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之偶遇篇

蚂蜂窝用户 LV.6
2016-10-26 21:46 98/4

西行漫记之偶遇篇。
        人在旅途是开心的、快乐的,所见所闻难以让人忘记。10月9号我们有共同爱好的六人从常州机场出发,候机时偶遇好久不见的老友,很惊喜,很开心,于是三小时的航程也变的不再漫长,变的很短。
         行程过半,在夏河,偶遇了专职旅行者一白袜君。白袜君是一个85后,住广东江门,原有一份高薪、稳定的工作,但酷爱摄影和旅行,憧憬《边疆颂歌》中“乌苏里的朝霞染透天宇,帕米尔的落日燃烧如炬”美景,不再满足于每年出去半个月的旅行,于2015年5月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工作,开始了全职旅行的。
       2015年5月-8月,白祙君骑着一辆破旧自行车从上海出发,沿着北纬30度线,一路向西抵达尼泊尔边境,完成了“中国景观大道”318国道的全程骑行,从大海向高原,看遍了沿途的壮丽山河。用相机记录下许多祖国美丽的风景。而后又改骑着摩托车走出国境,完成了泰国老挝的旅行,已有一年半没回家。白袜君和我们的队长是朋友,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白袜君与我们同行,他很优秀,知识面广,成了我们的义务导游,讲到各地的风景、风土人情信手拈来,几天相处很愉快,白袜君说还将走遍世界,走出来了,才发现世界是那么美好!我们劝他:世界再好,也别忘了家中关心、爱他的人。走多了,也会累,要歇歇脚。
        行至合作,我们将前往兰州返家,而白袜君将骑摩托车前往色达年保玉则
       我们行至海拔3000多米的扎尕那,偶遇一辆江苏牌照的车子,也许是人在异乡的缘故,感到特别亲切,交谈中得知是三个来自南京的女士,因为共同的爱好,就开了一辆车、带上相机开始了旅行。
       我佩服白袜君和三个南京女子,生活并不需要那么复杂,也许只要一只背包,行走在路上,趁还未老去,看遍世界!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7 18:52

谢谢!一定努力!

2016-10-27 18:58

引用 kublaisu 发表于 2016-10-27 18:52: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kublaisu:哈哈

2016-10-28 21:3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