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桂林北海游

2016-10-26 21:37 128/4
  • 出发时间/2016-09-30

10月1日桂林

9月30日晚上我坐上昆明开往桂林的火车,小新从南京出发,约定我们10月1日在桂林见面,正式开始桂林之旅。经过19个小时的煎熬,下午三点半终于抵达了桂林北站,小新因为火车晚点,要到八点才能到~
        我先到实现订好的宾馆放好行李(订了两天如家,在翠竹路上),我们去的时候翠竹路正在修路,穿过一个施工的桥才看到宾馆。之后我到桂林火车站旁咨询了几个人怎么游漓江,之前在网上看过好多说漓江桂林比较远,而且漂流是直接到阳朔,不能返回桂林。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让问周围拉客的旅行社的人,我觉得不太靠谱,于是决定第二天自己乘大巴去。

10月2日漓江漂流

今天计划去漓江漂流,早晨很早起来,到桂林火车站广场上有很多拉客的大巴,我们跟了一个大巴,开了大概四十多分钟,到了杨堤。从杨堤到杨堤码头还要再换成一辆车。大概又乘了二十多分钟到了杨堤码头。我们到杨堤码头的时间已经是十点多了,结果得知由于国庆的原因,漂流只能到兴坪,并且要到十二点才开始售票。这个时候会有很多当地人提出帮忙代买票,一张票给10-20元左右,其实说代买票就是他们帮忙排队,不想排队的可以选择这个,我们还是自己排了两个小时。漂流是4个人一艘船,自己约够4个人,不然要加钱。
       开船的大叔刚离开码头就跟我们说如果要他讲解或者开慢一点要加钱,大概一个人10块钱。我们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就没要讲解。漓江漂流的时间比较长,两岸的风景很漂亮,确实像画一样,不愧是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称,可惜船有一个顶棚,拍照不太方便。
       漂流大概用了40多分钟就到了另一个码头,从这个码头上去要乘一个观光巴士到兴坪。20元取景的地方就在兴坪。下了观光车就有一个20元拍照点,结果走了几步又有好多个20元拍照点==圈起一个地方来就说是最佳拍照点。。。过了这几个拍照点,有一个楼梯可以下到水边(我感觉这里才是最佳拍照点)

在这边拍了很多照片,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兴坪镇,这是一个古街,都是卖东西的,我们在古街上吃了午餐(凉拌三丝,小新说是最有营养的菜=。=)
       本来打算去阳朔的十里画廊,可惜到了汽车站被告知现在已经只有最后一班回桂林的车了,错过就没了,那时候才四点多吧,没办法只有放弃了阳朔的计划,乘车返回桂林。回桂林的车大概要开两个半小时,水路确实比陆路好走呀~
       晚上在宾馆楼下随便吃了点凉粉,桂林这边米粉特别多,基本上都是吃米粉~

10月3日北海

早晨从桂林出发,乘了大约9点多去北海的动车,桂林北海大概要4个多小时~一路上小新和我还生了好久的气╮(╯▽╰)╭
       好不容易到了北海,热浪扑面,10月份了还30多度。说到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北海的移动网络真的很差,从火车站出来发现手机根本连不上网╮(╯▽╰)╭所以下次一定要记住提前看好住的地方在哪里。。。走离了火车站好远才有网了的,好不容易搜到去宾馆的公交车,小新因为赌气总是不走,无奈之下打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说涠洲岛的船票在网上几乎抢不到,都被旅行社买走了的,听到这里我近乎绝望,估计去不了涠洲岛了==我们住在北部湾广场的星波酒店,这个酒店外观还可以,但是房间很小,空调的位置也不合理,正对着床。。。不过在北海的市中心~酒店出去以后大概走二十分钟就到了北海老街
      老街确实很古老,房子老的有特点,刚到老街就看到很多人排队买“李姨虾饼”,处于从众心理,我们也排队买了一个,味道还行。老街再过去一段就是金滩,不过我们逛完老街已经六点多了就没去金滩。
      晚上在北部湾广场吃了自助餐,吃的特别撑,不过这家自助餐厅特别小,东西也少。吃完以后我们到旁边广场上逛了逛。有个卖药的老头,拿刀杀了一只鸡,然后说包上他的药鸡能活起来。。。看了一会儿没什么意思就回宾馆休息了。

10月4日北海

去不了涠洲岛了,只能去银滩了。银滩听起来就挺漂亮,沙是白色的~从北部湾广场有直达银滩的公交车,很方便。最好提前准备好游泳衣,银滩那边卖的真的非常贵。银滩有很多存衣服冲淡水的地方,但是都很简陋,换衣服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一个帘子隔着,女生的话特别不方便。。。有很多人讲银滩不好玩,我觉得还行,我们在那边游了好长时间泳,主要是教小新咯\(^o^)/~下次记得带拖鞋,沙子真的很烫脚~
       水边真的很晒,几个小时就被晒伤了,晚上回到宾馆手臂都是特别痛,擦得防晒根本起不了作用,据说之后会脱皮。。。

10月5日南宁

国庆之行基本上结束了,最后一天我们到了南宁南宁住的地方很不错,我们住在离火车站不太远的一家新开的酒店,设施很好房间很大,而且价格比较合理。安顿好了以后我们去了海底世界。这个海底世界真的特别小,逛一会儿就结束了。晚上在南宁市中心吃了百度烤肉,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北海酒店那个空调真的很坑,吹一晚上我们都感冒了==

10月6日返程

南宁的市中心离火车站很近,我们先到火车站存了行李,然后步行去了市中心吃午餐~小新三点多就要走了,好不舍得==到了火车站本来想进去陪小新一起等车的,结果被告知只能提前两小时进站,我要五点才能进站。。。这一点真的很不人道。。。结果就这样匆匆分开了,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见了/(ㄒoㄒ)/~~

总体来说这次旅行非常愉快,虽然又是感冒又是十多小时的火车,但是这些小插曲都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引用 Meara 的图片:

2016-10-27 17:2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7 18:28

引用 vegecai 发表于 2016-10-27 18:28:03 的回复:

回复vegecai:感觉那边风景确实漂亮,就是可惜没到涠洲岛

2016-10-27 20:2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