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10月的旅行 普陀山 宁波 绍兴 杭州 塔川 徽州府 景德镇

小芋头 (青岛) LV.5
2016-10-26 21:14 2551/3

这次旅行选择了浙江安徽一带 废话不多说 开始上攻略 本次攻略将详细到令人发指发狂 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只是把我路上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供大家参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路线:青岛宁波-普陀山-宁波-绍兴-杭州-塔川-徽州古城-呈坎-景德镇
出发时间:10月18日 计划为期十几天
三人行(以下篇幅内的门票和车票等价格都是单人价格)

18号晚上的特价机票到了宁波栎社机场,入住的是市区的一家莫泰168,不太好就不给大家推荐了(照片第二天早上是在酒店照的)。

🚌🚢宁波-普陀山交通:从机场去市区坐地铁最划算了 但是不像其他地方机场和地铁是通的,而是要在坐机场大巴的附近有免费的接驳车去地铁,很近几分钟就到地铁站了。
第二天上午打滴滴到宁波汽车南站(和宁波火车站连在一起),坐地铁也到。

从汽车南站坐长途车到舟山,52元+3元一张票(三元是保险,你不说她就默认给你买保险)。

【注:机场有大巴直接到舟山 100块 晚上九点的时候还有班次,再晚就不知道了。】

普陀山必须要坐船,我们是从舟山客运站坐27路车到 朱家尖的蜈蚣峙码头坐客轮去的  客轮票价25元(你不说她也会默认给你买10元的保险 有了上次的经验 我们先说不要保险)大约十几分钟就到了很近。

经验谈:事实证明这不是最优路线 因为从舟山客运到朱家尖挺远的 ,27路车坐了好久,建议从舟山客运站下车后坐6路到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快艇(回来时坐的快艇,也很稳,我这个晕车大户都没感觉,28元一张票)也是十几分钟就到了,这样可以省去很多坐公交的时间。

还有一个线路是直接在宁波白峰码头坐船到普陀山,航程70分钟,不怕晕船的合适。

然后就登岛了,一下船先买景区门票160元,岛上的住宿集中在几个区域,我知道的有 西山二区 龙沙社区 龙湾 岛上我们住的是一个西山二区的家庭旅馆。从码头走过去要十几分钟,选择这里的原因是比较便宜 而且离普济寺不远,结果到了发现这个社区比较老旧,有点像军属大院,里面很多家庭旅馆,和吃饭的大排档,价格按房型条件说应该很便宜,但我们去那天恰好是观音菩萨的一个节日,人山人海,房价自然水涨船高。

西山二区小区 很多家庭旅馆 我们是在去哪儿定的房间 名字叫啥记不住了。不是旺季去了现找也行,估计都差不多,多问几家还能讲讲价。

据说是普陀山第一大寺普济寺

普陀山据说有三百多家寺庙,还有很多景点,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只打算呆一天 建议挑几个主要景点即可,我们选择了普陀山三大寺:普济寺 法雨寺 慧济寺。

在西山二区放下行李 已经下午三点了,我们就去了普济寺,走路才十几分钟。如上图香火超旺。

补充说明:普陀山的寺庙大部分都会要几块钱的门票  寺庙一般不提供免费的香 都是自己在外面请了香进去烧就行了  有一点很好的是 不像五台山很多香客拿着一些看上去很厉害的香 普陀山的香客们请的都是普通的细细的香 价钱也不贵 。上香嘛就是个心意 没必要花几百块买三只印着招财进宝的金光闪闪的香 有那钱不如直接投到功德箱好了(个人感觉在这方面五台山景区比普陀山要乱一些 路边很多兜售超级贵的五花八门的香 而且很多游客稀里糊涂就买了 然后到了寺庙才发现不能自己带香进去 里面有免费的香 门口有热心当地人告诉你 只能在庙门口的炉子烧完再进去  拉着你教你怎么拜 从你手中夺过香帮你丢进香炉 然后伸手要20元钱图个吉利 是的这是我n年前第一次去五台山五爷庙的经历。还有就是普陀山假扮僧人要钱的比较少。不知不觉吐槽了一下五台山景区,但我还是更喜欢五台山 深秋下了雪的北台顶 早晨东台的滚滚云海,总之就是觉得,气场比较和吧,扯远了,有空的时候整理下去五台山的攻略好了。)

普济寺的斋饭,并不像很多攻略说的晚上四点半开饭!而是四点十分!建议大家四点就去排队买饭票,我们四点半傻呵呵的跑去人家饭票早卖没了。特意照下斋饭时间给大家!

