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只想遇见你

雅格格0 (厦门) LV.11
2016-10-26 22:11 783/5
  • 出发时间/2016-09-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这是我的第一次欧洲自由行,从半年前决定出发到旅程的真正结束,回来后更念念不忘,越来越爱上这个神奇的国家。 Italy,从雪山到平原到海岛,从历史名城到乡间小镇到时尚之都,了解愈多,愈觉得她的神奇。想去的地方很多很多,但时间有限,只能选择我一定要去的,我要去看斗兽场和许愿池,我要去看庞贝古城去披萨的发源地吃披萨,我要去看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乌菲齐美术馆,我要去看比萨斜塔和米兰大教堂……就因为这些一定一定要去,于是罗马那不勒斯佛罗伦萨米兰就在我的行程计划里了。尽管不是很顺路,但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
       时间:9月25日——10月7日
                  10月6日——10月7日 罗马返程
       消费:人均2W

关于签证

作为白本护照的单身女性,第一次就办理申根签证还是有些担心的,实际上证明,只要按使领馆的要求准备所需的所有材料,还是妥妥的办下来了。这里容我嘚瑟一下,我是24小时出签的啊哈哈哈,而且使领馆把签证邮寄到家里后,打开快递才知道结果,这招真是贱贱哒。
       言归正传,厦门没有签证中心,只能去福州办理,选择周一上午一大早过去等开门哈,一开始人很少很冷清,9点过后排队的人就多了,加上窗口工作人员办理的速度很慢,无比庆幸自己的早到。递交完材料后立马赶最近的一班车回厦门上班,上班族公休不多轻易请假不起啊。
      福州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chinese/index.html,上面有办公地址时间,所需各种材料的模板注意事项,样样齐全,照着准备就可以了。
       保险公司选择的是平安保险191元,网上也有其他的保险公司更便宜,大家可以另外参考。时间方面的需注意比实际行程提早和推后两天,比如我是9月25到香港,再转机26日到罗马,返程是10月7日离开罗马,那我保险选择的时间就是9月23日到10月9日。
       行程单(旅行计划)强烈推荐穷游的“行程助手”,它可以直接生成行程单的exl表格,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用了。
费用(不含去福州的成本):683元

关于机票

1、香港(HKG)——罗马Fiumicino (FCO),总航班飞行时间18h 00min
第一段香港阿布扎比,9月25日 18:55——23:30,飞行时间:8h 35min
转机时间: 02:55
第二段阿布扎比罗马,9月26日02:25——06:55, 飞行时间:6h 30min
2、罗马(FCO)——香港(HKG),总航班飞行时间16h 55min
第一段罗马阿布扎比,10月6日11:20——19:10,飞行时间:5h 50min
转机时间: 02:45
第二段阿布扎比香港,10月6日21:55——10月7日10:15, 飞行时间:8h 20min,
3、厦门 - 香港,09月25日10:05——11:20,飞行约1小时15分钟
4、香港 - 厦门,10月07日20:45——21:55,飞行约1小时10分钟
费用:3995.7(罗马香港往返)+894(香港往返)=4889.7,这个价格还是很诱人的有木有,而且到罗马的时间是上午,扣掉入住酒店的时间,还可以赚个半天可以游玩,至于时差,顺利的在两段飞机上大睡特睡中平稳渡过啦。
       第一次坐这种长途飞机经验不足,中转时间还是有点短,像这次返程,我们就遇到了延误的问题了。返程的那天上午罗马下起了雷暴雨,于是悲催的延误了两个小时。因为第一段航程的延误,直接影响了第二段阿不扎比飞香港的航程。等我们大半夜到达阿不扎比时,飞机已经飞走了,机场的工作人员紧急安排我们坐上了飞往韩国首尔的航班。没错,跨越大半个地球,我们飞往了韩国了,这是一段8小时的旅程啊,下飞机后要匆匆转机再到香港,中间还好同行遇到了一个同样遭遇的广州MM可以作伴。所谓倒霉的时候最开心的不是找到解决方法而是遇到了同样倒霉的人哈哈哈。一堆的中转没有影响到晚上飞回厦门的航班也是不幸中的大幸运。
       遇到航班延误还有个问题就是行李,我们的行李没有跟着人一路到韩国,而是搭乘阿布扎比香港的下一个航班到达的,具体是哪个航班我不知道,但我们在香港机场咨询时行李还没有到达,这样就不能一起跟人回厦门了。还好国泰航空有提供行李寄送的服务,说等行李达到香港后会给我们寄到厦门,最终我们是在回到厦门的第二天才被通知到厦门机场取行李的。一路奔波没丢也是万幸哈。
       额外补充一点,在香港机场转机时间长的话可以办理离境税,一人可以返120港币喔。往返两次,先后办理了两次,赚了240港币买点小零食安慰下自己哈。举例:厦门香港后,下飞机后先入境,然后等时间办理下一个航段香港飞阿布扎不的值机,再到阿比哈德航空公司的柜台打印出能显示这段香港机场税的机票后,再加上前一段航程厦门香港的登机牌,最后到1号航站楼的E区长荣航空旁边的离境税柜台就可以领钱哈!

