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眼里的另一种Phuket

Kathy W (南通) LV.5
2016-10-26 21:43 551/7
  • 出发时间/2016-10-17

啥也不说,先上菜~!
用美食来诱惑你们,是不是很有“心机”?咩😄😄😄,好了看完边擦口水边看我的处女游记

关于行程

第一次认真写游记,此次行程从确定到出发差不多一个月,买机票之前各种纠结,是去斯里兰卡还是苏梅岛,一开始普吉岛不在计划之内,但是考虑到预算还有行程的安排(因是蜜月游,不想太累又想热闹点)最终确定目的地为普吉岛。整个行程,跟老公两人机票4084+住宿1750+往返上海306+的士40+泰国境内消费3000=9180出发前准备:
护照/签证(淘宝245一人,一个星期出签)/身份证/驾驶证(芭东开摩托车会被查,中国驾照也认可)/泰铢/人民币/
手机/充电宝/相机/各类数据线/泰国happy卡(淘宝有卖,不超过40块,有1.5G流量+100分钟电话,包括泰国境内和中国电话,iphone系列插上开机就可用,下飞机后在泰国境内插上)
手机防水袋/速干泳裤泳衣/充气护颈枕(坐飞机很有必要备上,可放气放包里)/墨镜/防晒霜/简单衣物/帽子/拖鞋

机票:
直接在途牛上定的,1分钟就出票,如果转机去普吉岛只有凌晨的航班,直飞国内有吉祥航空,但是没有餐食也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因此选择了南航,事实证明没有选错。因为南航飞机起飞降落都特别舒服,客舱服务还可以。出发本在广州转机,但是由于上海那一航段延误,导致广州起飞没赶上,但是南航给安排了接送和住宿,还算人性化。(提示:只有同一航空公司,并且是由于他们自身原因才可以这样安排)转机的话,还是算好时间,至少3小时不然很容易赶不上下一航班。另外提醒:机票出好后,可以去航空公司官网选好座位,靠窗或者靠过道,看自己喜欢。

住宿:
此次全部在Airbnb上预定,可手机下载此app,或者电脑上搜索,是全球最大的民宿预订软件,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需要的房型,各种风格的都有,毛巾牙刷洗浴用品都有提供,付款时候airbnb会收取几十到一百不等的服务费,其它不需再付任何服用,基本就是房费+服务费,无需再给押金或者清洁费。住这类房子会感觉很亲切,一般房东都是本地人,都会很热情的介绍周边各种好玩好吃的地方,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电话或者直接询问他们,遇到事情在异国他乡不会觉得很无助的感觉。

交通:
出发前可在淘宝定好接送机,99元无论去多远,但是一般偏僻的民宿,他们是不送的,买之前跟客服沟通好,如果打车,会相对较贵,岛上的交通主要三种:的车/突突车/摩托车,minibus,基本在巴东那边,其它几乎没有站点。机场出来就有taxi meter, 有会中文的人问你,可以跟他们砍价,我们从机场到最南面的Rawai单程850泰铢,最后司机要了10块小费,因为他一路真是各种介绍,我们也很满意,小费自然少不了拉。

购物:随处可见711超市,可买到日常用品,另外还有全家,如果要买点小零食建议去本地的小超市,价格便宜,也很好吃。泰国有名的乳胶床垫枕头啊,还有什么药膏类的建议不要在旅游景区买,很多团都带到那边,价格比非景区贵很多,青草药膏/卧佛牌金油膏啥的多看些店,到处都有的。