普济寺附近的一家小咖啡馆门口有几科金桂 太喜欢桂花了

超级香

捡了几个小花放在包上嘻嘻嘻

晚上西山二区的大排档 炒菜和海鲜什么的。不过我们吃了登岛前准备的泡面,景区的大排档还是算了吧。(建议大家算好时间吃斋饭)

第二天出发先去了西山二区附近的观音洞以及路上的小景点 然后到普济寺附近的站点直接坐车去法雨寺(普陀山景区有那种小公共车链接各个主要景点和寺庙 有点像五台山的环保车 不同点是五台山的环保车跟公交车一样大 并且进门买的套票里含车费 景区里面随便坐不花钱 而普陀山的公车是小面包 并且还要上车买票很贵 几分钟的路程5元10元)法雨寺香火也很旺

这次没来晚 法雨寺的中午斋饭十点半开始 差不多十点二十左右就开始售饭票 进寺庙第二个大殿吧好像是 右手边有个卖饭票的地方 买了以后上楼梯找客餐厅吃。

还有两个菜没拍照,进去以后自己拿碗盛,吃多少盛多少,不够可以再盛。很香很好吃!

法雨寺出来我们准备去慧济寺,然而公交不到慧济寺,只能到一个什么站做索道上去(慧济寺在山上比较高处)我们就想既然来烧香虔诚一点爬山上去好了,于是从法雨寺走上去又走回来的(一俩小时的样子,对于不锻炼的我来说超累,不过感觉比五台山的黛螺顶好走一点,没那么高)

慧济寺后面有个观景台

补充说明:实在不胜脚力的懒蛋们可以坐索道上下  往返票70元 单程40元

然后我们从法雨寺站点乘车去南海观音像那边,先逛旁边的紫竹林潮音阁(是这个名字吧)和不肯去观音庙,再到南海观音像。

偶尔也p张图

然后我们坐车去了码头,旅馆的老板娘把行李给送到码头,我们拿上行李坐了去半升洞码头的快艇28元十几分钟就到半升洞了。至此普陀山旅程结束。

大约下午五点到了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在对面坐了公交车到沈家门的锦江之星住了一晚。为什么要在这住呢,因为我们想坐第二天八点半的船去东极岛。结果第二天台风停航了,而且被告知近两天都停了,无奈退了去往东极岛的船票,灰溜溜的在旁边坐公交回了舟山客运站然后坐车回宁波了。

不甘心啊只能远远看着东极轮。

晓明哥

住的是宁波市区 如家月湖店 价格不贵,旁边有个新豆花卖的泡菜炒饭超级辣,下起了雨又买了老清朝包子铺的外卖,不大的包子6块一个,味道就那么回事吧。

以前导师说 吃一个地方的特色就吃早餐 我也觉得早餐最接地气有特色 比如宁波早餐各种糕类或者炸的糍粑什么的,跟北方不太一样。

老外滩附近

本次行程一直阴雨天气

老外滩附近宁波美术馆

看到这家店又让我想起失之交臂的东极岛 哎

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纽约

老外滩回来去了鼓楼附近吃饭,宁波到处都在改造,维护门头什么的。

缸鸭狗鼓楼店。缸鸭狗是宁波连锁店,品牌是个老字号,吃宁波汤圆的地方

汤圆很好吃,汤里有桂花很特别。年糕汤也不错,问店员高汤是不是鸭骨汤,店员居然说保密也是醉了,又没问配方只好奇主料而已,果然有老字号的傲娇脸。

缸鸭狗对面的市场,在这买了下面这种白色的三角形的类似于糕的馒头,特别好吃哎,很喜欢。

第二天上午我们做k打头的火车去了绍兴,挺近的很快就到了。绍兴火车站出来我都蒙了,这是我见过最安静的火车站,居然人超级少,试问哪个地方的火车站不都是乌洋洋一堆人?而绍兴站,人少 门口的马路宽阔整洁,车也很少,公交站也没几个人等车,坐个公交就到了解放路的预定的酒店,在鲁迅景区附近,都市118便宜干净。

酒店对过巨大的农贸市场,腊肉火腿这些北方不多见。

今天刚刚到塔川 就更新到这吧 有空接着更。塔川在雾里10.26

好了我接着来更新了 现在是2016.10.27 先说下塔川并没有秋色 估计十一月10号左右来比较好 这个时候完全是一片夏日景象 知了居然还在叫⋯⋯最近雨水多 下过雨之后的塔川那叫一个雾里看花,上个图大家感受一下

要来看塔川秋色的现在别来!!!等到十一月以后再来!现在只能看见满眼绿色!

