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普吉、曼谷、清迈一路逛吃逛吃

Aiou (常州) LV.5
2016-10-26 22:11 863/7

旅行的意义

都说:“要想确定他是不是那个值得你一生去爱的人,那就去旅行吧。”在旅行中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他是急躁还是慢性子,是自私还是大度,总感觉遇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旅行小伙伴简直比找个对象都难呀~~好幸运,遇见你,傲娇大狮子遇上同样傲娇的大白羊,都是暴脾气却是相生相克,无比接近的灵魂却在细小关键处又相互弥补。(小伙伴一定要我狠狠的夸夸他,不知道都这么煽情了还满意不?O(∩_∩)O哈哈~)
    突发奇想想去泰国不过是吃饭时闲聊就立刻敲定,两个人都特别心血来潮,冷静下来盘算一下自己的工作才发现说走就走是根本不行了,导致旅行从15年12月份开始说,16年2月份定好了机票,一直等到16年9月底才出发,只能说等到真的是没有脾气了还好向来喜欢做攻略的感觉,能幻想旅行的感觉有时比真实旅游还要开心~~第一次出国还是很激动的,先来些照片啦~~(第一次出门没带单反,全是手机、美颜相机以及go4拍的)

旅行安排

9.27 上海——曼谷(转机)——普吉 宿:普吉岛诺富特度假酒店
9.28 普吉 pp岛一日游 江西冷let’s relax马杀鸡
9.29 普吉 环岛包车一日游(查龙寺-免税店-拉威海鲜市场-神仙半岛-卡伦观景台-oasis绿洲spa)
9.30 普吉 自由活动(酒店、江西冷)
10.1 普吉——曼谷 宿:曼谷丽特酒店 凯宾斯基分子泰式料理
10.2 曼谷 自由活动(购物、杜莎夫人蜡像馆、海底世界)午饭建兴酒家、晚饭中国城银都鱼翅酒家
10.3 曼谷——清迈 午饭曼谷MK金火锅 宿:清迈金钟酒店
10.4 清迈 自由活动(素贴山、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机场购物中心)晚饭:凤飞飞猪爪饭
10.5 清迈 丛林飞跃半日游、闲逛古城(清曼寺、契迪龙寺、吃吃吃)
10.6 清迈——香港(转机)——上海
    虽然喜欢做攻略,却不太喜欢照搬着自己的攻略一条一条的执行计划,我只把书上以及前人游记上看到的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圈了出来,对于一些需要预定的形成做了个规划,其他都很随性,备选了许多的餐厅,哪里方便去哪里,所以计划看起来很松散,具体行程下面会写啦~~

出行准备

第一次出行这么久,内心无比的忐忑,加之留给我准备的时间很长,基本上能够让我想到需要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到了,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点的往家里搬,以至于我在整理好行李的时候又不得在每个航班上加了至少15公斤的行李,其实,泰国真的是一个十分方便的国家,基本的日用品之类的都可以很方便的买到,不需要和逃难一样的都背过去。(再次感谢小伙伴的体谅,知道我是一个极度安全感缺乏的人,那么多乱七八糟在他看来很多都不需要搬过去的东西都让我带过去,还帮我提

1.签证:虽然泰国已经是落地签的国家了,可以到那边直接申请,但是许多去过泰国的小伙伴都建议我先在淘宝上办好签证,实际上证明便利很多。
2.电话卡:七天卡淘宝随便买,在起飞前直接换好,到了就能用。(出境的地方也有很多卖卡的)
3.现金:泰国要求入境至少携带5000人民币或等值现金,被查的机会很小很小但是按照规定带够现金吧~
4.预约项目:接送机、提前预约餐厅和spa以及一日游。(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提前预定好心里会踏实很多)
5.浮潜工具:轻微洁癖患者,用自己的心理上比较过得去
6.日用品:防晒服、雨衣、雨伞
7.护肤品、化妆品:因为是去东南亚国家还是海边,逛底妆我就换了三个,最后选择现在手上的这一套,最后使用下来,出海的那一整天,暴晒、浮潜外加回来时遇到大风大雨和大浪,妆容基本都还在。
8.各类药品:治消化不良、急性肠胃炎、消炎药、液体创口贴、日本镇痛贴(逛街好伙伴)
9.各种美美的衣服、鞋子(自己带的实在是太多了,要是去曼谷逛街的真的不需要带那么多衣服,曼谷真的太好逛了

第一天——赶路赶路

终于写到出行啦~感觉和我自己等了快一年才真的出发一样一样的
    我们从上海曼谷的航班是早上六点多的,所以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已经早早去了上海,住在机场边上的锦江之星,提前预约好了酒店凌晨四点半的班车去机场,困到不行~~(本次旅行最不满意的就是自己那时候为了省钱扣扣索索买的机票,后面怨念会多~~)

亚行的飞机真的是太坑了,连座位都是随机出的。。。不过好喜欢这个角度!