关于住宿

1、【罗马】斗兽场顶楼旅馆 Top Floor Colosseo,离斗兽场超级近,环境也不错,水啊饮料啊都随便拿的,就是自来水没有安装过滤设备,有点脏,总体还是推荐的。
2、【那不勒斯】理想酒店 Hotel Ideal,离车站真的非常近,但是没电梯,扛箱子扛死掉,不过重点是房间小,隔音效果也很差,自来水同样没有过滤,不能直接烧水喝。
3、【佛罗伦萨】里奇观光酒店 Tourist House Ricci,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旁边,非常非常的近,每次出门、回来都会经过,每次看到都要随手拍几张百花大教堂。酒店的前台和住宿的地方是不同的地方,有个大叔带我们过去,一打开房门,惊到,不是普通酒店的格局,就是小家庭的房间,舒服的大床,沙发,餐桌,冰箱一应俱全,布置得非常温馨,有家的感觉,强烈推荐。
4、【米兰】卡萨格雷斯住宿加早餐旅馆 B&B Casa Grace,非常温馨,早餐好丰富,女主人态度也很好,环境非常像家,无线网速超级快,卫生也很好,各种好,离火车站又很近,强烈推荐!
5、【罗马】雷吉纳吉雅万纳酒店Hotel Regina Giovanna,此行最贵的一家酒店,在中央火车站附近,就性价比而言一般吧。
6、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选择不取消预定的价格会比较便宜,但即便是在预定时交了全款,到酒店后仍需交每人每天2-4欧不等的城市税。

