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Macau

行程:北京-珠海-工作-澳门-珠海-北京
花费:
交通费:飞机 往返2363元
住宿:珠海银海湾大酒店(酒店环境一般,不推荐)
吃饭:蛋挞MOP20 黄枝记粥面MOP75 麦当劳MOP55
其他:购物ing MOP若干
PS. 又来出差咯,在珠海呆了一周,临走前一天和同事去澳门小浪了一天~~~
机会难得,除了观光,还有买买买!

拱北口岸过关

酒店距离拱北口岸很近,打车也就花了14块钱,由于澳门开业时间比较晚,11点左右到就可以了。我们大概9点多出发,由于是周一,过关花了大概30分钟,如果周末的话,一定要早来啊,人真的不少呢。

珠海叫做拱北口岸,在澳门就叫做关闸了,所以回程的时候是回到关闸出关。

免费大巴车

澳门玩的交通全靠它了--各大赌场的免费大巴车,过关出来左手边是个大巴车停车场,有去往各大酒店的大巴,可以根据安排自行选择,特别方便。

新葡京-大三巴

我们的第一站是新葡京,坐了新葡京的大巴车。
这就是新葡京了,澳门赌王开的赌场,金碧辉煌的,白天看起来比较老旧,晚上的夜景比较好看,对面就是老葡京了,还是对赌场比较感兴趣的,一来就观战了一下,但是没有尝试,因为木钱。21周岁以下是不让进的,我们穿着学生气十足,进赌场就被查证件。还有,赌场里是不让拍照的,刚拿起手机,就被喝止了。

从新葡京出来,沿着新马路一直走,就会路过玛嘉烈蛋挞店,民政总署大楼,议事厅前地,玫瑰堂等地,顺着小路一直走就会看到大三巴牌坊了,这边的小店比较多,多为手信店。

这就是知名的玛嘉烈蛋挞了,真的很好吃,由于食欲不佳,就只吃了一个,可惜没办法带走。

接着就到了议事厅前地,著名的建筑都集中在这里,离得都很近。

喜欢这种老街的感觉,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受各地的独特之处。

接着就到了大三巴牌坊了,从右侧上山,就是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了,都是免费的。但是博物馆周一闭馆,只拍了外面。

正面看起来宏伟的大三巴,从背面看它的沧桑感尽在眼前。

看,从远处可以看到新葡京大楼,我觉得从这里看夜景会更美~

下来之后就逛逛小店,买点东西了,各种特产可以试吃,在澳门,才有那种顾客是上帝的感觉。
分享两个小事件吧,澳门人素质很高的,在等大巴车的时候有位姑娘插队了,工作人员马上制止她,让她站到队尾,他们看似没有关注到你,但是几个人都在默默观察呢。还有在珠海发生的事,可能是受澳门的影响,我们在珠海过马路的时候,走的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走到路中看到有车过来就没敢前进停住了,结果几辆车全都停了下来给我们让行,这一行为真的很感动有木有。

午饭在黄枝记粥面店解决的,得排队,但是很快,味道不错,只不过我们的粥忘记了,最后我们着急走就取消了。木有图片。这家店就在一个很大的sasa的对面,比较好找的。

之后步行回到新葡京酒店乘坐大巴车到关闸,再乘坐其它的车到澳门半岛对面的氹仔岛。新葡京回程要去酒店的四楼领取乘车券,然后再酒店一层外坐车前往关闸就可以了。

大巴车上的风景,天很蓝,马路很干净,美~

新濠天地

在关闸坐大巴车到新濠天地,其实主要是为了去看美人鱼,因为新濠天地和威尼斯人是对面的,我们就直接坐的威尼斯人的大巴车,因此也走了很多的冤枉路,所以,目的地明确的情况下,一定要直接坐目的地酒店的大巴。

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酒店属于外观内敛,但是里面却是金碧辉煌的,还有运河广场,威尼斯小镇般的建筑,人造蓝天,将人们永远置于蓝天下。非常值得一逛,国际大品牌应有尽有。
夜色中的威尼斯人。

从背面看威尼斯人酒店,风景也不错。

富丽堂皇,宫殿般奢华。

银河

威尼斯人背面的对面是新濠天地,正面的对面是银河,而银河是让我惊艳的,不只是外面,里面也是令人惊叹的。可能由于去银河的时候都是夜里了,所以看到了金光闪闪的银河。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一定要去银河!
PS.银河里有苹果直营店哦~

在娱乐场门口,是孔雀造型的设计,华丽而优雅。

银河里的钻石广场,出门就可以坐到关闸的大巴了。

等大巴车时向上看了看,就看到了这个屋顶,不能更美啦。

Happy Ending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澳门的几大酒店也都逛了一遍,都说玩澳门一天时间足够,但是我觉得还是最好能呆两天,一是能够体验一下澳门的酒店,奢侈一把享受一番,二是可以购物的同时再去逛逛澳门塔和莲花广场。总之,这一趟玩得要飞起来了!
PS.没有吃到心心念念的猪扒包,伐开心。

大概晚上9点左右坐大巴去关闸,出关回珠海酒店休息。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7 11:0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7 11:01:41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27 12:1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7 13:26

2016-10-27 15:5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