十点多到了机场办入境、拿行李、办好转机手续,早已经是饥肠辘辘,小伙伴是洋快餐食品资深爱好者,一定要将第一餐安排吃洋快餐,所以我们迅速找到了一家麦当劳,突然到了一个不能用中文点餐的地方还是很忐忑的,表达的不好外加服务员英语也不行,就这么点了个三人餐~泰国的麦当劳炸鸡比国内要juice很多,鲜嫩多汁,就是鸡胸肉都不柴,意外的好吃。点的特色奶油鸡肉汤,奶油味很足,鸡肉看的见~可乐爱好者的小伙伴在知道泰国麦当劳可乐无限续杯之后毫不犹豫的给了满分!

鸟航的飞机太萌了~~

吃完继续奔波,吃太多了导致本来晕机的我胃里翻江倒海的,等到了普吉岛又一路爬山到了普吉岛诺富特度假酒店,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了~~用小伙伴的话就是一只病猫。等恢复了一下,天色都暗了下来,我们就在酒店的西餐厅吃了点,点了两份牛排只来了一份,不得不到外面随便再吃点,贵!

牛排我们选择的是

第二天——pp岛、竹子岛一日游

因为看了xfun吃货俱乐部的缘故,普吉岛的所有行程都交给了普吉趴趴走,用户体验十分不错,从接机到一日游到包车都赞爆了,之后曼谷清迈的接送机和一日游都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后面会具体讲述),和小伙伴一直很怀念普吉趴趴走的各种给力!!!
    一大早起来天就阴沉沉的,时不时还飘些小雨。到了登船等待区,听完了详细的安全事项的介绍我们就登船啦~~天逐渐开始好起来了,但是风浪还是很大,pp岛离普吉有将近20分钟的路程,风浪大的话可能需要30-40分钟,开到后来大家都写不舒服,还好随行的中文导游给我们闻了青草膏一船人都没吐(真的很有用,送人特别好用,我一路上的晕车晕船晕机全靠它,小伙伴划伤烫伤一用立马好,神药!)

因为要下水,建议去之前去酒店借两块浴巾,另外带一身干净的衣服,不然一路上冷风吹回去十有八九要感冒,我们没有经验最后回来还遭遇了大风大浪最后还大雨,感觉完全吃不消,导致小伙伴第二天直接发烧了~还是有些影响第二天的包车游~但是相比芭东海滩的嘈杂,pp岛和竹子岛的海滩上就算游客很多,但是依旧给我静谧平和的感觉,看着碧绿碧绿的海滩洁白洁白的沙滩心情都平静~~

结束了一日游的行程,已成残兵败将的我们拖着无比疲累的身体回到酒店,稍微熟悉一下在床上躺了一会才缓过劲来感觉到有些饿了,就起来打算做酒店最后一班班车去江西冷做个马杀鸡顺便觅食。到了江西冷就找了最近的一家let’s relax。let’s relax是全泰国最大的连锁之一,定价算是中等的,性价比比较高,我们第一次做选择的是两人四手,感觉也是古法泰式按摩的一种,韧带不是很好的人不建议做,小伙伴叫的和杀猪的一样,按摩的阿姨都笑出声了,但是我是爽到睡着,做完之后浑身舒畅,感觉整个人的骨架都被打开了。只拍了一张他们家的特色预热项目,感觉服务很好。

做完马杀鸡,感觉更加饿了,就打开大众点评想找一家好吃的,在一日游的时候就听说NO.6餐厅很火,发现就离的不远,就立刻决定去这家,人无敌的多,但是不得不说,有时候大众点评并没有那么的准,明明就是很一般的餐厅啊,哪需要这么多人和朝圣一样的去?只拍了一张我唯一还算认可的菠萝炒饭,可能只是饿了。