其他前期准备

1、谈谈火车
       几个城市之间都是通过火车中转的,包括去庞贝古城和比萨,提前两个月在在意铁官网上预定,有时候可以订到特价票,一般时间愈临近价格愈贵,所以要勤劳点刷票。订好后把意铁发来的邮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作为凭证了。如果不打印也可以,意大利的火车站是不设验票台的,直接上车后会有工作人员查票,到时候出示打印的车票或者邮箱里的二维码就可以了。如果在办理签证时,能附上火车票的订单是不是可信度应该更高呢,我在送签前就已经定好所有的火车票,包括不可取消预订的住宿凭证,笃定一定会送签成功的,耶~
意大利铁路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2、谈谈门票。
       首先是罗马,中心城区的几个景点都非常近,步行可到,而且很多都是免费的,所以在之前看攻略时有人说买罗马通票(roma pass)不划算。就我个人感受而言,确实没有便宜多少,主要是考虑到斗兽场可以免排队啊,这点比较吸引人,好不容易去一趟意大利,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最后再美的风景都会大打折扣,这是我出发前考虑。实际上呢?计划买48小时票就好,结果机场只有卖72小时的,只好买下了,回头想想,多一个免费的景点,往返梵蒂冈的地铁也不用精打细算的赶时间,这样也不错。ROMA PASS在机场或中央火车站都有卖。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是出发前提前预定的,预定时要求具体到参观的时间,所以梵蒂冈的基本行程得提前先计划好,我预定的是下午13:30的,计划是上午先去圣保罗大教堂登顶后下午再去博物馆的。预定后把邮件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两张门票+预定费+一台中文讲解器总共是47欧。
梵蒂冈博物馆预定网站:http://mv.vatican.va/
       佛罗伦萨的两个重要的美术馆,乌菲齐美术馆和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一定要预定,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漫长的排队。实际上呢,当我去预定的时候,惊喜的发现,我们要去是时间10月2日(周日)无法预定,原因是,免费日!每月的最后一周的周日免费,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如10月30日(周日)这样才算是最后一个周日,哈哈哈,国外的算法和我们的理解不一样,好幸运啊!即便如此,更需要我们一大早去排队了,免费日呢,参观的人一定更多了,早去肯定是没错的。
乌菲齐美术馆预定网站:http://www.uffizi.com/,网站不是很好打开,要经常刷新,我也不懂为什么哈
这个是穷游上关于预定乌菲齐美术馆的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986318-1.html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预定网站:http://www.b-ticket.com/B-Ticket/uffizi/
这个是穷游上关于预定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1072636-1.html
       其他景点就没有必要提前预定了,现场买就可以了。
3、谈谈手机卡
       出发前,淘宝了一张欧洲电话卡,152元,说1250M+300分钟欧洲通话,结果只用了3天,一到梵蒂冈就“无服务”,后来回罗马也是无服务,和客服沟通4天,手机设置操作了无数遍还是不行,结果被告知是基站故障跟卡无关,还不知道何时能恢复,实在气人。还是同行的小伙伴有在火车站买了一张电话卡,TIM的,29欧,10G流量,虽然贵了点,但使用起来可爽了!出门在外,这种钱该花还是得花,有了网络就有了安全感啊!!对于重度手机依赖着来说,没有网络简直不能活。
4、其他7788的准备
       意大利地中海气候,虽说10月已经进入他们的多雨季节,但我们全程只在最后一天的罗马遇到毛毛雨,其余时间都是大大的晴天。所以高倍防晒霜,帽子,墨镜,围巾,能遮阳的尽量都带齐了吧,否则你在庞贝古城,在古罗马遗迹,你会被晒得没脾气的。
       手机必装软件:Google地图(非常准,非常非常,步行导航必备神器),Google翻译(意外的惊喜发现,特别是拍照翻译神准啊),口袋导游(边走边讲解,意大利很多景点都没有中文讲解器,有的是日文,哼),行程助手,蚂蜂窝自由行,猫途鹰,yelp(相当于国外的大众点评,个人觉得比猫途鹰好用)。
       意大利当地可取现的ATM并不多,起码在罗马的机场和中央火车站都没看到,最后在梵蒂冈找到一个,取了300欧。出发前在国内每人兑换了2500人民币的欧元,足够应付日常非大型商场购物类的需求啦。跟银行预约兑换时尽量换面值50欧及以下的,意大利很多小店都不收大额面值的欧元,说实话,买个冰淇淋拿100欧让人家找也不好意思呀。
5、最后讲推荐几篇参考的攻略:
还有多看书多看纪录片,特别是文艺复兴那段历史多了解些~~

行程:9月26日——9月28日罗马

1.      准时到罗马机场后,就可以各种体验意大利人的拖拉症了。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居然转头和隔壁的聊天了,收了我的护照后不理我,害我在玻璃罩前忐忑不安的等待了,几分钟才回头给我盖章。

