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知道去哪 就去西北吧】

2016-10-26 22:24 254/10
  • 出发时间/2015-09-27

写在前面~

其实距离那次去西北已经一年了,我和朋友是2015年国庆去哒。现在才写完全是因为懒 !!!!!!!!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路线  然后根据我自己的情况和朋友制定了我们的计划,所以现在算是来回馈!!!!!希望对第一次去西北的人有帮助

关于行程

---总路线信息---

记得抢票!!!!!这只是参考!!!!车次可以看抢票随时改(当时我们买的票跟计划的完全 不一样

-——行程详细——-

DAY1   火车     1.  天津to北京
         9.27                           2. 北京to张掖
        -           ------- 在火车上--------------

DAY2           1.到达张掖
          9.28                   2.坐小巴去临泽县(为了看丹霞地质公园)
                     ---------临泽-----------------

DAY3        1.丹霞地质公园
         9.29                   2.回市里吃大盘鸡
                                   3.大佛寺
                      ---------在火车上--------------

DAY4         1.到达敦煌
         9.30                  2.影视古城
                                  3.西千佛洞
                                  4.玉门
                                  5.敦煌长城遗址
                                6.魔鬼城
                                 7沙洲夜市
                         ----------敦煌---------

DAY5       1.莫高窟
          10.1                  2.鸣沙山 月牙泉
                                   3.沙漠露营
                           --------在沙漠-----------

DAY6       1.敦煌to嘉峪关
          10.2               2.嘉峪关to西宁
                                3.西宁小吃街
                        ---------西宁-------------

DAY7     1.倒淌河
        10.3                   2.青海湖
                               ----------在火车-------

DAY8            1.到达西安
          10.4                        2.回民小吃街
                                         3.陕西师范大学
                                  -----------西安--------

DAY9       1.兵马俑
         10.5                   2.逛城墙
                               ------------西安---------

DAY10          1.逛陕博
         10.6                     2.坐火车回天津
                                  -----------在火车---------------

DAY11     1.到天津  回学校  休息休息休息
          10.7

花费详细

其他吃喝交通大概830元这样!!!!!
       所以总的就花了3100元这样!!!!!

住宿

张掖

@张掖丹霞青旅客栈
                                    推荐理由:就在丹霞地质公园附近(周边就几家农家乐)四周全是丹霞地貌!!
                                                       在路边好搭车回市里,还有老板是一对中年夫妇人特别好,出门在外
                                                      遇到人好的店家很重要!!有热水洗漱!睡得也暖和  !走的时候老板娘
                                                       还帮我们拦车 送我们自家种的大枣。价格也便宜!

@敦煌丝路青年旅舍(露营也是在这订的)
                                推荐理由:我简直强推!!老板大概27岁?这样,平时常旅行 。我去之前各种不确定然后一直问他关于行程计划之类的 他都耐心的跟我们说,而且很负责,前台的姐姐人也超好。一家温暖的青旅。睡得好洗澡水够热网速也ok  。前台小黑板 会有拼车路线方案 你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离小吃街也近算中心位置  在胡同里

@西宁0971青年驿站
                          不推荐!!!!踩雷的一家
                                   订的时候看去哪儿网上排名不错  图片环境(只有外面好看而已)订!的。但我说一下我们住的感受:除了外面和进门那几张好看的桌子以外  其它能吐槽的太多了!我们10点半这样到 然后拿着给的床单去铺床(潮湿!!) 当时西宁晚上很冷  但是这家热水供应不上时有时没有(白眼)WiFi慢慢慢
而且店家明确规定不能下载视频  好笑不

@西安乐荷梦想青年旅舍(强推)
               环境好  床舒服  房间干净  卫生间和洗澡的地方跟快捷酒店一样  只不过是公用的而已,地理位置也不错,晚上楼下有很多夜宵  在这家店留下了很好的回忆!!哦 对了  网速赞  覆盖广

张掖住的

以上为敦煌丝路青旅 和露营

以上为西安梦想乐荷青旅

分割线

下面是各地的重点

张掖

丹霞地质公园(强推)