第三天——环岛一日游

环岛一日游也是在普吉趴趴走上提前预约好的,本来预想的行程是普吉——查龙寺——拉威海鲜市场——神仙半岛——奈函海滩——卡伦观景点——卡伦悬崖餐厅,但由于小伙伴身体不适,下午的行程变成了马杀鸡again。遮天的天气不是特别的好,我们差不多九点半到的查龙寺,一到查龙寺就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伞都撑不住的感觉,我和小伙伴在外面拍了两张之后就逃回了车上。由于时间还早,现在去拉威海鲜市场吃午饭感觉还太早了,就半推半旧的被司机带进了一个叫皇家免税店的地方,不是皇权免税店哦~~完全山寨!一进去只有稀稀疏疏的两三个中国游客,这里的服务员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积极的给你推销着鳄鱼皮具、墨镜、手表、手串等东西,我和小伙伴看了几眼就借着尿遁躲进了厕所。网上查到据说整个泰国有很多这种专门坑中国游客的假免税店,价格高的离谱。其实,不过不是跟团的话是完全没有什么必要去任何一家免税店的,泰国是可以退税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免税店的价格还比一般商场的要贵一些比较下来。从七绕八绕的假免税店出都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就上车直奔拉威海鲜市场,吃海鲜去咯~~

吃完海鲜,在海边上走走,太阳一晒感觉有些乏累,我们就打算去一个神仙半岛和卡伦观景台,直接到卡塔海滩的oasis绿洲去做spa。

绿洲给人的感觉比let's relax更加高档一点,店里是有自己的专车接送的,所以其实可以直接在预定spa的时候预定免费专车接送。由于小伙伴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加之实在接受不了古法按摩,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古纳兰精油按摩,两个人刷卡折算成人民币要1200人民币左右。

海景房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吧

做完spa,我们就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回酒店了,小伙伴身体完全透支,倒头就睡,直到我们预约的巴东海滩附近的一家悬崖餐厅时间都过来也没有爬的起来。饿到不行的我开始默默的吃起了各种零食和泡面。作为泡面资深爱好者,我竟然无比的喜欢吃泰国泡面,以至于后来每一次在飞机上我都点一杯冬阴功泡面,还带了两桶回国,被小伙伴嘲笑了好久~~

第四天——自由活动

由于半夜小伙伴发烧更加严重了,原本安排芭东海滩和酒店之行只能暂时搁置了。我一个人去餐厅吃了早餐(好爱泰国的这种蛋卷,诺富特的最为好吃),而小伙伴依旧在房间里呼呼大睡调养身体。吃完早饭,一个人去游泳池散步消消食儿,发现酒店这地理位置真是太好了。回到房间,给小伙伴吃了药灌了两大杯热水,我就一个人拿着书,倒了一杯葡萄汁走到阳台看书晒太阳。就这样,一本书一杯水,低头看书抬头看海,好不惬意~~

等到快到一点的时候,小伙伴终于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啦,在等班车的时候,顺便逛了逛酒店,再次感受了诺富特的美~到了江西冷就开始了吃吃吃,DQ真是白菜价,果断来。没有吃午饭的我早就不是一个小DQ能够满足的了,边上有一家做寿司还有卖一些简餐的露天小餐厅,就立马入座,食材不能算特别的新鲜,感觉冬阴功海鲜面还算可以之外没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吃完,我们就直奔big c,这里的水果简直种类太多了,山竹芒果榴莲牛油果小菠萝石榴...完全买不过来,才big c出来又去等班车的边上买了一盒寿司,好大划算,人民币80块钱这么大一盒!(后来在曼谷还看到好多家才知道是连锁店)
    回到酒店,等把晚餐铺陈开来,天色也渐渐暗了,就这样在酒店里一般喝着果汁吃着水果和寿司,和小伙伴静静的看着落日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下...普吉的最后一天就这样十分惬意悠闲的过去了~

第五天——曼谷初体验

我怎么这么喜欢吃这个泡面!!凌晨起来一定要吃一碗走~~

清晨的诺富特。。。

因为是早上九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很早就起来去了机场,顺便在路上看了个日出,算是对于普吉之行告一段落了吧,之后这三天就是买买买和吃吃吃啦~(估计和许多人的曼谷之行都不太一样,没有任何景点只有商场和饭店。)
     到了曼谷,就有一种到了北上广的感觉,到哪里都堵车!从机场到酒店,明明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线愣是开了两个多小时,从头堵到了尾。(随便放一张晚上在天桥上排到了车水马龙,那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依旧是辣么的繁忙。)到了酒店之后,放了行李我们就下楼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然后去MBK开始闲逛。MBK其实并不能算是一个商场吧,一进去就有了一种到了小商品市场的感觉,各种小铺子以及打折的摊子让我们有些摸不着头脑,都没有找到传说中超级便宜的李维斯和lee,我和小伙伴只能挫败的回到酒店休息。
      等梳妆打扮之后,就要去吃位于凯宾斯基大酒店一楼,米其林一星的泰式分子料理啦~~凯宾斯基大酒店也位于siam paragon附近,若不是在酒店内入住的客人一般需要提前预约,然后凭预约成功的邮件就餐。等到了餐厅之后,才得知今天是他们餐厅的酒节,菜单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6大菜搭配六种不同的酒类,不胜酒力的我们已经做好了要躺着出去的准备。

遇到酒节,喝死我了。。。

连包装袋都可以吃的前菜

开始不知道吃了什么了。。。

我整个人都晕了

什么东西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等我下口了,小伙伴告诉我花不能吃!!!不能吃!!!