2.      接下来就搭车去到罗马的酒店了,这也是小纠结的过程。罗马机场离市区还是很远,坐火车都要40多分钟,14欧,因为太贵,选择了私营的大巴,好不容易找到购票处遇到两位中国MM,他们说一人5欧就可以。可是排队不久购票窗口关了,有人说可以直接到上车点排队,上车后再买票,结果在上车点排队半天又要跑回去买票,加上大巴来的时间不准点,这来来回回耽误了好多时间。等到了中央火车站后,按地图显示再转地铁才可以到酒店,好不容易扛着行李箱找到去酒店的方向却被告知之后的车站都不去了,听说地铁罢工的关系,只能再扛着行李回到广场上,可重了。第一天到罗马,完全陌生,我是心慌了,小伙伴提出要不打的吧,可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广场上的的士也不是很多,又决定返回去坐公共汽车,这时候小伙伴挺身而出,回到大广场很幸运的找到了公交车。因为可以使用pass卡,我们很放心的上车了,但对着刷卡机研究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刷,当下百度也查不到,忐忑的等司机来的时候问,结果发现其他上车的人也没有刷,难道,意大利人都是这么随意,司机也不查票,完全靠乘客自觉吗。搞得我们很不自觉一样,其实我们真的是各种想积极刷卡,结果还是没办法刷啊。

3.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后,遇到一个可爱的前台小妹,很热心的介绍了酒店到周边景点的线路,可是她讲得太多了,听到后段根本就是走神了嘻嘻。意大利人的英语其实不太好,但到了那不勒斯才知道还有更不好的。第二天跟前台小妹描述要求打扫卫生时,讲了很多遍“cleaning service”,对方都听不懂,最后加上了手势比划扫地的动作对方还是无法理解,这奇葩的体验回忆起来还是很欢乐的哈哈。

4.      酒店前台有个小冰箱,有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可是我们到了最后一天才发现哈哈。罗马那不勒斯的水龙头接的水是没有经过过滤的,即便烧开了,也能把普洱那么重味道的茶泡到变味也是不容易哈哈。之后才决定在超市买矿泉水回去喝。但是,意大利景区或街头都随处可见直饮水,他们的直饮水装饰得都非常开放,非常赤裸裸,水龙头都是开着让水哗啦啦的流,有的还长得跟小型喷泉一样,台子是用石头砌起来了,只是底部都有一个水池,这样留下来的水可以循环回收。想想如果这样的直饮水装置放在国内,每天还不得看到一群人提着水桶排队接水的盛况,差距啊。

5.      酒店斗兽场很近,第一天下午就安排了去威尼斯广场、万神殿、纳沃纳广场、许愿池和西班牙广场。最喜欢的就是威尼斯广场和纳沃纳广场,威尼斯广场就是白色风琴状的建筑,很大气,跟周边建筑的风格不搭,独树一帜,而纳沃纳广场周边的建筑都很漂亮,吃的也好多,意大利的第一根冰淇淋就是在那里吃的,大米味很好吃,于是决定之后每天都要一根冰淇淋。

6.      第二天一早去斗兽场排队,到了现场才发现,其实如果不用pass卡现场买票排队人也不是很多,可能是在欧洲中国游客原本就不多,不像国内随便一个景点,你再怎么赶早,门口都已经是乌压压一片人排队了。即便是后来去真理之口、乌菲兹美术馆等景点,排队的队伍虽然看着长,但速度还是很快的,所有人都很有秩序依次通过,所以速度很快。斗兽场,古罗马遗迹等逛完一圈后步行再到真理之口,然后再坐公车去吃意大利的第一份薄披萨,便宜又大份,虽然两个人点一份据说会被鄙视但实在吃不完只能分着吃了,也是很好吃周边烤得焦焦的,馅料很多。

7.      罗马的第三天去了梵蒂冈,但是,我们是多么的幸运才能遇到教皇演讲啊,整个广场慢慢都是虔诚的教徒慢慢混入其中等活动结束才能参观圣彼得大教堂。因为上午的活动,大教堂要下午才开放,虽然影响了行程,但有幸看到教皇真人还是很兴奋的。等待梵蒂冈博物馆预约时间之前我们去吃了论斤卖的披萨和轮盒卖的意面,披萨是外带的,直接蹲在门口台阶上吃,也是好吃哈。在梵蒂冈博物馆参观第一遍迷路了,逛了埃及馆和西斯廷礼拜堂和几座不起眼实际很伟大的雕塑,10来分钟就结束了,深深怀疑后重新百度查才重新找到3楼,之后开启了金碧辉煌的参观之旅。很多的壁画都在屋顶,好多外国人都是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看,整个博物馆的氛围很浓。想想如果换在国内,比如故宫,一定是嘈杂一片,汗…。最后我们还是找不到著名的圆形楼梯在哪里,直接从梵蒂冈博物馆穿到圣彼得大教堂内部进行参观,同样参观完找不到登顶的路口就傻傻的出来了。后来要登顶又得重新排长长的队伍进入大教堂。登顶后可以看到整个梵蒂冈中轴线,很美,不枉此前漫长的排队等待。