好了言归正传,接着说绍兴绍兴我们下午到了住下以后先去了仓桥直街,打算去吃阿丘十碗头,无奈那个时候三点半阿丘没开门,对面的小卖铺说要到四点半吧可能,于是我们继续走了走去吃了状元楼。

仓桥直街

仓桥直街还挺古朴的是吧 好像回到小时候的感觉哟

在仓桥直街的状元楼吃饭 我真的很喜欢臭豆腐哈哈哈 说实话没有多年前在绍兴柯桥第一次吃绍兴臭豆腐那么震撼,也没有在苏州平江路的绍兴臭豆腐好吃,知道哪里可以吃到正宗好吃绍兴臭豆腐朋友可以在后面留言供大家参考。还有绍兴酒这个要说一下,这个会稽山三年陈不知道是真是假 因为按理说年份酒早就禁止标注了,后来在绍兴的超市看到,会稽山黄酒才几块钱,相比而言后来在杭州喝到的桂花味干白好喝多了。后面再贴图,着急的可以先去@小芋头不是酒仙女 我的微博看看哈。

吃完饭溜溜达达回去休息了 解放路有点像步行街 挺繁华的吃吃喝喝的东西很多。

第二天来到了鲁迅景区 离解放路我们的住处很近

额 鲁迅景区照片缺失 手机上没有。。。反正就是在一起的 鲁迅的住处 他祖辈的住处 他家菜园子和他的学校啥的,鲁迅景区不要票的哟!!!拿身份证进门就可以咯!有很多拉客的三蹦子人力车什么的 说二十块钱带你转转古城古街什么的 其实地方很小就是鲁迅景区和仓桥直街 自己走走就OK了 (当然懒蛋们花点钱坐个人力车也行吧)

从鲁迅景区出来 我们去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吃中饭 好像是坐的13路公交车五六站的样子 叫七石缸磨糍 其实就是豆腐和年糕类的的东西 南方年糕真多呀 北方一般只有过年的时候吃那种黄黄的黄米坐的糕 所以才叫年糕么😁

红糖磨糍

豆腐小笼

年糕水饺 梅菜馅的

豆腐年糕

味道都还不错 很多附近中午下班来吃的

未完待续

好我又来了。上次说到在绍兴吃了午饭,下午坐公交来到了绍兴博物馆,果然和预料一样闭馆⋯⋯切记周一不要来博物馆,看来全国的博物馆都是周一闭馆😂。于是乎我们就顺着博物馆右边那条路走,走着走着来到越王勾践的越王殿。

走到越王殿大门口才发现还要爬山,山不高,我们怕赶火车时间来不及 就没上去,门票挺便宜的,有时间并且喜欢历史的童鞋们可以去看看。其实通往越王殿这条路和仓桥直街是平行的,基本上走两步就到了仓桥直街的北段,我们就又往南溜达了一下,然后就去酒店拿行李然后去火车站了。

至此绍兴部分结束。下一站杭州

下午五点多做k76次列车从绍兴到了杭州,住杭州闸弄口地铁站附近的如家,因为在地铁口附近交通还算方便,价格也不贵。

第二天早上睡了懒觉,然后找到某点评上很火的一家轻食店so good  店面很小,价格便宜,食材还挺新鲜,点了鸡肉沙拉和牛油果三明治,然后发现点多了 沙拉都没吃完,三明治打包了,但都是冷餐,很多食材都是冰箱里面冷藏的,我这个中国传统型肠胃有点受不了,后来有点拉肚⋯⋯

