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唱大人我来台湾找你咯~【2016台湾】

2016年05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一切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本人是mayday饭,虽不算疯狂,但也算极致了,会去HK看一场有mayday的拼盘演唱会,2016年10月5日上海的演唱会刚看完,10月13日就踏上了台湾的土地,所以游记的主题是“主唱大人我来看你咯~~~”

小熊陪我看mayday,放点演唱会图片(花痴脸)

好了回归主题,正文开始了

关于机加酒

因为台湾是我心心念念好久的地方了,所以很早就开始做准备了。
机票的原则是春秋不要,携程不看!因为想坐猫猫机于是锁定了长荣航空,一直关注着一开始以为要通行证才能买机票,所以硬是等所有人的通行证都办下来之后才去买的机票,还好6月的时候价格并没有涨很多。
时间是10月13日-10月22日
上海浦东-台北松山(B7501)+台北松山-上海虹桥(BR772)(hello kitty航班)含税是RMB1780.00,还是很划算的哟~
这次一共去了3个地方,台北花莲垦丁
酒店方面:台北怀宁旅店是在他们官网上订的,一共住了4晚,总价TWD15440.00,属于贵而小的范畴,虽然有早饭,但真的是我有史以来吃过最差的早饭,就白粥和面包,加点喝粥小菜。呵呵哒,吃了一顿就不想再吃第二顿了。后来的早饭都是自己外面解决的。
花莲的回音谷简直是太棒了,不枉费我半夜抢房间,同样也是在他们的官网哦,一般提前2个月开放订房,想订到心仪的时间和房间就要半夜抢,我们一共住了2晚,总价TWD11500.00,用支付宝先付了30%的定金,之后就是邮件联系了。好想念呈妈的早饭啊,好吃到哭
垦丁的海园别馆离垦丁大街稍微远了一丢丢,但是很安静,房间也很大。这间是在agoda上订的,住了2晚总价是 RMB1324.04
对了,垦丁还有一天是住在海生馆,好独特的体验呀!夜宿海生馆是RMB465/人,官网上也可以订但是有点贵,找旅游网站会便宜点,我们住在白鲸区,从此被小白鲸俘虏了,萌萌哒。(快看我的封面图☝️ )

关于证件+通讯+岛内交通

证件方面相信大家都看多了,我就简单说下。

上海是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所以需要的是通行证+入台证,通行证自己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入台证自己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当时是在蚂蜂窝上办的,材料准备的齐全是很顺利的,五个工作日就出证了,自己彩打一下就可以用咯~~关于财产的方面,大家可以去办张信用卡金卡,省去了开存款证明的步骤。

通讯方面,我们四个人,在机场买了2张电话卡,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的优惠,出示一下就可以减TWD30.00,2张电话卡减了TWD60.00。我开通了漫游,然后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订了个WIFI,正好搞活动,20块无限用,就是说我们一共10天就花了20块,好划算的说。

岛内交通方面主要是捷运+台铁+高铁+垦丁街车+出租车+包车。
悠游卡很有用的哦,可以坐捷运、台铁、垦丁街车,还能在便利店买东西次。现在悠游卡的TWD100.00押金不能退了,但卡是终身有效的,所以最后我们把剩下的钱都贡献给了全家。

台北-花莲的台铁票是我在上海就订好的,直接官网订然后去车站取票即可。

左营-台北的高铁票这次买了兑换券,考虑到自己无法确定到左营的时间,所以就买了兑换券,直接去柜台兑换最近的班次,不过柜台MM帮我们换票搞了好久,于是没有赶上那班1个半小时的快车,坐了2小时慢车,不过也能接受。

垦丁街车是去海生馆时候坐的,车站离民宿不远,之前看到有30几站吓了一跳,google map告诉我们要2个多小时才能到,心凉了。但是事实是有惊喜啊,等车等了十几分钟,上车先刷悠游卡,车上人很少的,虽然站多,但是站站之间间隔都很短,而且很多站都不停的,so二十几分钟后我们到海生馆了,呵呵哒,下车再刷下卡,一共TWD54.00,超划算呀。

所有的包车都是在TB上先订好的,店家非常好,都会提前和我联系,赞赞赞。

2016年10月13日第一天

出发啦,上海天气有点凉凉的

一个多小时就到台北啦~飞机餐好次chiε٩(๑> ₃ <)۶з

在机场ATM机取现的时候出现的问题,钱取不出,卡里却扣掉了,这个插曲突然让行程变得不太顺利了。好在第二天银行把钱给了,虽然又跑了一趟松山机场,真的感恩啊,选择了松山机场太明智了。
折腾了一小时,买了电话卡,取了WIFI,我们坐捷运去台北车站附近的酒店了。

台北车站是个好地方,就是太绕,绕了几天也没绕明白。
行程的第一站是龙山寺,捷运很方便,龙山寺当天貌似有啥活动,好多人一起在那念经,挺壮观的说。
龙山寺出来之后靠GOOGLE MAP走到了西门町,西门町好热闹的说呀。

吃了有名的阿宗面线,继光香香鸡,好吃的牛肉面,满足呀!

