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 奥 捷 )自驾----V老爷西游记@第二程

简述

旅行时间:  2016年7月15日至7月31日

全程天数:17天           人数: 一家四口

行程来回:上海--慕尼黑--奥地利--捷克--慕尼黑--上海

人均费用:16300元,真的很会划算,给自己一个

前言

终于很开心的完成了德奥捷17天的完美之旅,当然说完美只是对自己而言,因为一切始终都在计划之中运行,感觉自己的攻略做的足够完备,最好的反馈就是:一行人一路吃喝玩乐再加购都物顺风顺水,上海没去的朋友们都是羡慕不已,当然,有夸张自吹的成分,不过,攻略的完美程度决定了旅游成功的一半,所以,再次感谢先行的驴友们先期的攻略和推荐、经验传授,有你们的无私分享才有我锦上添花的这些文字。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每位从蚂蜂窝驴友攻略中获得经验的人们,传承接力,众人拾柴火焰高!

实在是忙,攻略后半部写的简单了,有什么问题,可以再问我,尽量及时回复,见谅。

先期行程安排的考量

行程时间天数:
       因为想兼顾奥地利捷克,所以总天数不能少于15天,否则很赶,因为维也纳布拉格在我设计的整个德奥捷行程上,地理位置上是最东和最北的,必须分段走。

线路规划上: 有两种走法:
        一、从法兰克福进出,则走上线:从维尔茨堡班贝格一路进捷克,但就不能去维也纳,线路太长了,因为一般新天鹅堡必须去的,如果坚持去维也纳,必须做好狂开500公里的准备,个人觉得太累人。
        二:线路是我这次实际执行的:从慕尼黑进出(机票相对便宜),先去天鹅堡、在往奥地利走、再去捷克、从捷克德国、走浪漫之路回慕尼黑,实践下来,感觉比较合理,所以,直接推荐这个走法。

具体考量:
       主要以德国为主,因为2015年去过法意瑞,对欧洲有了点初步印象,感觉欧洲小镇非常美,不容错过,所以,这次去德国浪漫之路一定要走一次,然后要去新天鹅堡,这个也没法不去,同事说奥地利也不错,因为有拉姆绍哈尔施塔特维也纳,接下来就是ck小镇、还有布拉格,有了这样几个主要的景点,接下来就是好办了,查地图、算距离、添过脚点、以闭口的圆为线路构思,攻略也就出来了。

最终确定线路:
      上海----慕尼黑-----新天鹅堡----(经普兰湖)林德霍夫宫----上阿默高----拉姆绍-----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哈尔施塔特-----圣沃尔夫冈----夏夫山火车上山----米拉贝尔宫(有时间可看萨尔茨堡大教堂)----梅尔克修道院----维也纳----维也纳圣斯蒂芬大教堂、霍夫堡宫、卡尔教堂、国家歌剧院金色大厅)----美泉宫皇家花园----ck小镇----布拉格(查理大桥)-----火药塔、布拉格广场、布拉格城堡----班贝格----维尔茨堡、罗腾堡、丁克尔斯比尔----巴登巴登----斯图加特(保时捷博物馆、麦琴根outlets)----奥格斯堡----慕尼黑----皇家啤酒、英国花园、新王宫----慕尼黑机场----上海

准备工作和相关经验

机票的选择:
       一般两种选择:法兰克福慕尼黑,从我订机票的过程分析,似乎是法兰克福的航班多,但慕尼黑的机票便宜,当然我是从上海出发的,仅供参考,而且需要在时间上有个宽容度,一般非周末到来回机票比较便宜,而且我只订来回直飞的,省的转机的不确定性,这次来回机票只有6000多,比我同事法兰克福来回8000多还转机便宜多了。

住宿选择:
       根据我的经验,只要是自驾游,就不要住在大城市的市区,主要是市区旅馆一般没有免费停车场,而且市区的旅馆风景也一般,就是坐地铁方便,我这次都选择离市区和景点有点距离的地方住下,优点是便宜、风景很好、有免费的停车场带早餐,有早餐真是不一样的,国外的早餐一般是东西不多但很扎实,我就每餐多吃点一直撑到下午两三点也不饿,这样不是为了节约,因为我是司机、导游兼领队,非常耗精力的,吃饱才有精神。如果是小镇如:ck、班贝格等那就可以选择住镇上,因为没什么可选的,就那么巴掌大的地方。
还有就是在德国南部地区可以选择在德国玩住在奥地利,因为是边境地区交叉地形,这样也可以欣赏不同的风景,还一会儿德国一会儿奥地利的出国入境也比较好玩。
         总结:这次我基本没有选择民宿,只有麦琴根比较特殊选择了民宿,其他都选择离景点稍远的有免费停车场和早餐的旅馆,有些旅馆即便是民宿改造的也是旅馆化经营的,所以比民宿设施全而且自驾方便。

