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江南一隅

柠萌 (厦门) LV.3
2016-10-26 22:21 727/8

人生就是一路不断的惊喜,
一刻轻松的停留,
真能尝到生活的滋味,
似水年华的美好回忆,
照亮着记忆的角落,
我不是这里的过客,
来过,便不曾离开——乌镇
Ddy  1
凭借着对它的宁静、纯朴、细腻、慢生活的向往,终于和我的闺蜜踏足了这里。
夜幕降临,乌镇又是别有一番滋味,有人曾说:只有领略过它的夜景才算是不枉此行!
华灯初上的西栅,宁静而斑斓。

漫步张恒兴花灯铺,花灯全部亮起来,波光粼粼的水面就像一面镜子,镜花水月。

这里是喜庆堂,从大门到内堂,所有的布置摆设,都透着浓浓的结婚喜庆。游客穿着租的礼服拍写真留念。

夜晚走在青石路上,看长廊蜿蜒,行人络绎不绝,这感觉,说不出哪里好。
漫无目的地四处闲逛着,乌镇处处都是美景,脚步不曾停下过
乌镇里的住宿还是比较贵的,最后我们选择了青旅,住在里面就可以自由进出,这样就可以感到一下当人潮散去静谧的乌镇。晚上九点多,我们办理好入住,这是一家很别致,很有文艺范的青旅,跟大学的宿舍似的上下铺,我们布置好自己的床铺,放好行李,小休息一下,又开始我们的夜游之旅。

走在路上看到游人吃的梅菜干烧饼,闻起来好香啊!我们俩也一人买一个吃起来,说实话,真的是好香,好好吃啊!

走到乌镇的标志前,我和闺蜜俩分别和它留了个念,以证明曾经来过

酒吧的音乐都慢慢响起来,灯光亮起来,各家的音乐混合起来,感觉有点嘈杂,我们俩没有进去,就在门口驻足了一会,路过了黄磊在乌镇开的酒吧“似水年华”,还特意去查阅了一下当年黄磊与刘若英的一段故事。
逛着女红街,一路回到了青旅,洗漱一下,和闺蜜俩就早早睡去了,期待着明日的晨景。或许是太累了,一夜好眠。

七点,漫步在乌镇的清晨,小桥流水人家,白房子灰色的墙!河面上不时地有乌篷船穿梭来去,船上的人看风景,或成为别人的风景。
早上的乌镇又是别有一番风景。

九点,古镇的人渐渐多起来了。漫步回青旅收拾了东西,退完房,电瓶车载我们出来景区大门坐车。
再见,乌镇

Day  2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怎么游览不清楚,新旧十景也不清楚,本着随性的态度就漫步无目的地逛着
说实话就是一个公园,觉得也没什么特别好逛的,但是我们还是认认真真的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把西湖给走了一圈,什么雷峰塔、灵隐寺、三潭印月、曲苑风荷、花港观鱼、我们都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看了一眼。
虽说是十一黄金周后,但是游人还是特别的多,天气也是有点热,所以我们俩游玩的性情不是特别的高涨,和同行的一个小伙伴我们就是一路沿着苏堤走,走走停停,看看垂柳、湖水、行人.......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刚好晚上西湖里有音乐喷泉,看的游客特别多,所以我们的角度看的不是特别清楚,照片也拍的特别少。西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般,相比我还是更爱乌镇

游玩西湖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我们就打的去了吴山广场,找了住的地方后,我们就出去逛南宋御街,乌山夜市,大概每个地方的小吃街都是大同小异吧。

Day3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仿古的主题公园,以宋城千古情表演而闻名,虽说门票有些贵,但还是值得一去的,景区内到处都是穿古装的人,表演还是让人特别震撼的下雪、下雨、闪电、瀑布、真马在上面跑,舞者,灯光,舞台效果酣畅淋漓的演绎了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
我们看表演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四十分,所以我们就先好好开始逛。

柳永风月阁

孙二娘包子铺

王员外家抛绣球招婿

黄巧灵总导演编排的震撼演出

江南,一阕温婉多情
水乡,一袭梦回千年
再见,期待还有下一次的相见!
旅行,或者那种漫无目的的漂泊的过程,其价值在于它们能让我们体验情感上的巨大改变!
关于交通
厦门——杭州萧山机场
杭州萧山机场-----厦门
                    往返机票:1375
萧山机场---乌镇汽车站——西栅景区     88
西栅景区——乌镇汽车站——杭州客运站——地铁1号线(定安站下车)  80
西湖——吴山广场   打的:11
南宋御街——宋城   往返公交车:20
吴山夜市——南宋御街   打的:11
南宋御街——杭州城站——萧山机场   50
                                          人均:820
关于住宿
day1   乌镇水巷青年旅社  240
day2-day3   杭州凯迪快捷酒店  336
                                        人均:288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熟悉的地方 千古情比较好。。个人比较喜欢,

2016-10-26 23:23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啊

2016-10-27 00:42

2016-10-27 16:13

引用 远航转换插头 发表于 2016-10-26 23:23:01 的回复:

好熟悉的地方 千古情比较好。。个人比较喜欢,

回复远航转换插头:我还是比较喜欢乌镇,有机会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7 20:4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7 21:25

引用 神之伊格尼斯 发表于 2016-10-27 21:25:27 的回复:

回复神之伊格尼斯:那就去吧!趁年轻赶紧的

2016-10-27 23:0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31 14:54

引用 朦胧悟清风 发表于 2016-10-31 14:54:34 的回复:

回复朦胧悟清风:我是国庆后去的!具体该什么时候去最合适我也不是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