服务特别好的美女服务员

diy面条是把试管白色不明物体挤进上面的小碗里,快乐吃饭吃饭快乐。。。

这是我最喜欢吃的了,酸酸的

其实说实话还是有些失望的,毕竟价格摆在那边(3100泰铢/人,还不包含服务费),除了逼格和服务完全可以给100分都不担心他骄傲的,食物什么的真的品尝无能,而且因为菜是一道一道的上的,一顿饭吃了我们2个多小时,真心累人,不推荐~
    吃完这顿,我们对于原本计划中国城银都鱼翅的夜宵都兴致缺缺,就沿着来时的路一边买买买一边往酒店走。回到酒店,一身疲乏,早早就睡去了。

夜晚的曼谷依旧车水马龙。。。

第六天——曼谷逛逛逛

昨天晚上那顿是完全把我们吃伤了,果然高大上的东西可能并不适合爱吃地沟油的胃,下次再也不轻易尝试这么浮夸的东西了。。。
    由于没有定什么旅游项目,只是逛街,所以一觉睡到了九点多才起,梳妆打扮好直奔建兴酒家(我们去的是位于Siam Square One的那一家)从酒店穿过siam其它的商场就到啦~它在一个小角落里,但一定聚集着许多的中国我建议行程不是很赶的话,就像我一样直奔这边吃好了再说吧,一般商场也要到10点多才陆陆续续的开门,这边中午是11点开门,一般到十一点半整个餐厅里面已经是座无虚席,后面来的都是要等位啦~~
      还没有吃过一顿像样泰餐的我已经完全迫不及待啦~~

我要吃肉!!!

整个建兴口味的感觉已经是经过改良之后的了,说实话还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咖喱蟹比普吉岛NO.6餐厅的好吃多了,用料够足,吃完了蟹汁来拌面也是不错的。芦笋炒虾仁,泰国这边的虾仁都一般不是活虾剥出来的,所以肉有些柴,但是芦笋很嫩,很广式的烧法。蚝油炒菜心里面加了些熏肉,小伙伴不是很喜欢,感觉味道有些冲,一向不爱吃腌制食品的我竟然很中意。冬阴功汤感觉有些诚意不足,可能是因为没有加椰奶的缘故,有些不太适应。

少看了一个零的土豪包包。。。吓死了

请忽略如此凌乱的床,自己和帮小伙伴带了好多。。。

吃饱喝足之后,正式开启买买买之路~~曼谷真的是一个购物的天堂,不管是平价的还是奢侈的,总能找到一款适合你自己的。在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有许多的潮牌和本土的年轻设计师,每一家小店里你都可以感受到不同设计师自己理念,非常好逛,推荐FLYNOW III,这个牌子是一位34岁的泰国女设计师,在曼谷最好的几家商场都有店铺,是泰国现在进入国际市场算是很成功的牌子了。这个牌子有包包也有衣服,店铺是分开的,我是在center里面买的,给妈妈买了一个小挎包,打完折下来合人民币400块钱,皮质相当的软,给自己也买了三件衣服,有两件打五折,均价300/件,价格一般来说比国内普通商店里面很多牌子都便宜。好爱一个鳄鱼皮的包包,想狠狠心给妈妈做生日礼物的,结果发现少看了一个零。。。
    粗粗的逛完了center,我们去了Siam Paragon,这里你能找到的所有奢侈品大牌子你都能看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全东南亚最大的钟表零售店,价格比国内香港好太多了,加上可以退税还一般有95折,和我一样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碰上打折,更加划算。由于时间有限,我只是粗略的逛了一下奢侈品店,以lv为例,价格和欧洲差不多,但可能要比韩国免税店稍微贵那么小几百。。。仅供参考~
    逛完百丽宫,我和小伙伴手上已经是大包小包了,我们决定先回酒店放了东西。稍作休整之后,我们打算去位于discovery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和paragon的暹罗海洋公园。这两个地方的票是今天早上在大众点评上现买的。由于我和小伙伴忘记拿护照了,海洋世界很遗憾没有去成,只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很是遗憾...