签证问题:
      如果你前面两项准备好了,那就可以办签证了。因为要在德国时间长所以只能办德国签,那就是恭喜各位童鞋要务必注意了,德国签很烦的,如果像我带两个不大不小的孩子去,那是更要把资料准备的越详细越好,因为,德国领事馆据说非常严格。反正不具体说了,因为各个公司代办有不同的另类要求,还有提醒一下,现在欧洲签必须到签证中心按指纹(上海市闸北区恒丰路329号隆宇国际商务广场8层)

交通工具:
       基本都是自驾,从慕尼黑机场借和还,方便也便宜,花了5400元从租租车上借的车,也没按前人攻略上说的,到维也纳布拉格还有一些大城市,停车坐地铁去景点,个人认为没必要,车停着一样要付费,景区停车费虽然贵,但来回地铁的钱也差不多,还耽误时间,记住:时间对于旅游者来说比钱精贵。所以这次是全程开车到景区附近停车。
       租租车上借车很方便,提醒几个事:一是最好是那里借那里还,这样省了异地还车费,二是借的车行李箱要大,不要贪便借小车。三是算好总的行程数,借有总里程限制的车,但不能借每日有里程限制的,这样的车便宜,四是不断看有没有优惠活动,我前后退改了3次从6000多降到5400。ps:推荐Europecar公司。

停车问题:
   当然,你要做好两点准备:一个是务必安排好线路,而且是景点之间的衔接,这样不会浪费时间,毕竟停车时间长还是很贵的,第二是查找好景点附近的停车地方,多找几个!!!这样就不会因为找不到停车位而抓狂,毕竟人生地不熟的。从慕尼黑布拉格维也纳等旅游城市的停车体验来说,停车设施很完备,不要担心找不到停车地方,而有些小的如ck、哈尔施塔特等热门景区停车位还挺多,而且景点小走进去也不远。

高速费用和加油问题:
        德国高速全程免费,但不是全程无限速,一般120km限速,但每条高速都有一段距离是无限速,只要看到旁边车速过了120km,还嗖嗖的飞驰,那你就加油门吧,因为超过120km就意味着不限速了,歪果仁都是很自觉地,说120限速那就必须开120km,说是不限速那140km才是最低速度。实在搞不清就看gps导航软件,一般界面上没有公里时速标记了,就是不限速了。
        奥地利捷克必须买高速票,你可以在德国奥地利边境接壤的加油站,买到10天高速票,反正按照你的需求买各种天数的票,捷克就简单粗暴了,你一出边境,就在两国交汇的的入境卡口,会有荷枪实弹的警察叔叔瞪着你,然后你就乖乖停车,在入境卡扣哪里有很多车停着在买高速票,也是按不同天数按需购买。 ps:一定要撕票,就是把那张票上那层不干胶的膜撕掉,然后贴在车窗下角,否则,那上面有图案遮挡,被探头拍到还是认为你没有启用该高速票,有驴友为此吃到罚款了!我是带了点国内专门贴年检标志的粘贴纸过去的,贴起来和拿下来很方便。
      加油问题:很便捷,只要是看清汽油还是柴油,一般车都是柴油居多,然后,提枪加油、加完停到停车位,到超市柜台报枪号,付款,ok!这次全程加油都是用的现金,拉信用卡没碰上,所以没有经验可谈。

关于食物及其他东西的准备:
      各位亲还是多带点方便面和榨菜、咸菜等救急,西餐吃多了就腻死了,再说总有几顿会将就的吃泡面,但肉肠千万别带,德国那是乌央乌央的肉肠,还真的很好吃,因为真的是肉,不是掺的面粉,特别推荐德国的火腿,估计跟西班牙的火腿有的一拼。米也不用带那里超市有。
      电器方面还是带个电水壶吧,不能保证每家店都有,歪果仁都喜欢喝冷水,还有不要忘了带万能充电转换接口,我宝上有的是,而且多带几个吧。

最值得去的地方和感受

1、一路下来,感觉德国奥地利所处的阿尔卑斯山区的景色最美,其中必去的景点:新天鹅堡、国王湖、拉姆绍哈尔施塔特拉姆绍、夏夫山等,景色和人文结合的很好,值得一去。
     2、从古堡和古建筑角度,布拉格维也纳、ck小镇、班贝格巴登巴登,其中:布拉格要放的时间长一些,宫殿中,霍夫堡、米拉贝尔宫、美泉宫、布拉格城堡等值得一去。上阿默高和米滕瓦尔德两个壁画村务必要去,时间不够那就选一个去。
     3、德国的小镇和浪漫之路,感觉一般般,毕竟德国在二战中遭到的破坏太大了,所以,建筑都是新的,感觉不一样。除了班贝格、罗腾堡还好之外,别的也就可以忽略了。德国大城市购物一流,但说的景点和玩那就无感了。
     4、麦琴根要留足一天的时间,实在是太大了,有几个店比如:hugo boss进去没有几个小时出不来,所以应该留足时间;还有维也纳的outlet出乎意料的大而齐全,也应该多留点时间。
     5、斯图加特慕尼黑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建议斯图加特不必逗留直接去麦琴根好了。
     6、慕尼黑机场退税还是要留足时间的,多是国人在退税而且都是一大把单据,退税官员很认真仔细,一张张的过,所以时间很长。两个退税公司一个是在一楼在问讯处附近有个银行外币兑换的点就是退税点,因为是个小的退税公司,所以基本没人排队,而且直接退现金,另一个在二楼靠左手过安检之前,有个globe的退税窗口,这个窗口后面是退税物品检查的地方,先到这里接受退税物品的检查,之后会在你的退税单上敲上海关的章;手续完备,就把行李交给这里,转去托运了。因为标示不明显所以可能找不到,那就找中国人排队人多地方肯定就是了!