出发前的大头就是机票+酒店啦,定好后就可好好安排自己的行程, 从最南部--中部--北部 ,自由行就是随意自在。因为出发航班被延误,导致我们在广州呆了一晚,第一站只玩了一天,卡塔和卡隆海滩没来得及去,也正好雨季,阴天下的沙滩好像都一个样~
行程:10.18下午--10.19 Rawai海滩--水上市场--神仙半岛
10.19下午--10.21 芭东海滩--芭东夜市--江西冷购物中心--xx秀(特别建议夫妻或者情侣看,一万个邪恶😈)--酒吧街泡吧
10.21--10.23 邦涛海滩--苏林海滩--普吉镇周末夜市--度假中心view point--冲浪公园
从安静-热闹-安静,拉威位于海岛最南部,是岛上的出海口,如果计划出海去其它小岛,此地正好,海滩周围就有很多小船。这里也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鲜,另外很美的神仙半岛就在拉威,天气好可以来日出日落;芭东是岛上最热闹地带,众多游客聚集地,购物泡吧餐饮娱乐应有尽有;邦涛是较local也很原始,游客稀少,想体验原始岛民生活,看到本土化的生活气息的推荐过去。

第一家酒店-Bamboo Heaven Home,10.18-10.19 我觉得老板可以跟我拿这张照片放网上去做广告了

都是独栋,门口的泳池水炒鸡清澈干净

门口的小吧,坐在那边吃早饭听音乐,太惬意

某人下水玩了,我只能岸上羡慕,姨妈你可来的真是时候

来了一个小伙伴,第二天的叫醒服务也是他干的,😄

又来只猫星人,超级粘人,一点都不怕人哦

威海滩:由于去时是雨季,风浪很大,很多渔船停在港口,手机随便拍拍都很美。。。海滩的沙子并不恨细,而且有碎片,玩耍时要小心

海滩附近有一个水上市场,很多鲜活海鲜和贝壳小玩意,后来发现这边海鲜算是岛上最新鲜的,还有贝壳类工艺品种类也最多,价格要跟老板谈好,一般都可以杀价,买好了可以带到餐厅,他们给烧,会100泰铢的加工费。当地的商户,年轻一点的都会说中文,如果看了菜单不进去吃也不会有意见,还是很友好的。只不过海鲜的价格算下来比国内有些地方的没便宜多少,但是毕竟来了,还是可以尝试一下当地的烧法。

有些店是专门接待旅游团,可以看看是否很多老外在吃,最好去原住民较多的店吃,口味更local,旅行团那种店口味会接近中国人的喜好,但旅游嘛那样就体验不到正宗泰国菜了。

海鲜汤:鱿鱼/虾子/青菜/菌菇,特别鲜

买了三只青龙,900泰铢,选了水果盖烧,超级棒,后来发现当地人很多吃的BBQ烧法,那样更原味

鸡肉盖饭,80泰铢

泰式沙拉,生豆芽拌的,撒点腰果,但是口味很特别,酸酸甜甜
 下图是我们第一天的宝马,海滩附近不远都会有自助加油站,基本投20/40的硬币就可以加好多,我们加了40块泰铢,跑了半天差不多50公里左右,油都没怎么少!😄

这张是抓怕,有没有很“泰”的感觉,加油站旁边是一个自助干洗屋,投币就可以洗衣服啦,方便游客~

海滩边的出租车船站,在此就可以预订出海啦~推荐去斯米兰岛,出发前在网上找了这个岛岛介绍,刚开发没多久,很原生态,但这次很不幸,大姨妈造访,所以我们也没去。既然不出海,那就把周围好好逛,不得不夸下老公的摩托车技,简直就是小玩具,那个开的溜啊,哈哈,随便晃啊晃,竟然到了神仙半岛, 来之前在网上憋到过这个地点但没特别留意,没想到是个绝美的地方,如果天气给力,是看日出日落的好地方,在太平洋边上我要大喊一声:南海中国的!!!

