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再游新加坡

准备

这趟的新加坡之行绝对是计划外的,本来我们的旅行多安排在暑假,14年暑假又去过了,没想过这么快又去的。那天表妹来电说虎航宁波新加坡特价了,去不?纠结再三,想到女儿还没有和小朋友出游的经历,随即拍板“去!”

接下来表妹果断订下机票,2大2小5000多点吧,虎航往返,回程买了20公斤行李。去程是10公斤。因为是冬天去,要在机场脱掉冬衣,结果行李险些超重,各种乱翻,总结一下应该把东西一包包分开,方便淘整衣物。

开始是我和表妹各带一娃,之后她广州同学商量要同行,他家也是两大两小。因为不同出发地,最后说好新加坡碰头。

行程订了8天7晚,因为感觉时间有多,就商量着再去个附近的景点,各种攻略后定了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

行程订好之后就是订酒店,门票之类的了!表妹的一个同学在新加坡,推荐了乌节路的京华酒店,说是性价比超高,考虑到第一晚到新加坡已经很晚了,就定在这家休息一下!本想再在金沙酒店住一晚的,圣淘沙两晚,乐高两晚。后来考虑到带着孩子和行李总换酒店不方便,就加住京华酒店一晚,是携程预定的,一晚大概是含税人民币670左右。乐高去玩订的是乐高乐园酒店,通过淘宝某代订酒店店家订的,2晚1790含税含早,性价比超高,后面会提到。圣淘沙订的也是表妹同学推荐的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村,好像是1800左右一晚,携程订的。最后一晚是表妹的某会员卡赠送一晚住宿,在机场附近,酒店也不错。因为一起去的人有8个(大加小),又预约了新加坡到乐高乐园接送车10人座,来回1300不到点。好像新加坡到乐高乐园是有大巴的,不过需要过境时下车办手续,之后座下一部大巴继续走。我们包车就把护照给司机,过境时摇开车窗看一下就好了。

门票吸取上回的经验,在淘宝找了一家当地卖家,如果没有取票,可以退款。买了海洋馆送水乐园门票,鸭子船,摩天轮。海豚探索是最纠结的项目,因为定了不能退改,价格又偏贵,不过体验过觉得还是值得的。各种票价比较了一下,其实淘宝各卖家也好,穷游也好携程也好都差别不大,也就是上下几块钱的差价,决定订的那家好处是可以退(除了海豚探索)。

签证还是淘宝上代签的,签出也都是35天往返,不限次的,因为这回中间要出境到马来西亚,所以特意确认了一下,同一家代签的马来西亚签证,220一人,时间好像长些,记不清了。只记得是寄到先签了马来西亚的,因为新加坡签证时效段短。

第一天

终于到了出行的时间,因为这里是刚过完年,寒冬腊月的天气,怎么穿还着实纠结了一下,最后是里面穿夏装,外面羽绒大衣加厚打底裤,后来发现羽绒大衣还是太大,不方便,推荐表妹的轻便羽绒外套,牛仔裤,里面T恤就好,其实一路上在车里,机场足够了。

5小时到新加坡,虎航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餐,不过饿了还是可以买的,也没有贵的离谱,我们自己带了点食物,加上飞机上买了两份方便面,孩子们吃得很满意!飞机没有以为的小、不舒适等情况,不过没有什么娱乐设施,有孩子的还是要自备点给她们消磨时间的东西。我们有两个小朋友作伴倒也不是很闹就到了新加坡机场。
新加坡机场等安检时排错了队,排了最慢的一队,结果出来已经12点多了,送到京华酒店,碰到一对夫妇在前台吵,又等了很久,之后被通知酒店的水管爆裂,没法入住,安排我们去临近的酒店入住,当时已经近2点了,两个孩子还没睡,只能先住了再说。酒店安排车送我们到附近一家感觉像商务酒店,新开的,还干净,赶紧给小朋友们洗澡睡觉,因为睡晚了,本来约好第二天9点出发去动物园的,改到了10点。