行程:9月29日——9月30日那不勒斯

1.  坐火车到那不勒斯,酒店就在车站旁边,位置很好只是服务不好。还没12点就已经到酒店了,因为还不到入住时间,我们就先去吃午餐,还拐挺远的一个超市买了水果和沙拉等回到酒店还是被告知不能入住,因为前面的客户还没延时退房导致房间未收拾好,就这样从1点半等到了两点半,等得实在烦了,才决定先出去逛街,再赶着6点半之前回来办理入住,这效率实在低啊。而且给我们的房间安排在3楼,没有电梯,窄小的楼梯让我扛行李箱扛得要肖起。酒店的床单也不是很干净,我们还铺了睡袋,后面的佛罗伦萨米兰就很干净就没有铺睡袋了。

2.  那不勒斯整体感觉比罗马脏点,乱点,治安是几个城市中最差的。因为地理位置靠南又是个港口城市,人家还是最大的南部城市!!!路上看到很多黑人,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们的眼神都有点凶,尽量避免眼神接触或者绕道走,走在一些偏僻又狭小的小道时都要紧紧牵着小伙伴的手。虽然如此,但作为意大利南部的一个重要枢纽城市,又是比萨的发源地,那不勒斯还是挺好的,阳光很热烈,海风也很清新,不会腥臭,经过他们的垃圾桶或垃圾车也不会又难闻的异味。

3.  坚持来那不勒斯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披萨,一定要吃下发源地的披萨是什么样的美味。于是我们来到一家小店面,走进去后一点都看不出它有多出名,点了以玛格丽特女王而命名的披萨,面饼更薄更Q弹,和罗马的不同,不是脆的,烤焦的边缘还点韧性。一盘披萨8寸都不止,加了双份的奶酪,才5欧,吃的我俩好满足。等我们出来后,外面已经的排了长长长长的队伍了。

4.  因为酒店方面的耽搁,原本下午要去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傍晚去圣卡罗大剧院的计划都无法实现,只能去一个景点,我们决定去地下那不勒斯,谁知道等我们7拐8拐到的时候,又被告知要等英语讲解团要再等半小时。为什么一定要讲解呢?不能我们自己进去就好了吗?至今还不能理解。不过算了,也不是必去的景点,就继续在老城区瞎走,逛下但丁广场就回头了,这一天奔波略有疲惫。老城区有点像厦门鼓浪屿的街道,狭小,都是青石路,两边开着各种吃喝的店。当地特色甜点BABA还是不错啊,虽然酒味浓郁,但是我好喜欢他们里面的奶油,吃起来不是我们路边那种廉价的奶油。还有卖各种小玩意儿,逛起来还是很有味道的。特别是一家老爷爷开的炸物店,里面的炸小鱼很新鲜很好吃,还有炸物拼盘,只是炸物拼盘内含很多奶酪,吃得很太撑了。

5.  第二天去庞贝是另一个重要行程,计划是坐苏莲托的环形火车去,游完庞贝后再坐大巴到维苏威火山,然后再回那不勒斯。实际上,我们在那不勒斯火车站只买到意大利火车去庞贝的票。第一次现场买火车票不懂得要打卡才可以用,被查票的姐姐说了下,补打卡,还好没有给我们罚款哈。下车后还要走上半小时才到景区大门口,沿路都没有其他游客,害我走得很心虚。庞贝古城非常大,因为之前攻略没有做好,顺着人流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越走越偏僻,走到另一边的出口只能折回。后来还是谷歌地图派上用场,结合地图定位和景区地图才发现之前只走了小小的一个角落,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只能折返重新走。太阳很大,很晒,走了快4小时,才出了景区,非常耗体啊!