10.20-10.22芭东玩去咯

美食篇

找美食是正事,没错,冬阴功汤,刚吃有种怪怪得味道,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有柠檬叶,接下来几天几乎每顿都吃,最后超市买了包泡面,一不小心又是冬阴功味的。。。。

小摊上的美味,也很干净,只是塑料碗有点不健康

超大的椰子,好多椰肉,咬了几口吃,想起了国内经常喝的椰子汁,很像果肉的味道

某人的最爱来了,直接烤着吃的,原汁原味

30人民币一个,很大一只,😄赚到了

鸡肉卷饼,

鸡肉饭。。。谁叫那个小伙伴特爱吃🐔

第二家:The Deck, 一个家庭式公寓,44平啥都有,很有回家的感觉,带小孩住也很方便~

继续吃吃吃,路边摊的,口味很正点~

椰子汤

蔬炒腰果

美颜相机的好处是不用化妆也可以拍照骗~

公寓外景,后来在江西冷遇到好几个地产公司在做类似项目,用于投资或者度假自住,泰国非移民国,但是投资在这可以获得长期居留权,这种公寓有1室一厅到3室一厅都有,基本60--100万左右可以买一套!对没错,买一套海景小公寓哦~每年7%回报,有钱的小主们可以考虑考虑了

第九世泰王去世,稍大的酒店超市还有政府机关性质的单位门前都会有他的遗像,据当地人介绍,九世泰王是位很受爱戴欢迎的好国王,很多事情都亲力亲为,下民间跟普通民众一起干活,去世时享年88。后来路过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他以前的记录短片~机关单位还有很多服务业人员都穿黑白衣服,手臂戴孝,包括夜场工作者都是。

没有阳光,但是有沙滩照样玩的嗨~

超有爱的一家人~

猜猜我在写啥

“I LOVE THAILAND"

✨男女主角闪亮登场✨

海边的孩子们~

没有阳光的沙滩,我只能这样拍照,能代表我的心情

😄,晚上就来嗨了,死皮超多,小鱼们吃的爽爽啊

泡吧泡吧泡吧

那个乐队唱的真心不错,第二天晚上我们还去了那家,上半场中文歌,下半场英文歌,嗨到不行~

第二天换上某宝买来的情路装,炒鸡合适呀,出去浪咯,小刘自恋到不行

😄,前晚没吃完的饭,我们木有浪费,因为酒店有微波炉啊,热一下直接吃,原谅我粗暴的坐姿,在家都这样坐着吃饭的妹子们🙋

刚出门,就碰到两个小帅哥,还是双胞胎

觅食觅食觅食的节奏啊(跟着吃货老公的好处就是不管去哪里,肚子永远不会空空,还会火眼精睛随时留意美食的藏身之处)哈哈哈。。。

喵呜

江西冷的DQ店好便宜的说,这个大甜筒17元,奈何我只舔了两口就被抢走不让吃,姨妈姨妈姨妈啊

没有夕阳的海滩,拜拜~

拍跳图是我的强项,咩哈哈哈。。。

第三站:邦涛,在芭东北面,40分钟车距离,游客相对较少,海滩周围以度假村或者别墅为主,少部分欧洲人在此度假,中国人极少,后面证实确实如此。入住当地一家民宿,体验岛民生活,房东是个冲浪教练,他和女盆友JO一起经营这家民宿,上图咯(不容易啊,就那天下午看到了阳光和蓝天)

岛上的喵星人跟原住民一样热情可爱亲切,只是猫咪的颜值没咱国内的土猫高,哼哼。。

主动黏人的喵喵真是招人爱啊

😄,喵星人真是外星来的嘛

JO跟她的两个可爱小公举,还教我说几句泰语,才知道"萨瓦迪卡"是对女孩子说的,对男生说你好,要”萨瓦迪kun"

紧凑小厨房,毫不影响我们发挥厨艺

灯登登等,这顿晚饭,花了50大洋不到哦,大螃蟹周边的周五市场买的,10元一只,下锅了还在爬

很贤惠啊有木有

抢着干嘛~

早餐加了这么一锅蔬菜汤面,吃到撑!

吃货还有一个爱好--逛菜场,发现邦涛附近好多穆斯林人,后来才知道这边有一个伊斯兰教组织,一下子联想到中东恐怖分子,一聊都还是本地原住人,也是很友善,这边很少人会说英语,正好过去那天周五,逛的这个市场应有尽有,只有周四周五开,下午2:00--8:00,各位准备好你们的纸巾,不要想歪了,用来擦口水!

