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秋天的童话故事,寻找枫叶的踪迹]

Maple🍁 (深圳) LV.4
2016-10-26 22:16 730/6
  • 出发时间/2016-09-25

Time Machine

24岁本命年,一切发生的事情太过于无常,8月份就萌生了去北方游玩放松的想法。一开始由于自驾租车一事,耽搁到九月中旬才定下了路线。

时间:2016.9.25-10.7
人物: 我和基友两人
地点:北京北站集合
出游天数:13天
费用:本人1万左右,北京基友5K左右

Day1:深圳---天津之眼---世纪钟
Day2: 北京---天安门广场---故宫---北京大学---圆明圆---内蒙古
Day3: 赤峰火车站---翁牛特旗---乌丹玉龙沙湖---热水塘镇
Day4: 自驾游---热阿线:热水塘镇---黄岗梁---阿什哈图石林; 达达线:石林---白音敖包---贡格尔草原---达里诺尔湖
Day5: 西拉沐沦大峡谷---青山岩臼景区---经棚镇
Day6: 沈阳北---松江
Day7: 长白山西坡---天池---大峡谷
Day8: 大连站---俄罗斯风情街---威尼斯水城---旅顺口---白玉山---星海广场
Day9: 大连滨海路(会展中心---森林动物园---傅家庄---北大桥---老虎滩---渔人码头---棒棰岛---港湾广场---大连火车站)--- 大连北站---北京
Day10: 北京---承德---木兰围场---塞罕坝
Day11: 七星湖---白桦林---乌兰布统---影摄基地---蛤蟆坝---红军山马场
Day12: 月亮湖---北京
Day13: 北京深圳

天津之眼,幸运摩天轮,那个关于幸福的传说

第一次下飞机就感觉到了北方的雾霾,人工免费空气净化器有木有

摩天轮没有学生优惠价,要价70块,半个小时!价格有点贵,毕竟HK中环的摩天轮才100港币,夜景也没有维多利亚港的漂亮!只是建筑在桥上比较有特色这点而已!

雾霾帝都

逛了天津也没什么好玩的,早上就去天津站买了城轨,半个小时到北京南站。北京下起了小雨,天空门到处也是人山人海,国庆前就人从众。北京大学古香古色的,建筑与厦门大学风格一致,环境算优雅。圆明圆很大,票价10块钱,里面也是一些古老的建筑物。对于我这种没历史好感的人来说,还是自然风光比较合适。大城市都差不多一个样,深圳整体的经济和环境比北京好多了。

沙漠的平凡之路

北京北搭火车到赤峰, 早上07:05分就到了,下车后感觉风特别大,鞋子都可以进风,打的叫了一辆法国标致307,司机一路上还跟我们说那年夏天去玉龙沙湖玩越野车的刺激视频。
到了赤峰客运站,买了赤峰---乌丹的汽车票,一个人27块钱,一个小时才到。
下车后不少老司机来拉客,带我们去玉龙沙湖,费用来回一趟要一共160块,相当于包车带我们到处游玩一整天。
在路上才发现玉龙沙湖的门票150块两人可以不用买,老司机带路可以绕过一个山路进去,避免了门票,但是网上买票后不可退,多么痛的领悟啊。后来发现玉龙沙湖周国也很多骆驼,骑马场,射箭,玩沙漠摩托,越野车的。
网上说的集装箱酒店300多块,后来退了,毕竟晚上这里温度低于0度,也没什么人入住。

对于第一次体验沙漠的人,风沙特别大,全身都进沙子了,不过沙子比较细白,我的鞋子写得焕然一新, lol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带帽子,白天没阳光温度10度以下,头脑冷的头痛,2B队友处理工作的事情,我等了10几分钟差点累趴,哈哈!

在乌丹玩沙漠摩托120块+骑骆驼50块小圈, 一个人170费用,比玉龙沙湖景区便宜一点点。骑马费用50块/人。本来计划明天早上才回去经棚或者热水塘镇的,一天只能一趟大巴。后来包车的司机跟我们说可以联系到别的大巴到热水塘镇那边,大约还得200多公里,一人要100块,这个价格算很贵了,加上包车回来费用160块,商量一下,两人才少了10块钱,一共350块两人。回去赶大巴,司机带我们走小路,上高速,越围栏来到服务站,这简直活生生现代版的越狱啊!晚上六点左右来到热水塘镇,街道上一个人影都没,毕竟现在不是旺季,找了一家温泉酒店,一共费用是120块。晚上吃蒙餐,桂花奶豆腐硬得吃不下,吃一顿饭也花了144块,关键是没怎么吃,不适合我们南方人的口味。
第一天费用:1500块左右
期待很久的星空,还得跑到大山里无光源的地带拍照,外面0度左右,冷得发抖。

热阿线,达达线,传说中最美的草原公路。

黄岗梁是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梁地区保存了第四纪冰川最完整的形态。重点推荐黄岗梁,女神级别,一年四季的景色都美得让人窒息。
感谢包车李师傅的指导,13694773646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yellow, today👏

松树🌲分为两种,一种常绿,另一种由绿逐渐褪黄,夏天去内蒙古会看到一片绿色,秋天的五彩斑斓克旗,层次感非常富有!