我的天哪,我这个腿,这就是我减肥的动力么。。。

杜莎夫人蜡像馆里的4D电影还是很推荐的,超级可爱~~出了杜莎夫人蜡像馆,逛了一整天的我们都感觉到有些累了,加之小伙伴对于传统泰餐不是很能适应,我们决定放弃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直奔中国城银都鱼翅酒楼,当然这也是追随xfun吃货俱乐部的脚步。

好推荐这一家,一定要来,这算是在曼谷我吃到最好吃的一家店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是会带同行人来这家店。小份小条鱼翅,小份红烧鹅掌,生蚝煎蛋,海鲜炒饭,粉丝焗蟹脚,冰镇椰子燕窝,椰子汁一共才人民币400多人民币,吃的我们撑得不行,我的燕窝都是喝了两口就叫服务员打包了。

红烧鱼翅里面加入少量的蟹肉一起放在砂锅里烧的,很鲜美。(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吃的胆战心惊的,据小伙伴说这个鱼翅虽然很小但是很新鲜)

红烧鹅掌真正的做到了什么叫脱骨和入口即化,太鲜了,不吃鱼翅的亲们可以选择红烧鹅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其实味道真的差不了多少。

生蚝煎蛋其实没有视频上那么好,感觉生蚝虽然很juicy但是煎蛋有些老了,我只能给个差强人意。

海鲜炒饭一定要吃!!太香了!!!浇上一些红烧鹅掌的汤汁,真是一碗接一碗,根本停不下来呀~~~

粉丝焗蟹脚,我感觉是一种川菜的烧法,因为里面花椒味道很重,粉丝的下面有已经帮你敲好了的蟹脚,我们点的是小份的,所以只有4个。。。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很满足了,最下面铺着两三块大肉,因为我实在是撑得不行了,吃了一小口,好香而且一点都不油腻,我从来没吃过一块大肉竟然可以做到这样,还不柴,感觉师傅这火候可以!!这个现在才发现忘记拍了。。。

冰镇椰子燕窝,姑娘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真正的货真价实,诚意满满。(虽然有那么一丢丢的过甜)一整个椰子里面全是燕窝以及整条挖下来的椰子肉,清清凉凉~~

从银都出来的我们感觉已经快要撑吐了,回酒店,休息去咯~~

第七天——曼谷、清迈奔波奔波

这是我们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提前预约好了三点从酒店出发去机场的包车,由于我们想把大多数的伴手礼都在曼谷买好,时间紧任务重啊~~~
    一大早起床将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好,草草的吃了一些零食和昨晚剩下的燕窝就出门去血拼啦~~我们按照在酒店写好的计划,我们直奔第一站买了手表,作为我上班之后第一只像样一点的手表,我选择了较为小众的泰格豪雅,正好siam center部分款打折,比百丽宫更加划算,7折拿下!!(让在法国的小伙伴查了下,比我贵了3000左右,回去的时候转机香港在机场免税店看到同款是23400港币,内心实在暗爽

小小的秀一下!!

接着我们回到百丽宫,早就听说泰丝非常出名,百丽宫一楼在一整圈高端奢侈品里面,有一家叫Jim Thompson(金汤普森)专门卖泰丝制品,是伴手礼佳品~~手感并不比Hermes差,但是价格确去Hermes便宜是在太多,一条90*90的一般价格在4000泰铢左右,而普通的小方巾只要580泰铢一条,款式也十分多样经典。他们家不仅丝巾,还有许多丝巾制品(被套、睡衣、衬衫)以及棉质t恤,相对于质量而言,价格真的很划算,印花棉质t恤只要一百多,好穿!!

又零零碎碎买了一些小东西,我们就回酒店收拾好行李,退房寄存行李,我们就去吃饭啦~~百丽宫下面简直就是个百宝箱,真是可以吃上一个月都不带重样的,小伙伴吵吵着想吃火锅,大众点评发现百丽宫下面有一家泰国全国连锁的泰式火锅店MK旗下的MK 金,我们就直奔那里啦~~

泰式火锅一般是清汤,说白了就是白水,特色在于肉质鲜美、食材新鲜还有特色酱料。酱料值得强推,感觉是甜辣酱,但是中间又加了一些不知名的香料,另外配的一小碟朝天椒以及蒜泥,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入,口重的又要了一盘~~~

MK金是MK旗下的高端系列,食材自然是很新鲜的,两个傻子以为点了两份小份的肉,完全没有吃爽~~看到其他人都点的大盆的肉真是馋死了~~

这家点还做港式的卤味还有港式的小点心,小伙伴特别爱吃港式烧麦,我们点了一份,后来感觉没吃饱就点了一份烧腊双拼。
    港式烧麦上面是满满一层的鱼籽,里面的虾仁和肉也是诚意满满。

