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国谈一场15天的恋爱(下)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没有想到开头
却能猜到结局

美国谈一场15天的恋爱(上)

美国谈一场15天的恋爱(中)

DAY9

第一次看到Yosemite是在英语书上,优胜美地,一个美丽的名字,然而,我们现在却不是去公园的好时机,一路开了几十公里才到达公园门口,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赶去心心念的公园,找了几个特色的点:half dome,Yosemite Valley,mirror lake!
实物和宣传图片差距太大,我们正好是干旱季,所以各种湖泊已经变成了河床,来到mirror lake后发现竟然没有一滴水,失望得掉头就走,大家在见底的河床里面玩沙子也很开心的样子我也就满足了。
优胜美地的美我欣赏不来,干旱季来失去了很多乐趣,只能以找松鼠拍松鼠为乐,干燥的气候导致出鼻血,一口气吸进去都天干物燥的滋味。
九千英尺高度的山,要是摔下去分分钟就是永别,但是没有围栏的山路,没有警示牌,依然有大胆的人儿坐在岩石上,我也想要拍出惊险的感觉,只能弱弱的伸出两只脚,拍下这双出镜率超级高的鞋子。
如果有时间享受大自然,建议可以来徒步,瑜伽,骑自行车,这里全家来hiking的非常多,还有休学旅行的学生团。

其实公园里是有餐厅的,没有之前想像得那么夸张,不会没水没粮食甚至迷失在庞大的公园里。餐厅人头攒动,点完单坐在露天的座位晒着太阳吃着冷冰冰的三明治,突然有人会踩你一脚,低头一看是一只松鼠。

我在这里奔跑,
偶尔抬头仰望天空,
轻轻拂动那一片叶子,
小心的摸着湿润的苔藓,
一脚踩进金色的落叶发出清脆的声音,
时而遇见松鼠在看着我,
转角看到几头小鹿在栖息,
远离了熟悉的城市,
发现自己很渺小,
莫名的就融入了这一片大自然。

出公园后发现这里的景色远比Yosemite好看,因为有山有水,立刻靠边停车就想投奔进去,一脚踩进水里,冰得透心凉!
从iPhone定位来看,这个名字叫做马姆莫斯湖。

mono lake一瞥,此时并没有发现前方正是明天能带给我惊喜的地方,只是那一眼,却没有忘记你的美。

避免赶夜路,在天黑之前就到了当天的住宿,超市大采购以后再一次自力更生。
住进这个充满乡村味道的小旅馆,随处可见掉落的松果,连房间都是木头的墙面,全套的厨房餐具就缺一个排风扇。这里的气温明显低很多,除了高逼格还很实用的壁炉成了牛排的背景。

这一刻不用赶路,卸下负担,给自己一点时间。

和有回忆的人一起躺在地上看星星,
在一片辽阔的夜空下,
旁边最好是一个不多言的男人。
永恒在前,人世间的承诺就显得太渺小了。

回忆是个有魔力的东西,
听着听着眼泪都会笑着流出来,
那些美好犹如天上的星星一样,
美丽却永远遥不可及。

曾否突然怀念一个某年某月某天跟你擦身而过的人?
他不曾在你生命里停留,不过在一个特定的时空,一闪而过,却在某天,你的脑海里浮现。

我们总是怀念不太真实的东西,却忽略身边存在的美好。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DAY10

mono lake
左边山体滑坡,右边是美的令人窒息的mono lake,一个很小的入口,有停车的地方,远看有点像浮冰,近看是露出一半的石头,遥望远方水天一色,水里有天空的倒影,天空有水面的颜色。
可是小伙伴为了帮我拍照一脚踩进烂泥里,滩涂的味道是各种尸体腐败的恶臭,内疚啊!

我愿意像个孩子一样,
永远无忧无虑,快乐的奔跑。

108公路
这是Google选择的道路,然而2个小时的山路,开得内伤了。
美国公路很多,地广人稀,但是却又不同的特色。有笔直的通天路,也有看着可以玩漂移的山路十八弯。相比66号沿海公路和大名鼎鼎的1号公路,这里恰逢深秋杉树的叶子已经呈现了金灿灿的绚烂,和之前看到的黄土高坡相比,这里真是美如画。
要特别留意路边急弯,6%,等警示牌。

DAY11

住在万豪的好处就是晚上有健身房游泳池,不用整理房间,早餐也是很标准。

Apple store
特别的纪念品商店,这里除了能买到iPhone、Mac之外,还有苹果记事本,笔,马克杯等周边产品。
表带组成的进度条很艺术。

Stanford University
去名校感受学习的氛围,是不是连一棵大树都有Stanford气质?
走进没有围墙的学校,四季分明的远方,带来诗一般的憧憬…
光走在这样的校园里,也许就能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大教堂
斯坦福纪念教堂(英文:Stanford Memorial Church;又名:MenChu),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斯坦福大学校园的中央,由该大学创办者之一简·斯坦福兴建于美国文艺复兴期间,用以纪念与她共同创办斯坦福大学的丈夫利兰·斯坦福。教堂的外形由著名建筑师查理斯·A·柯立芝设计,教堂因此被誉为“斯坦福大学建筑中皇冠上的明珠”。该教堂也是举行婚礼和追悼会的场所。
原谅手机的渣画质,用心感受这一刻的神圣、

纪念堂前125周年的牌子依然在。
花团锦簇,依然散发年轻的气息。

只要有Stanford的logo就显得超级有范儿!

能听到沙沙声吗?