西门町逛完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平溪线

2016年10月14日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台北车站坐台铁去瑞芳站,悠游卡可以直接刷卡哦~一个多小时后到了瑞芳,下车买了平溪一日游的票,开启平溪线游玩模式。

火车一路开,慢慢慢慢下雨了,慢慢慢慢下大了。。。。我们在平溪下了车,这时雨很大,但也阻止不了吃货的心,先吃了芋圆豆花,再来一根小香肠,漫步在大雨的平溪老街,这雨下的心情都没了。

准备直接坐火车回瑞芳了,走回到平溪车站雨停了,出太阳了!!!
好的,继续原定计划,去十分!

来一个人气很高的鸡翅包饭,好吃!

排队买好鸡翅包饭的时候又下大雨了,坐在车站把鸡翅吃掉后,我们就坐下一班火车回瑞芳了。。。
台北车站坐捷运去肥前屋吃鳗鱼饭啦~~人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味道也一般般,就是个打卡的地方,打卡成功

肥前屋出来后瞎走八走,来到了新光三越南西店,正好看到在搞活动,于是,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2016年10月15日第三天

第三天,南下花莲,提前在官网上买的火车票,顺利坐上火车,我们走了,台北的雨你继续下吧!

没有买到2小时的快车,3小时慢悠悠的也不错。

到了花莲好热呀~天气好好呀~

回音谷的小白开着龙猫车来接我们鸟~~怎么忘了拍张小白的照片了,小白是个小帅哥哟~

这次行程最期待的回音谷,名不虚传,太棒了,真心觉得住两天太少了~
想念呈妈咪的早饭

晚上来到花莲市中心,开启吃吃吃模式,顺便说一下,回音谷和一家出租车公司有合作,打电话订车可以打7折哦~很方便!

2016年10月16日第四天

花莲包车一日游,包车的小黑司机人很好哦,还给我们拍照呢。
先到七星潭,各种拍照,各种high

来到清水断崖,可惜天气不是太好,看不到清水断崖下那一层层的海水分层

重头戏太鲁阁,真的是暴走,累死了,但是风景很棒呀,山里都是花岗岩哦~

结束一天的行程,小黑师傅带我们又去买了炸蛋葱油饼,好次,再去吃了扁食,饱啊~等到晚上夜市的时候战斗力已经为0了,次不下了~

2016年10月17日第五天

花莲-垦丁纵谷线,这是唯一的一个拼车行程,一辆大巴才8个人,导游杨导人也很幽默,非常好!
都是手机拍的,随便拍拍就很美的地方

然后来到瑞穗农场,里面的鲜奶好好喝呀。

午饭吃的有名的池上便当哦,大鸡腿大鸡腿

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拍的伯朗咖啡广告而闻名,

最后一站式多良车站,好可惜没有看到火车呼啸而过。

接下来就直奔垦丁啦~呼啦啦,又下雨了,山里雨就是多

初到垦丁,以一场大雨来欢迎我们。没法逛夜市躲进冒烟的乔吃了晚饭。味道也是棒棒哒~

2016年10月18日第六天

垦丁包车一日游,早饭来个有名的满汉大餐,哇卡卡卡卡

包车的潘姐人也好好的哟,著名景点打卡中!