6.  时间关系,放弃了去维苏威火山,决定回那不勒斯后去蛋堡看日落比较轻松。结果,折腾个回那不勒斯的火车就折腾了好久,跟着地图导航就是找不到,只能问人,问了好几个人,都搞不清楚,最后还是一位美国大叔来帮忙才明白。那不勒斯人的英语口音真是很糟糕。辛苦坐上回那不勒斯的火车总算开始恢复顺利。顺利回到那不勒斯,顺利坐地铁到蛋堡,顺利看到那不勒斯蓝蓝的大海,心情舒坦。我爱看海,那不勒斯的海比台湾的更好看,因为是外海,海风也没有腥味,非常舒服。蛋堡外观看不怎么样,看登顶后能眺望大海和对面的维苏威火山,是个值得来的景点,借着夕阳,放松一下心情真是极好的。

行程:10月1日——10月3日佛罗伦萨

1.  离开了那不勒斯,来到最爱的佛罗伦萨,这是这次行程中的最最爱。入住酒店后,我们稍微休息了下,去吃当地著名的帕尼尼店。现场还看店家如何将一大块圆滚滚的火腿肉切成薄片,好刺激哈。点了一份两个人合吃就已经很饱了,真佩服那些外国人,有些女的一个人就一份,怎么吃的完哦,大胃。吃饱喝足向圣母百花大教堂前进,再次被这座华丽丽的教堂震撼住,外观太太太美丽了,不管是大穹顶还是外墙装饰都让我百看不腻,反而是登顶后看整个做佛罗伦萨古城没有太大的感觉,到处都是一片规划整齐的砖红色屋顶,矮矮的挺可爱,几处高出建筑都是钟楼。意大利整体的楼房都比较矮,也是古早留下来的建筑,只有在米兰才看到几栋20层高的建筑。买了登顶的票是48小时有效的,虽然工作人员让我们第二天再来,但我们队自己的体力有信心,仅仅犹豫了一会会,就决定继续向上,果然,不带喘的就爬上了乔托钟楼。在乔托钟楼顶上可以看到旁边教堂的大穹顶,景色比教堂顶上看到的更美些,第二天登顶教堂时,同样是不会累,只是不断旋转的窄小楼梯让我有点晕眩。

2.  看完百花后,走到附近的新圣母大教堂,意外遇到周末开张的集市,好多小吃和工艺品在卖,眼花缭乱啊,买了两块面包当第二天的早餐,很美味,可惜后来要再买的时候,集市拆了,连小纪念品都买不着哈。直到现在我还记得摊子上色彩缤纷的手工皂和小饰品,很漂亮。

3.  佛罗伦萨的第二天,正好遇到免费日,可以免费去看乌菲齐美术馆和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大福利啊,在出发前的预定票时,发现那一天无法预定时还各种反复确认,但蚂蜂窝上也没人给个肯定的答复,估计他们都没遇到过吧哈哈哈。冲着免费,我才把两个美术馆安排在同一天,可以省钱,当然也预计到了会大排队。所以我们一大清早就出发了,沿途经过领主广场,拍了下清晨下的金龟消磨了点时间,等到了乌菲齐美术馆前已经排了长队,U型的广场长廊我们只能排在3/5处。所幸等待开馆后,队伍前进的速度就快了很多,拿到门票后我开始激动了哈哈。乌菲齐果然不让我失望,好多展厅,都是真迹,都是宝贝啊,虽然我不学美术,但也觉得好好看,每幅画我都拍照留念。而且参观路线很清晰,保证不会像梵蒂冈博物馆那样迷路。参观后还意犹未尽,最后还买了一本参观指南,带回家继续学习哈哈。