第二天动物园

约了10点是想让小朋友们多睡会儿,可是许是兴奋了,孩子们并没有睡懒觉,8点不到都醒了!女儿投诉说是被妹妹吵醒的!各种打闹加洗漱,收拾好已经9点了,表妹的同学玲琅贴心的送来了早点。吃过早餐之后几个人出发到京华酒店和前台交涉,最终酒店答应为我们升级了套房,行李也由京华酒店负责接过去,接下来可以放心出游了。按原计划是9点出发中午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坐下午4点的鸭子船的,结果出发就晚了,再做地铁转公交,到动物园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路上小伙伴们碰到,这样我们新加坡旅游小分队就正式聚首了,有我、我女儿非、表妹、表妹女儿萌、表妹同学一牛妈、表妹同学二牛爸、她们的双胞胎牛妹、牛哥、表妹同学三玲琅(后面还有她的女儿小贝)。进园坐小火车先逛了一圈,再慢慢逛慢慢拍照,期间碰到给白虎喂食,等了一会儿。然后就是大人孩子各种拍照。出园前在门口的一家店里解决了中饭,点了一份叻沙,味道还不错,有点辣。
        去动物园的138路公交巴士是在Ang Mo Kio宏茂桥巴士总站出发的。坐地铁到宏茂桥换乘巴士。我们因为有玲琅带路,还是省了不少时间的。
         动物园出来已经3点了,因为订门票时卖家说过,下午4点半场的鸭子船一般是有中文讲解的,所以我们决定不回酒店休息,直接去坐鸭子船。好在公交上几个小朋友都睡着了,多少也算休息了一下。
        车上下来,几个孩子又生龙活虎了,一边等一边各种疯闹,买票的窗口给孩子们一人买了一只鸭子嘴口哨,一路上吹得滴滴巴巴的。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还给她们发糖,几个小朋友很开心!

鸭子船从摩天轮出发,先水路再陆路,把新加坡河和附近一些重要景点过了一遍,摩天轮、金沙酒店、鱼尾狮等一些重要的建筑从水上拍还是不错的。上船很多中国人,所以导游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后的确有中文讲解,很人性!鸭子船下来就是摩天轮楼下,当然是一起玩了,我们一行8人一个仓一点不挤,一边上升一边各种拍拍拍。摩天轮里看出去,远处滨海湾的巨型树、双馆还是很美的。孩子们在仓里各种疯跑,总有会从透明的仓板里掉出去的感觉,腿软!仓位升到最高时也还是很震撼的,摩天轮值得一坐。

摩天轮出来玲琅带我们在乌节路附近一家商场的楼上吃饭,类似广场小吃的地方,因为期间各种弯弯绕,我完全迷失了,不知究竟在哪里!路上和她上完学的女儿小贝汇合,又多了一个孩子,不过年纪大一点,和非倒是很有共同语言(另外4个都是5岁左右的小朋友)。小贝提出想和我们一起住宾馆,因为之前和京华酒店协商升级了套房,所以我们欣然同意!吃好饭,我们又在商场楼下的超市里逛了逛,买了小贝推荐的一款冰激凌三明治,很好吃!
         逛完回到酒店已经不早了,三个孩子挤在一起玩游戏,6个人洗洗睡下已经10点了。第二天是去乐高乐园的日子,玲琅和小贝也在我们的邀请下一起去,一行正好10人,原本以为大了的包车变得正正好。

第三天 乐高乐园

预约的包车是10点钟的,大伙约好在京华酒店门口见,因为之前玲琅和小贝没有说要去,零时回家收拾行李,我们酒店就在她家附近,出发时拐去接她一下。开车的是马来西亚人,中文讲的很好,说是刚送了客人去机场,要赶回马来西亚去。车开的挺快,出发后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关口,因为我们是包车的,司机提前让我们整理好护照签证,过关时交给检查的人,再摇下车窗,叫到人时露下脸就好了!加上过关的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乐高酒店。
         早在游记里看到说乐高酒店里到处是乐高主题,当真如此,酒店里里外外到处是乐高搭建的图形,大堂里有大大的乐高池,好多孩子围在那里搭柱子!我们办理入住时是排了会儿队的,不过孩子们已经进了游戏区,完全没有抱怨。因为到得早,我们的主题房还没有准备好,另一间给了钥匙,我们于是都去那间房里休息。进了房间很惊喜的是房间是套间,外间是高低床,里间一张双人床,高低床明显是给孩子们的,房间里还有个密码箱,按照提示打开密码箱里面还有给孩子的礼物!孩子们忙着闹,几个大人凑着头使劲做题想密码,10个人挤在房间里场面混乱

拿到我们的钥匙后回房间放东西,休息。这里要提一下的是,我们订的主题房其实和标房没什么区别,除了楼层高些,觉得没有什么必要。不过还是觉得乐高酒店1000左右一天的价格很实惠了,有5人的早餐,睡也能睡5个人,因为高低床下面还有一个抽屉床,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好消息,因为玲琅和小贝零时决定一起来,我们没有再订房间,这样的房间足够我们睡了,而且我们一共10人,早餐也刚好不浪费。
         萌和非开始叫着晚上要我们三个大人一间,她们三个孩子一间,结果到了晚上就打退堂鼓,各找各妈了!