着重推荐这个烧腊,国内的烧腊尤其是一口咬下去都冒油的那种,昨天晚上路过的时候还在吐槽泰国人真的没吃过好东西,今天点了一份,不由的赞叹简直像是给了自己一巴掌。。。烧鹅一点不肥不腻,皮与肉之间薄薄一层的油脂恰到好处,外酥里嫩。烧肉看起来柴柴的,看到第一眼以为炸过头了一样,但是尝过就知道,有一种吃油渣的感觉,香却没有油渣连吃几个就很油腻的感觉,当然牙口不好的还是吃烧鹅吧,还是有点硬的
    烧腊有配黑椒汁,但是我更喜欢把它配上嫩牛肉用的酱汁,就是右边辣个~~
    吃完我们稍微逛一下,就去酒店准备去机场啦~

刚到机场天就变得很阴沉,等到安检完就开始瓢泼大雨,晚点是妥妥的了。托运好行李,我们就定定心心去吃晚餐啦,这次是泰国KFC其实不太习惯在吃洋快餐的时候用他们给的刀叉,一般用手的都是中国和美国人吧这餐吃完,小伙伴得出了一个结论:泰国的鸡估计比我们那边的好,不然实在找不到理由为什么他们的炸鸡这么嫩

到了我们在清迈的酒店已经是深夜了,清迈入住的是清迈金钟酒店,在清迈门附近,房间很少,泰式木质风格。酒店很贴心,入住是除了会送水之外还会赠送免费的零食(两听可乐两听雪碧四袋小的乐事薯片),小伙伴被这一篮子的零食给完全收买了由于夜深了,本来计划的夜市之行就取消了。
    顺便说一下,金钟房间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太激情的小情侣小夫妻请慎重选择,第一天晚上隔壁房间的声音真是辣耳朵,我和小伙伴不得不大唱蓝精灵~~

第八天——素贴山、宁曼路、凤飞飞猪脚饭

在躲雨的小鸟们。。。

金钟的早饭还是蛮有特色的,有菜单都是现做的

由于有一些礼物还没有买好,心急的小伙伴打算先去买礼物,看攻略上说玛雅购物中心靠近宁曼路附近,我们打算第一站安排在这,结果没看一去那边才发现要11点才开门,我们就先逛起了宁曼路~~

大头警察好多好可爱

必须要给背Chanel的大猫猫照个相~~小伙伴一脸鄙视的给我拍照

宁曼路拍拍照还是可以的,但是买东西啥的就算了,很多小店明摆着就是赚中国人的钱嘛!!

原本没有打算去素贴山,但是在一个街角看到云腾雾绕的素贴山,我和小伙伴立马决定一定要去这传说中的“会仙山”。就在宁曼路随便找了一个双条车包车上山,一轮砍价下来450泰铢来回。素贴山还是有点高度的,加上双条车加的油可能不是很好,晕车的小伙伴还是带好青草膏~~

登上素贴寺(双龙寺)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选择垂直电梯,电梯+50泰铢,感觉很值~~第一次坐这样的垂直电梯觉得很新奇。

放几张素贴寺的照片。

游览完素贴寺,绕到寺院后面就能看到位于山顶的观景台,这里可以欣赏到清迈全市的景色。登到高处,山底万物皆变得渺小,眺望远方,心里万般思绪随浮云飘散,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充满胸腔,顿觉神清气爽,啥都不再是事儿

乘坐双条车回到玛雅购物中心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直奔负一楼买了些小老板海苔和一些特产,就直接去觅食啦~~一搜大众点评发现有一家价廉物美的小店就在负一楼。

我们点了一份泰北黄咖喱面(鸡肉)套餐,点了一份虾仁炒饭,一份鸡翅,两听可乐,才两百多泰铢。泰北黄咖喱面强推,真的太好吃了,黄咖喱一点都不冲也不是很辣,但是非常的香,太好吃了~~~。虾仁炒饭、鸡翅以及套餐里面的鸡块都无功无过。套餐里面的椰汁布丁感觉甜甜的、凉凉的。。。

吃饱喝足之后的我们又去了机场购物中心,想买两条鳄鱼皮的皮带给爸爸,我不建议去机场购物中心,这边价格比外面高很多,而且仗着自己是大型购物中心很难还价,其实有很多都是小店,不在购物中心里面。逛完回去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回去放好东西,再休息了一下,我们就打算直奔清迈古城区北城门(昌卜克门),凤飞飞猪脚饭我们来啦~~~

