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时间遇见你!(胡杨林,张掖,西安)

左左 LV.3
2016-10-26 21:32 813/7

胡杨林,向往了很久的地方!我觉得那里一定藏着属于我的一个梦!于是…踏上了征程!

行程引导

出发之前没有完整的行程,确定了路线,便随意的开始,希望自己这次旅程能给路客一个参考。
day1:重庆银川阿拉善左旗
day2: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
day3:早上居延海日出,下午黑城,怪树林看日落
day4:胡杨林
day5:额济纳旗张掖
day6: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day7:西安城墙
day8: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day9:秦兵马俑,西安重庆
我们的住宿全部在美团上订的,很方便!

第一天 重庆—银川—阿拉善左旗

出发前还是小激动了一把的!因为这是我心心念念的一个地方,想到此生遗憾又少一个,值得纪念的一次飞行!
上午11点的飞机,飞行2小时到达银川,在降落的时候,看到关于大西北的空(huang)旷(liang)那是清晰可见的,看不到青葱树林,光秃秃的山脉清晰可见它的脊梁,对于我这个生长在好山好水的重庆妹子来说,就是大开眼界,从!来!没!见!过!那么一望无垠的空旷。后来,我便一直称自己为小土包!与朋友会合从机场坐机场大巴去银川汽车南站,再坐2个多小时的车到了左旗,可以找长途大巴司机帮买第二天到额济纳旗的车票!因为每天只有一班车,卖完就只能包车去额济纳旗了!
左旗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晚上8点多街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了,或许是因为昼夜温差大,晚上冷了都不想出门!但来自世界的舌头提醒我去找吃的,一路问到了他们的烧烤一条街,其实也没什么人,我就是每到一个地方都想要去搜罗美食,点了羊肉串,板筋,烤饼等等,最喜欢的就是烤饼,外面烤得很脆,两个人吃了150元,撑得不行了,就说顺着路灯转一转,就走到了一个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西北的空气,西北的人,西北的夜晚,那么多的不一样,就让我枕着这些不同入睡吧!

第二天 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

这一天,全程都在赶路!早上很早起去汽车站买票,被告知票已经卖完了,要么等一天,要么包车,我们的行程满的,不容耽误,但我们也没打算豪游,所以等着别人一起拼车,还好跟一个旅游,一个额济纳老乡,两个摄影爱好者一路有说有笑,时而清醒时而昏睡的到了额济纳!在这里提醒要去胡杨林的朋友,左旗到额济纳的班车只有一班,旺季可能两班,分别是7:30,8:30,票不好买,各自保重!包车也不贵,200左右算合适!左旗到额济纳600多公里,车程7-8小时,全程戈壁滩,缺水严重,睡觉以前看见的是戈壁滩,睡醒了还是戈壁滩,景色8小时不曾改变!感受一下吧!
到了额济纳,开始找落脚点,这几年胡杨林的旅游发展给当地百姓带去了经济收入,所以基本上他们都会在自家开家庭宾馆一类的,我们在美团上找的,环境不要报有太大希望,能够是独立卫浴就已经很不错了,可惜我们第一晚就感觉被坑了,在此提醒各位,订房之前可以先打电话跟老板确认环境,然后我们美美的,睡上了不安稳的一觉,哈哈哈!ending…

第三天 居延海日出 怪树林日落

等着看日出的人

被太阳染红的早霞

半边脸…

海鸥好美

成片的海鸥

冻僵的手!真的很冷!全部都穿的冲锋衣!

冻成冰棍狗的节奏!

去居延海和黑城怪树林,包车去的,好像也只能包车!
早上5点起床,五点半司机接到我们就去居延海,小土包第一次看见那么多星星,漫天的星星,像我这种白痴,只会看北斗七星,北斗七星啊!真的好明显的北斗七星!后悔没有拍,但手机可能也拍不出什么鬼来,所以毅然放弃了,因为车窗开着会很冷!冷!
一起的驴友他们是逃票进去的,好像还真的比好跳进去,我不想走后门,所以花了80元买了门票,大摇大摆的进去了!
看日出不要到它的几号观景台,就往最前面走,走到海边,有芦苇,有海鸥,特别美!
午饭在当地牧民家吃的,羊肉粉汤,味道不好说,我是不挑食的人,所以无所谓了,我吃得光光的,还第一次喝了他们的奶茶和酸奶!酸奶太酸了,没有喝第二口!