住宿推荐

Adalbert Ecohotel (阿德尔伯特伊寇酒店),在布拉格郊区,价格公道,门口也有电车去市内也方便,关键是在一个修道院内,还有一个图书馆,非常特别,院内还有一个非常棒的餐馆,哈克森猪肘和啤酒都是美味啊,一致认为好吃好喝。

Hotel Rebenhof (里宾霍夫酒店) ,在巴登巴登附近的山上,在一个葡萄园围绕的山庄中,空气、景色、设施都是没得挑,而且餐馆也是非常棒,服务人员非常的友好,我们到的早了,想入住,一时房间没打扫好,他们还一脸歉意,让我们等,还贴心的饮料随便喝,弄得我们不好意思了。

楚格峰翰莫斯贝奇桑提多酒店 SENTIDO Zugspitze Berghotel Hammersbach,也是非常棒的一个酒店,最好是冬天去,那里是滑雪胜地,环境一流,窗外是小溪,房顶有天窗看的见星星,早餐一级棒,是整个行程中最丰富的一餐!

Apartment Metzingen (麦琴根公寓 ),这个公寓很不错,离outlet很近,非常适合购物。

照片右手的房子就是,是个半地下室的大房间,不过一点也不潮湿和很透光的。

餐馆推荐

Die Metzgerei 奥地利餐馆,很热门一个餐厅,一定要预约,味道也不错。

Divine Coffee & Wine 有逼格又不贵还好吃, 米其林厨师打理的餐厅、要!预!约!我预约早还不搭理我,非要提前3周才可预约,牛叉吗?!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1:慕尼黑机场----新天鹅堡p4停车场约156km                                                               宿:奥地利罗伊特
D2:罗伊特镇旅馆----普兰胡9.1km-----林德霍夫宫17.8km----上阿默高13.6km                宿:德国格赖瑙
D3:格赖瑙旅馆----拉姆绍190km----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10.5km                             宿:萨尔茨堡
D4:萨尔茨堡旅馆----哈尔施塔特47.6km----夏夫山火车37km----旅馆58km                      宿:萨尔茨堡
D5:旅馆出发----米拉贝尔宫30.6km----梅尔克修道院215km----维也纳101km                  宿:维也纳
D6:圣斯蒂芬大教堂、霍夫堡宫、卡尔教堂、国家歌剧院金色大厅                                  宿:维也纳
D7:旅馆----美泉宫12km----ck小镇259km                                                                       宿:ck小镇
D8:旅馆----布拉格旅馆179km(查理大桥、火药塔、布拉格广场)                                宿:布拉格
D9:布拉格城堡、卢浮咖啡馆、布拉格广场等                                                                 宿:布拉格
D10:旅馆到班贝格340km                                                                                               宿:班贝格
D11:旅馆----维尔茨堡96.5km----罗腾堡64.1----丁克尔斯比尔49.7km                             宿:丁克尔斯比尔
D12:旅馆----巴登巴登231km                                                                                          宿:巴登巴登
D13:旅馆----斯图加特115km                                                                                          宿:斯图加特
D14:新王宫、王宫广场、国王官邸、保时捷博物馆                                                        宿:麦琴根
D15:旅馆----奥格斯堡142km----慕尼黑旅馆68.7km                                                        宿:慕尼黑
D16:英国庭院、玛利亚广场、新市政厅、皇家啤酒馆、安联球场                                    宿:慕尼黑
D17:旅馆----机场29.7km ---- 上海
ps:斯图加特其实不必逗留,没什么景点,应该把时间都留给麦琴根购物,慕尼黑其实也一般般,但有毕竟是大城市,很多商场可购物,我最后一刻,新秀丽的箱子就是慕尼黑买的,很划算。