Stanford学生餐厅
生意很好,排队点单等了好久。
饭桌上有电脑的基本都是Mac,昏暗的灯光配合即将到来的万圣节气氛,暗处亮着一个个苹果,一开始觉得这些很装,但是慢慢的就会见惯不怪了。

Twin peaks summit
登高望远可以看到云朵就踩在脚下,温度比上来时低了很多,一阵阵风吹来,冻得鼻涕都出来了。
山顶上风大气温低,上来最好加衣服。

冷,很冷,非常冷!

雾锁金门
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下山后到达这里看金门大桥立刻阴雨绵绵,之前有大神告诉我,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雾锁金门,若隐若现最美。结果我是看到了全锁版的金门大桥,以至于不用p图就是这么朦胧美!

神马都没有看到,灰溜溜的离开这,只能用食物来弥补遗憾。

开在这种带有几度坡道,两边停满了车,一不小心就会占据左转右转车道,路口瞬间就变直线,不时会窜出来拿着酒瓶的流浪汉,天上又配合得飘几滴小雨的路上,这只有在极品飞车里有出现的场景,却要在我疲惫不堪的一天晚上出现在我眼前。
没有力气去恨了,赶紧开回去吧,我只想好好睡一觉啊!

airbnb
慢点请让我吐槽一下这家bnb

DAY12

一早从Oakland出发,穿过崇明大桥。
从阴天到蓝天只有一座桥的距离。

旧金山市区一日游
各种打卡地标点,要坐叮叮车必须排队等待40分钟。
挂在车上的样子就像印度火车,车上的人拍路上的人,路上的人拍车上的人。
大家其乐融融。

六姐妹painted sister
旧金山曾历尽两次大地震,唯一仅存的就是拉摩公园旁边, 这6幢相连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其形象相同且可爱、比肩接踵甚友好,故被人们称之是六姐妹楼,因为在灾难中唯一幸存,有着上天怜悯之神佑,有着幸运之感应,于是人们纷纷踏之仰望,希望能附沾幸运的光环。据说在六姐妹楼后面建造的一栋楼,紧依靠六姐妹楼以示护佑。
来到这里瞻仰的人们当然也希望能够有这样坚固的情感,无论友情爱情亲情,美好的寄托深藏在心中。
(我怎么只拍了5个?!)

马赛克阶梯
当看到这一片多肉植物的时候,就到了马赛克阶梯。
位於旧金山第16大道(16th Avenue Tiled Steps)的交叉点的"马赛克楼梯"(Mosaic stairs),163级台阶共用75000个瓷砖碎片,镜子,彩色玻璃组成,描绘了一个从太阳到海底的梦幻世界,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楼梯,看一看都觉得很美。拾级而上的尽头是能俯瞰西旧金山全景的Grand View Park。

马赛克之美,都可以做成桌面啦。
好奇这些画是怎么创作出来的,感觉很粗糙,但是细看其实很精美,每格台阶的图案都是能完全拼接起来的。
这一片缤纷的马赛克楼梯花费了两位艺术家超过两年时间手工完成。

当我拾级而上的时候旁边一位妈妈说这个月亮的地方很美丽,不如你坐在中间拍一张照片吧?
于是本来我只是跳跳台阶看看马赛克,然后被热心的妈妈拍了一张月亮之上的照片。

一路向上,突然回眸,才发现身后有更美的景色,这里并不是旧金山的至高点,已经能看到海平面和天空相连的样子。
用一句好俗套的话来形容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2年前去的首尔马赛克阶梯有异曲同工的壁画阶梯:骆山公园梨花壁画村,大家都是慕名而来为了看一眼这些美美的阶梯。

为了弥补遗憾再一次来到金门大桥,也许知道我们即将要离开,锁打开了。

旧金山的坡道之多,红绿灯之多,让我这个“老司机”也要失去耐心了。

九曲花街
旧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street)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初在19世纪20年代的时候,是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的,如今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
大家都会开车来体验,然后没车的就在旁边拍那些开车的,这里就像是小路考n个s弯,很好玩吧。

玛利亚大教堂
不巧遇上columbia day!
不开门!不开门!不开门!
旧金山最想去的一个地方就这么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遗憾。也许正是有遗憾才会不断想念吧。

今晚就是整理箱子,安稳得睡一觉。

DAY12

一早就大堵车,还好时间留得足够多。
一脚油门踩到机场。
出境不用盖章,安检人员丝毫不客气的叫你脱鞋,赤脚走过那个要举起双手的机器,白白了美国,也许我会再来吧!

ENDLESS

总要写点结尾,但又不想完结。

本以为可以拍出很多大片,但是到后来只是拿出手机随意一拍。
美国前特地为了能自驾去学的车,没想到能开得那么欢,现在想来特别享受为了一个目的而去努力做某事的感觉。
开了2k多miles,从LA租的车一路开到了SF还掉,完成了很多不可能的事。

回忆美国什么东西都是big size 从可乐汉堡到臀围

不过是生命里一个过渡
你跳过了 就可以变得更精彩

END

plz SMILE :-)

感谢能看完这一堆啰里八嗦、

沙发还是我的!!!球球最棒

2016-10-26 22:24

千年老二…

2016-10-26 23:31

引用 Jeffrey 发表于 2016-10-26 23:31:06 的回复:

千年老二…

回复Jeffrey:也不错啊

2016-10-27 09:38

引用 TA-momo 发表于 2016-10-26 22:24:31 的回复:

沙发还是我的!!!球球最棒

回复TA-momo:后面靠你了

2016-10-27 09:3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31 13:52

引用 ixixi 发表于 2016-10-31 13:52:54 的回复:

回复ixixi:谢谢 赶紧买到机票 去玩哟

2016-10-31 21:07

比一样的天

2016-11-01 19:05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1-01 19:05:11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啥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