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东欧三国游

Johuasheng (北京) LV.7
2016-10-26 22:25 671/5

写在前面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准备仓促、几乎没有计划的行程,却依然玩儿的很开森的一次旅行
时间:9月27日-4日
地点:巴黎-布拉格-维也纳

行前准备

机票:9月1日才急匆匆的买了往返机票,当时合适的时间点的航班都只剩下3、4张票了,抢的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希望小伙伴不要向我学习。。。。往返机票约7k,还算不错
签证:9月12号向中智抵的签证申请,用的是某宝的代理,14号通知已下签,怒赞~~
住宿:住宿是出发前2、3天才定,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谁让我们一行人都异常忙碌
手机卡:我提前将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功能,开通这项功能是免费的,如果拨打电话、发短讯、上网是需要花钱的;另外,某宝购买了vodafone的欧洲多国手机卡,信号尚可,价格合理;千万不要在欧洲当地购买电话卡,一是价格过高,二是很难找到能够全欧洲漫游的电话卡,需要注意!!
行程安排:27-29日巴黎,29日飞往布拉格,2号到维也纳,4号返京,除此之外,详细游玩行程完全没有人care!!!都是头天晚上或者当天早上吃法的时候商量定下的!!这个非常不符合我的性格!!但是没办法,因为没时间!!

第一天 巴黎

9月27日北京凌晨-28日当地14点,北京-->阿布扎比中转-->巴黎,阿提巴德航空公司
阿提巴德是阿联酋的国营航空公司,此次航班配有中国空乘人员。给每位乘客发了一份睡眠小礼包,里面有耳塞、眼罩、袜子、牙刷;整体服务感知不好,一外国空姐倒水的时候,水直接洒了我一胳膊,但是人家依然非常淡定的继续倒水,没有一句sorry,也不给我拿纸巾擦擦,哎,素质呢!
阿布扎比机场免税店不大,60%左右的面积都在卖各种香水,绝对要比在国内见过的种类多很多,价格却不便宜,最划算不过大首都的T3了!

第二天 巴黎

9月28日,塞纳河-亚历山大三世大桥-波旁宫-凯旋门-埃菲尔铁塔
从戴高乐机场到酒店,需要坐RER线。出关后走到RER线要至少15分钟,超级远。花了10欧买地铁票后,正在我纠结怎么进站的时候,有当地人向我提供逃票的机会(一姑娘对我说,you wanna follow me?)!无奈当时我就是一小白,完全不知道啥意思(mei dan),老老实实刷票进站。后来发现我当时真是too young too naive!
按照google地图指示来到酒店边的Invalid站(貌似是这么写,实在记不住什么名字。。。。),意外发现出口竟在塞纳河上的亚历山大三世桥旁!what a surprise!其实,就是因为我提前没有做功课,不然应该早就知道的。。。。于是拿起手机狂拍,心情顿时被因坐错站、地铁坏掉等导致的郁闷心情一扫而空~
拖着箱子跟着导航,居然来到了波旁宫,于是又是一顿咔嚓咔嚓
在折腾了3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酒店,由于坐了20几个小时的飞机实在累的不行,加上同行小伙伴还没有到,到了酒店倒头便睡。晚上九点小伙伴终于到了,于是相约吃了简餐后便向埃菲尔铁塔走去。由于已经过了最晚登铁塔的时间(11点半),于是就在塔下照了相就闪人了。埃菲尔铁塔周围有很多年轻人(以黑人为多)兜售铁塔模型以及alcohol,不理就是了,但是大半夜的还是感觉有点害怕

第三天 巴黎

9月29日 卢浮宫--outlets-香榭丽舍大街
28日回到酒店,大家商量第二天的行程。。。。为了免排队,小伙伴忍着困意,在网上提前买了卢浮宫的门票,后来事实证明,不推荐提前买票!!!!血淋淋的教训!!!进入卢浮宫先要排长队安检,然后再进行购票,购票几乎不用排队,而且提前网上购票需要自行打印,所以,你只要早点去现场买票即可,由于我们住酒店没法打印,只能等着售票的姑娘打电话给后端部门帮我们打印,这就等了10分钟,完全浪费时间浪费口舌。
卢浮宫讲解器没有中文也是够坑爹的,我们只能租了英文的凑合听。感觉对我们这种艺术盲来说,英文讲解也是浪费,很多专有名词、人名、朝代名等听不懂,只能用心感受气氛了。其他都不说,一定要说蒙娜丽莎的微笑、断臂维纳斯和狮身人面像了。蒙娜丽莎像前真的是人潮涌动,以至于我严重怀疑我的钱就是在这期间丢的!!大家一定要小心钱包!!!赤裸裸的教训,不过好在小偷把钞票拿走了,钱包和卡都还给我了,否则不知道有多麻烦,哎。。。。
到了1点,在卢浮宫里吃了简餐,便和其中一个小伙伴去了outlets,另一个小伙伴去了公墓和人骨墓穴,她表示十分阴森。。。有爱好的小伙伴可以去感受下。outlets是去后悔了,牌子不多,款式不多,折扣不大,啥也没买到,小伙伴也只买了mk的一个小钱夹
回到市里已经七点多了,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找到了一家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的吃青口的店,点了咖喱味、原味、还有海鲜的,咖喱味的有点坑爹,量很小,原味的居多,一个姑娘吃不完。