老板娘真的特别漂亮,打扮的一丝不苟,手脚超级麻利,生意实在是太好了~~一份猪脚饭才30泰铢,最贵的也不过一百多泰铢。要是在那边吃,就不需要排队,但是找到位子也并不容易运气很好,正好找到了两个位置,点菜小哥中文很好,我们点了一份猪脚饭,一份猪肠饭,一份猪腿肉。真的是太香了,肥而不腻,超级入味!!桌子上随便加的酸菜简直就是点睛之笔,清新爽口的酸菜配上香喷喷的猪脚饭真是一碗接一碗
    偶遇了一群从东北来的游客,性格豪爽,看着他们大碗吃肉的样子自己都胃口大开。吃完才发现在都没有拍照。。。从网上偷了一些图片

吃完饭,继续逛夜市,离猪脚饭不远处有一个老奶奶在卖水果、芒果饭和榴莲饭。我买了一袋小菠萝和一盒子芒果饭打包。价廉物美,清迈的芒果饭有一种咸甜咸甜的感觉,很奇怪但是我很喜欢。小菠萝一如既往的好吃,但是清迈的商家都很贴心帮你在菠萝柄上面切上两刀,用手一拆就变成了四块。

离开了夜市的熙熙攘攘,漫步在清迈古老的街道,老旧的城墙在昏黄的灯光下默默诉说的古老的回忆,现代的园艺在老城墙边静静的生长,宁静的小城该睡了。

第九天——丛林飞跃+吃吃吃

由于之前预定的丛林飞跃突然之间和我们说名额不够,我们临时换成了丛林过湖,不过最后发现丛林过湖真的够可以的了,一开始还觉得很刺激,后来就觉得晃来晃去好困哪不过还是很推荐的啊~~~

先来两张风景照,景色还是可以的吧

丛林飞跃的教练一路陪同,但是拍照技术真是不敢恭维,随意感受一下吧

丛林过湖的时间是丛林系列里面最短的,差不多4-5个小时就能全部结束了。一开始的时候大家还觉得很可怕,到后来都习惯了,都说幸好选择了过湖,要是选择丛林飞跃之类要近8个小时的真的是会疯,其实在丛林里面基本的项目都是那么些,而且丛林里很闷热,蚊虫也很多,呆太久都会中暑。。。
    整个结束,赶时间没怎么吃早饭的我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在玩的地方提供简单的快餐随便吃了一些,我们坐上旅行团的包车回酒店啦~~
Ps:丛林飞跃结束之后一般都要给教练们一些小费,我们团每人都给的100泰铢(教练真的很辛苦,等快要结束的时候,都热的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一身臭汗回到酒店,我们先洗了个澡,换件衣服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就直奔塔佩门开始最后一天的闲逛之旅啦~~

由于小伙伴上一次没怎么吃到清迈面,最后一天说是一定要再吃一次面,我们就选择了xfun之前推荐的一家叫做Sailomjoy Restaurant的小店,这家店的营业时间是上午7点30到下午的4点,所以想去的一定要早哦~~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个大胃,可以选择在下午逛累的时候来一份扎实的下午茶。。。

我找到了我大xfun。。。

小伙伴点了一杯芒果汁,完全鲜榨,好好吃!!!我记得xfun说这家芒果不好吃的呀

这家的清迈面果然一般,没有之前吃的那一家鲜,但是作为一个面食爱好者,我依旧是吃完了一整碗!

当当当,当~~~强烈推荐,朝天椒肉末炒饭!!有点点辣,但是完全恰到好处,味蕾大开,香料没有掩盖住肉末的香味,和软糯的米饭搭配的天衣无缝~

香蕉船,感觉较为普通,就是一般的香蕉船

吃完我们继续闲逛,活捉慵懒猫咪,偶遇拦路娇艳小花,转角发现特色小店,清迈的古城处处都是小惊喜

逛着逛着感觉天突然阴沉了下来,飘着零星小雨,我们就放弃去过了途中偶遇的寺庙,直奔我们的最想去的契迪龙寺。

老契迪龙寺由于地震的原因被毁坏了,塔身在日本以及世界遗产保护组织的共同资助下已经修复完好,但是因为找不到任何史书资料对契迪龙寺有相关的描述,没有人知道他原本应有的模样,所以塔尖一直没有修缮。如今老契迪龙寺四周已经被保护起来,在前面重新修建了一座金碧辉煌的新契迪龙寺。

新契迪龙寺

老契迪龙寺相比金碧辉煌的新契迪龙寺在阳光下更显庄重宁静。感觉自己手机拍的好好啊

继续偶遇各种美景~~

又到饭点啦~~小伙伴此时已经被我的惊人的食量给吓到了,说我的胃是黑洞最后一天的晚餐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广受好评的餐厅Dash!Restaurant and Bar。全柚木的建筑很有泰北的风格,散养的两三只猫咪各个傲娇,每桌上都放着鲜花甚是小资,外面也有一些露天的餐桌,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二楼还没有开放,所以没办法从高处拍到街景

