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三口之家2016年国庆宁波记

2016-10-26 21:32 410/7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一个在宁波象山鹤浦的农家乐,太多吸引我这种城市生活的内容。新鲜的海鲜,免费的海滩,原生态的家园,平静的小村庄和亲子的家畜。另外由于去了一下宁波东钱湖的柏悦酒店,分享一下景色和心得。同时如果想在宁波买大量海鲜的话,可以介绍大家一个批发海鲜的市场。

关于酒店——在宁波市区

宁波方向的高速一般没有堵车的风险,吃过中饭出发,三点就能到宁波市区。
我们入住靠近火车站的富邦大酒店,一家挺新的酒店,但国庆期间人多是共性,所以服务可能没有平时那么好了。

车上睡觉的小主,下车就来精神了。看看她在酒店的认真劲,踏遍了房间的每个角落。

傍晚好像去了南塘老街,和江南老街没有啥很大的区别。有些小店还是很吸引人的,但生意好的也只有那些吃的店了。所以这里就不上照片了,地图上搜下就能找到。

第二天早上,在自助餐厅里的一阵自拍。然后我们踏上去象山农家乐的旅途。

首先我先来定个位,以便大家了解方向和路程。

五张方位图,1)象山宁波的大致方位。2)象山到鹤浦的方位。(自驾有两种方法到鹤浦,汽渡码头或走高塘乡高速至鹤浦) 3) 昌了岗头在鹤浦的位置  4)要去农家乐先导航至小百丈村,这是去大沙村的必经之路  5)小百丈村后路一直开到头,就到了大沙村。鲜鲜农家乐是村里唯一的私人农家乐。

我喜欢这里的原因, 1)原生态   2)免费的阳光和沙滩 3)新鲜的海鲜 4)亲子娱乐(牛,桔子树,柚子树)

分享照片啦

关于农家乐——鹤浦沙滩

我女儿第一次看到牛,她是喜欢的,但她同时是害怕的。

虽然这不是我女儿第一次看海,但对她一个人来说大海还是陌生,当我们放开手想让她一个人和海水接触,在沙滩上嬉戏时她无助的哭了。

鲜鲜农家乐在房间里看窗外的景色。

旧屋和新房在村间交叉好似现代和记忆完美融合。

村里一间房子,好似我们父辈的家园。遥想祖辈们的辛劳不仅有些感触。写着写着觉得走上了故乡的路,虽然不知道故居已在何处,但我隐约感觉应该就是这样的。

关于景点——东钱湖(小普陀)

陶公堤的景色一点也不差,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

关于景点——柏悦酒店

柏悦酒店在东钱湖的这一家是把整个村都买下,重新改造。所以可以看得出许多都是老东西。酒店的大堂做了一个无敌湖景。(见下图)

苑里的摆设,有没有高大上的感觉。墙上的绿色是不是人工做出来的呢,哈哈(位置刚刚好)

路林市场是宁波人海鲜批发市场,晚上才开,晚上七点至八点都是想卖好价钱的时候,所以买的少的(一盒鱼起买),想便宜的,可以晚些去逛逛。另外无论鱼还是虾,都是凭自己的本事去判断好坏,一般不让翻。(想去的人,用百度地图就能找到)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7 13:26

引用 larose82 的文字:

哈哈,富邦大酒店的前身是金龙饭店,我记得建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是当时宁波最高的大楼,顶层的旋转餐厅是非常有名的。
当然改成富邦后就进行重新装修了。

2016-10-29 09:29

象山去过好几次,鹤浦倒是没去过,以后要考虑去一趟。

2016-10-29 09:3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31 01:03

2016-10-31 13:52

引用 layerfeng 发表于 2016-10-31 13:52:53 的回复:

回复layerfeng:谢谢你的喜欢,我拍的景色都是象山鹤浦,我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一下怎么样去和那里的娱乐活动。有不明白我可以详细解释啊。

2016-10-31 14:01

引用 不喜欢咖啡 发表于 2016-10-31 01:03:33 的回复:

回复不喜欢咖啡:谢谢你的喜欢,我拍的景色都是象山鹤浦,我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一下怎么样去和那里的娱乐活动。有不明白我可以详细解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