整顿好电话了另4个一起,在外面逛了逛,乐高乐园和酒店旁边有一个小市场,里面挺多小店,点了些卤肉饭鸡排之类的填饱肚子,孩子们回酒店休息睡午觉,表妹和牛妈、玲琅一起去了奥特莱斯。这是表妹攻略里看到的,说是在附近,一心想去扫货,结果到了一问要一个半小时车程,不死心的三人还是把孩子们丢给了我和牛爸,血拼去了!3点多,孩子们陆续醒了,妈妈们还没回来,我只好联系了牛爸,他们家的还没醒,我就带着大小三个娃进园了。说实话,乐高乐园更适合小一点的孩子,我家的一向喜欢温和不刺激的还好,小贝就显得无趣了些。把非和小贝编到一组,自己带着萌玩了几个项目,本着大姐要照顾妹妹的责任心,小贝也就勉为其难的和我们一路玩下来了。其实乐园不大,重要的是没人,真的是没人啊!
         去过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视城的我们真的是满满的幸福啊!

之后,该醒的醒了,该回得回来了,因为买的是多天票,下午玩了一下,觉得不大,就出园决定第二天在玩了。晚饭我们在酒店吃了自助餐,价格也不贵,大约大人150孩子80左右,虽然东西不是很对胃口,不过一大群人围在一起吃吃玩玩还是很开心的!乐高酒店真的是孩子的天堂,连餐布都是可以在上面涂色的,孩子在里面真的是无处不能玩啊!

第四天 乐高乐园,乐高水上乐园

晚上最终是表妹和她女儿挤在高低床上铺,我女儿睡下铺,我睡抽屉床,玲琅和女儿睡大床。

第四天一早起来,大伙相约着去吃早餐,早餐比起昨天的晚餐更合胃口一些,种类挺多。吃过早餐,大伙商量了一下先去乐园再玩玩,因为一早还有些凉,怕孩子们冻着,而且我们是打算在这里玩3天的,时间足够了。

看看照片就知道了,乐园里人很少,不知是时间的关系(当时是国内寒假即将结束的时间),还是这里来玩的人就是不多的。我们简直有包场的幸福感了!

这个开车的项目是分大孩子和小小孩两个区的,建议玩大孩子区的,有趣很多,孩子们一人一辆车,大人只能在场外看着。会有工作人员教她们些交规之类的,不过工作人员的中文不好,估计孩子们也没心思听。总之离开工作人员视线后就开始各种乱开。园里本来人就不多,在玩的孩子也就6、7个吧,最终逆行的逆行,变道的变道,孩子们全部撞在一堆,场面十分混乱,家长们看的十分开心!

忘了提一下,票我们是乐高乐园官网买的,价格不记得了,和迪斯尼什么的比起来不贵,园里的项目都是不再收费的,没有什么刺激项目。门口有家乐高玩具商店,里面的乐高积木可以称重买的,当然也有成套卖的,资深玩家牛哥的老爸说,成套的里面接头积木会很少,这回来买了很多这种零件,超值!

中午仍旧是乐园对面的小市场里吃了些东西后孩子们稍事休息,下午的项目是水上乐园。
         萌是超喜欢玩水的,而且爱刺激项目。在各种大项目前玩得不亦乐乎!非就胆小了,开始只接受漂流池、冲浪池这种轻松游戏,后来才被我们拉着玩了几个滑梯游戏,因为一个救生圈里坐好几个人,她也接受了。水上乐园还是大小皆宜的,大人也能玩得很嗨!就是晒,回到宾馆就发现肩上晒的好红!