下面介绍的行程都是提炼版,照片和食宿都已简化介绍,建议各位把行程作为一种参考,具体景点和食宿还是根据个人喜好,规划完善。

DAY1:上海-慕尼黑机场-新天鹅堡

按照原计划 15日1:00 浦东国际机场起飞7:10 到达 慕尼黑机场T2,但是。。。晚点了,足足晚了近5个小时,好吧,既来之则安之,结果,当地时间12点左右到达慕尼黑机场t2航站楼。
     Europecar租车柜台的路径:国际航班一般降落T2,看标识往T1走,穿过一个露天的小广场,进到T1马上就看到europcar的绿色柜台,不可能找不到。办好手续拿钥匙(记得看有没有给停车卡),店员会告诉你坐哪个电梯去找车,超级简单。车就停在P6,柜台往前大概20米,就能看P6的指示牌,往右拐就是,然后到了车库很容易就能找到车了。
     慕尼黑机场到新天鹅堡停车场约156km 、一小时四十分钟(两个小时),记住一定要停在p4,这样离车站比较近;还有一点:务必要预约新天鹅堡的票,否则到了,不知道会排你几点入城堡,票子预定时间要宽裕一些,因为最快上天鹅堡的方式是坐公交车,只有一辆往返,大概一班车次要45钟才能上去。取预约票子时间也是同样要提前一个小时,就是为了这个上去等车的时间。
订票的网站:https://www.hohenschwangau.de/856.0.html
       因为飞机晚点,所以错过了预约票的时间,所以就没进城堡里,不过不遗憾因为里面不能拍照,外观也是不错,但遗憾的是彩虹桥在维修,所以,不能拍新天鹅堡的全景了。彩虹桥和新天鹅堡是两个方向,在下车后一个去城堡、一个去彩虹桥,到那里可要注意了。一圈下来2个小时差不多。

宿:das beck(达斯贝克酒店) 奥地利  罗伊特镇(也有称霍伊特)
      为什么选择这里,废话便宜啊,富森太热门了,而且第二天往国王湖赶路,也是顺路的。房间倒是可以,有个免费停车场。第一顿晚餐将就点,吃方便面吧。早点休息,倒时差。对了,旅馆附近有个超市,第二天可以去买点水和肉肠等必需品。下面就是旅馆照片。
      ps:早餐可是真丰富,我是大吃一顿,因为司机兼导游实在是耗体力,要准备好午饭不能及时吃。

DAY2:普兰胡-林德霍夫宫-上阿默高

在展开今天旅程之前,两件事务必要办:第一加油,第二购买奥地利高速票。只要买7天的票即可,切记用静电贴贴在挡风玻璃左侧,千万要剥离上面的标签后再贴,不揭掉会有个黑色大叉。公路票的英文是motorway tax sticker。到加油站加油的时候,一问就有的。
     至于今天的行程,主要是特意路过普兰湖,因为很多网友说不比国王湖差,实际也的确如此,而且也是去林德霍夫宫的路上,自驾游就是这样随性,壁画村本来要去两个的,一个是上阿默高、另一个是米腾瓦尔德,后来时间实在是太赶,就去了上阿默高。应该两个村风格差不多吧。

林德霍夫宫外有很大一个停车场,在岗亭付2.5欧停车费,很小的宫殿估计1小时可搞定,宫殿里也是集体参观,有英语导游(25分钟),需要预约时间和选择语言,但基本都是随到随进,还可以管导游要中文解说词,不过解说词远比实际解说简单得多。
      “林德霍夫宫”是路德维希二世三大行宫之一(新天鹅堡、林德霍夫宫、海伦基姆湖宫)。宫殿坐落在一片菩提树(Linder)下,于是得名。林德霍夫宫虽然比新天鹅堡建得晚,但它是惟一一幢国王在世时完工并实际居住的宫殿,于1878年建造完成。林德霍夫宫强烈追求怪诞繁复的洛可可风格,并混杂着东方色彩。其中的餐室呈优美的椭圆形,室内采用闪亮的红色,奇特之处在于,餐室正中安放着可升降的“自动上菜魔桌”,也就是说,可以让怕见人的国王独自一人进餐。

住宿:楚格峰翰莫斯贝奇桑提多酒店 SENTIDO Zugspitze Berghotel Hammersbach
这个酒店环境非常棒,早餐实在太丰富,前台服务员漂亮,呵呵。值得推荐住上几晚。

DAY3:格赖瑙--拉姆绍--国王湖

奥地利小镇背靠阿尔卑斯山,名声在外,但个人认为拉姆绍只有那个明信片那个景点比较好,因为是有教堂有河流背景是阿尔卑斯山,有点仙境的赶脚,但如果天气不好,那只能说一般啦。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而国王湖那是必须去的,毕竟也是南德的著名景点,特别是要坐船去湖中段的红顶教堂。
记住:有时间就做全程的游船,一般就坐到红顶教堂即可,如果坐船时半道船员会吹小号,记得给点小费,还有快到红顶教堂时,冲到船舱出口,拍照!!!这时候的红顶教堂拍下来的角度最佳。

国王湖景点旁边有个非常大型的停车场,船票是有停靠两个站的,第一站就是有红色教堂的那站,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距离没有多远;游船的起点是Konigssee,第一站是St. Bartholoma。那里下船就是红顶教堂。

