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归来不看水』——撒欢儿の妞儿。

施小妞yy (营口) LV.17
2016-10-26 21:12 1060/12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物/其它

关于此次旅程的序幕

『 黄山归来不看岳、 九寨归来不看水 』

未来会发生什么真的是谁也不知道,一个如往常一样炎热的早晨,在酒精作用下正在酣睡的我、下一秒就接到了我豆麻麻发来的微信,“18号去九寨沟。” 唉我去! 你这是跟我俩玩儿说走就走的旅行么、被这个消息炸的瞬间醒酒,立刻拨电话过去“逗爸不去啊?那好、我跟你俩一起去。” 就这么简单的几句对话,我们的“九寨归来不看水”之行就算是“开始了”...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2104823621/home?topnav=1&wvr=6
微信:yao0502

---------------------------------------------------------分割线------------------------------------------------------------------

About The Trip 。

D1:大连(15:30)——(经停太原)——成都(21:41)
D2:成都——黄龙——九寨沟
D3:九寨沟一日游
D4:九寨沟——川主寺——成都
D5:成都——乐山——峨眉山
D6:峨眉山——成都
D7:成都——都江堰熊猫基地——成都——大连(D8)

List 。

拍摄器材
   Canon EOS 70D*1
    Iphone 6 plus *2
    逗妈负责主要的单反拍摄工作,我负责手机拍,发发朋友圈给家里的人分享一下。
  衣服  :
  皮肤衣*1、nike运动长裤*1、针织外套*1、阔腿裤*1、短袖*6、短裤*2、牛仔裙*1(为了拍美照带的)、nike运动鞋*1、人字拖*1、换洗内衣。 因为考虑到行程比较紧,夏天的衣服一天一换,又没有时间洗衣服,所以衣服没少背,基本箱子里面全是衣服。
  化妆品
  基本护肤产品、防晒、隔离、气垫、各种彩妆化妆品(不过到那每天真的是可以用汗流浃背来形容,所以根本化不了妆),建议一定要带高倍数的防晒,高海拔的太阳毒的要命。
   其他
  本人严重的洁癖,所以一次性的东西备了很多。
  雨伞*3、棒球帽*2、太阳镜*1、一次性马桶垫若干(万能宝就能买到)、便携式衣架、一次性雨衣(山里的天气比孩子的脸还厉害,说变就变)、洁柔纸抽(出门擦脸只用纸巾,毛巾只有洗澡的时候才用)、面巾纸若干包、一次性内裤(对于洁癖来说出门洗贴身衣物是件很难接受的事情、尤其是内裤,所以备的是小葡萄麻麻推荐的全棉时代一次性内裤)
  因为我们去的地方都是高海拔地,早晚温差很大,所以长衣长裤是必要的。高海拔的温差差异大的吓人,白天好像要被晒伤了一样,还在嘲笑那些穿羽绒服的人,转眼间晚上穿两件皮肤衣还冻成狗。

☆天府之国——成都、我们来啦!

DAY 1: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都是在车和飞机上,下午三点多大连起飞,正式开启此次四川之旅。

飞机遇到气流颠簸这是正常的事儿,尼玛我就想问一下,我们这是遇到的什么气流,好像坐的不是飞机是过山车,从大连起飞没多久就一直开始颠簸,一直颠到太原,经停太原的时候逗麻有些晕机,我打开手机刷朋友圈看了一下来自五湖四海兄弟姐妹们的评论,相互调侃了几句后看见小红的一句“yy,四川正下大暴雨呢,你去干什么”瞬间涌出一股无名火“闭嘴!”,小红知道说错话后回了个尴尬的表情便不再言语。
   重新登机后一起的那个大哥可能发现我们三个是一家的了,主动跟逗麻换了座位,我和逗边看着ipad边心想到成都的第一顿晚饭吃什么呢,然后就听广播传来空姐那甜掉牙的声音“女士们、先生们,天气原因,您的航班由于航空管制原因无法起飞,具体起飞时间待定,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Ladies and gentlemen...)” 看了一眼外面,淅沥沥的小雨,刚才兴奋的小火苗瞬间被浇灭了,打开手机跟老北鼻和ice诉苦,说自己已经饿成狗,正准备到成都大吃一顿呢。这时候空姐推着餐车过来了,心合计着好在有飞机餐,能填饱肚子吧,拿到手里之后彻底绝望,出生截止到现在,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面条,为了不饿着,勉强吃了几口。 在飞机上“被管制”了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再次起飞直达目的地——成都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听到广播传来“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经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外面温度x摄氏度,飞机正在滑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先不要站起或打开行李架。等飞机完全停稳后,请你再解开安全,,整理好手提物品准备下飞机。”哎我的天老爷爷,终于到了