黄岗梁的水库和公园,走到里面冒险发现还有蒸汽火车🚂,里面有些游乐设施未完善,听说明天开始,黄岗梁要开始收费啦!路上看到很多房车,住一晚价格不菲,很多外国游客过来体验!

旅行的意义,缓慢的列车开动了

由于石林要140块/人,里面就看几块石头,我们直接pass掉,黄岗梁最后一站!

贡格尔草原,我从草原来

白桦林下的野马,自然美如画啊

咩,你讲咩啊,咩咩咩🐏🐏🐏

骆驼🐪峰

达里湖,夕阳🌇无限好,日落时分,冷得鸡皮疙瘩,回去内蒙古包赶紧烧牛粪保暖,晚餐吃了达里湖的华仔鱼,土豆闷牛肉,韭菜鸡蛋!不知道是中午没吃饿得发慌,感觉比昨晚的蒙餐好吃!当然这顿饭也不便宜,要150块以上!

Look at the star, they are shine for u, I come along🙃 我淘宝买的星光笔,好坑爹,激光的光线没有拍到很细长的直线,当时外面是漆黑一片,看到星河很震撼,即使0°以下,也是值得,队友冻得不行就早早去休息了,留下我一个人静静地仰望星空🌃

大峡谷和大青山,青山你值得拥有

大峡谷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白桦树昨晚被大风吹得满地落叶🍂,我们果断撤了

去大青山路上遇到的山路18弯,忘记叫啥名字来的,看到美景就一路狂奔,到处跑去大冒险。

重点推荐大青山,门票140/人,上去下来要搭缆车,看到不是有摩天轮类型的车间,一开始是拒绝的,感觉好点危险,完全露天,后来发现速度比较慢,上去要半个小时,而且很冷,高度不高, 一点都不可怕。三点才进大青山,五点是最后一班缆车,里面的观光大巴也停运了,一路上坡度很大,消耗体力特别大,加上中午没吃饭,还背了个书包,累跨了!不过看到上去后的景色,比想像中惊艳,一切也是值得的。满分奉上,10086个赞

下山,立马滚蛋,形象生动的标志。

沈阳印象

司机提醒我们早点取票,凌晨00:16的火车,从经棚镇到沈阳,去取票的时候,我们两个蒙B了,乘务员说我们的车票已经过期了,我买错了29号凌晨00:16的车。天撸啊,我傻傻地发呆了许久,说怎么可能买错,第一次被上了一课,还好有今晚的火车,不过是硬座,人生第一次买错票和坐火车的硬座,10几个小时坐得完全睡不着觉,每个人还要亏本196块,555

沈阳站后定了个四星级酒店,开始洗澡洗衣服,休息到下午两点,就在附近的金融中心和购物广场逛街。
五点的火车又准备去松江河。

中国最东边,长白山天池,天上人间

原本是打算去天池西坡和北坡,看到天池没有想象中震感,我们临时打算退票(松江河----白河),三天长白山游变成两天,只去了西坡,天池全年有260多天看不到,我们第一次就看到全貌了,大概这就是命

门票130+大巴85,长白天门票一个西坡就得215块了,隔天再去北坡的话,也是215块,这也是有点贵!我们学生票买了62.5+85,学生证在手,天下有我,吼吼吼🐶

里面的大峡谷很多松鼠🐿,可惜我没带长焦,也无法近距离抓拍到!

浪漫之都,滨城

大连是临时改变攻略过去的,没有珠海厦门环境好,雾霾严重,个人感受,不喜勿喷。在这里待了两天,小吃和海鲜还可以,值得一走就是滨海路了,国庆期间人从众。建议步行,全程40多km,可以花20块多买票搭观光大巴。

楼主回去大连北站,提前把高铁票取出来了,结果搭大连地铁特慢,赶不上时间,晚了10多分钟,网上退票不了。最后一班是下午5点左右回北京,1000km多四个小时,无奈之下,以为又要悲剧了。灵光一闪,发现高铁后一个小时还可以退票,就是补差手续费,动车才260多块,比高铁慢了一个小时,然而高铁要400块,无力吐槽。

白玉山就不到300米,上面就这个灯塔,白天竟然还要收费,好像50块每人,真是坑爹。回到旅顺口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了,最后一班车回大连市区是7点左右。一个小时上下山有点赶,心里还是咬咬牙跑上山去了,可惜山上无灯光,灯塔只能拍成这样。

下一站,木兰围场

之所以最后选择木兰围场,是因为在吧友看到塞罕坝的秋景,深深被震撼到了。回去北京后再跑去承德,再去木兰围场,三天的天气非常不好,基本每天都下雨和阴天,只有片刻的时光。第一次塞车了16个小时,在大巴里度过了最郁闷的一次了。

天气好的话,木兰围场乌兰布统大草原,公主湖,塞罕坝,月亮湖,七星湖,红军山马还得值得的。没有明朗的天气,出片都难上天。

后来一想,当时应该继续一路向北,杀到大兴安岭最北端,再去呼伦贝尔满州里,海拉尔阿尔山北极村。只能留下一次机会了,

趁年轻,去旅行,拥有属于你的故事

期待下一次内蒙古之旅,Good Luck, My Buddy!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7 18:25

2016-10-28 09:5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31 01:03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10-31 01:03:37 的回复:

回复colorful毛猫:系既

2016-10-31 01:0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31 15:54

引用 xujing 发表于 2016-10-31 15:54: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