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荔波小七孔 阳朔遇龙山水

泉流飞瀑

绿野仙踪

出发吧。。。。

前言

早就听说过贵州小七孔风景秀美,有小九寨之称,这次终于得以实现。此次出行选择在中秋节,只因看到深圳荔波的特价机票才80,于是果断决定了这次的旅行。

返程到阳朔一游,之后在桂林坐高铁回深圳,首先从荔波坐汽车到三都,乘三都桂林的高铁,然后在桂林坐汽车,抵达阳朔。三年前曾去过一次阳朔,但未能领略阳朔风景之精华,因为跟团,好多想做的事情都没做成,简直坑爹,这次深度游玩了个完美,遇龙河漂流和骑行,领略遇龙河两岸风光如画,富里桥恬静秀美,登兴坪老寨山,俯瞰漓江全景,大大小小的山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去相公山去拍日出,毕竟时间精力有限。

旅行计划总赶不上变化,而且总是能积累不少经验。第四天晚上某人脑子短路,取消掉了阳朔桂林的高铁,因为阳朔高铁在兴坪,结果第二天我们就去兴坪爬了老寨山,下山之后改搭汽车,这汽车一路绵延,又回到的阳朔汽车站,之后走贵阳公路,全程在修,乌烟瘴气,颠簸起伏,我感觉我全程都在生气,好好的高铁不坐,花时间在这受罪!!到了桂林,下车就只剩不到50分钟的时间,特别感谢一下这位桂林的的士司机,虽然你们这吃的不好吃,但你还是很给力的,一路狂奔,带我们杀到高铁站,下了车我们就狂跑,取票过安检,谢天谢地,我们终于在最后一分钟刷票进站,随后响起了列车停止检票进站的广播。当列车驶出的时候,我们发现好像少了一样东西,三脚架,我们过安检的时候把它给落在了桂林站,可爱的旅程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啊

行程安排

这次的出行天数5天,路线为
D1下午深圳-荔波小七孔
D2 荔波小七孔
D3 荔波-三都-桂林-阳朔
D4 阳朔遇龙河漂流+骑行
D5 阳朔兴坪老寨山,桂林-深圳

关于吃的,总体来讲,贵州的每一顿吃的都很美味,小七孔东门绿野客栈,荔波县城,小农家饭庄,美食城入口处的凉粉,榕树下的彭记豆花面,但是阳朔真是没啥好吃的,除了漂流到旧县,吃的老根家,食材鲜美,堪称人间美味,其他顿顿让人失望,不提也罢。

关于住的,我们因为想赶在第一时间去小七孔古桥,所以选择在小七孔东门附近住宿,住的一般,但绿野客栈的饭菜的确很好吃。第二天住荔波三力酒店,应该是这次出行住的最好的一晚,很舒适干净。在阳朔选择的微漾时光,去了才发现房间小,潮湿,条件真心一般,而且阳朔的住宿真是多啊,在不是客流高峰期的时候去,住宿还是可以随便挑选的,附近好多客栈都显示有房,我们真应该去了再找。

荔波 小七孔

我们直接住在小七孔景区附近。
绿野客栈。距离东大门只有一两百米。

小七孔最经典最出名的,古桥,昔为沟通荔波广西的重要桥梁。
我们一进景区,就直奔古桥,
想起剑雨当中的经典诗句,我愿化作石桥,任五百年风吹,五百年雨打,五百年日晒,但求此少年从桥上走过。

大大小小的瀑布泉流,层峦叠嶂,飞瀑流转,阳光刚刚好。
六十八级跌,清泉石上流,莲动下渔舟

从山中涌出的暗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秘

翠谷瀑布,从山顶留下的瀑布,让人好奇这水的源头在何方

溪边的蝴蝶。

走完水上森林,直接坐车杀到卧龙潭,潭水碧绿,湖面如镜,卧虎藏龙

飞龙在天

遗憾的是没有去漂流。本可以从卧龙潭直接飘到鸳鸯湖。才五十块,但是没坐,真是失策。
但是我们来到了格桑花海。

再回到瀑布和古桥已经人满为患,庆幸早上第一时间已经感受的古桥的历史和沧桑还有超然世外孤独,现在熙熙攘攘,又是另外一番入世的光景。
从小七孔出来才下午三四点钟,坐车到县城,先去酒店放下行李,歇了一会,我发现出去玩,除了看风景,就是不停的找吃的,找吃的,吃,吃,吃。
到了吃饭的地方,发现人都没得,原来还没到吃饭的点,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先去旁边美食城找点小吃吃吃。美食城全是吃大餐的地方,好在入口处的凉粉味道不错,跟成都的凉糕的感觉很像,配着红糖,清凉爽口,好吃,解暑。少不了最后再来一杯荔波特色杨梅汤,原汁原味的杨梅泡的,酸甜可口,真的很好喝。好不容易挨到饭点,终于有两个人已经点上了,我们安然就做,又点了水蕨菜炒腊肉,虽然腊肉太硬,但水蕨菜很嫩,还有农家炒土鸡,满满一大盘,好吃,值得推荐。再看对面那俩女生,点了一盘鸡,一条鱼,居然都吃完了,真是佩服啊。