第四天 巴黎

9月29日 塞纳河-协和广场-卢克索方尖碑-巴黎圣母院-巴黎歌剧院-红磨坊
依然是28日晚上定的29日行程。。。。
由于我是29日晚8点的飞机去布拉格,另外是9点的飞机去罗马,所以当天行程很赶
本来我们计划直奔巴黎圣母院,结果先拐到了协和广场,在协和广场附近可以遥望埃菲尔铁塔~~各种拍拍拍~~到了巴黎圣母院,门口已经排起大长队。正门的队伍是进入教堂里面免费参观,虽然人多,但是速度很快,侧门的队伍是花钱上塔楼的,人多进度慢,我们就在门口拍了拍照,还拍了鸽子和小帅哥~~~哈哈,鲜肉谁能放过~
见了巴黎圣母院之后,已经下午1点多了,我们遇到了难题——下一站去哪。。。。。由于我必须4点半赶回酒店拿行李再赶到机场,几个大景点都不可能成型,于是选择了不太远的巴黎歌剧院,参观一个小时后,我不甘心就这么离开,又跑到离巴黎歌剧院大约4站公交远的红磨坊。由于么有时间进去好好耍,只在门口照了照片就返回了。
巴黎小结~~巴黎之行还算完满,主要几个景点都转了,唯一糟心的就是丢了钱,巴黎治安实在是不好。地铁逃票已成常态,当地人甚至会主动帮你逃票,我们遇见不止一次这种情况。。。。。。但是一旦被发现,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所以建议要去巴黎的小伙伴,除非实在找不到售票处(从invalid站去机场的时候,invalid站的那个入口就是没有售票处。。。。),还是买票吧,咱也不差那几个欧的钱,是吧~~

第五天 布拉格

9月29日晚十点到达布拉格,过关很严格,问了我的行程、酒店、同行人员、护照等等所有信息

在临出行前一天,发现一起游布拉格维也纳的小伙伴定错了机票,30号晚上才到布拉格。无奈,另一个计划和他29日飞布拉格的小伙伴只能先行一步与我汇合了;在此,特别感谢这位同行小伙伴,从下午四点一直在机场等我~~辛苦辛苦~~
关于住宿:我们预定的airb&b,由代理统一管理,接机的师傅先带我们到办公室登记之后,才由工作人员带我们到公寓。管理很规范,感觉会很安全,不错~~~就是公寓楼隔音效果不是很好,除此之外,其他都不错的~
9月30日 高堡-卡夫卡博物馆-列侬墙-火药塔-瓦茨拉夫克劳斯广场-火车站
布拉格,有的公交车站是有自动售票机的,有的车站是没有的,所以我们在看到地铁站的时候,果断买了两天的票~公交车上有自动打票机,把票的一头塞进机器里后,会在票面上打上时间,以此证明你的乘车时间(有的票是可以24、48等小时内有效的)~
为了晚到的小伙伴,30日的行程选择了她不热衷的高堡,却得到了意外的惊喜!30日不止国人还没有休假,还是周五,外国人也没有放假,所以游人稀少,加上天气晴朗,我和小伙伴尽情享受了下布拉格的美,尽情享受拍照不用躲人的快感~~高堡很美,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绿化超好,特别适合周末郊游,铺上野餐垫,晒太阳、遛狗、看书,惬意的不得了~
出了高堡,本来是想找家饭店随便吃吃,无奈布拉格实在太小了,随便走走就到了卡夫卡博物馆、列侬墙。在到达卡夫卡博物馆之前,无意间发现了一条小路通向伏尔塔瓦河边,在那里可以看到自由自在的天鹅,还可以遥望查理大桥,风景真是美呆了!卡夫卡博物馆收费太贵,我和小伙伴就在门口的广场上拍了对着嘘嘘的铜人就闪人了。然后就无意中发现了列侬墙,那个“拆”字绝对是整面强的精髓,哈哈哈~~~
吃了布拉格著名大肘子(真的是个儿太大,味道也不错!)后,闲极无聊、又不能先去著名景点的我们决定去火车站买去维也纳的火车票。结果路过电视台、瓦刺拉夫广场、火药塔,是的,布拉格就是这么小!!
去往维也纳的火车是open ticket,任何时间点都可以乘车,nice~~