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去魔法森林(Zauberwald),是指拉姆稍教堂(Ramsau Kirche)到Hintersee湖之间的一段森林。这是一段很经典的徒步路线,路很好走,自驾把车停在hintesee的魔法森林终点停车场;沿湖的几个停车场,有的免费停2小时,有的直接收费,有的完全免费;绕湖一周散步大约需要40分钟。或者车停到拉姆绍教堂,这里是魔法森林的入口,森林里有两条徒步路线,建议沿着小溪的那条路走,将近一小时走到森林的尽头intersee。
       个人认为:就是一片森林,没什么好看,但健步和远足喜欢的除外。

DAY4:旅馆---哈尔施塔特--夏夫山

哈尔施塔特小镇,被称为世界最美的小镇之一,是蛮漂亮,镇前就是一片湖,远处是高山,互相呼应。免费停车场在将要到达小镇的隧道里,其他停车场步行到小镇入口400米,同时要收费。Hallstatt附近有P1,P2和P3几个停车场,P1是距离小镇最近的,但在旺季很容易停满。P2和P3在盐矿的上山小火车那里,走到小镇中心也不过五分钟左右的时间,都不算很远。
       明信片角度第一点:在码头下了船后往右手边的山坡上走,10分钟后就能看到。那里拍照的人很多。这里要上午来才有阳光。明信片角度就是明信片角度,足够漂亮。最佳拍照时间为上午10点以前。
      明信片角度第二点:沿着heritage hotel后面的小路走大约5分钟就可以到达,小镇湖滨路一直向前走,在即将走出小镇的地方,就可看到这个明信片角度,有个铁栏杆围起来的观景拍照的点。

人生最好的收获是不期而遇的美丽,在去夏夫山的路上,看见一片心醉的湖面,赶紧停下来,看指示牌是哈尔施塔特湖,诧异,原来小镇面对的那片湖不叫哈尔施塔特湖,这才是真容。湖面如镜子般倒影着美丽安详的风景,关键是没有人打破这份宁静和安宁,大家只是心中感叹,无言以对,这才是看风景,不要惊醒她们。

夏夫山山脚下就是圣沃尔夫冈小镇,也是一个蛮漂亮的地方,可以坐一百多年历史的小火车上山看湖景,小火车是拍摄音乐之声的场景。夏夫山,每天9点一刻发首班车,然后是10点到下午3点,每个整点发车上山。火车大概要行驶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才能达到山顶,上山时火车头在尾部,是推着前面的车厢向上走,坐在左边可以有很好的拍照效果,到达山顶后,第一件事情是预约下山的票,这个票已经包含在刚才上山的票里,只是预约个时间。

到夏夫山山顶后记得先去购票窗口换返程票,一般由2个时间可以选择。 抵达山顶后,必须沿着旁边的扶梯到二楼的服务处排队领取下山火车的票。火车大概要行驶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才能达到山顶,上山时火车头在尾部,是推着前面的车厢向上走,坐在左边可以有很好的拍照效果。
    时间充裕的话,从夏夫山下山后就可以在镇上闲逛下,镇上最著名的去处无疑是白马酒店(Hotel im Weissen Rössl),一座漂亮的红墙旅社,因为拉尔夫.贝纳茨基的轻歌剧《沃尔夫冈湖畔的白马酒店》而扬名,此外在镇上的圣沃尔夫冈教堂还拥有一座1481年的木刻圣坛,这些都是不错的去处。

DAY5:米拉贝尔宫--梅尔克修道院

实际行程米拉贝尔宫没有去,因为同行的人不肯起早,没办法。再加上要赶几百公里的路到维也纳,所以只能割爱了。只能文字介绍一下,还是值得去一下的。
    米拉贝尔宫(德语:Schloss Mirabell)是一处模仿意大利法国宫殿的巴洛克风格宫殿,最早由萨尔茨堡总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修为其情人修建于1606年,最初命名为“阿尔特瑙宫”,他的继任者马尔库斯•西蒂库斯为了抹去这段不光彩的故事,将其改名为“米拉贝尔宫”。 为主教20年生了18个孩子
  现在的米拉贝尔宫是1818年的一场大火之后重新修缮建造的:宫殿内的回旋楼梯由格奥尔格•拉法艾尔•多纳(Georg Raphael Donner)设计制造,楼梯的扶手上有22个赤裸的小天使快乐的滑上滑下;楼内的一间大理石房间装饰华丽,是倍受欢迎的婚礼举办地点;宫殿花园(1687年)由著名巴洛克建筑师约翰•费舍•冯•爱尔巴赫设计,在几何对称的花园内,设有四组神话主题的雕塑:埃涅阿斯、赫剌克勒斯、帕里斯和普路同,为意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
  电影《音乐之声》的一些著名场景在此拍摄。花园西面的台阶是音乐之声教唱哆来咪的地方。