然后我就找了家网鱼网咖打了一下午游戏,嗯对没错,有人问我,打游戏?你在旅行哎⋯⋯对我就是突然想打游戏了,这个俄洛伊好难用菜鸟的我完全hold不住

晚上去了一家在西湖银泰城的awfully chocolate咖啡馆,应该是连锁品牌,店面很小但是热黑巧克力很好喝,还送了块手工巧克力

超市寻觅到这一款桂花味的干白 特别好喝 桂花味很香 酸酸甜甜味道好

现在是2016.10.28在景德镇 未完待续

偶又来了接着说。杭州待了一天,第二天要去塔川宏村旁边的另一个村),先做高铁到的黄山北站231元(后悔了,坐汽车才90块时间还差不多,因为高铁路线饶了路),黄山市区有两个可以坐长途汽车的地方,一个就在高铁北站,到宏村黄山景区什么的这些热门景点都有车;还有一个汽车站是在市区,这个汽车站去哪里的车次都有车次也比较多,当地人管黄山市区叫屯溪

中午我们从高铁北站下车后直接买车票去了宏村,30元,高铁北站到宏村开了仨小时吧将近,没想到那么远。到了宏村,停车的地方是一块很小的停车场,在宏村景区东面,出了停车场就能看到进宏村的售票处,不得不佩服景区的经营,居然把那么大一个村子用围墙围起来,不买票进去根本什么都看不到,每个入口都要检票票价104元,而且不像其他检票的古镇一般都是晚上就不查票了,宏村是24小时检票⋯⋯所以我们没有逗留直接去塔川了,塔川就在宏村东北方向两公里处,听说停车场附近有些黑车或三轮可以拉过去,然后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打了滴滴,居然打到了

宏村下了车拍的 身后就是宏村的围墙 你能想象在这种地方打到滴滴么,好意外

到了塔川,就是雾啊,而且知了还在叫,这次出来最大的感觉就是南方真的好热啊,十月下旬了这一路热的我们啊基本都是短袖,所以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跟北方一样树叶都黄了呢,我们太天真,但是夏天的话按说景色也不错吧,可这大雾天,是不是还下点小雨,一手打着伞一手端着好沉的相机根本没法好好照相,本来期待第二天天气会好,结果第二天起来雾的能见度也就5米,听到身边有人讲话,却看不见人,醉了。

住在景区对面的农家乐,条件真心不咋地,三人间一百块一晚,农家乐嘛要求不那么高,但是味道实在太熏人,不明白为什么墙上全都贴了实木的木条,感觉成本又高,山里整天雾雨弥漫潮的要命,范出一股浓浓的的腐烂木头味,而且这个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有能买到东西的地方,只能在住的地方找老板炒两个菜吃,还好味道还不错,吃了青椒炒腊肉,笋干炒肉,空心菜说是地里拔的很新鲜,香菇汤感觉有沙不好喝。晚饭加房费一共两百块。

吃完饭外面黑灯瞎火不敢来回走,就在屋里早早休息了,还想着第二天一早起床看看风景,结果早上大雾伸手不见五指持续到上午九点才逐渐隐约能看出远处的山。

这里再说说塔川景区的相关情况,有些地方不去真是不知道,再怎么看攻略也没用,去了才能了解情况。塔川是个老村,村子很小,从宏村过去的公路呢地势比较高,塔川村地势较低,所以大家看到的塔川美景照片都是远远的照过去看到山谷里的小村子很美,其实都是在村边的公路上照的,由于公路地势高,要下去到村子里必须走修得几条台阶路,这几条路呢都是有检票的。暂时没发现套票路线。
关于塔川门票的省钱妙招:去售票处买票大概40还是50元,并且只能进一次,所以可以让住宿的老板家帮忙买,他们买票是20元,他们买来的票是一个付款收据,检票的一看就知道你是在这附近住宿的,这种票也不会打洞,他就看一眼,可以好几天内多次出去塔川村。

后面还有住宿的相关问题 未完待续
因为还在外面 每天更新一点点速度比较慢 大家见谅 回去我会再好好整理的
2016.10.29在景德镇

啦啦啦我又来了。接着说塔川
关于塔川的住宿:
方案一住在宏村,来塔川拍拍照再回去。
方案二住在塔川村外的那条公路的沿岸有很一些住宿,都是类似农家乐,条件就如我刚才所说,我住的三人间是99一晚。这个山谷格局到底是怎样的?怎么说呢感觉山路和山谷整体格局有点像鲁朗,当然没有鲁朗那么险峻,山谷也没有那么深。
方案三住在塔川村里,村里也有一些农家乐,进去看了条件和价格都跟村外的差不多,有个还不错的叫五柳斋。这样的好处是,你可以下午五点半以后进村子住下,第二天起来拍照什么的,可以省下门票啊

