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三日摄影之旅

阿强 (广州) LV.15
2016-10-26 21:27 692/6
  • 出发时间/2016-09-30

霞浦是摄影胜地,趁着国庆假期,开始了这段摄影之旅!

霞浦县,福建宁德市辖县,建城1700余年,是闽东最古老的县份,闽东文化中心。

位居台湾海峡西北岸,地处福建东北部,陆地面积148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9592.6平方公里。是中国东南沿海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港口城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的沿海经济开放县,是福建最早开放的对台贸易口岸,是“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素有“闽浙要冲”、“鱼米之乡”、“海滨邹鲁”的美誊。

据《霞浦县志》,“清置霞浦县,县境西南有霞浦江,东流入海。又有霞浦山,海中有青、黑、元、黄四屿,日出照映,江水如霞彩,这是山以江名,县以江名。”

位于中国北海岸线的中点,北连长江三角洲,南接珠江三角洲,东与台湾岛隔海相望,是连接沿海两大经济发达地区的必经之地。

霞浦县旅游景点富有地方特色,有唐贞观12年日本空海高僧入唐求法的登陆点──赤岸;宋朱熹讲学地“秀泉”;人称“海国桃源”的杨家溪,以青山碧水之幽美、潭、濑、滩与花、草、林镶嵌之秀雅,瀑布、峡谷、奇峰、悬崖、异石、怪洞等神工与人文汇聚之胜境,名胜古迹、民间故事、神话传说之神妙而扬名,因而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区——太姥山名胜区的“山、海、川”三大主景之一;省级文物保持单位大京城堡,名列《中国名胜词典》的塔岗虎镇塔;荫峰阁;以“八间古刹”闻名的佛教沩仰宗创立者灵佑禅师的“出家修行之地”东关建善寺;有“闽东小普陀”之称的三沙留云洞;获“闽东北戴河”之誉的天然海滨浴场──外浒沙滩;“中国道教名山之一”葛洪山;“摄影宝地”——北岐滩涂;“畲族小说歌发祥地”白露坑以及沿海天然沙滩、岛屿、港湾各具特色。

霞浦最迷人的就是滩涂,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前去捕捉美妙瞬间。潮汐之间,滩涂裸露,每个季节的滩涂都会呈现出不同的风韵和景致。3-4月以杨家溪和海上捞渔苗为拍摄重点;4-6月份以捞渔苗、海带、白鹭为拍摄重点,这是一年之中体裁最为丰富的拍摄季节;7-9月是海边台风多的季节,天空变幻无常,滩涂天光云影,是拍摄创作的最佳时刻;10-次年2月份主要以紫菜劳作、杨家溪的枫叶为拍摄重点。

先上图!

秋风起!

三沙海滩

东碧日落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海之蓝!

目录

第1天  高铁从广州深圳北,再到厦门北,再转动车到霞浦。国庆节是一票难求,必须要提前很久订票。深圳北有两趟直达霞浦的,但票更难买,而且要和你的行程的时间对上。

第二天  一早搭摩的去北岐看滩涂,然后坐公交回霞浦县城。

攻略

1. 吃
霞浦县城是海滨城市,中国最美滩涂所在地,滩涂海鲜也是这里的特色。

第一天 高铁 广州到霞浦

国庆的高铁票真的不好买啊,虽然提前一个多月买票,还是没买到深圳北到霞浦的直达高铁。只能从厦门转了。当然早上还得从广州南搭高铁到深圳北。

早上七点半从家出发,大概下午二点半到达厦门北站。从厦门北站转车到霞浦

大概六点多点,到达霞浦

坐了一天的车,得好好犒劳下自己,下面是我和老婆的晚餐。

霞浦虽然是个县城,可是商业还是挺发达的,连沃尔玛都有,听说这里的房价要八千多一方。而且作为摄影胜地,霞浦的消费并不比大城市低。

第三天 北歧看滩涂,小皓沙滩,滩涂和曰落

一大早,海鲜档就开卖了!

酒店旁边的早餐店!

豆浆是用黄豆现磨的,味道不错!寿司卷料放的很足,味道很好!

吃完早餐,去北岐看滩涂。

滩涂的观景点在一片小山坡上。

滩涂拍出来很有种水墨画的感觉!

因为天气阴,没有多少色彩,拍了会,就回到北歧村闲逛!

农村的气息很浓啊!

北歧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要看日出可以选择住这里。村里的民宿是还是有不少!

从北岐有公交回霞浦县城,霞浦北站坐去三沙的车,跟师傅说到小皓摄影点下!

下车要走一段山路,十几二十分钟。

快到中午的时候,潮水开始退去,沙滩开始漏出来!我和老婆大人决定先坐车去三沙吃饭,下午再回小皓拍摄!

三沙海边还是很美的!值得一游!

渔民晒的鱼干!

回到小皓,已经3点了。摄影的人都占好了最佳机位,但愿今天能拍到小皓美丽的日落!

小皓海滩

云层太厚,日落都被挡住了!

第三天,北岐看日出,杨家溪,东壁日落

前一天预约好摩的,50元包来回。从霞浦到北岐,拍完后从北岐到霞浦旧车站(北门宾馆附近)坐去杨家溪。去杨家溪要先乘车去牙城,再从车站转去杨家溪。

拍日出3点50起床,4点20从酒店出发,4点50到达北岐。

天还是一片漆黑!渔民的灯光!

快到5点,天开始亮了

可惜太远被大片的乌云遮住了!

摄影还是看天吃饭,天亮了,没拍到日出,影友们都开始撤了。

乌云还是没有散去!

影友们慢慢散了!

红心火龙果园!

跳跳鱼!

到早餐时间了!肚子饿了!

吃完早餐去杨家溪

东壁日落!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27 21: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31 10:00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6-10-31 10:00:31 的回复:

回复chona:好的,改天再仔细写下!多谢支持!

2016-10-31 10:25

引用 nannyli889 发表于 2016-10-27 21:25:21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nannyli889:好的,改天加上,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