梅尔克修道院(StiftMelk)是一座本笃会修道院,位于奥地利下奥地利梅尔克镇的山岩上,俯瞰多瑙河,毗邻优美的瓦豪河谷。穿过主教庭院,游人可以登上装饰豪华的皇帝台阶,沿着长约200米的长廊前行。长廊两边挂着奥地利统治者的画像。接下来可以看到图书馆,图书馆顶上是保尔•特罗格(Paul Troger)绘制的壁画,整个图书馆藏书9万余册。 图书馆外著名的螺旋梯,整个空间层层环绕,无限延伸。从修道院的平台上俯瞰多瑙河壮观之景,尽收眼底。成立于1089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巴洛克建筑修建于1702年到1736年,其令人赞叹的宏伟建筑是巴洛克建筑风格的杰作, 作为曾经中世纪著名的求知之地,如今是瓦豪河谷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个修道院外墙采用了很黄很黄色调,据说修道院当时得到了哈布斯堡王朝的支助,成为奥地利皇家的夏宫。玛丽亚.特雷西亚女王喜欢用这种抢眼的黄色炫耀。所以奥地利很多宫殿都有这种“特雷西亚黄”。据说也是玛利亚隐身的修道院

DAY6:圣斯蒂芬大教堂--霍夫堡宫

圣斯特凡大教堂是维也那环城景观带上一著名建筑,大教堂建于12世纪末,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奇特的混合式,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巴罗克风格,将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是人们历时四个多世纪并不断改建、修建的结果,又是维也纳人折中调和才能的体现。
7月至9月底收费1欧元,其他时间免费;租用电子导游系统或请当地导游,收费4欧元。
周一-周六6:00-22:00;周日及公众假日7:00-22:00

中央咖啡馆(Cafe Central)
--被誉为维也纳文学摇篮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甚至弗罗伊德都曾是这里的座上嘉宾。
点了个茜茜公主爱吃的蛋糕,实在是甜得发腻啊。

这个是茜茜公主最爱吃的蛋糕,甜得发腻,不过怎么也得尝一下,你说是吧?

霍夫堡宫殿曾经是哈布斯堡王朝奥匈帝国皇帝冬宫,夏宫是美泉宫,现在是奥地利的总统官邸所在地。希特勒1938年在二楼正面的阳台上宣布德国合并奥地利。皇宫前面的雕塑是卡尔大公,打败过拿破仑,威灵顿认为在盟国诸将之中,只有卡尔大公水平最高。而拿破仑也认为,在他的对手里面,卡尔大公是最强的。霍夫堡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坐落在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茜茜公主平时主要就是住在这里。茜茜公主博物馆里收藏了她的生前衣物用品,还有她的起居室,馆内用图片和实物介绍了她追求完美却悲情结局的一生。

其实,没有进去的必要,如果你去过俄罗斯的冬宫的话,德国的这些博物馆不值一提,毕竟是战败国很多东西都毁掉了,所以,时间充裕那就买门票进去吧。

DAY7:旅馆--美泉宫--ck小镇

昔日茜茜公主的夏宫:美泉宫是皇家的昔日夏宫,是欧洲最美丽的巴洛克宫殿之一。哈布斯堡家族大多时间居住在这里多不胜数的房间内,还有很多接待大厅。迎娶了美丽的茜茜公主的弗兰茨•约瑟夫皇帝1830年出生于美泉宫,1848-1916在位。他也在这里度过了生命的最后岁月。弗兰茨皇帝去世两年后,新生的共和国接管了美泉宫。美泉宫因它重要的历史意义、无与伦比的建筑和富丽堂皇的装饰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门票中含有讲解机,且有中文语音,非常赞。一路走过听一路的讲解,很过瘾呢。所以,务必要进去一次。虽然比起凡尔赛宫相差较远,但也是仅次于前者的第二大宫殿。

要赶去捷克了,提醒大家,捷克东欧中最发达的国家,但比起西欧还是一目了然的有差距,从奥地利开到捷克真是差异很大,而且路难开了好多,特别是两国交接的地方,不是高速公路相连,所以很费时间。

前辈们关于ck小镇的美照实在是太多,所以就随便贴几张吧。
克鲁姆洛夫,拍照角度佳的地方大概有那么三五处。
        最广为人知的两处,是克鲁姆洛夫城堡的塔楼和接近后花园部分的长廊与观景台。这里几乎适合全天拍摄。站在这两处,可以把小镇全景都收于眼底。曲折的环城河,高低错落的暖色民宅,绿色圆顶的小镇博物馆,还有坐落在小镇另一侧的巍峨的圣维特教堂,整个小镇在这里看,就像是别致的微缩景观。
       从后花园继续向前,是一段山路,从这里可以从高处绕道圣维特教堂的一侧。在树木稀少的路边,或者几个停车场的位置也可以找到不错的角度。从这里刚好可以把教堂和城堡的大部分都纳入到镜头中,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从城堡到花园之间有一段带护墙的坡道,从护墙上的瞭望口可以俯瞰整个古城。坡道尽头有个院子,里面有个小酒馆,可以坐下来喝上一杯。这个院子我认为是拍摄古城全景的最佳地点。

