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奇幻之旅

喜子 LV.4
2016-10-26 22:16 73/4

很多人都说 ,我很想去旅行,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那我也是这样子的吗?

在我看来 ,其实人活着的意义更为重要,我们为什么会存在与这个世界,爸爸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不知道,从小我就只知道我会长大,我会有一个孩子,我会憧憬着未来。直到我开始成年,遇到了第一个女朋友, 我才明白,原来这个世界除了父母的关怀,还有一种更为神奇的东西-爱情。那么浪漫的字眼,可是很多人又曾得到过它?

越想抓住的东西反而离自己却相去胜远,时光总在我们的指缝间溜走,一晃30有余,奇幻的东西经历无数,爱情,事业,成功,失败,都仿佛身边的云朵,忽然随风飘去,我无数次反思,我究竟还有什么。。。。。。

工作结束快一年了,每天都好像就是为了起来吃所谓的一日三餐,颓废,消沉,胡乱发脾气,任性的践踏着爱我的人。终于有一天, 我开始冷静思考我的意义,从顿悟中我才知道我的很多事情都是别人想要的,比如家庭·事业·爱人·财富·和时间,我拥有的东西实在太多却无法存在我的眼里,那么多爱着我的人我却熟视无睹,我愧疚,心痛。。。我终于明白 。我很幸福。有你们我很幸福。

现在的我唯独缺乏的就是梦想,人不能没有梦想,所以我想走下去,和很多人一样,走遍全球,让脚步见证我幸福的一生,让我老时,我能展示给我的孩子,你看爸爸曾经也很勇敢,也是有梦想敢于去实现的人。

一个人一旦有了目标,就会坚持不懈,就像我这一年的英语学习,年级大了,总是会忘记,可是只要你付出,总是有收获的 。

所以,缅甸,my first real trip .a breath of my life.

缅甸计划

其实计划这个行程已经很久了,只是我不知道具体情况,也懒得像猪一样,不想去copy人家的itinerary。所以我只买了机票,酒店很容易就在去哪儿搞定了 ,签证也由于淘宝的支持轻而易举,我也不知道现在所谓的旅行对年轻人来讲有什么难度。我甚至连美元都不想换,因为我觉得我有card ,sounds funny  哈哈哈,就这样子,我就傻乎乎上路了 ,前方一切都是未知!视乎出了生活的城市一切都变得可爱起来!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

第一天

当我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老外在自动贩卖机哪里买饮料,一直敲打机器,我就过去问他,你在做什么,他指着一个快要掉下来的巧克力傻笑,我顿时也开始爽朗的笑起来,impossible 哈哈哈。看来暂便宜的人不只Chinese 。

侯继的人都是中老年 ,我顿时明白,原来没有旅行团出没的国家真心很特别 ,同时我也明白,我将没有小伙伴

国内的飞机餐总是让人想把面包捏碎打狗吃

顺便说一下,成都没有直飞缅甸的航班,都需要去昆明转机,不管你去缅甸哪里

昆明飞到缅甸曼德勒,一个很小很小的机场,5分钟之内就可以从机场走出来,视乎整个东南亚的飞机都是如此一样,效率非常高,想买手机卡,没缅币。

唯独不满的就是海关,运气不好 ,遇到一个staff效率太慢 耽搁了我好久,入境卡飞机上填写的 ,对我来说 现在应该很简单了 。

出去过后,除了taxi 你别无他选 而且都是垄断的,基本没有价格可讲,所以我也就走了,出门就是烧钱嘛哈哈哈哈哈哈】

没想到12000居然坐了40分钟的车程,我心里嘀咕,性价比还真心不错,比国内便宜多了,何况别人还是烧了我。这边的出租车很奇怪,没有顶灯,没有表,就是喊价,车据说都是日本的二手车 ,反正年代有点悠久。

刚入住酒店,就下起了暴雨!第二大城曼德勒,说不出来的感觉,有点像我小时候我们城市的样子,没有太多的车流,没有复杂的红绿灯和斑马线。很休闲的城市。

这家酒店名字叫皇宫酒店,lobby很古色古香,特别是这个桌椅,我很是喜欢,一定很贵,工艺太复杂

经济酒店的大床,一晚上三百多人民币,整个缅甸的酒店比国内都贵差不多一倍

享受下帝王的感觉,

装逼是必须的,其实人家还是看的懂标题的啦

有一个事情我需要特别强调,缅甸的酒店工作服务人员真的是超贴心,那个微笑可以把你融化,让你感觉到他是发自内心的。这一点国内永远也没办法赶上。比如你到了 酒店的门口 ,服务人员马上出来给你提行李,一杯迎宾饮料非常贴心,干净的手帕 ,有时候你真的要误解你就是皇帝。

当天晚上 因为没有活动 所以就打车去了乌本桥,酒店前台非常热心,姑娘用了很长的时间给我介绍整个曼德勒的景点和情况,由于口音问题,交流起来有点费劲,后来换了一个前台,天空一下爽朗了起来 我怎么不在自身找问题呢no,我很好,我很棒哈哈哈哈哈

租车有点小贵,比我从机场到酒店还贵,不过我不是穷游,还可以接受,也就是多20块钱的事情,在东南亚,你永远也不用担心物价你承受不起

本篇游记共含1923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7 10:48

引用 卧龙cwy 发表于 2016-10-27 10:48:05 的回复:

回复卧龙cwy:没有时间,我起码要一个月才能完成,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