不过其实网上那些塔川的美景基本都是在路边的观景台就可以照到 不需要买票进村。村里面就是一些民居,确实比较古老的样子,但房子比较少,还有几颗很粗的古树。要问我值不值的下到村子去看,怎么说呢,要是这个地方不是圈起来的景点而是自驾路过的一个普通村子你会觉得天哪这里太美了简直仙境,但要是你是满怀期待千里迢迢跑去还买了50元的门票进去,就会觉得,额(°_°)。村子已经不是很原始的感觉,到处有给游客看的指示牌,稻谷堆都是堆在那供游客拍照的,挂着晾晒的红辣椒近看发现全都是塑料的。再加上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着实不好,所以大家自己斟酌吧。

第二天我们上午进村看了看 ,中午收拾行李就走了,打了个三轮15元拉到宏村下车那个停车场,我们下一站是徽州古城(歙「she四声」县县城里),但宏村没有直接去歙县的车,下午一点半左右有一班回去屯溪的车,我们得坐车先回屯溪,去屯溪转车到徽州古城。于是我们在宏村外的停车场售票处买了回去屯溪的票24元,当是是中午十二点,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正在这时,一个开面包的黑车司机说他马上回屯溪,我们对黑车其实是比较警觉地,但是确实不想再等一个小时(宏村景区太厉害了围墙围的死死的吃饭买东西什么的全在里面检票才能进,一墙之隔的外面就是山川田野和河流,停车场连个椅子都没有,下雨天路又泥泞根本没有地方等),我们看了看车上确实有几个返程游客刚好剩三个位子,在再三确认价格以及路线后,我们退了客运车票上了黑车(还有一个原因是黑车直接回屯溪抄近道只要一个小时就回去了,而客车是有一点绕路中间停几个景区的)。
这个黑车要不是万不得已还是不提倡坐的,司机大哥开的太疯狂了,都是山路,各种压着中间黄线加着速拐弯,不过这种开山路的司机好像都这样,记得当年去白水台还有樟木小镇的时间都有过这种经历,一边是高耸的山体,一边是峡谷悬崖,司机疯狂飙车一手把方向盘一手嗑瓜子还和车上的村民聊天,还好这次山路不算惊险,不然这小心脏又得提到嗓子眼。

然后我们就真的一小时就到屯溪汽车站了,刚好两点有一班也是当天唯一一班车去徽州古城,欢快的买了票不一会就上车了。
(以上客车时间都是大体时间,具体时间也会根据游客数量和季节有所变化,要自己提前打听清楚哟)

三点多就到徽州府了,我们住在古城外面,里面的住宿比较少。这徽州古城是进城就要检票,104的通票包含进城票和里面几个什么建筑的门票,如果你想进建筑立面看就要买这个通票,如果你就只想进城逛逛可以选择下午5点半以后进去或者走小路进去。(小路离正门很近,其实也不算小,两边都是上铺,要是找不到,随便进一家住宿假装想住下然后打听一下就好)

里面主路其实更像一个步行街,好多都是卖衣服秋衣秋裤内衣鞋啊什么的店,感觉更像面对本地人而不是游客的,但旁边有些路,几处古宅子还是很不错的,还有九龙壁~旁边的毛豆腐,啊很好吃啊。

感觉推门进去就走进电视剧的世界一样,徽派建筑的格局比较特别,有些进去有个中庭是露天的,天光透进去感觉很赞,当然我们是没有买票的,这些大院就'在门口往里看了看😂

找到九龙壁就找到这家许记毛豆腐了。在古城小路里有个豆腐坊我们之前路过,但豆腐坊只做不卖,后来去了这个小摊才知道那个豆腐坊就是他家的,毛豆腐真的很毛很毛,臭豆腐也跟其他地方的很不一样,口感有点介于鲜豆腐和豆腐乳,味道都很不错很好吃啊,我对臭豆腐真的很爱啊怎么办。十元一份有个七八块豆腐的样子,有三种,鲜豆腐臭豆腐和毛豆腐,可以一半一半拚一份,直接说不要鲜豆腐,不然默认就给你混进去了。