鸡蛋,40泰铢10个,蛋黄好黄黄,这边的🐔都是吃原生态东西,好鲜美

😄,没错,那是哈喇子,至于下面那啥,我要百度

泰国龙贡,热带植物,口感像龙眼

炒鸡便宜,30泰铢1公斤,本地人很爱吃,都是一大捆的买回去

原谅我没百到。。。知道的人可以留言给我,科普下

小洋葱

这个必须要提一下,是冬阴功汤必放的一种调料:芸香料

超可爱的泰国女孩儿,我跟他们打招呼,他们就乐呵的不行,因为很少中国人来这边,我们也是稀罕物了嘛,哈啊哈

绿色:番荔枝?番石榴?傻傻分清楚,据说是芸香料树的一种果实

什么生姜

母鸡啊

这是小葫芦。。。烧汤喝或者凉拌吃

这个有点像豆角,但是拨开来,肉像煮的花生米,很好吃,一袋10泰铢,大妈还额外给我拿了些,

各种炒面

鲜榨甘蔗汁,那个甜啊,纯天然无添加啊,30B一瓶

什么糕点,外面撒上椰蓉,有点像浙江那边的树叶豆腐

这是老板看我一直在拍,特地把这个芒果紫米糕点打开来让我拍的,哈哈哈哈

椰肉做的什么菜

什么叶子炸香蕉
逛完菜场,奔向海边,发现一家人气超高的餐厅,很干净卫生,关键是价位很实惠啊,路边摊的价却是环境很优雅的,上图咯,吃货的世界你们懂的!

记得是200b

吃完已是傍晚,没有夕阳的海滩继续走起来~

这张有魔术,盯着看很久会觉得像🐂,

吹吹海风,逗逗狗子貌似也不错

能体会我的无奈嘛~没有夕阳也就算了,姨妈还在都不能下水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

加油小妹意外出现在这里

那唯一的阳光下午,随便拍拍都很美腻啊

突突车兔兔

咦,哪来的傻B

喵呜~

MD,跟着这个吃货天天呼吃,脸更圆了

表扬一下小刘,这张我喜欢

刘大佛

pose摆起来

不知道啥花

山上的小别墅,当地人的,好有钱

这个楼设计的很有才啊

山上没熟的啥果

咳,不知道啥玩意

😄,偷东西吃了

哎,吃货的舌头都比人家的长啊

又遇到一只泰懒喵~

回来前的5个小时,最后再听听海浪~突然有点舍不得,6天行程很懒散,这次也没安排出海,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是觅食,开着小摩托随处晃,晃到哪就是哪,炒鸡喜欢这种感觉。泰国原住人真的很友好,friendly and helpful, 哈哈哈,略带遗憾的是在雨季过去,大部分是阴天,海浪也超级大,再加上自己身体原因没能下水玩,我想这将会是我去第二次的理由吧~
Phuket,我们还会再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7 13:26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10-27 13:26:11 的回复:

回复candy:11月-4月是那边旺季,天气很好,选择这个时间段去景色超棒,海滩人多好玩

2016-10-27 18:31

你好漂亮!你是我的第一个粉丝哦!

2016-10-29 00:15

引用 左左 发表于 2016-10-29 00:15:07 的回复:

回复左左: 因为你去的胡杨林是我一直梦想要去的地方~ 必须粉你

2016-10-29 09:50

引用 Kathy W 发表于 2016-10-29 09:50:44 的回复:

因为你去的胡杨林是我一直梦想要去的地方~ 必须粉你

回复Kathy W:一直粉下去!

2016-10-29 13:0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31 12:53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10-31 12:53:55 的回复:

回复computer:😄 我是被逼写的 因为身边几个朋友要看 写着写着就觉得挺有意思 可以分几次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