鸡肉椰奶汤。感觉香料的味道很重,是香叶还是罗勒?椰奶的味道不是很明显,小伙伴不喜欢,我口味比较重还挺喜欢的。

综合炒蘑菇。小伙伴说味道很好,在我看来不就是一盘黑胡椒炒各种菇类么一般吧

红咖喱炸鱼。第一次吃罗非鱼,河里的鱼果然是比较细腻,红咖喱一点都不辣,但是味道还是蛮好的,鱼表皮炸的很酥脆,里面一点都不老,真的很嫩,关键还没有刺,还是蛮神奇的~

重点来啦~~xfun推荐的油炸冰激凌!国内吃过的油炸冰激凌一般冰激凌都只有一点点,而且都不冰,就感觉吃了个油炸奶油一样。这家的油炸冰激凌是我吃过最大的了,一整个大球,用刀切下去,外面的面粉明显已经很酥脆,里面的冰激凌依旧冻的很结实,好好吃~~~除了奶油感觉是植物奶之外没啥缺点

一开始不敢坐,到后来真的爱上了双条车,太方便了~~必须给他来张特写!

吃完才发现我们身上的钱已经只够付一个饭钱了,天色渐暗,我们打消了再去一趟凤飞飞的想法,回去继续买了一袋山竹(大的才60泰铢一公斤)回去收拾东西咯~~

第十天——赶路、回家

我们是六点半的飞机飞香港,我们四点半就到了,将退税单去检验的地方盖好章,就到上楼去排队了,谁知道还没开门,只能傻等等到了五点半的样子。
    一进门,过了安检立马飞奔到退税口退好税就买买买,虽然很小但是免税店东西价格还是很好的,同样是机场免税店,香港的机场免税店我就不想说了!什么都贵!

到了香港,被香港转机烦死了,又要出关然后进关,以后决定再也不做了这事。
   弄好了之后,随便买了点东西,价格实在太高,我和小伙伴决定再也不来香港了~买好东西,我们就直奔吃饭的地方,味千是看起来最快的选择了。小伙伴点了一份牛肉饭,我点了一碗冬阴功拉面表示一下对泰国的思念。。。

牛肉饭套餐赠送一个蟹肉棒玉米沙拉,味增汤以及醋溜黄瓜。这么诚意满满的赠品,我给满分!

冬阴功拉面是香港机场限定款,我也给满分!味道非常泰式,用料也很扎实,还附赠两小块炸鸡块,价廉物美,强烈推荐!这一餐算是我对整个香港机场最好的印象了~~

香港上海,我们选择了大春秋的商务座,位置一如既往的不可以调整,但是美丽空姐的服务还是可以的,免费提供的饭味道还是可以的,至少种类很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刚吃完的我又吃掉了一盆!!

回到大中国的领土,看到出境处那面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时候,心里既踏实又温暖,金窝银窝都不如自己的窝啊~~

后记

连上在上海闲晃的两天,一共十二天的旅行让我和小伙伴都有些透支,但是等我躺到床上,回想起来才觉得一晃而过,翻看手机里的照片记忆里的泰国愈加清晰美好。和小伙伴们介绍泰国,说出我为何如此意犹未尽,除了山清水秀的旖旎风光和垂涎欲滴的珍馐美食,也许还有将传统与现代无论在建筑还是文化上的强烈冲击感和意外的融合,也许还有人们脸上都挂着的质朴满足的笑容,也许还有。。。
    对于上班族而言,期待和憧憬何尝不是一段旅程里美妙的部分呢~约上个志同道合的伙伴,飞去向往的城市或国度,偶遇美丽的景色可爱的人们,这就是我认为旅行的意义吧~~~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下一段旅行会是哪里呢?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7 18:25

引用 doggiezhang 发表于 2016-10-27 18:25:35 的回复:

回复doggiezhang:是的~

2016-10-27 20:3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31 13:52

引用 不为了勉强 发表于 2016-10-31 13:52:56 的回复:

回复不为了勉强:一群小伙伴眼巴巴得等着不时小皮鞭抽两下提醒一下怎么还没写完

2016-10-31 16:55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2016-11-15 13:47

引用 晒太阳的猫咪 发表于 2016-11-15 13:47:36 的回复:

回复晒太阳的猫咪:楼主拍的照片真的很有意境,清迈值得工作累了去放松一下,听从朋友的建议正好碰上易途8家搞活动因此我们在某宝上提前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真的超级给力,虽然我们住的酒店不太好找,绕了很多路把我们送到了,要是自己倒腾的话估计也够呛,服务真的不错 推荐给大家试试哦~他家的服务还可以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0:53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