吃之前心有余悸,但事实证明完全safe。我是敏感型肠胃,很容易拉肚,看着豆腐上那么长的白毛,我是非常,但是我这么爱臭臭的食物,无论如何都要吃的!吃完以后知道自己多虑了哈哈哈第二天又吃了一毛豆腐👍🏻。

多少年没吃过烤肠1.5一根,还是景区里面,好便宜。

许记毛豆腐,还有很多当地人来吃的,我就喜欢'这种接地气的哈哈

好啦今天写到这,明天再写景德镇吧,现在在婺源准备明天打道回府了,回去以后好好整理下。
2016.10.30在婺源

hi艾瑞巴蒂~Im back!接着来讲上次说到徽州古城,其实我们本想第二天再在徽州玩一天的,但是下午这么一转发现,徽州古城并没有让人呆下去的欲望,比较小,而且商业街都是卖秋衣秋裤啥的,感觉并不适合游客,不像有些古城,来了都不想走(国内的古城也去过一些 从江南的西塘周庄同里木渎山西平遥云南丽江大理独克宗等等,感觉最有吸引力的是独克宗,可惜后来火灾了,不知道现在啥样,哎)。于是乎我们就决定第二天就动身先去呈坎看看,下午去景德镇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我是超级喜欢杯具的平时逛街见到好看的杯杯碟碟碗碗盘盘都特别喜欢,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东西,但是看到就很开心,以至于家里有个橱放了一堆买了不用的这类物品,所以来景德镇怎么能不买买买!

交通:
徽州古城(也就是歙县县城)并没有直接去呈坎的车,要转车,所以我们就打了个车,三个人一共80元,这个价格应该是很合算了,路途确实挺远,并且那边回来拉不到客司机基本是要空车回来的。

逛完呈坎以后,呈坎售票处不远的地方有个很小的停车场,有回屯溪的车,一小时一班,整点发车(12点整午休所以没有班次),一人10元。

然后在屯溪坐车去景德镇,是下午一两点的车,车次不多,最好提前一晚上在去哪儿查好班次以便安排时间。

呈坎确实是个很美的村子,就是这票价也着实肉疼,107元每人,村子不大 大约两小时就可以逛逛个七七八八(发现安徽这边的景点门票真的很贵,随便一个小村子就上百元门票,附近还有很多类似的村子,我们觉得大同小异,就挑了呈坎。网上可以提前买票,至少提前一小时,每张票能省十几块)

呈坎是个很八卦的村子,据说航拍就可以看出是个八卦布局哦。

一进门有个大大的荷叶池,全是荷叶,当地村民很不屑说进门这块其实是政府后盖的,古村是里面那块。(窃以为其实风景的话外面这块新建的更美,里面是比较有文化底蕴吧,有些老宅子盖的还挺精美)

超级喜欢这种枯了的荷叶,比绿油油的美多了有没有,简直爱到不行,美呆!

很多学生在这里写生,好怀念啊曾经也和他们一样背着画具在青山绿水间画画。

进门处有官方的导游讲解,但是有点小贵吧忘了多少钱,进去以后一路上当地的居民会很热情的要给你讲解,说什么你自己走会迷路啊一类的,我们当然是秉承一贯的原则,蹭导游好羞耻啊但是确实囊中羞涩出来这么久必须精打细算。经验是不用从头到尾蹭一个,这个呈坎里面分布着四五处老宅子,进一个打一个孔,进村以后刚开始确实有点晕,这时候不要怕怕,秘诀有两个,一是照着门票后面的地图往大致的方向走,二是挑大路走(就是地上铺的大块石头相对较宽的路),再加上墙上的提示以及导游声音的方位,就会很容找到要去的那几个景点啦。

不用两个小时就游完呈坎了,这里面基本都是来玩一下就走的,村里的住宿较少印象中只看到一两家,有一家外表看起来不错的,里面就不知道了,想住的朋友可以自己打电话问一下 见下图。有时候住在古村和古城里面的好处是提前联系老板有时候会得到优惠的票价甚至免票哟。

