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alaba!缅甸(仰光-蒲甘-曼德勒)

fayeee LV.4
2016-10-26 21:58 317/8

心血来潮的在东南亚画了一个圈,就是国庆出游的目的地--缅甸

相机:iPhone6。

清晨,从Backpacker的8楼休息区眺望市区
这家酒店作为落脚地真的非常推荐!后面再介绍~

行程计划

D1 2016/9/30 行程:香港(21:45)香港飞往仰光(23:30) 住:仰光【Backpacker(Bed&Breakfast)】
D2 2016/10/1 行程:仰光一日游(Yangon) 晚上夜巴 【JJ Express】
D3 2016/10/2 行程:蒲甘一日游 住宿:蒲甘 【Ostello Bello Bagan】
D4 2016/10/3 行程:蒲甘一日游 下午巴士去曼德勒【Ok Express】,住宿:曼德勒【Hotel Sahara】
D5 2016/10/4 行程:曼德勒一日(Mandalay) 住宿:曼德勒 【Hotel Sahara】
D6 2016/10/5 行程:曼德勒一日,夜巴至仰光 【JJ Express】
D7:2016/10/6 行程:仰光一日,仰光(1:30)飞回香港(5:55)

航班:港龙航空,香港往返仰光,2125元
缅甸夜巴:在缅甸的巴士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因为看到有些驴友说到了缅甸再预定JJ巴士会预定不上,毕竟晚上的休息也很重要,就打算睡的豪!华!舒!适!点。乘坐JJ巴士后,觉得真的得定JJ巴士呀(遇上了个小伙伴说到了酒店再定就订不上了>_<,如果不是像LZ这样的瞌睡虫,估计普通巴士也是非常可以的,没体验过,没说话权
签证:某宝 162元
现金:提前在国内银行兑换了200美金(面额各为100),在香港机场兑换了两张10美金(这个非常重要!!后面说)如果在当地找换到了美金,一定要仔细看是否有折痕、污渍。因为LZ就是收了两张跑断腿银行和兑换过店都不给换的10美金。缅甸人民对美金苛刻到一定程度了。
电话卡:某携上提前买了(出bug了!!后面说)
拖鞋:必备!每到一处寺庙、佛塔都要脱鞋滴~~

就是这两张跑断腿都兑换不了的美金。
面额越大汇率越好。
当时的汇率是100面额的,1usd=1269kyat
50面额的,1usd=126kyat
20,10面额的,1usd=1249kyat
5面额的,1usd=1239
1面额的,1usd=1209

JJ 巴士,靠背可以打下,还有配餐配水、可充电插头、毛毯、简直比廉价航空的待遇还好好嘛!!记得带多一件外套,空调车还是蛮冷的,像LZ怕冷的可以备一双袜子,冷从脚生嘛~

JJ hotline:09-977181230
email:joyousjourney.express@gmail.com

D1 香港至仰光 【住】仰光

延误抵达仰光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换钱和买电话卡就不用想了,柜台的服务员早早撤了。抱着一丝丝希望去ATM机取缅甸币,发现全部挂着暂停服务的字样。LZ内心的草泥马在奔腾呀~~~
    幸好在香港机场换了两张10美金的cash,打的去酒店的时候才不至于要甩一张100美金找缅甸币。
    司机蜀黍挂牌汇率:1美金=1000kyat。(当日汇率是1美金=1264kyat喔)
    凌晨机场到市区的士:15美金/2人(LZ在机场活捉一枚MM拼车,不然10美金/人,白天的价格大概是8000kyat一辆车)需要注意的是,机场一出来会有人热心的帮你提行李放上的士,那是会被索要小费的。由于LZ没有缅甸币,也没有小面额的美金,只好厚脸皮的拒绝了。

抵达的时间比较晚,担心买不到电话卡不方便导航和联系。提前在某携上买了电话卡,结果不管怎么调试都无服务。只好第二天再去市区买。结果发现这是明智之举!
    因为机场卖的是telenor,结伴的MM买了12Kkyat,而我第二天在市区买的ooredoo只要3kkyat,充值了2k话费,离开缅甸的时候还有1k话费没用完呢。(LZ就是空闲刷刷微信看看新闻导导航等等~)

