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岛-闺蜜之旅#牛岛,泰迪熊博物馆,狭才海滩,翰林公园,Hello Kitty乐园#

WAngZi (朝阳) LV.8
2016-10-26 22:25 154/3
  • 出发时间/2014-05-09

行前碎碎念

说到2年前的济州岛之旅,算是我这些年出国唯一一次的说走就走。
周三闺蜜给我发了一个济州岛五日游的机加酒,当即拍下,周五我们就出发了。
那段时间工作不是很顺,很想换工作,心情也比较烦躁,所以这趟旅行算是暂时逃离了工作的烦闷吧。
小记录一下这段旅程。和闺蜜几年前在一个城市工作,后来她回南方,自此一南一北,有这样的机会同游实属难得。

我是五月中旬前往,一个周末加上前后几天一共五天四晚,当时在蚂蜂窝上抢的尾单,人民币999一个人,天津直飞济州岛,真是便宜到不行,这也是我们毫不犹豫拍下的一大原因。
这种超级白菜价的行程也就适合说走就走,基本上都是临近出发才会放出来这么便宜的价格,所以完全没有做攻略,就打印了一份蚂蜂窝的济州岛旅游攻略,踏上了异国的土地。
济州岛很适合没有什么出国经验的小白出游,免签政策暂且不说,岛内会中文的人很多,步行街或是购物商城都会有中文导购,物价也很低,我当时不算购物五天时间才花了2400,想想真是太值了。风景也很美,有山有水的,总之我后来经常和身边朋友推荐济州岛,小呆几日,是很舒服的体验。

Day 1 启程,宝健路

👣宝健路👣
下午三点多的航班,到达济州岛临近傍晚,在酒店办完入住之后,就去附近步行街逛吃逛吃啦。
酒店的位置很好,离宝健路几分钟步行距离,春末初夏的气候,夜晚微凉,很是惬意。

天津候机ing

填写海关申报表,飞机上空姐会发。

飞机上窗外的View

到啦,济州岛

出了机场打车回酒店,济州岛打车不贵,不会和日本似的,打车会“破产”哈哈。

一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的餐厅。

到宝健路啦,不是保健,也不是宝剑,是宝健,嘻嘻。

不得不佩服韩国女孩儿啊,光着大腿也不冷。

一家有很多玩偶的可爱小店。

一家有很多鲜花的餐厅。

第一餐,黑猪肉,济州名物,味道是还不错,就是点太多了,后来完全吃不完,价格不便宜呢,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餐,大概三百多人民币。

餐厅是在路边随意选的,看到里面人多,而且还是榻榻米,就进去啦。

吃饱喝足溜达回酒店,路上有人在唱歌,我和闺蜜坐下静静地听着...

Day 2 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

👣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
济州岛分为济州市和西归浦市,一般大家都会选择分别在两个市住几晚,不过我们固定的酒店没得选,几晚都住在济州市。
交通上面也很方便,每天我们都是先打车去巴士总站(跟出租车司机说Bus Station,人家就知道是哪儿啦),然后选一条公交线路出游,。
牛岛本没打算去,应该说我压根不知道济州岛有牛岛这个地方,后来坐公交,下错了站,就将错就错去牛岛啦。后来才知道牛岛很有名,也是来济州岛的必去之地。

牛岛的英文名是Udo,好浪漫的名字,u do...i do
牛岛是一座离岛,从巴士(710路)下车之后还需要坐船,往返船票5500韩币,最晚一班船是下午六点钟,岛上交通可以骑自行车,也可以骑摩托。

去牛岛的船就是这样啦,有车的可以直接开上船。还有室内区域可以坐着。

上岛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这家餐厅就在下船不远处,味道很不错,分量也足。

看出来这是什么了嘛,汉拿山哟,服务员给我们弄的。

第二天的游览我们和头天同个航班上的一对姐妹一起玩,她们俩也是抢的特价机加酒,之后的几天我们每天都是四人游。
女孩子在一起,就是拍拍拍,拍拍有益增进感情哟。

可惜去牛岛的那一天天阴阴的,温度很低,而我穿的又太少,所以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狼狈多于其他。