第五天回到新加坡,圣淘沙走起

说是玩3天,实际上我们约了中午11点回新加坡的车。小贝因为有课,玲琅和她提前一天就坐大巴回去了。上车前牛爸又进园去买了一回乐高,她们都说比国内买合算很多。对了,去马币是玲琅帮我们在新加坡换的,好像比国内合算些,而且国内能换到马币的银行不多。其实如果只是去乐高,真用不了多少马币。乐高积木算最贵的东西了,记得我买了两包白咖啡,折合人民币两包也就40不到吧!

新加坡过关比进马来西亚要严些,不过也没有下车,只是看的仔细些。
         车把我们送到vivo city,然后我们坐酒店大巴进圣淘沙的。这两天的酒店是我们此行住的最好的酒店,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村酒店,环境的确很好,就是玩起来稍显不便,要坐酒店大巴或是公交出去。

酒店入住休整之后,我们又出发了。今天玲琅没有陪着我们一起过来,公交坐到名声世界后,我带着他们左拐右拐到海洋馆,好在上回来时间间隔短,没有找不到乱窜,海洋馆进去大伙还是很震撼的,这个真值得一观。因为之后没有什么安排,我们慢慢看看好正赶上馆内搞元宵节活动,坐在那里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学用红包做鱼,蛮有趣的!
        海洋馆出来我们一路到鱼尾狮拍照,上山玩山顶滑车和坐缆车,女儿终于圆了自己一个人驾车的愿望。山顶下来进了孩子们都向往的糖果屋,买买买是必须滴,临走还一人一个冰激凌,各人各口味,一群人在门口乱吃,大人也是孩子一样的开心!旅行应该就是这样的吧,回忆起来都是身心愉悦!
         之后大伙搭乘圣淘沙的小火车出岛,又在vivo city胡乱逛了逛,快到吃饭点了才坐地铁去牛车水。

今天是农历的正月十六,表妹做东大家一起聚聚算过了节。地方是玲琅找的,在牛车水的一家应该是中餐馆,名字不记得了,店面不大,不过生意火爆,要排位。里面的菜大多是中规中矩的中式餐点,有一道叫“捞鱼生”,好像是他们过节的传统菜,意头很好,味道就很一般了!大伙热热闹闹的过了个节,吃完出门牛车水的马路上张灯结彩的,头一回在外乡过节,别有风味!

第六天 海豚馆加水上乐园 一晚上暴走

时间飞快,已经是第六天了,今天的项目比较多。早上是此行最贵的项目海豚探索。今天玲琅也和我们一起体验这个项目,小贝因为上课错过了,个人觉得错过这个项目还是可惜的。
         不得不说这个项目还是很吸引我的,但工作人员的表现是十分令人不满的。我们预约的是10点钟,酒店坐公交出来紧紧张张到达水上乐园,结果被告知我们的免费箱是水上乐园的,海豚馆不能放东西,赶紧再跑回水上乐园换衣服,好在很近。海豚探索一天6场,每场4组,每组5人最多。我和表妹、玲琅加两孩子一组,牛家四人一组,还有两个家庭也分成两组,每组占据海豚池的一块区域,进去之前我们要先穿上指定的服装,为的是让海豚熟悉和接受,过消毒杀菌区,会有训海豚的人来带我们过去,她们每人都有自己饲养的海豚,我们的那只是一只孩子妈妈,还可以看到她肚子上生宝宝留下的痕迹。驯兽师会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海豚的知识,一边表演给我们看一边教我们如何做手势告诉海豚我们要它做的事,之后就是我们和它的互动,每一组都会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拍照,整个过程还是很有趣的。
         但是到拿照片的环节就出了状况,我和表妹、玲琅明明是一组的,工作人员却说我们不是一家人,必须按照三个家庭的套餐来买单,还摆出一副十分瞧不起我们的样子。最终表妹和玲琅都没有买照片,还生了一肚子气。
          峰回路转的是我们回了国后,留在新加坡的玲琅电邮了新加坡旅游局进行投诉,最终我们拿到了全部的照片,新加坡旅游局还承诺会对相关工作人员作出处理!