呈坎村里的住宿

村里的小溪,确实好美的

如上文的交通介绍,中午乘车回屯溪转车去景德镇,大概快六点才到,入住锦江之星珠山大桥店144元三人间,好便宜咩哈哈。这个地方不错属于市中心了,交通方便得很,景德镇不大,打车去最远的地方也不到二十块。晚上我们走着走着就偶然间去逛了一条老街,又是卖秋衣秋裤那种,叫中华北街还是中山北街来着,吃了个拉面回去休息了。

中午在屯溪等车时逛了旁边的屯溪老街,离汽车站打车就六七块钱,很近

额 23333

这餐饭吃的好满足 三个人才一共91块钱!就在屯溪老街往里走一段 前面都是买特产的 后面都是饭店。这家叫徽州人家,上菜快菜量大重要的是味道很好!景区里面这么良心的饭店真是让人感动啊!唯一缺点服务员太呱噪,一直在哇啦哇啦扯着嗓子聊天

毛豆腐超好吃啊啊啊啊

晚上就嗖的一下到景德镇老街了 真是时光如水岁月如梭啊

景德镇 老街 本地人比较多

我第一次见这么气派的三福😅😅😅

第二天我们上午去的古窑民俗园,下午去国贸买买买。

去古窑坐了几站公交,古窑门票95一人,网上两小时提前定75元一个人。这里说下这是个怎样的地方。里面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古窑,都是后来复原的,据我推测这里以前应该有窑,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古窑早没有了,不知什么时候这里出土了很多瓷片啊坑啊什么的,所以断定这里是古窑的遗址,政府在这上面建了几个古窑和作坊专供游客参观。

票价偏高,想看古迹的朋友们会失望,但如果对'制瓷感兴趣的朋友们来说还是值得的,毕竟里面地盘很大,有模拟各个时代的窑建的新窑,一些作坊也展出了制瓷各个步骤的原料啊工序什么的,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当然  不论哪里“民俗园”就少不了卖东西 ,景点里的东西大家'自己掂量着办吧,对一个在旅游业比较发达的小城市长大的我来说,看到景点里买东西的人就觉得是袁大头

清代流行的镇窑

内部构造,红红的光一看就是给游客参观的太假了吧😅

好像叫 馒头窑?好可爱应该叫🐰窑

参观完古窑我们去了国贸陶瓷市场,古窑和御窑我们只选了古窑一个,不知道御窑是不是差不多,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给大家参考。

人民广场附近下了车,我真是有点受不了满大街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我住的小城都没有骑车的,偶尔看见有人骑那必定是外卖送餐员啊。在这里这些电动车满街乱窜,时而随着车流在汽车道跑,时而跟着行人过马路穿过斑马线,在路边行人道上走路都不能放松警惕,没准就悄无声息的从身后嗖的一下过去一辆电瓶车,他们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就差飞上天了,太崩溃了。不光景德镇,一路走下来很多城市都这样,甚至一些大城市。但比较意外的是有些城市,像杭州绍兴什么的,在一些没有红绿灯的路段过马路居然会汽车主动让行人,而且很普遍,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国贸原来不是我想象中的一个大楼,是很多小店的聚集地,这些小店大多数是搞批发的。有一些可以买作伴手礼的瓶瓶罐罐,底下印证景德镇制,至于是不是景德镇产的,who care😁。

牛杂啊好吃,牛杂羊杂臭豆腐都是我的爱,原来我是重口味?在人民广场附近川妹火锅楼下的一家小店。

批发看盘的都是印花的

国贸里面,酒缸很诱人

悠闲地人们,在哪里生活都能过得开心,看你怎选了,经营一家小店没事在门口打打牌也是不错的

很q的小玩意

我们在这里买了几个小玩意,小瓶子小杯子啥的,但我更喜欢第二天上午去的雕塑陶瓷厂,这里的陶瓷本地艺人手工制居多 价格根据品质高低不同,还有一些学生做的也很好看还便宜。国贸基本上都是日用品,就是批量生产印花的那种,应该都不是本地产的,少有的手工本地制品价格偏高。但是雕塑陶瓷厂那边应该'只有周末才会像赶大集一样很多出来摆摊的,平时里面都是一个一个的工作室。

陶瓷专业的小伙子做的,很可爱又便宜,买了几个做伴手礼

特别多茶具 其实我更想买酒壶酒杯啊

有些手绘的,确实蛮好看的,很精致,价格也稍高一点

对了在陶瓷厂那条街的对面有一个小院子卖些瓷片什么的,很好玩,有各个朝代的呢在这买东西不用怕被坑,因为都蛮便宜的买错了也亏不了几个钱,明清小瓷片二十块一小片,一些圆圆的大的碗底盘底那种也才四五十,敲可爱。