成都的热真不是盖的,下飞机的一瞬间就觉得浑身潮的不行,那种闷热的气候一下子真的是不适应。接机的小妹妹举着一个挂了小熊猫的旗子,巧的是我们的包车司机竟然是辽宁人,老乡见面分外亲吖!成都闷热的夜晚,我们的中巴车正从机场驶向宾馆,车上大部分人因为旅途的疲惫都已进入梦乡,我却没有了睡意,拿出手机发微信给强强,跟他约见面的事情,大概十一点左右到住宿的地方,我到了宾馆第一件事不是休息,而是带着我逗进了旁边的24小时便利店,买些吃喝为明日“进沟”做准备

关于黄龙 ...

早上五点就被闹钟夺命连环扣叫醒,确切的说是一晚上基本没睡。我出门在外睡觉总是睡不踏实,加上第一天对闷热气候的不适应和街上(我们睡的是临街的房间)的嘈杂,我觉得我这一宿基本就是半清醒状态。五点半包车司机就在楼下等我们了,我们一行一共13人加上一个九黄导游,全部集合完毕后开始向黄龙粗发!
        上车以后大家都是一个状态——睡觉。、
        大概七点多的时候,我们到达雅安县——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震中,导游给我们讲她地震的亲身经历、亲眼见证生死,虽然事情过去了8年,但是我想当时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现场视频永远会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对一些人而言,那永远是一道难以抚平的伤疤。途中还经过大禹的家乡,我们又重新温习了一下“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因为九寨和黄龙都隶属于阿坝自治州么,这瞬间又让我想起了阿亚他蒲巴甲大哥
       下图是我们途中休息的时候拍的,看那只食肉逗,走哪儿都必须吃肉,不然吃不好
       说到这我不得不提一提我们的午餐了,简直不能用难吃来形容,是非常难吃!大米饭跟棉花似的,我以前能理解高海拔地区蔬菜非常珍贵,但我没想到“这么”珍贵,看见绿色蔬菜简直是一种奢侈。而且炒菜用的那个腊肉看着就恶心,才的味道酸不酸、辣不辣的,哎我的天,这一周除了在成都我吃的很开心,剩下都觉得是在吃猪食~~

※重要事情※
     在上黄龙无人区之前所有旅游大巴、包车都必停的一个售卖所谓“富氧水”的地方,到那以后有个穿着白大褂的大姐会拿着所谓的防高反的水来向你们推销(150元/瓶,称什么政府每瓶补贴50元,所以只要100元/瓶),说什么她们是阿坝旅游局指定销售点,过了她们这个地方就是什么无人区、断氧区,你那时候如果高反严重想找人都没有,每年都有多少多少人注销身份证(就是挂了)。高反这个东西确实是不可预料的事情,谁也不能保证不喝一定有事、喝了也一定没有事。由于上黄龙前和强强沟通过(本人就是旅游专业出身,加上强强在我之前上的黄龙,早就跟我说买那个水没用),所以我早早的就和逗麻说过这个,但是毕竟我逗还是孩纸,我们也是为了买个心安,所以我们只买了一瓶给逗(下图坐缆车时她手里有拿,就是那个绿色瓶子的东东),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因为那东西根本没用,我们一起的书记喝了一瓶,爬五彩池的时候还是高反的厉害。

个人觉得黄龙的缆车项目就是个坑,因为坐上去后还要再往上走将近一个小时才能到五彩池,海拔三千多米爬山,走一步消耗平时十步的体力吖~
    ※个人建议※:
         建议不要买往返的缆车票,因为你走到五彩池后还要原路返回下缆车的地方才能坐缆车,并不是你爬到五彩池在那里拍完照可以直接坐缆车(上山是在左侧,下山是右侧),所以还不如直接走下去呢,个人觉得走下去的时候也没有那么累,还能看看好看的风景,但是唯一的缺点是下山路路标做得太差了,基本都靠自己判断。

刚下缆车的时候略微有些觉得太阳穴疼(就是高反的反应之一),不过没走多远就好了,我们三个人的状态一直很好,因为最担心的逗没高反,这让我俩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能有些放下了。
    下面直接po五彩池美照一波,说实话,黄龙的观赏性真的很低,累个半死就看这一个“大池子”,并且暑假的景区你们懂的,除了人还是人~