海豚馆其实就在水上乐园里面,买海豚探索票是送水上乐园票的,所以海豚馆出来直接水上乐园开始漂流。新加坡水上乐园比乐高的项目好玩些,当然人也多很多,有几个项目十分刺激,牛爸牛妈带着俩宝玩时直接翻船,俩宝吓得不轻!可是表妹家的萌却是乐在其中,刺激的项目玩了一次又一次。我和女儿爱上了冲浪池,新加坡的冲浪池浪更大些,给女儿拿了一件大号的救生衣,女儿趴在上面,我在边上护着,浪冲过来时高高的把她抛到高处,有时控制不好也会翻倒。
         中饭就在水上乐园里解决,里面有餐厅,东西也还好吃!

之后中间有没有再回过酒店休息再出来之类的细节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后来我们又出发向滨海湾方向。晚上的任务是双馆和金沙酒店,滨海湾附近的景点走走还是很累的。晚饭在金沙酒店楼下吃的,终于喝到了肉骨茶,圆满了
         去双馆就记得穿少了,超后悔,里面各种植物,可我就记得冷了!出来后赶上滨海湾的灯光秀,大伙走散,各自找地方看风景了。滨海湾附近没有什么其他的建筑,巨型树伫立其间十分醒目,灯光亮起的时候,美轮美奂,半小时的灯光秀桥上挤满了人看,没有人中途离开!

第七天 鱼尾狮公园 乌节路

今天没有很多项目,所以大家早上自由活动。昨晚一通暴走,孩子们等车时已经都累的不会闹了,牛爸说:都说新加坡小,玩3天就够了,我们玩了6天,天天晚上到10点,天天累成狗!
         所以今天早上没有项目,自由活动。女儿还是没能如愿睡上懒觉,早上还是被闹钟萌吵醒了,赖了会儿床之后就去吃早饭,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就餐环境也超棒!我和女儿吃的慢,他们几个已经去海边玩水了。我和女儿在酒店沙滩上玩了一会,看到他们从海里玩回来。萌是看到水就各种兴奋要玩的那种,女儿倒是喜欢安静的在沙滩里找找贝壳、石子,不过也是各有各的乐趣!

之后退房出发牛家四口去了亲戚家,我们则拿了行李去最后一个酒店。酒店离机场近是为了明天到机场方便,还有大巴直达。坐出租到酒店入住安顿好后,玲琅发来微信告诉我们怎么坐车,可还是找不到站台,天有点下雨了,我们打了车过去和他们汇合。
         先到河马车的站口坐车,一路介绍景点,停停走走,我们在鱼尾狮公园下车,逛逛拍照还有就是……找传说中好吃的冰激凌三明治!说是一位老人推车来卖的,可能当天下雨,没找到,相当的失望!

之后又坐上河马车一路浏览,最后是在乌节路下车。今天玲琅出差的老公回来了,请大家吃饭,就在乌节路的一家酒楼里。
         然后,惊喜来了……我们看到了卖冰激凌的老人和他的推车,推车上还贴着和谢霆锋的合影。吃货女儿很爱看12道锋味,里面有一集介绍新加坡美食的,这家冰激凌就榜上有名。我们当然人手一块了!冰激凌有香草、榴莲等等口味,外面用威化饼干或者是吐司面包夹起来,再装进一个保鲜袋里,干净利落,味道也很nice,我们基本上都要了榴莲味的,女儿要了香草的,都很好吃!
         我们吃饭的地方也是一家中国餐馆,菜点、服务显档次,东西味道也不错,是我们此行最后一次聚餐了!说起来大家都意犹未尽,孩子们尤其不想离开。

第八天 新加坡机场,回家

昨晚吃好饭,大伙道别,各自打车回住处。一早醒来最后收拾一下东西也收拾了心情准备回家。吃好早点我们坐酒店大巴到机场,办登机过关后时间还早,按原计划我带着孩子们在机场里慢慢走,表妹去买东西,之前查过新加坡机场里有个花园,还有孩子们玩的拓画,就在我们所在的登机楼,并没有着意去找,拓画区却出现在我们必经的路上,孩子们拿着纸和蜡笔一幅幅的拓开了,等待的时间遇到了牛爸牛妈和孩子们,然后把4个孩子搁在一起玩,牛爸牛妈也加入血拼队伍,我去给孩子们买些午餐。女儿爱上了机场的咖喱鸡饭,一边喊辣,一边不肯放下不吃。
         之后和牛家四口彻底告别,表妹也回来了,吃几口饭就赶紧奔向我们的候机区了。飞机准点起飞,再见了新加坡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7 21: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31 19:54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10-31 19:5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