中午的海鲜大餐

晚上垦丁夜市,一路走一路吃,

2016年10月19日第七天

今天我们要夜宿海生馆的哟~
自然醒来个M记早饭

之前提到过,我们因为不赶时间,是坐垦丁街车去海生馆的,其实真的很方便,虽说有30几站,但站站之间都很短的,而且很多站都不停的,到海生馆大约用了25分钟,反正就是超级快~价格又便宜!嗲~

如果选择夜宿的话,当天有时间真要早点来自己逛一下,不然晚上的安排是很紧凑的,很多地方都没时间逛的哟。

看看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所,就是水缸上面哦~你们在下面看的玻璃缸就是这些。

夜宿咯~因为我们报名的早,可以选睡得地方,当然就选白鲸常待的地方啦
白鲸太可爱了,感觉我能看一晚上。中了白鲸的毒

2016年10月20日第八天

食宿都不错哟~

早上还安排的大洋池的喂鱼表演哦,这帮鱼真的饿疯了,这些都是在开馆前的活动哦,就是说只表演给我们夜宿人员看的哟~

从海生馆出发包车去高雄左营坐高铁北上,回台北啦~
离开的时候垦丁刮台风啦,雨好大呀,没关系,我们又走了

2小时到台北!放好行李去吃晚饭,来到hello kitty shabushabu居然要预约,不然要到晚上20:10才有空位,果断预约了隔天,然后就去吃我心心念念的鼎泰丰咯~

2016年10月21日第九天

这天也是我要去的行程,台湾大学,天气太闷热了,逛不下去了,转战去逛街,有人要买衣服,换夏装。期间在sasa买到了超级划算的SKII,330ml的神仙水才RMB960,比日上95折后还便宜,就是背着挺累人的。

终于吃上了,心满意足了

福袋好好吃啊~

十月寿星居然还多个大福,哇咔咔咔咔咔グッ!(๑•̀ㅂ•́)و✧
写游记的今天就我本大王的生日😝

吃完逛了下松山文创园区,买了有名的吴宝春,走不动了回酒店了。

晚上出来买了个冰淇淋,好吃呀!!!

2016年10月22日第十天

到了回家的这天,酒店到松山机场我们选择了出租车,因为东西太多捷运不方便,很近哦,车费是225台币!

哈哈,我们坐的是喵喵机,啦啦啦啦

有游戏玩,有电影看,好赞,就是飞行时间太短了,我俄罗斯方块还没打完呢。

上海下大雨~唉~把雨给带回上海了。。。

关于费用清单

👍!5顶!

2016-10-27 11:43

2016-10-27 12:3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10-27 11:17:19 的回复:

可爱

回复yikan:

2016-10-27 12:5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0-27 11:25:39 的回复:

卡通游记,好!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6-10-27 12:54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27 11:43:02 的回复:

👍!5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10-27 12:5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27 16:25

引用 leonasax 发表于 2016-10-27 16:25:41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leonasax:恩恩,谢谢

2016-10-27 19:59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8 00:36

看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8 02:04

形式新颖,引人入胜!

2016-10-28 08:24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28 00:36:04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

2016-10-28 09:08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28 02:04:49 的回复:

看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

2016-10-28 09:0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8 08:24:29 的回复:

形式新颖,引人入胜!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10-28 09:10

2016-10-28 09:32

2016-10-30 13:3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31 12:53

引用 kmvivi 发表于 2016-10-31 12:53:5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kmvivi:恩恩

2016-10-31 16:02

不错!台湾真的很美!

2016-10-31 21:12

引用 灵岩草 发表于 2016-10-31 21:12:35 的回复:

不错!台湾真的很美!

回复灵岩草:是的

2016-10-31 21:41

送上第52个顶

2016-11-01 10:05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11-01 10:05:13 的回复:

送上第52个顶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谢谢

2016-11-01 10:59

還沒認真還遊記,但看到標題“主唱大人”我立刻想到五月天!哈哈,我也是一個五迷,雖然不算瘋狂,也不知道是不是極致。但我也是爲了五月天複刻演唱會準備去臺灣了。哈哈,我也想說,主唱大人,我也準備來找你了!

2016-12-08 14:44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12-08 14:44:54 的回复:

回复Yuki.:哈哈,好棒,我从台湾回来才知道他们小巨蛋演唱会的消息,好想再去呀

2016-12-08 19:27

引用 見習海盜Jackie 发表于 2016-12-08 19:27:44 的回复:

回复見習海盜Jackie:我是知道小巨蛋演唱会才决定要去跟他们跨年等他们3月的新巡演

2016-12-08 20:54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12-08 20:54:17 的回复:

我是知道小巨蛋演唱会才决定要去跟他们跨年等他们3月的新巡演

回复Yuki.:是的,期待(星星眼)

2016-12-09 09:36

引用 見習海盜Jackie 的文字:

台北车站是个好地方,就是太绕,绕了几天也没绕明白。

我每次到台北車站也都會小迷路~哈

2016-12-10 15:46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10 15:4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