很好玩的样子,都很便宜,真假不去深究,图个乐子。不过据我了解,很多民窑的老物件市场价也并不贵,这个东西在古代是价值不菲的艺术品到现在才有可能升值变成很贵贵的古董,如果这个东西在古代只是个老百姓吃饭用的碗,那么放到现代也贵不到哪去。(窃以为电视上那些鉴宝节目动辄鉴出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藏品,都是在炒作,把这个市场吵起来,实际上市场上能见到的真正的好东西少之又少,咱这种普通老百姓能见到的概率跟中彩票差不多)所以我们这些外行不要管什么真真假假了,觉得好看喜欢就买来玩玩好了,因为这里真的很便宜啊,让砍价神功大显身手吧。

满地古董 哈哈哈

快瞧瞧这都是哪个年代的

好啦买了一点东东往回走啦,这个雕塑场离'住处有些远,打车15块,坐公交要半个多小时,速速回去之后我们就准备结束此次行程啦。买不到景德镇回青的票,只能就近去婺源县做高铁啦。所以我们'中午坐长途车去了婺源景德镇婺源开车估计也就不到一小时,无奈大巴客车在景市区兜兜转转一小时才开出去,总共俩小时,醉了。一天也就三四班,要提前看好时间哦。

婺源的客车 我们没想到有好几个客运站 提前也没查应该在哪下,我们在婺源汽车站下车了,终点是婺源高铁站(高铁站离县中心更近,建议'在这下车)。结果下车我们有些蒙,有点荒凉,司机没停在站里,只是把我们放在路边,这时候七八个当地人围过来,都是四五十岁的大爷,一起说住宿啊坐车啊一类的。我们当时也没定下住宿,想到了'在随便找个快捷,这下有点慌张,大爷们步步紧逼把你围起来,还好我不是一个人要不然真有点害怕了。他们会说哎呀来旅游做我的车我把你们拉到县城去啊很便宜啊十块钱,这里不是县城啊这里在郊区啊还有好几公里呢,我们只想赶快摆脱'这帮人,冲着路边的冷清装饰城往里走,他们就来堵我们,说这里面是建材城啊进去干嘛啊。淡定,一定要淡定,其实这里里县城很近了,就在边缘,哪怕拎着箱子走十分钟就比较繁华了。但我们当时心里没数,说时迟那时快我就叫了个滴滴,8块钱到了县城中心地带的七天,其实叫的那个滴滴就在不远处停着,司机估计也是专门拉活的,比较年轻,所以不用跟那些大爷挤着抢人,利用高科技轻轻松松的赚到了钱。大爷们看到我们上了别家的车,失落的走去下客的地方等待下一班车了。想想还怪可怜的。
其实我们不是觉得10块钱的黑车贵,是确实觉得黑车不安全,谁知道他把你拉哪去,会不会到了又说一个人十块钱呢?滴滴就稍微好一点,车型和显示的相符一般没什么大问题,软件都有导航路线,价格也不会被宰。不过我以前一个人打滴滴都会上车以后截图发给朋友或家人,车号车型什么的
比较胆小的习惯。

婺源县城好热闹 还挺喜欢这种氛围  感觉闹哄哄的很温馨 吃吃喝喝都很便宜

县里的河 还挺美

县城的步行街

县政府就在步行街旁边 很有年代感 一点也不浮夸 很👍🏻

要回家了也不怕闹肚子了,烤串吃起来哈哈哈烤面筋我的爱

婺源附近有几个村子,李坑比较有名,我们票已经买好了来不及了,而且只是来做高铁,不然真想去查记酒坊买点婺源的酒来喝喝。无奈晚上在超市买了婺源的桂花米酒酿解解馋😂。
第二天 回家啦!

打道回府

火车上喝啤酒 太开心啊!无论在哪,给我一瓶啤酒我就满意了!

感谢观看!能看完的都是真爱啊哈哈哈!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28 12:25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10-28 12:25:30 的回复:

回复kittylu:哈哈风水轮流转 等我回家了没准你就出来玩了 到时候也写游记@我哟

2016-10-29 16:3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