第六天 布拉格

10月1日 布拉格城堡-老城广场-V Zatisi米其林三星餐厅
另一位小伙伴终于与我们汇合,撒花~~
早餐在著名的cafe Louvre解决,虽然好吃,但没有那么惊艳
国庆节第一天+周末,游人一下子多了n倍,布拉格城堡已经开始有安检的了,照相需要躲人了,哎,没办法,好在景色着实美!从布拉格城堡俯瞰布拉格,景色要由于从高堡俯瞰,但是人太多了,会多少有些影响心情。布拉格城堡售票有多重形式,你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和爱好选择不同价位(可参观景点数量不同)的门票,我们选择了中等价位的,包含了黄金巷、圣维特大教堂等四个景点,对于没有宗教信仰、对教堂不感兴趣的我们来说足够了。黄金巷里面现在都是各种展示,游人如织,实在没什么兴趣细细的观看,而且内部空间狭小,很是闷热,难以想象如果是夏天会是什么样子。出了布拉格城堡,又到了看天鹅的河边、列侬墙,不再赘述。
徒步查理大桥,返回老城区吃饭,人真的事太多了,没法好好感受。
来到老城广场,正好赶上天文钟整点报时,小激动了下~~最近看的一本小说正好有天文钟塔等情节,又让我仿佛回到了当天看整点报时的情景。天文钟塔旁边就是泰恩教堂,再过去500米就是火药塔。火药塔、查理大桥等很多建筑都是黑黑的,像是被烟熏过一样,很有历史沧桑感
感谢大众点评,事实证明,大众点评是特别靠谱的一项应用,国外的美食点评也非常好用。我们就是跟着大众点评的指引来到v Zatisi米其林三星餐厅,头一次米其林体验,还是三星体验,价格不贵,实在是物有所值!

第七天 布拉格-维也纳

坐早上10点左右的火车赶往维也纳布拉格火车站没有检票、没有安检,自己找站台上车,随便落座,开车后检票。

对于国内做惯动车高铁的各位,布拉格的火车速度真是够慢,最高时速不过120公里左右。。。。。慢慢悠悠开了三个小时,终于达到维也纳

维也纳下着小雨,天气不是很给力。但是我们租的airb&b的房子真是够高级!建于1890年左右,是当地一位建筑大师的作品,由于之前定的房间没有了热水,房主给我换到了对面的屋子(房东,你好有钱!),六个卫生间、六个大卧室,每个卧室都赶得上国内星级酒店大床房!
我们三个人住,还挺害怕的。。。。。
由于到达维亚纳时已经下午5点,而且是周日,几乎所有店铺、商场、餐馆都休息,包括我们想吃的一家中餐馆,只能随便找了家餐馆就餐。

第八天 维也纳

议会大厦-美泉宫-霍夫堡宫-城市公园-圣斯特凡大教堂-维也纳大学-金色大厅
早上先去爱因斯坦咖啡馆吃了早饭,又路过议会大厦门前,各种拍照,导致到达美泉宫的时间已经是12点半了。。。。。
google在维也纳几乎废掉,要下载当地的一个app软件,在公交车站牌出有明示,名字不记得了,但是还是不是很好用,好几次都坐反了;好在维也纳不大,坐车也当浏览风景了。当时特别怀念高德地图,做的真的比google精细很多~
美泉宫因为参观人多,会在购票时通知你入馆时间,不能提前进,但是可以晚于票面时间进入,不会被作废。很赞的是美泉宫有中文讲解器。只不过配音的男声说话很搞笑,例如,在“越来越多地向往自由”这句话中,第五个字“地”应该轻读成“的”,结果读成“递”,每次听都要乐晕过去,哈哈哈,原谅我笑点太低~~~
离开美泉宫,直奔霍夫堡宫,霍夫堡宫包括了茜茜公主博物馆等几个展厅,购买联票即可。
出了霍夫堡宫,路过城市公园,跟小金人合了影后,就发现有倡导身体自由、身体自己做主的群体在集会。
接下来的行程主要是去金色大厅听音乐会,同行小伙伴希望回酒店换衣服,而我更希望继续逛逛,于是兵分两路。偶遇圣斯特凡大教堂、维也纳大学。
八点十五的音乐会,由于出票系统崩溃,直到九点半才开始,所有人都在一楼大厅等待,很多人都纷纷表示不满,可是服务人员依然在愉快的聊天,按照一个外国友人的话说“we even get a sorry,she even says they are sorry”。
音乐会开始后,我再莫扎特的音乐中果断睡着了,哈哈,实在实在是太困了。。。。。欣赏音乐会的,有60%以上是中国人。。。。不过花高价买一层前排的都是外国人,穿着利落的西装。

第九天 布拉格-北京

本来计划坐S7到机场(因为便宜),但是没找到售票处。。。。也不知道在哪里等车,于是选择了做城铁,半小时一趟,16分钟(实际是20分钟左右)到达机场。
在此特别感谢小伙伴大早起冒雨送我到城铁站,感谢感谢~~~

写在最后

写在最后,特别开心的一次旅行,也许因为完全没有形成安排,处处都是惊喜~但是最最重要的是,同行的小伙伴特别棒,大家聊得开心,兴趣相投,互相关照,而且都在期待下一次的同行~~希望下一次旅行早点到来~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7 13:26

引用 aprilwen 发表于 2016-10-27 13:26:15 的回复:

回复aprilwen:第一次完整记录,多谢😊

2016-10-27 13:5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31 12:54

引用 kk_amigo 发表于 2016-10-31 12:54:00 的回复:

回复kk_amigo:赶快抓起背包出发吧!

2016-11-10 08:09

呀。好想知道维也纳的airbnb叫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