D2 仰光一日游【晚上夜巴】

*当日行程*
1.苏雷塔(Sule Pagoda)地址:Lower Pazundaung Road
2.昂山市场 Bogyoke Aung San Market 地址:Bogyoke Aung San Rd Yangon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

仰光Yangon20:00→蒲甘Bagan次日5:00
上车地点:Aung Mingalar bus station

*费用*
的士:8,000kyat一辆(3人拼车,旅店出发)

LZ住的背包客GH在途中箭头所指位置,在唐人街里头。步行可至苏雷塔(Sule Pagoda)、昂山市场 (Bogyoke Aung San Market)、火车站。
    其实仰光金塔(Shwedagon Pagoda)也是步行可至,略远。由于LZ没有找到巴士在哪里登陆,就在苏雷塔附近很多人搭车处,拿着一张地图,问了两辆不怎么会英文的司机蜀黍,鸡同鸭讲的指着大金塔说我要去这里。最后成功搭乘7人座商务巴士去到大金塔附近,再步行300m可至大金塔,花费1000kyat。(貌似大家都是人手一张1000kyat的车票钱,只不过LZ先下车了)晚上360度观摩大金塔后,打的2500kyat回旅馆。

以下为班都拉公园(Maha Bandula Garden)景色

D3 蒲甘一日游 【住宿】蒲甘

坐着飞速的JJ巴士🚍,凌晨5点多抵达了蒲甘的车站。
蜂拥而至招揽客人的缅甸司机就把我们包围了。
因为LZ在蒲甘跟小伙伴YOU合流,就免去了跟司机大人的讨价还价过程。等待的过程还是很多司机大人过来问候我,要去哪里,住哪里,来自哪里。我微笑的回答他们我在等我朋友和司机来接我,竟然还有司机大人说他就是那个driver。。。

计程车司机是一个英文比LZ还菜的人,所以当我提前抵达车站给计程车司机打电话确认是先来接我还是接YOU的问题的时候,我发现司机大人只会说YES、OK、em。我就放弃了,乖乖等待YOU带着司机大人来接我。

*当日行程*
1、凌晨五点新蒲甘住宿(Ostello Bello Bagan)--不知名pagoda看日出--八点到酒店洗漱休息
2万5kyat。
2、十二点酒店接我们--逛市场--逛各种佛塔、庙--许三多看日落--回酒店
3万kyat。

*入城费用*
2万5kyat。

*其他费用*
明信片:1000-1500kyat,十张
沙画:8000kyat
饮食:3000-5000/餐

仰光Yangon20:00→蒲甘Bagan次日5:00

蒲甘初印象
论自带手电筒功能的手机的重要性

凌晨身负重装,黑灯瞎火,手脚并用的爬到一个个我死活记不住名字的佛塔上,看太阳升起,等热气球放飞。
很神奇的是在蒲甘,“起床气”也能够被治愈。

据说当时天气不适合放热气球,后面几天又连续下雨,所以没有看到期待已久的热气球。

天亮后的佛塔

蒲甘地图
跟着司机蜀黍去了很多个pagoda,但是由于没有记住名字。。
只是大概圈了在地图上找得到的。

Thatbyinnyu Phaya

Mahabodhi Temple

Shwe San Daw Pagoda许三多佛
五点左右就要抵达了,佛塔正面会有很多人,可以考虑从后面登塔。
最高层和下一层都是不错的观赏位置,但是慕名而来的人会非常多,想要好位置还是早点来吧!

