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潇 (泉州) LV.1
2016-10-26 21:49 562/1

10月22日从厦门T4机场出发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待转机时吃了青石锅米线,第一次吃云南米线,非常适合重口味的我!

晚上12点多到达大理古城真美客栈,从机场到客栈的接机可以叫客栈帮你叫,费用100。

10月23日早上,起得不算太早,但是完全颠覆了我睡懒觉的习惯。早晨的大理古城,不喧嚣也不冷清,每家店主看起来都很悠闲。我先编了个小辫子,10元6根,是一个老奶奶给我编的。编完走路都有风的感觉哈哈哈。天气非常好,天空非常美,没有别的形容词了哈哈哈!

中午在花时间餐厅吃饭,选在二楼,风景比较好,菜的分量挺多,反正没吃完,味道跟闽南那边差不多!

下午去了苍山坐索道,上山温度瞬间低了不少。山上的风景差不多,没有爬到很高的地方。

大理的天,七八点才开始暗下去。晚餐是“我在大理等你”的菌菇火锅,本来以为不够吃,后来才发现这里的分量都挺大的,反正最后也是没吃完。我平时就挺喜欢吃菌类的,还第一次看到了新鲜的竹荪,是白色的,脆脆的,在厦门吃过干货竹荪煮汤。吃完就在古城的街道瞎逛咯。

为了不虚此行,我们选择了一下酒吧进去,唐朝。唐朝酒吧在大理这样风花雪月的地方显得非常合适,在这个文艺小清新艳遇汇聚之地,它的格调级别较其他景区有增无减。虽然是淡季,客人还是很多,好几个表演者,其中一个帅大叔最有印象。唱民谣的老男人还是很帅的。
费用还是挺贵的,像我这样少出入酒吧的反正是吓到了,气泡酒最后也没喝完。

10月24日,我们租了一辆smart,费用280。有车就是方便啊。早上随便吃了米线和洱海丝便出发去崇圣寺。崇圣寺,东对洱海,西靠苍山,位于云南大理古城北约一公里处,点苍山麓,洱海之滨。历史上有9位大理皇帝在崇圣寺出家,在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称为“天龙寺”。
主要景点就是崇圣寺三塔,大雄宝殿,雨铜观音殿,南诏建极大钟,倒影池。

下午开着小车车出发双廊了,双廊高速路口修路,哎,,绕到了挖色出高速。一路都是沿着洱海,风景特别美。行程1.5小时吧。到了便直奔海地生活,这是集餐饮住宿休闲为一体的生活馆,里面设备没有很新,因为有朋友介绍,所以就直接过来了。在这里吃完饭便直接去了咖啡馆。咖啡馆直面洱海,还有白椅子。因为正值中午,一下子就昏昏欲睡了。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便小眯了一下。
太阳斜照了一些,我们又移位到了室外,这时便有冰冰的风吹到身上,特别舒服。
拍了满意的照片,就开着小车车环着洱海慢慢开,看到喜欢的景点就下车坐坐拍拍照。

10月25日,早上睡到自然醒,退了真美客栈的房间,在路边随便吃了点饭,然后去了暖暖咖啡馆,就在洱海门对面。提拉米苏很好吃,石榴汁汽水也不错,颜色很合我心意。慢悠悠等车去丽江

坐了快3小时的车才到丽江,我们订了云府客栈,也是朋友推荐的。因为19点前进古城还要交一个人80的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就让客栈老板来帮我们把行李带进去,我们先在附近逛逛。没找到接我们的是老乡,于是乎就带着我们混进去。客栈在比较外围的街道,很幽静,到了客栈还挺惊艳的。老板很好,帮我们升了房间,换了一个比较大的房间。客栈的两条大狗也增加了不好的好感呢!据说老板和员工都是男的,看来男人细心起来还真没女人什么事了~这个客栈还是很推荐的。不过据说古城的客栈特别多,风格都差不多,激烈的竞争吧,所以服务业都做的挺好的。

晚上去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叫云雪丽餐厅。鱼肉特别嫩,而且几乎没有鱼刺,鱼皮也是满满胶原蛋白的感觉。豆腐也好吃。

晚上的人特别多夜生活刚开始吧。每家酒店都在卖力吆喝,想艳遇的人们也蠢蠢欲动~我也稍微逛一下就回去了,毕竟客栈还是很舒服的~

10月26日,这一天都在丽江发呆了~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天南地北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发呆了~
走在古城街道,随处可以听到流水,手鼓,打银器,民谣歌曲的声音~

午餐吃了快活林餐厅,性价比很高。排骨肉非常多,是熏过的排骨。还有梅子酒解腻。

傍晚选择了一家概念书店-猫的天空之城,这里的文青很多,默默地自己也装起了文青~写下了这篇游记~
这里的猫不认生,睡姿千变万化,萌化了~

10月27日,今天一早07:00就出发泸沽湖了,这是我们心心念念的地方啊~路漫漫其修远兮~将近7个小时的颠簸山路,让我们倍加珍惜美景。我们报了两日游的团,比较方便,扣除旅途时间就玩一天。团长是导游兼司机,摩梭人,他让我们称他“阿哥”。

中午在村庄老乡家随意吃了家常菜,虽然素菜居多,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很下饭,老乡说菜都是他自己种的呢~菜确实很嫩很甜~

中午一点多终于到了泸沽湖全景最佳观景台,司机阿哥让我们去拍拍照~看到泸沽湖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值得了,当时心里这么想的~

接着来到走婚桥,阿哥说去走婚桥上走走吧,到别走到底了,走到底婚姻就没意思了。吓得年轻情侣们赶紧说那还是要有意思的好啊!

再来到泸沽湖畔,不禁被清澈的湖水惊艳到,湖底小石子都数的清了~
在这样和风旭日的日子里,在碧波荡漾的湖面划船,惬意得好像诗人一样~

晚上在达祖舞场参加了篝火晚会,时长1小时多,整体感觉还不错挺有意思的。跟一个挺美的小姑凉合照,我觉得她应该是村花吧!哈哈哈

泸沽湖的第二天是阴天,景色明显没有前一天的惊艳了,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味~一早起来去阿妹家里了解摩梭文化,印象最深的就是神秘的走婚文化,了解完母系社会的发展和延续,我们接着环湖之旅,先后去里格半岛,情人滩~

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还是非常依依不舍,希望下次能再来~
最后提醒一定要带的东西:润唇膏,护手霜,防晒霜,充电宝,帽子,这几样东西全程一直要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