桂林 阳朔遇龙河 兴坪老寨山

到了桂林,本来是打算坐公交车到汽车站,再从汽车站坐大巴去阳朔,结果意志不坚定,出了站,就被拉去搭私家车,40/人。
到了阳朔订的地方(微恙时光)真是不咋样,还要住两天,只好忍受一下了。
吃饭,啤酒鱼,热闹的西街都在这里略过不提。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山水的美在遇龙河,遇龙河漂流的精华在上游。
令人期待的遇龙河漂流 上段,金龙桥-遇龙桥-旧县。票价180。
现在商业化很明显了。漂流中途也有拍照点。我们运气好,遇到一个老实的师傅,并没有带我们过去照相。

早上九点出发。

两岸青山如黛,遇龙河上游筏如织,烈日当空,称筏的师傅已是满头大汗了。

遇龙桥

两个多小时后便到了旧县。已是烈日当空。

在旧县照例先吃饭,找吃的,老根家农家菜好难找,虽然广告牌很显著的挂在码头边上,但我们来来回回,顶着烈日走了几遭,终于在稻田深处,路的尽头看到了他家显眼的黄色标牌。
他家食材真的好新鲜,做的也很好吃,我真想说这是桂林唯一一家好吃的饭店。
清炒丝瓜
黄焖鸡

直接在老根家租的自行车,自行车15/天,县城还车
正常都是从旧县往下游骑回阳朔县城,或者再经十里画廊返回阳朔县城。但我们这次为了去上游去漂流漂不到的富里桥,于是反其道而行之,从对岸沿河往上游骑行,经过遇龙桥,金龙桥,最后抵达富里桥。

过了桥到对面,骑行,属于比较冷门的路线,一直到富里桥,除了住在附近的村民,全称没遇到几个骑行的人。一开始有一段没有修的小路,坑坑洼洼,差点没把我从自行车上颠下来,只好下车走这段路,还好不是很长,就在两个村落之间,之后的路都是水泥小道,两岸青山相对出,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真是好惬意,虽然烈日炎炎,也难挡身在其中的魅力,虽然没涂防晒霜,也一路撒欢骑到了遇龙桥(以后出行要随时注意防晒,涂防晒霜,因为某人本来就不白,现在又黑出了新高度)。

遇龙桥上

富里桥。没有太多游客。
还有好多拍婚纱的。

由于从金龙桥直接回县城的路一直在修,尘土飞扬。我们原路返回到旧县,从旧县回县城。

再到旧县。已是傍晚时分。想再去老根家吃鸡,可是晚上不开。

旧县。

我打江南走过,那滴滴的马蹄声,不是归人,是过客

回到县城已是天黑。

第二天,在北站坐车去兴坪。

由于最后一天是下午4点多的高铁,当时计划的是最后一天去相公山,前一天阳朔的行程满满的,根本没有时间赶到相公山住下,临时决定去兴坪看看,于是就有了爬老寨山的想法,虽然是大白天,能俯瞰一下漓江全景,就算没看到日出是的云雾缭绕,也是很满足了。
走到码头,就能看到上山的路,才刚开始上山,就感觉到大姨妈来了,真是像papi酱说的你带生活如初恋,生活待你如。。每次一出去玩,大姨妈就来,这次又被我赶上了。
随处可见蜂友的路标,爬到半山已是大汗淋漓,传说中的90°险梯,爬过这个,离山顶就不远了。

山顶,虽然很晒,但好在有风,看着眼前大大小小的山峰,望不到边的天际,漓江如一条玉带穿过,突然理解了李商隐的那句诗意境,我料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当年李商隐必定也是登高望远才有此感触。
在山顶还遇见了两个捡垃圾的驴友,赞

古镇。

此行本是九月中
断断续续的整理,拖到现在才完成

不过
与你的同行
也只是开始
...

二〇一六年十月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7 11:0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27 13: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31 10:00

引用 hilary_甜 发表于 2016-10-31 10:00:39 的回复:

回复hilary_甜:谢谢!

2016-10-31 11:28

引用 youhoufeng 发表于 2016-10-27 13:26:1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youhoufeng:谢谢!

2016-10-31 11:2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7 11:05:50 的回复:

游记很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