DAY8:旅馆--查理大桥、卢浮咖啡馆

查理大桥实在是热门的景点,没法在桥上拍一张人少点的照片,那天去的时候,布拉格是36度气温,没有心思多呆和欣赏美景了,不过,最好是做好功课,知道桥上几个雕塑人物是什么故事,那才有趣,否则就是无感。不过,到底是旅游城市,而且是著名的全城是物质文化遗产,所以,人多,美女也多哦。

查理大桥是一座跨越伏尔塔瓦河的著名的历史桥梁,由查理四世始建于1357年,完成于15 世纪初。查理大桥长516 米,宽约10 米,16个桥拱,两端有3 座桥塔,其中两座位于布拉格小城一侧(西岸),一座位于布拉格老城一侧(东岸)。老城桥塔经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令人惊讶的世俗哥特式建筑之一。该桥上安放有30 座雕塑,其中多数为巴洛克风格,竖立于1700 年前后。可以说,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伏尔塔瓦河上最古老的最著名的大桥,也是布拉格的名片。

卢浮咖啡馆Cafe Louvre
      当年一位银行家的妻子,在布拉格一间咖啡馆里爱上了一位作家,他写一页,她看一页。他也爱她,她隐瞒了婚姻状况。作家后来得知恋人是有夫之妇,两人从此没见。作家孤寂一生,弥留之际,念着那女人的名字。往前一步,是丑闻;往后一步,是对爱的尊重。作家叫卡夫卡,那部作品是《变形记》,故事发生在卢浮咖啡馆。

布拉格著名的冰淇淋,味道不错。

DAY9:布拉格城堡、火药塔、布拉格广场

布拉格广场,请务必做两件事,第一,请唱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之歌,第二,千万不要疯狂找寻许愿池,因为真的没有,但广场倒是感觉不错的。

布拉格城堡家庭参观通票(两成人一孩子)的价格是700克朗。B类门票(成人250 捷克克朗还可以参观圣维特大教堂(含唱诗班、地下室和塔楼)、旧王宫和金色小巷(Golden Lane)。
布拉格城堡曾经是捷克王室所在地,现在则是总统与国家机关所在地,这里也是眺望老城区绝好的观景台。这里保存着波希米亚王国的王冠。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长570米,平均宽约130米。城堡里最主要的三个景点分别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城堡中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是整座城市最古老的部分,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灰黑色哥特式建筑,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中期教堂的大型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旧皇宫每天中午12点时会举行士兵换岗仪式,很有特色。
      圣维特大教堂从马修之门进入,走过城堡艺术画廊到达圣维特斯大教堂。这座教堂始建于十四世纪,直到1929年才竣工完成,建设时间长达600年,是一个哥特式、文艺复兴、巴洛克以及新哥特式的综合体,是多种建筑风格的大团圆。如果体力足够好,可以从南面的礼拜堂登上285层台阶,据说可以享受到独一无二的风景。

DAY10:旅馆到班贝格

班贝格最值得骄傲的是它的宗教地位和教堂建筑。这里曾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和主教的驻地。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亨利二世是班贝格的建造者。1007年,巴伐利亚公爵亨利二世的儿子,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亨利二世在班贝格建立了天主教主教区,同年又下令建造城市的第一座大教堂,这座大教堂先后两次被焚毁,13世纪最后一次重建后保存至今。16世纪,班贝格在天主教会的统治下,经历了巴洛克时代的文化发展,直到1802年班贝格巴伐利亚军事占领,成为巴伐利亚的一个省,主教退位,班贝格地位的独立性自此终结。 然而,班贝格却在多场战争中非常幸运地免遭破坏,城内有2千多座历史遗迹,其中最杰出的建筑作品就是附带4个钟楼的后期罗马式和前期哥特式的主教座堂。除此而外,还有圣•米切尔教堂及修道院,圣•马丁教堂,圣•斯特凡教堂,圣母教堂、圣•甘戈尔夫教堂,安娜教堂以及班贝格骑士塑像等。曾经担任班贝格主教的教皇克莱门斯二世就葬在大教堂里,这是阿尔卑斯山以北唯一的一座教皇墓地。数百年间,由于历任主教的经营,班贝格成为德国一座绝无仅有的教堂城市。
       先看小威尼斯、然后老市政厅、然后新宫殿、主教堂(免费)、旧皇宫,在新宫殿不用进去,参观(玫瑰园)即可。Kloster St Michael山坡上可看全景,班贝格的制高点,从玫瑰园下面的一条小路可以直接上去,约20分钟,小路两旁开满了小野菊和蒲公英,看着班贝格的红屋顶。

到了班贝格怎能不去烟熏啤酒馆,怎能不喝上一杯味道独特的烟熏啤酒!