黄龙出发去九寨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一路九曲十八弯,特别是到了“第几拐”的时候,一车人果断全部晕车,到九寨沟以后基本都没吃饭都直接去睡觉了。
  ps:晚上八点半的黄龙还着了亮。(下图)

\ ( > < ) / 九寨归来不看水、

人山人海的九寨沟景区,排队检票、排队做观光大巴车,门口还有武警站岗,就是不怎么帅。如果你不想排队等观光大巴,可以选择包车,但是价位肯定是不便宜的啦,如果人多的话其实还是可以考虑的。
       他的大巴车是上行一直开不停,并且每天上午先走哪边沟是不确定的,下行的时候每到一个景区就有一个站点,排队等车上车就可以了,从上向下的游览,并且大概五点的时候就没有车了,所以一定要掌握好时间。
       关于吃饭,如果能拿的话建议少带点吃的,因为那里面只有三点交界处的诺日朗餐厅,反正我是吃不习惯那边的饭菜,如果你想吃泡面的话那就不用背着了,自己背的泡面给你提供水也要15块钱,还不如他直接15块钱直接都给你备齐了呢。

特意拍的门票上的地图,以便于给各位蜂蜂参考。
      九寨沟景区呈一个Y字型

以下是则渣洼沟值得看一看的两个地方,其他的在上行路过的时候车上的讲解员都讲过了(每到一处景点讲解员都会进行讲解),个人觉得没什么值得看的。

下则渣洼沟在诺日朗吃了自己带的汉堡,一下就是日则沟的全部美图。

大美吕,专业摄影师的范儿, 好多美图都出自她手。

三只。

个人觉得下午的犀牛海比上面那些有名的五花海什么的美多了,人也不像那些地方乌央乌央的,我们三个在这停留的时间比上面的还要多。真的是觉得九寨沟随便拍一拍都跟明信片上面的景色一样,在这我逗的衣服差点被冲走,我真是为她感到担忧~,图片实在是太多,多于我这种没有耐心并且完美主义的强迫症晚期患者来说给每张皂片加水印真的是能疯。批量加、有的位置我不满意,单张加、好几百张的照片我得弄到哪年去,。所以后面的有部分没加水印,等我有时间弄得时候再来完善吧。

老同学、好久不见。

早起返程成都,途中走进臧家了解了一些藏文化,不过都太商业化了,没过多停留便往成都走,到成都大概五点多,已经约好大学同学强强,放下行李打车直奔目的地,强强带我们吃了一家超级好吃的钵钵鸡,现在一直心心念着呢~
   此次成都之行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替大莹姐拥抱一下强强。 不得不说强强变帅了啊!大莹姐,赶紧卖流量挣钱来成都给他再娶走吧。

乐山,去看大佛咯~

早上准备出发的时候被告知下雨封路,正郁闷着呢,吃个早饭的时间就晴天了,不得不说我们此行运气真的是好到爆棚,而且我觉得我们乐山的讲解员也特别负责人,讲解乐山大佛的起源以及众所周知的“显灵”事件,内容我还是比较爱听的,旁边不泛有其他的讲解员经过,讲的内容很少,匆匆了事忙着快点进入主题——购物。进了景区避免不了有推荐购物,我本身也是旅游行业出身,对这些也都了解,想买就买、不想买就当看热闹被~ 。
     ※注意※:
       到宗教圣地不要乱拍照、乱踩、乱动。我记得我们到藏家的时候那个卓玛给我们讲了一条,说到她家一定不能拍照,因为举头三尺有神明,只能佛照人,不能人照佛,所以我们乐山也没有拍很多照片,讲解员跟我们有讲,能拍照的佛不用拜,能拜的佛一定不要拍照,能不能拜要看他的额头,装脏的佛是能拜不能拍的,乐山大佛原来也是装脏的,后来被盗了。我也是才知道的,所以借花谢佛了

