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信仰之色达

关于行程

色达,很早以前就想去的地方,离红色,离佛祖最近的地方,可是网络及攻略上一直说路遥且阻。这次遇到公司奖励的假期,加上有朋友在前面探路,说9月底刚修好了一条新路,无比通畅,果断在周三中午确定,周四出发,去色达。去这个一生中总要去一次的地方。

时间:10月20日至10月23日
人物:4人
花费:人均1000元
安排:
第一天:中午12:30从成都出发,晚宿翁达(因为色达房间已满,如果提前预订了,可以直接开到色达
第二天:观看天葬,到达五明佛学院,看日落
第三天:看日出,逛佛学院,转经,下午返回,宿古尔沟
第四天:凉台沟附近看🍁,这是最意外的收获,晚达成都

出发啦!心情美美哒!

看,这是9月底刚修好的新路,路况直好。大家放心前往。

这是翁达镇的318汽车旅馆,除了这种小房子还有客房,带地暖。260一间,如果要住需要提前预定,每天都爆满,因为我们没有提前定,在它的附近发现一家家庭旅馆,条件出乎意料的好,有电热水器,180一间。对了,可以在观音桥镇吃晚饭,有个川渝人家川菜馆生意火爆,这个镇也是距离色达最大的一个镇了。色达的周边的住宿都相当紧张,为确保有地方住,一定要提前预定。

中午大约11点过到达色达县城,大众点评上搜了排名第一的锅锅香牛腩,新鲜烹制,正宗牦牛肉,里面各种菜,简直色相味俱佳,太好吃忘记拍照,忍不住打个广告之后直接去了天葬台。天葬每天大约在13:30左右开始,我们不到13:00到达时,看台方向已经站了很多的人,这是秃鹫聚集的并不多,天葬台是被围住的,看不到里面,大约家属在里面送别,还有远处的上百名喇嘛在为他超度亡灵。到时间之后,秃鹫起码上千只在此聚集,那场面非常壮观。具体的天葬细节就不讲了。家属们没有哭闹,非常平静,我的内心也非常平静,虽然这个过程想想挺残酷,不过这是一种轮回和超度,他们都去了另一个美好世界。

看完天葬差不多两点过,我们直接前往了五明佛学院。因为车只能停在下面的停车场(晚上20:30后可以开上来),我们3元一人坐公交车上山,其实只是半山,但是因为定的房在山顶,加上海拔到将近四千,提着行李,我们这段路走的异常艰难,太累,太喘,一段不长的路,预计走了有40分钟吧!

到达佛学院最大的,最好的一个宾馆,叫喇荣宾馆,幸好有朋友为我们续房,否则不接受预定,我们根本定不到,每天早上10:30开始排号发房,必须交全款,不接受任何形式预定,每天必定爆满。有2人,4人,和18人间(在地下室,无窗户)大家看上图的4人间,就是那条件哈,公共厕所和洗漱台,有热水。虽然看起来不怎样,但是在这样的地区,已经是非常不错了。有电热毯,可以睡的至少不冷。

换上厚衣服,直接去看日落喽!从宾馆出来顺着坛城右手爬一个小山坡,各种喘之后佛学院全貌尽收眼底,感觉离天很近,离佛很近。

看完日落回到宾馆,吃了盒泡面,来这里没有什么吃的,所以最好自己带自热饭或者面,水果可以买到,肉就不要想了九点过出发去看夜景,和看日落一个山头,在山上各种摆拍,全副武装成🐻的样子,才可以抵御寒冷哦!由于拍照太过兴奋,至此开始严重的高反这就叫NO Zuo NO DIE

第二天一早因为头痛没有起床看日出,连早饭都不想吃。收拾完退房,有人已经早就在排队了,看到退房得就冲上来问能不能直接续我们的房,后来就给他们了,否则等到统一开始订房的时候,真可能定不上。后来去坛城转经,据说转108圈积到下等功德,转1080圈积到中等功德,转10800圈积到上等功德。我只转了一圈,觉得头越发的疼,然后就逛着下山了。

回程的风景不错,小伙伴们全程都是随停随拍,我在车上昏睡了大半天,高反折磨的我全无拍照的兴趣了。早11点下山回程,边拍边走,中午找了一个风景美丽的地方吃自热饭,晚7:50到达古尔沟醉佳酒店(这酒店因为🍁节,价格翻倍,住进去490一间,而且还要提前抢房),环境讲究啦!不过,我的高反已经好啦,休息下准备去吃烧烤啦

酒店巷口的烧烤,以前来过,觉得很好吃,心心念念的要来,不过真是期望大,失望大,时隔一年,规模扩大了,味道却差很多,全是调料的味道,肉也是炸过再烤的,大家一阵吐槽。

早上出发又是11:00了,早上问了面馆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拍照地方,说是在毕棚沟再往前开大约10公里,那地方不要钱,叫凉台沟,风景很美。这地方真的叫旅途中意外的收获,一下车各种美景,雪山,🍁,小桥流水蓝天白云,在这里拍了2小时,返回,买了当地的白菜和萝卜

历时三天半,19:00,我们回到了大成都,还是我大成都好啊,气候,吃食,这一程,虽然因为高反非常满手,不过看到那一片红色的时候,还是好震撼,这里的人终日只做一件事情——那就是修行,听课诵经,静坐观心,年复一年,永不懈怠。为的是传说中的轮回。她们对于超度的理解,用的是一生的时间……
色达,五明佛学院,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