4.  逛完乌菲齐美术馆心情极好的去排长队登顶百花大教堂了,这次排队是此行排队最久的一次,还好吃饱了有耐心慢慢等,终于登顶后又赶去佛罗伦萨美术馆,小小排队后顺利看到了大卫真身。说到排队,在意大利的排队不管队伍长短,都非常有秩序,往往只有一个队伍,前进的速度挺快,不像国内,多条队伍同时排,大家一哄而上,前进的速度就感觉非常慢。而且排队的人们心情也都很放松,静静的排队,不像国内,一脸焦虑摆在脸上,吵吵闹闹跟菜市场一样。素质啊素质,国民的素质有待提高。额外补一句,国内景点所谓人多,是真的很多很多,而国外景点,攻略上所谓的人多,人真的不太多。如果按我平时旅游的习惯,早点出门去景点门口等开门,那真的是轻轻松松避开人潮,不像国内,不管多早起来,景点门口总是一堆人在等着了。佛罗伦萨的第二天,吃了此行最贵的一餐,zaza牛排,一斤58元,吃得很爽,小伙伴也赞不绝口。

5.  佛罗伦萨的第三天,出发去比萨,由于这几天看教堂看得有点累,我们决定只和斜塔合影就可以了,于是在广场上开始各种摆拍和看别人各种摆拍,顺便由谷歌地图带着逛了一下比萨这座小镇。小镇的居民应该是很少,走在路上,能看到的行人都好少,居民区非常的安静,街边都是小别墅似的小洋楼,楼层不高,窗台上摆着各种花盆,跟走在小花园一般,欧洲人民的这种舒适自在的生活方式真让我喜欢。回到佛罗伦萨后到米开朗琪罗广场看日落,是个很放松的景点。广场在一座小山坡上,可以俯瞰全城,算是离开佛罗伦萨前最后的纪念。

行程:10月4日——10月5日米兰

1. 离开最爱的佛罗伦萨,此行也快接近尾声了,最后来到时尚之都米兰。来米兰的目的不是为了购物,就为了它——米兰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气势磅礴,不仅外观好看,更有精美的内部装饰,教堂内的彩色玻璃是我最最喜欢的,还有精美的礼拜堂,比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内部不知道精致多少倍。大教堂旁边是米兰奢侈品集合地,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各种奢侈品在这里集结。在法拉利旗舰店的对面,我们吃到了念念不忘的米兰披萨,不是罗马的脆,不是那不勒斯薄,有点美式的厚,但又没有那么厚,料很足,好吃得我们连来两趟。意大利的披萨,每个城市的口感口味截然不同,而且都很好吃。

2. 这次米兰只逗留一天,但很喜欢订的这家酒店,卫生间很大,还有香氛水,整个房间香香的,房东太太很可爱,耐心的给我们介绍各种注意事项,客厅还有很多旅行攻略的书,居然发现中文版,多么的亲切。要知道,此行中很多博物馆美术馆都只看到日文的导览图日文的说明介绍,中文的书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可见目前,中国人来意大利自由行的还不多,中国人还没占领欧洲,要来的要趁早哈。第二天,房东太太还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我吃到了唯一的一盒意大利酸奶,味道浓郁,不错。这家民宿还有个特点,它的电梯是老式电梯,有两重门,外面一重是铁丝的,拉开后又第二重是木框玻璃门,向内打开后人才能站进去。按好楼层后,电梯上升或下降都可以看到外面的情景,电梯很窄小,一般只能站两三个人,欧洲很多电梯都是这样老式的电梯。

3. 为了满足小伙伴的心愿,第二天一大早坐了地铁去圣西罗球场,米兰清晨的景色也很好啊,而且地铁真的很有秩序,就算是第一站,人家也不会一拥而上为了抢座位哈哈哈哈。我不是球迷,所以逛起球场没有任何感觉哈哈。走在米兰街头,就好像来到一个大型时装展,每个人都穿得跟模特似的,精致美丽,对比下自己,明显的游客装扮明显不和谐啊。