DAY11:罗腾堡、丁克尔斯比尔

罗腾堡的明信片景点,真的感叹摄影是个神奇的骗子,实际景色就是上图,当然我的技术和当时天气都不好,不过我相信没有后期伟大的加工,绝对拍不出那种明信片的感觉,就像我看见有个达人在蚂蜂窝上发的旅游贴,感觉照片拍的太赞了,斗胆向他请教摄影技术,得到很坦率的回应,好看的、发在游记上晒的照片,没有不后期制作的,看来,我又有努力目标了,哈哈。

从班贝格开始,特意走了大名鼎鼎的浪漫之路,注意啦:gps导航一定要设置不走高速,否则就看不到风景了。当然,比起想象中的样子,浪漫之路还不够浪漫,主要是农田和小镇,作为一种文化和休闲的心态,倒是有点浪漫情怀,要慢慢逛,对于我这种扫盲班来说,没有悠闲的时间,急着赶路呢。

其实,到了这个行程的末端,对小镇已经有点无感了,毕竟比较雷同,而且餐饮的不对胃口和旅途的劳累已经有点影响兴致,所以,这次维尔茨堡就没去,据同事说也是不错的景点。
   从这个角度上说,人性喜新厌旧、反复无常的弱点真是暴露无遗,人是利己主义者,喜欢和不喜欢只是一念之间,也是唯我独尊。呵呵。
   旅游嘛,就是让自己高兴的事情,怎么快乐怎么玩,所以,我就原谅自己的自私了,哈哈。

DAY12:旅馆----巴登巴登

巴登巴登是个非常漂亮的小镇,其实可以多待一天的,小镇被群山环绕,周围都是葡萄园,是德国贵族和有钱人休闲度假之所,除了环境好,还因为这里有温泉,本来也是冲着这个温泉来的,可以没有对上时间,因为欧洲人很野蛮,要裸体泡澡而且男女不分!一周只有几天男女分开泡的。
      卡拉卡拉浴场是以好战且酷爱温泉的罗马皇帝卡拉卡拉命名的,当时罗马人与顽强的森林之民日尔曼人作战,当他们发现这儿竟有水温68度的温泉时,狂喜不已。普通士兵的浴池用砖块制造,而卡拉卡拉御临的浴场则用大理石块砌成。今天的卡拉卡拉浴场已不复是座罗马式浴场,它更像是座极现代化的温泉池。
看好混浴时间,一周只有两天是分开的貌似。不要点加食物的套餐,出来的时候有提供牛角面包,免费的, 自带泳衣。需要浴巾,去腓特烈温泉浴场混浴也可以不用泳衣。

DAY13:旅馆----斯图加特

路德维希宫只逛花园是8.5欧,想逛皇宫的话另付7欧,而且不能自己逛,只能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逛,员工有钥匙,有些地方需要钥匙关开门,皇宫外观上看起来算是宏伟,但还算不上壮观。但是皇宫内饰可以说是富丽堂皇,皇宫提供英语和德语两种解说。

DAY14:新王宫、保时捷博物馆

斯图加特新王宫我竟然没找到拍的照片,足以说明没什么看头了吧?保时捷汽车博物馆到了地,感觉收门票就不值,所以没进去,其实也是有点累了,没有亮点就没有兴趣了

DAY15:奥格斯堡、慕尼黑旅馆

同样以上道理,奥格斯堡到这个时候已经不想去了,因为审美疲劳了!睡懒觉,直接去慕尼黑了。

DAY16:英国庭院、皇家啤酒馆

到了慕尼黑怎么能不来这个大名鼎鼎的啤酒馆喝上一大杯啤酒?德国啤酒真的都很好喝,而且酒劲大,真的酒量小的人喝完,估计真的有人走不了直线,我也是喝完觉得在国内是酒驾的感觉。
  有的驴友很纠结,说出一大堆理由,说明别的啤酒馆不比皇家啤酒屋差的理由,其实,我觉得谬矣,这个啤酒馆的地位和故事,是别的酒馆和啤酒没有的,所以务必要去一次,朝圣!

DAY17:旅馆--机场--上海

再见,德奥捷!非常顺利和快乐的17天,和你们说拜拜还是依依不舍,我会回来的!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7 11:01

好喜欢那城堡一样的建筑啊

2016-10-27 11:5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7 18: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31 12:53

感觉德国和奥地利非常安全,去的时候德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那时我正在班贝格也没见当地警察加紧布控和检查的措施,所以,整体很安全的。不过一个小女生晚上就不要出去了,哪里真的人少,有点吃不准。白天一点也没问题,包括捷克也是比较安全的。当然,看见中东模样的人和吉普赛人,还是要尽量回避即可。

2016-11-01 08:38

引用 好多没玩过 发表于 2016-10-27 18:25:3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好多没玩过:从现在开始,都还来得及,希望能见到你的好文章!

2016-11-01 08:40

引用 小嘴 发表于 2016-10-27 11:56:32 的回复:

好喜欢那城堡一样的建筑啊

回复小嘴:欧洲古堡大都差不多,如果能了解背后的故事那才是有味道,否则到后来看的要吐

2016-11-01 08:4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7 11:01:33 的回复: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回复summer:楼主的游记写的更好,照片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