士顿,9月26日凌晨6点飞往加拿大卡尔加里,人生总得任性一回。此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我选的是战舰世界的a day of freedom.官方的配图是一个爸爸带着两个小孩在钓鱼,算是配得上这次旅行所要看的船吧。

关于波士顿

北京直飞波士顿的航班只有海南航空的航班,但是从纽约波士顿的航班有很多,便宜的机票只有60美元,所以从纽约取道波士顿是非常理想的选择。

波士顿是个有历史的城市,对于中国大众,大多数人记得的大概是中学历史课的时候提到的波士顿倾茶事件,一句话概括就是美国人民忍不了英国帝国主义的压迫起(zao)义(fan)了。此外,麻省理工和哈佛的名字也应该如雷贯耳。另外喜欢体育的朋友一定对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不陌生。

简而言之,这个城市有一条3英里长的Freedom train(自由之路),标志就是地上的红砖, 沿着这3英里集中了各种历史景点,像征着美国人民追求皿煮自由的精神。走完这三英里,你基本就了解了波士顿的灵魂。

一言以蔽之,波士顿的分为两个岛,中间被一座桥相连,绝大多数景点都沿着freedom trail,所以,沿着红砖走就好了。下面列出了沿途景点,在我给出的链接里有更详细的信息。
Boston Common Visitors Center  波士顿公园,算是自由之路的起点
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Park Street Church
Granary Burying Ground
King's Chapel
Benjamin Franklin Statue & Boston Latin School
Old Corner Bookstore
Old South Meeting House
Old State House
Site of the Boston Massacre
Faneuil Hall
The Paul Revere House
Old North Church
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U.S.S. Constitution  这个是一个很老的船,旁边有有弗莱彻级别驱逐舰
Bunker Hill Monument 这个一定要去,是一个纪念塔,在塔顶能够鸟瞰波士顿

我不是一个具有太多人文情怀的人,不会像叙述历史一样的介绍这个城市,而且对一个城市的解读因人而异,在此我只能列出我觉得这里有什么玩的,至于有多好玩,什么体会,就希望你们自己去体会了。

关于得梅因

其实我很想说我这次去美国就是为了得梅因去的,因为我的计划是先看得梅因,哈佛和MIT有时间就看,没时间就略过,那么为什么我这么想看这艘船呢?

因为得梅因级重型巡洋舰是美国最后的重型巡洋舰,在现代海军中,除了俄罗斯还有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你已经见不到巡洋舰的身影了。由于在二战后期,美国人饱受日本巡洋舰的摧残(日本巡洋舰射速和美国巡洋舰差不多,但是有鱼雷,丢完雷就跑:D),再加上航母已经替代战列舰成为海战决胜的因素,不再需要那种跑得快的上能烧战列,下能抓驱逐的巡洋舰了,而是需要一种射速快,能够提供火力压制,并且放空(AA)好的舰船,于是得梅因级重型巡洋舰应运而生。

得梅因一种造了三艘,分别是CA134 USS Doe Moine、  CA148 USS Newport news 、和 CA 139 USS Salem。其射速达到每分钟10轮,原来的船大概是每分钟4轮左右,因此大大的提高了送弹量,由于她们(美国海军喜欢把船女性化,比如Lady Lexington)生不逢时, 下水不久日本就投降了,所以服役不久就退役了。134 和148 被拆解, 139停在Quincy. Doe Moine可以说是巡洋舰的巅峰,当然,也标志着巡洋舰的悲壮结局。

一点插曲

我知道Salem只在周末开放,于是庆幸自己周六下午到,而且USS Salem的facebook主页在9月8日时还发布了一条消息:我们很高兴的告诉大家,我们周末10-4开放。然而当我到了波士顿机场租车时,再确认开放时间,发现他们9月18日又发了一条消息:我们关闭直至11月15日,为了万圣节装饰。当时我整个人就不好了。

不过还是驱车前往,到了船附近,果然在翻新,不对公众开放,我内心没有任何想法,我想的是老子今天一定要上这艘船。我告诉志愿者小哥,我是一个中国游客,乘了14个小时飞机,专门来看这个船,一天后的凌晨乘飞机飞离米国。志愿者表示居然还有怎么虔诚的人啊,于是就放我进去了,不过告诉我:你不可以下甲板倒底下的船舱,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在我心满意足的参观完毕之后,和博物馆老大爷聊了聊,我告诉他我这次其实是二选一,我的时间只允许我在水牛城的Little rock 克利夫兰级轻巡洋舰和昆西的得梅因选一个,我当然选最棒的咯,大爷听得很开心,并且得知我来自北京,告诉我鲜有中国人来参观,于是主动带我下甲板参观。逢人就说:看啊,来自中国的游客来参观我们船了!