4. 下午回罗马后,去了圣天使城堡,虽然天公不作美,圣天使堡上乌云罩顶,还遇到毛毛雨,但这样的圣天使也别有一番景致。我们是在意大利多雨的季节去的,但硬是让我们这一路天天大晴天,终于在最后一天送给我们一场细雨。细雨过后,终见彩虹。在索菲亚大道上看到小小一段彩虹时我已经是很开心了,没想到走到威尼斯广场附近时看到的是整段的大彩虹,等我们拍够后把相机收起来了,双彩虹出现了!简直兴奋到不行,谢谢罗马!谢谢意大利!在我们走的最后一天送给我们这份美丽的大礼,太高兴了太幸运了。

关于美食

罗马
1、 爱丽丝披萨Alice Pizza(Via delle Grazie店):在梵蒂冈博物馆出来往圣彼得大教堂路上的第二个路口左转进去就是。
2、 Pane e Salame:位置 Via di Santa Maria in Via 19 100mt da Fontana di Trevi  超正点的三明治店,有非常正的意大利帕尔马火腿  罗马排名第四的餐厅噢,好啦,实在猫途鹰排名第四。
3、 E.G.G.:便宜又大碗好吃的意面,打包速食的那种  位置:Vicolo del Farinone 25/A在去梵蒂冈或者回来的路上可以去吃,很靠近梵蒂冈
4、 LUZZI:在斗兽场的东边一点,具体位置:Via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88号。牛排正宗,提拉米苏很好吃。
5、 Giolitti:冰淇淋店1890年就开了的店!!!以前是专供给贵族的乳品。地点藏在古老的巷子里:Via Uffici del Vicario 40  被专业杂志评为罗马第一的冰淇淋店  推荐大米味道、巧克力味道、香草等等。
6、 Biscottificio Innocenti:很有名的意式饼干店,有时间可以过来买买零嘴儿~ 位置:Via della Luce 21
佛罗伦萨
1、 GROM:佛罗伦萨鼎鼎有名的冰淇淋店也是百年老店了,大米味道  位置:Via del Campanile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南面。
2、 Sandwichic:位置:Via San Gallo 3/r  也是超级好吃的三明治的店
3、 Panini Toscani:非常有名的帕尼尼店 佛罗伦萨排名第3 位置:Pizza Del Duomo 34/R,Close to Museo Opera Del Duomo。
4、 Ristorante La Grotta Guelfa:一家托斯卡纳风情的店,烤牛排很赞,强烈推荐,提拉米苏也非常好吃。位置:Via Pellicceria,5R 全天营业
5、 ZA ZA:好评如潮的名气牛排店  牛排论斤卖的,推荐一斤38欧的那种,分量超足 位置: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 32 r
那不勒斯
1、 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 位置在Via Casare Sersale,1-3  这家一定要来,披萨发源地的发源店!!!花样姐姐来过。
2、 Pizzeria Brandi:这家也是花样姐姐来过的店   位置Salita Sant’Anna di Palazzo,1-2
3、 Decumano 31: 位置:Via San Biagio Dei Librai 31  炸小鱼非常好吃,那不勒斯炸物拼盘非常棒  这家其实就是各种炸的,我的最爱哈哈。
米兰
1、 Shannara 3:吃海鲜的,可以从米兰火车站做地铁M3线到Porta Romana站,再走五分钟就到了 非常新鲜的海鲜店,很值得去,大厨会中文噢!位置:Via Atto Vannucci 22
2、 Pizzeria Spontini:他们家只有一种口味的披萨,很厚的饼底,浓郁的芝士味。很多当地人排队买,他们家就卖两种东西,披萨和可乐。 位置:Pizzeria Spontini ,Via Gaspare Spontini  点一份小份的就很够了,大份简直超级大份。 在米兰大教堂左侧,稍微偏一点,其实在米兰火车站斜对面也有一家。据说这家在米兰有好几家。

本篇游记共含12016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8 12: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31 10:00

引用 雅格格0 的文字:

文讲解器总共是

总共是多少呢?后面没有数字了呀?

2016-12-09 12:26

引用 鹤顶红 发表于 2016-12-09 12:26:20 的回复:

回复鹤顶红:啊啊,我忘记补充了,回家看下记账本就补充上

2016-12-13 16:10

总共是多少呢?后面没有数字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