怎么去?(简单粗暴打电话问你所住的农家乐 要去临泽坐小巴的司机电话和搭车地方 最后一班车好像是下午6点)
     玩多久合适?(由于我们想看日出所以我们是去那住了一晚  第二天花了3个小时在公园里)中午这样回到市区
     公园内都是坐游览车行动的  到一个景点下车  10分钟一趟 不用很赶时间  你玩到腻然后到搭车点等下一趟就好
大佛寺(可去可不去)
      游玩时间? 我觉得30分钟就差不多了  进去看一下那个大大的睡佛   大佛寺就在市区
  吃的
            卷子鸡 (人均35 量大)
            烤土豆(便宜好吃)

敦煌

景点
      1.我们在青旅报的拼车 85/人  路线:敦煌古城-敦煌遗址-西千佛洞-玉门关-雅丹地貌-魔鬼城
                                                时间:看日落的话只有两趟 早上10点以前出发
                                                 雷点景点:影视城
                                                 重点景点: 雅丹地貌   魔鬼城
      2.莫高窟: 记得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好票(随时关注官网)
      3.鸣沙山 月牙泉  是一个景点
 吃的
 不一定非要在小吃街吃,小巷子自己乱转看到本地人多的就进去吃 ,敦煌的苹果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好吃 (皮咬下去像切开冰淇淋西瓜的感觉 内部果肉清脆水分刚好 不是脆到咬不动要用力那种  就只是轻轻一咬都能感受到的脆)酸奶也好好喝
交通
                市中心打的都是5元,敦煌不打表!!因为荒打表的话那个价格但完全可以放心  说真的以前完全不能真正理解朴实这个词  但西北人民是真的朴实    市中心打的去莫高窟30元  市区去鸣沙山15元  市中心去火车站20元
沙漠露营(答应我一定要体验一次)
          躺在沙漠上看银河  篝火晚会 沙漠摩托 看日落  滑沙  越晚越感动   强推

嘉峪关

纯粹为了转车去西宁(因为敦煌没有直接去西宁的火车)可以从嘉峪关站坐公交晃到南站  这样可以看一下这个小城市的生活
嘉峪关站坐公交到南站大概要差不多2小时。出车站右边马路往前走点就能看到公交站

西宁

青海湖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青海湖,我们是在青旅报名拼车的 100/人  商务车  加司机一共6人
     不一定非要去官方青海湖景点(因为青海湖真的很大)可以从任何牧民开的口 进去 玩个够 人还不多50/人
倒淌河
  也就是在去青海湖的路上有一个牧民弄得景点(没有学生票)挺不错的  40/人   进去可以骑马和牦牛照相  还有藏族民族服装换 男女都有随便挑   总之里面是满足有照相欲望的人的  (我们就拍得很欢)
吃的
         小吃街人多到不行  可以逛下小吃街口过马路这条巷子  不得不说西宁的羊杂碎汤真的好喝 没有膻味  羊肠面也不错

西安

兵马俑
           记得 别在国庆或者大家都放假期的时候去   人多到可怕  心累
陕西博物馆
          国庆排队真的是可怕  第一天我们去排不耐烦 就走了。第二天早上4点打的去 已经有2人了  我们算是前5早上5点的时候大概已经有30个人了  6点的时候大概看不到队尾了(摊手无奈)
城墙
        本来想租自行车的  但走到那我们已经累了 ,然后就去坐船了
吃的
       回民小吃街可以去吃吃  赶赶热闹也是不错的   宽带面 量真的挺多的    晚饭我们是在陕西师范大学吃的

最后我想说 如果你还想看

表白看到这的人

之前去过挺多地方了  经常看别人的游记找各景点值不值得去  看每个地方需要花多少时间  有些景点其实也就是照骗  去了会很失望  。我写这篇 不打感情牌  没记录太多我和小伙伴在旅途中发生的事。我的目的只是为了给想去西北第一次去西北的想减少花费做好预算的提供一个参考!!!
具体的游记如果你想看给我留言呀
还有去旅行天数长的  一次性内裤真的好用到爆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7 11:16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10-27 11:16:06 的回复:

回复supremekimmy:

2016-10-27 12:01

看了以后好想去啊

2016-10-27 12:12

2016-10-27 12:17

很适合学生党去

好棒好棒!完全适合学生党!!

2016-10-27 12:23

可以来个环线

2016-10-27 12:31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10-27 12:31:31 的回复:

可以来个环线

回复轩竣:时间不够    下次可以试试

2016-10-27 12:5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31 09:53

引用 xiapengchao 发表于 2016-10-31 09:5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