许三多日落

鼓起勇气尝试了缅甸菜,从此剩下的几天只敢与面条、pizza、米饭度过。

小茄子

红枣糖?
花生+腌制茶叶+姜丝

塔里会有画沙画的画师
合眼缘的可以带一幅回家

LZ在逛某个pagoda的时候,有位年迈的画师非常热心的用手电筒给我们在漆黑的pagoda里照明,给我们引路。爷爷完全不会英文,听不懂爷爷在说什么,但是他看到远方的pagoda的时候还是会热心的告诉我们,蹦的发音还是能够与地图的标记对的上。
离开的时候他的侄子一直在介绍爷爷的画,LZ确实喜欢也想带一幅回家留念。侄子开价12,000kyat,LZ没有想着在这里拿下沙画,就还了一个价格,侄子不肯让步太多,说这是他爷爷的作品,要维持生计的,一直说please、please。
LZ就心软了。看在爷爷那么大岁数还热心给我们照明的份上,8500kyat带走了这份美好。

在炙热的地板上行走是需要勇气的。
寺庙、佛塔都要赤脚。如果是踩在深色的瓷砖或者水泥地上,那就是对诚心的考验呀。

穿着隆基踢足球,其实LZ想知道是怎样把衬裙可以卷成像短裤?

Ostello Bello Bagan
这家旅店非常推荐!基本上都是外国友人入住,晚上也有丰富的活动。
还有LZ喜欢的鲜花,自助吧台的咖啡、牛奶、蒸馏水随便喝。还有缅甸特色香烟也可以随便抽。
由于旅店是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三楼公共区域还提供淋浴、床铺休息、插座充电。没有比这个更加完美的了!

D4 蒲甘一日游【住宿】曼德勒

1、租辆电动车漫无目的的闲逛
2、下午OK巴士去曼德勒

OK巴士是提前一天联系,当天会有类似TUTU的车来旅店接,送到类似快递中转站的地方统一上车。
抵达曼德勒后还会送到酒店门口。赞一个!👍
上车地点:Bagan New bus station(是这里吗?像一个快递中转站的地方)
运营公司:OK Express
发车时间: 16:00
行驶时间:5个小时

*费用*
电动车:2500kyat/辆(不到半日)

OK巴士接送车

旅店出门左拐就有车票服务、租电动车的,帐篷。
看了三天的缅甸文,突然看到中文就像哥伦比亚发现新大陆一样欢喜雀跃。
店家开价8000kyat一天,但是我们只需要两三个小时。就在讨价还价的时候,店家突然发现我们是买了ok巴士下午要去曼德勒的人,就松口说2500kyat不到半日。
这个不到半日不需要票据明确,也不需要抵押任何证照。就凭最值钱的,良心。
随着逐渐开放和被开发,五、十年后会不会有所不同呢?

卧佛在Manuha Guphaya

扯线娃娃

可能前阵子地震,不少佛塔都在维修,没有开放

Thanaka,可以研磨加点水后涂抹在脸上,描绘出树叶等形状。
满大街的缅甸人都任意涂抹再脸颊或者全脸。据说有防晒、美容效果。可以试一下哦~

D5 曼德勒城外一日【住宿】曼德勒

前一晚九点多抵达酒店后,饥肠辘辘的找了很多餐馆。都关门了。
绝望的回酒店的路上不经意发现了还在营业的大排档,点个炒米粉和果汁。心满意足打着饱嗝回酒店休息。
由于太晚了,也没找到计程车。就订了酒店的包车服务,城外一日游30美金,按照酒店的汇率1250kyat换算。

8点半酒店出发
--Mahamuni Pagoda-Mahagandaryon Monastery千人僧饭
--Sagaing(包括U min Thoneze、Sagging Hill、Soon U Ponya Shin Pagoda
--Inn wa(坐小船过去--马车代步--Yandana Sinme Pagoda--Bagaya Monastery--Palace Tower--Maha Aung Mye Bonzan Monastery)
--U Bein Bridge 乌本桥看日落
--回到酒店7、8点样子

*费用*
包车:30美金(缅甸币的话按照酒店汇率1250给)
小船:1,200kyat
马车:8,000kyat一辆(2人)
小船门口的面条:2,500kyat一晚热腾腾的面条。
曼德勒城外同行票:10,000kyat

千人僧饭
过午不食
十点半左右一定要到,这时候大部分僧人都列队准备开饭了

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拿那么多毛巾(毛毯?)