关于Fallriver

Fall在波士顿城的南边,距离波士顿城区1个小时10分钟的车程的样子

Fallriver 有一个海军博物馆battleship cove,里面主要有四艘军舰:战列舰 ( BB59) USS Massachusetts,  基林级驱逐舰USS Joseph P. Kennedy Jr.(DD-850)   一个苏联导弹艇Hiddensee 和鱼狮攻击潜艇。

主要提一下苏联的导弹艇吧

在冷战时期,苏联的这种导弹艇能够快速突防,射完就跑,把美国人吓得一身冷汗,万一哪天真的摸到老家来一轮齐射还了得。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随着苏联的解体,东西德统一了,这艘留在东德的导弹艇当然就归美国了,美国人把它当宝贝似的研究了个遍,使得苏联/俄罗斯的这一必杀技再也没用了

关于旅途

因为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所以我没有买美国的手机卡,用的是中国移动的漫游,然而这是一个重大失误,因为我发现中国移动漫游在波士顿上不了谷歌,(肯定不是我的手机的问题,我的手机是美国买的手机。。。害的我在国内用不了4G网),不过最后还是翻Q解决了,想想一个中国人不远万里来到美利坚居然还要科学上网,真是荒唐。不过在Quincy 就可以上谷歌、使用谷歌地图,不知道为什么。

波士顿一天是肯定不够的,因为我首先要去Quincy 和fallwiver,所以最终在波士顿只停留了一个下午,逛了6个小时,略过了哈佛,看了MIT,毕竟自己也是工科出身嘛,向最牛的工程院校致敬。很遗憾,由于比较疲惫,只是开车在校园转了一圈,而且没有拍照。

有关开车

这里提一下,截至目前,马塞诸塞州不承认中国的驾照及翻译件。国际公证件也不好使(在麻省的交通部门有明文)。
去的时候我不知道,回国后才知道的,租车公司一般都会租给你车,但是其实你在那里开车是违法的。所以能不开就不要开了,如果万不得已的话,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被警察Pull over,即使被pull over也有理论的可能,毕竟很多警察自己都不知道哪个国家可以哪个国家不可以。但是被pull over 且遇到一个清楚法条规章的警察,那么你就惨了。

一些照片

关于Des Moine

得梅因近照

这个牌子其实是从NEWPORT NEWS上拆下来的, 作为得梅因级的仅存的一艘,Salem还保留了Des Moine的理发室椅子(跟我介绍使博物馆老大爷差点笑出声)

Fall river

这个就是我说的苏联导弹艇

BB 59  南达科他级战列舰(由于蒙大拿级取消建造,所以是美国的仅次于衣阿华级的第二棒的战列舰)

3门3联406mm口径火炮

看看和人的比例就知道这炮管多粗了

下面是关于波士顿的照片

Bunker hill monument

啊,看马蜂窝攻略谁说1024节台阶的??骗人,只要300多节,上面可以鸟瞰全波士顿

Freedom 是一条3英里的路,沿着地下的红砖走就行,一头是Boston Common,一头是Bunker hill

USS Constitution 一个十八世纪的船

TD Garden   波士顿凯尔特人篮球队的主场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7 12:11

引用 wjywjy 发表于 2016-10-27 12:11:24 的回复:

回复wjywjy:lol....当学生时有时间没钱,工作了有钱没时间。

2016-10-27 12:3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31 21:53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10-31 21:53:56 的回复:

回复sq_maomao:取决于你对这趟旅行多期待咯?

2016-10-31 22:57

感谢分享

2017-05-09 09:34

学习好友

2017-05-15 22:45

引用 陈小牧 发表于 2017-05-15 22:45:09 的回复:

回复陈小牧:

2017-05-17 08:58

2017-11-06 13:22

引用 健哥 发表于 2017-11-06 13:2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