逗麻这拍照技术不错哈,给我俩拍的特别有feel~

卧佛。

当年电影《风云雄霸天下》郑伊健和郭富城飞来飞去的连心山。

晚饭过后她们去看的变脸,我和一桶的一位大哥不感兴趣,在峨眉山当地的超市逛街来的。

登顶峨眉山。

出来这几天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觉不够睡! 每天都五六点起床,峨眉山也一样。今天我们的讲解员终于换了一个男的,而且特别幽默,两口子搭档。
   中巴车把我们带到一个车站,集中发往山上的车站,上山路的途中讲解员都会问你一个事,就是进猴区你最好买个保险,我在来之前已经和强强安立过这件事了,只要你不穿鲜艳颜色的衣服,别把吃的放在外面,不主动撩次猴,基本没事儿,就算你买保险了,也就是给你擦擦药而已。
    我记得在乐山的时候我们的讲解员说国这样一句话“乐山的导游磨破嘴、峨眉山的导游跑断腿”,这句话一点不假,车只能带我们到雷洞坪停车场,我们需要爬一个小时左右的山才能坐缆车,下缆车到金顶还需要再爬40分钟左右,考验体力的时候到了,并且这才是刚刚开始。不过登上金顶看到云海和十面普贤的时候一切都是值得的!话不多说,看图~

从金顶下来后要原路返回坐缆车下山,再步行原路返回雷洞坪停车场坐车到万年寺。而从万年寺下山的路起,峨眉山的“行走”才算真正的刚刚开始。下山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简直走的要吐了,腿肚子转筋都。
峨眉山乐山我们没怎么拍照。

传说中峨眉山仅有的两颗菩提树之一。

我们一行的小伙伴们。

如果你想去猴区的话,你在经历了从万年寺——清音阁这两个小时的路途后,还需要走至少一个班小时从清音阁——猴区,并且看完再原路返回的走回来,当时我们心想,来都来了,那就去吧,没想到那么远,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不去,由于太累了,沿途的天然“冰箱”(引山泉到池里,把水和水果什么的直接放在里面,山泉凉,所以特别爽口)、小吃都没时间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汗流浃背,哪有形象了,果断不能拍照。附上几张景图吧~

返回清音阁后继续走一个小时回到雷洞坪停车场,坐车下山和我们的中巴车汇合。
        成都!约了强强一起吃火锅~

成都的火锅,俺来了!真是好吃的我都要哭了,强强,爱死你了~(大莹姐,你要是看到了别打我,我就是表达一下我的心意。

四川、大熊猫,Bye~

来一次成都,怎么也要看看熊猫啊,大老远去都江堰看了一眼熊猫,强烈不推荐去!浪费时间!

宽窄巷、锦里和所有旅游城市的小吃一条街一样,没什么好吃的,都是骗外地人的,不过有两个酸奶特别好喝,出了成都根本买不到,炭烧酸奶是在锦里买的。
  宽窄巷没什么特色,但是锦里的建筑风格我觉得还是很好的,我们是7月24日从锦里逛完到机场的,而后来我才知道《我们来了》是28号在那录制的,为什么没让我见到我喜欢的“辣辣”和“袁小妹”呢,宝宝不嗨森了~
  下图是成都博物馆院子里悠闲喝茶的大爷们,小冰特别喜欢成都成都慢节奏的生活方式是人们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很喜欢他们的生活方式。

锦里。

武侯祠,是中国惟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武侯祠、汉昭烈庙及惠陵组成,人们习惯将三者统称为武侯祠。成都武侯祠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惠陵(刘备的陵寝)之时,其中,武侯祠(诸葛亮的专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汉昭烈帝)的汉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形成了君臣合祀,祠堂与陵园合一的格局。
 历史不好,所以这段是照搬度娘的~

、回家 !

此次行程终于圆满结束了,到了九寨和黄龙真心觉得祖国的大好河山真美好啊!作为一名中文系的学生我深感惭愧,因为我发现再华丽的辞藻也不足以形容九寨的美,另外、成都火锅真好吃!
    这是我们此行的所有票据~
    码字拍图不容易,希望各位蜂蜂多多支持,谢谢啦~

2016-10-27 00:39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27 00:39:34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0-27 04:35

2016-10-27 09:52

下次还得一起玩耍呀😀

2016-10-27 10:1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7 13:26

引用 柳暗花明 发表于 2016-10-27 10:19:54 的回复:

下次还得一起玩耍呀😀

回复柳暗花明:

2016-10-27 13:46

引用 tianxin 发表于 2016-10-27 13:26:09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tianxin:

2016-10-27 13:4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31 01:0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31 15:54

引用 julia叶琴 发表于 2016-10-31 15:54:17 的回复:

回复julia叶琴:希望能给你帮助

2016-10-31 21:53

引用 wolfwolfgod_ 发表于 2016-10-31 01:03:2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wolfwolfgod_:我明天上班整理一下发给你,在我办公室的电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