下午去了黑城和怪树林,两个景点一张门票,票价150元,驴友在我们谈话期间突然不见踪影,又在我们等摆渡车的时候出现了,是的,他又一次的逃票成功了!我觉得他有特异功能!
黑城,这个奇怪的地方,据说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保存得最为完整,规模最大的一个古城遗址,看到毛土坯里面还有什么摔碎的罐子什么的,搞不明白历史,只知道这里以前应该会有很牛逼的商人,也有很不起眼的小贩!
怪树林的日落差点没赶上,又要多亏驴友,旁边开自己家皮卡车的牧民,说可以包车去怪树林30元一个人,驴友帮我们讲到了10元一人,坐后面,我们也乐于这样的体验,跟坐敞篷一样,心里欢腾得不得了!哈哈!怪树林的日落很美,没得有些凄凉,每一棵胡杨下都埋藏着一个战死的英雄!突然之间肃然起敬,不再打闹,仿佛在倾听每一棵胡杨的历史丰碑!

第四天 胡杨林

胡杨林太美,反而不知道要怎么去形容,发图吧!
八道桥看日出,二道桥看日落,两者我都没有去,因为已经有了日出日落的影子,所以不想每天都去看,话说,没有你,太阳照常升起!
住的地方离胡杨林很近,十来分钟就到了,票价240元,我们找当地牧民买的票,便宜了20元一张。出门在外,多问多看多想准是没错的,二道桥的胡杨最美,三道桥是红柳,红柳羊肉串,就是用它的枝干穿起来的,五道桥的英雄林,八道桥的沙漠,不一样的风景,别样的美!
红色是必不可少的必要拍照单品!
剪影也是重要的拍照手法,好美!

内蒙烂大街的羊肉粉汤,奶茶,红柳羊肉串!然后就是当地人推荐的一家餐馆,从头到蹄,应该外地人都回去的一家吧

第五天 额济纳旗—张掖

这一天的风景
戈壁滩,玉米地,光秃秃的山

第六天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丹霞一日游,最好的安排是早上去冰沟丹霞,下午去七彩丹霞,拍照正好!可以去景区住宿,那里有很多客栈,而且可以让老板给你盖章能够二次入园!
晚上我们就坐上火车去西安,睡在火车上,我是第一次在火车上睡到天亮的,上铺让我苦不堪言,被人嘲笑的滋味很不好受,不过也是另一番体验,他不懂!

张掖的椒麻鸡和卷子鸡,太好吃了!可能是因为我太久没有好好吃东西了!

第七天 西安城墙骑单车

到了西安,就是到了吃货的天堂,到西安第一顿就是去海底捞,因为我好久没有好好吃饭了,对于一个吃货而言,我是怎么过来的!好心酸!

第八天 大雁塔 大唐芙蓉园

关于西安,我只想上图,不想码字!下面全部是西安美食,回民街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去了小巷子,看了帖子!

以下,只与美食有关

下午4点去的,不是饭点,依然满座

以上全是回民街

小巷子的,走了三公里

海底捞,不多说了

游记结束,爱上了吗?

完成这一次为期9天的旅行,很难舍,很喜欢这种牵手流浪的感觉,想要我们的故事就此开始……

2016-10-26 22:25

引用 左左 的图片:

2016-10-27 00:3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7 13:26

西安,你们住的哪里啊,下周打算去西安吃喝一周

2016-10-28 14:27

引用 莫林卡クリア 发表于 2016-10-28 14:27:40 的回复:

回复莫林卡クリア:我们住在华威商务酒店,在海鲜市场,比较中心,去哪里也很方便,唯一不好的就是出酒店会有一股很腥的味道,但酒店还比较干净!

2016-10-28 14: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19:54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10-31 19: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