男的穿的叫隆基
女的穿的叫特敏
学生服是深绿色

择乔市场Zay Cho Market,是个比较大型的集市。
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就是要买m巾,说napkin没有人听得懂,只好用手机找出一张M巾的图满大街问这个哪里有得卖。全程就是举图,根据缅甸人恍然大悟的表情和手指的方向转来转去。
原以为日货店有的卖,跑了好多家都说没有。
最后在择乔市场的二楼卖化妆品的店外面找到了。捂脸奔跑。

在这里乘坐去Ava的小船

马车开价10,000kyat一辆(乘坐2人除去车夫),我们讲价到8,000kyat一辆
马车还是需要的,第一因为大家都坐,第二马路太泥泞了,第三有点距离。坐吧~

Bagaya Monastery
全木质

乌本桥的日落
运气好,之后就是下雨天了。
真的很美,眼睛记录了当时洒在河面的夕阳光景。

D6 曼德勒城内一日【夜巴至仰光】

旅途结识的小伙伴推荐了一位幽默的司机小哥,叫Phyo Lay(粤语发音:漂亮)
服务态度好,幽默,掌握多国问候语(英语、中文、日语)
如果大家需要租车,可以找这位小哥,请看下图。

酒店服务也很好,即使check out了,也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搭乘夜巴前还提供员工淋浴室给我们冲洗。
虽然酒店没有餐饮,当我们询问是否有餐食的时候,还热心帮我们叫面条外卖。重点是味道非常好!!

*当日行程*
1、十二点酒店出发--Kyauk Taw Gyi Pagoda--Sandamuni Pagoda--Kuthodaw Pagoda--Shwe Nandaw Monestery--Ahtumashi Pagoda--Mandalay Palace--Mahamuni Pagoda--Zaycho Market
2、晚上夜巴去仰光

*费用*
的士:一日游(当日行程1走完,六点送回酒店洗澡,八点上门接送送去酒店)30,000kyat
面条:2,500kyat一大碗

上车地点:Bus Terminal station (Kywe se kan)
发车时间:20:30
到达时间:次日5:00

曼德勒司机小哥,有需要可以找他,非常幽默、价格也比较优惠。
最好是电话喔,邮箱的话是他的朋友帮他看和收发。

缅甸的车大部分都是日本淘汰的二手车

佛像是不允许女性去贴金的,只能由男性去贴金箔。

活捉神兽一只

D7 仰光一日,仰光(1:30)飞回香港

凌晨五点多抵达仰光,再乘坐免费换乘中巴到达中央火车站。
由于LZ是嗜睡虫,也在找地方寄存行李,所以当天才选择入住第一晚住过的旅店【Backpacker(Bed&Breakfast)】
已经做好了心准备要下午2点才能check in,没想到服务员看到有空闲的房间就让我提前入住了。赞!👍
洗澡完还能去8楼休闲区免费喝咖啡、橙汁,休息。赞!👍

*当日行程*
1、补眠补眠补眠!
2、瑞光大金塔
3、晚上十点出发去机场

瑞光大金塔:8,000kyat
的士去机场:8,000kyat一辆车(旅店可以帮忙叫车,同时还能帮忙在前台发布拼车信息,赞!👍)
商务巴士去瑞光大金塔:1,000kyat
瑞光大金塔打的回旅店:2,500kyat

JJ巴士的转运车会送到这里,途径机场

作为落脚的旅店真的非常赞,不管是价格还是服务。

10.8美金的房费含早餐

从白天看到黑夜
塔顶都是宝石钻石

不同时间的大金塔

尽在不言中
end

2016-10-27 12:5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7 16: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31 12:53

引用 sasa_ 发表于 2016-10-31 12:53:57 的回复:

回复sasa_:去吧去吧!

2016-10-31 12:55

很不错

2016-11-01 02:46

good job!那个什么“看不完的日出与日落“,简直就是口水多过茶

2016-11-19 22:25

楼主买的电话卡包含多少流量呀?

2016-12-01 21:54

引用 zhujinlu1987 发表于 2016-12-01 21:54:38 的回复:

回复zhujinlu1987:表示都是缅甸语看不懂,买的ooredoo只要3kkyat,充值了2k话费,离开缅甸的时候还有1k话费没用完呢。6天吧(我就是空闲刷刷微信看看新闻导导航等等~)还蛮频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