回程船上遇上一个小男孩儿,特别可爱,男孩一家人以前在中国生活过好几年,男孩妈妈的中文说的很棒。

城山日出峰,离牛岛不远,我们直接打车过来的。

山脚下的咖啡厅,看到蛋糕这么可爱,不饿也要买来拍皂~

接着去到城邑民俗馆,我现在也想不起来当时为什么要去这么地方了,真的...挺没意思的。

被冻了一天,回酒店换厚厚的衣服出门吃晚餐。

看到一家拍大头贴的小店,进去找找回忆。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大头贴正流行,每天放学都和同学去拍,那时候也没有手机,大头贴应该是自拍的最初段吧。

Day 3 中文观光区一日游,泰迪熊

👣爱来魔相4D艺术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乐天免税店👣
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西归浦市的中文观光区,这里游览景点密集,步行都可以到,其中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迪熊博物馆就隔了一条马路。
旅行就是找回忆,泰迪熊博物馆是本次济州岛之行之重点,因为韩剧“宫”。
其他两个博物馆就是顺路去的,结果没想到也都很好玩。

爱来魔相4D艺术馆,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信不信你博物馆,后来才知道这是个连锁的,好多城市都有,就是不知道里面的内容是不是一样。
博物馆里面陈列了世界各地的奇闻逸事。

猜猜坐我旁边的人是真是假~

重头戏,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岛不止一个泰迪熊博物馆,中文观光区这家才是正宗的哦。

接下来是泰迪熊的世界。

乐天免税店也在西归浦市,玩完去血拼啦。

一天下来很累,晚上实在不愿意出门吃饭了,买点泡面回酒店吃。

Day 4 Hello Kitty乐园

👣狭才海滩,翰林公园,Hello Kitty 主题公园👣
第四天天终于放晴了,心情也跟着晴朗起来。
Hello Kitty 主题公园是我特别想来的,于是影响了其他几位小伙伴和我一起,而狭才海滩是去翰林公园的路上,下错车,对,又是下错车,偶然看到的,这就叫偶遇一片海滩。
总之第四天的行程特别愉快~

海水很蓝,不同层次的蓝色汇聚在一起,就像一张调色盘。

翰林公园,公园里分好几个区域,有各种植物和动物。

在公园里简单解决午餐,味道嘛就很so so了。

孔雀开屏,美~

玩完翰林公园,打车来到Hello Kitty乐园,接下来是猫的世界。

Hello kitty Cafe,快被萌化了。

整个乐园有好几层,最顶层是户外区域。

依依不舍离开啦。

回酒店出门觅食,小菜比主食还好吃,厚脸皮的要了好几份。

Day 5 新罗免税店,返程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逛了逛附近的新罗免税店,接着就回京啦。
接下来说说免税的事情,济州岛是免税的地区,即使不在免税店,而是路边的商店,有些也都是可以免税的,但是不是全部哦,一般品牌货都是免的。
免税店自然不用说,有的品牌直接不收你你的税费,有的品牌会给你一个免税单,回国的时候在机场退就行。
非免税店就要问清楚,是不是tax free,如果确定免税的话,一定要问清楚买多少钱免,有些商店是需要购买到一定金额的商品才可以享受免税的。
最后在机场返税钱直接选择打到支付宝里,很方便。

结尾浅浅谈

韩国济州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虽然天气阴阴的一直到最后一天才放晴,虽然出游前心情不佳也影响了一些出行体验,虽然没有提前做攻略好多地方没有去。
但是,人长大了,就越来越难相聚,而之前那些很容易见到面的友情也就变得弥足珍贵。
闺蜜之旅,以后也许会越来越难吧。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8 18: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