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六日私人定制家族游—MOMOTAI去蓝梦岛晒太阳

2016年05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和家人和亲戚一起去的旅行,有期待也有担心,希望一切能顺顺利利。

行程安排

梦想家俱乐部于2015年4月正式在广州成立,是由宝铵矿业建设集团全力打造,以“医、食、住、行”四大方面全方位发展的中国特色老龄人俱乐部,这次我们的行程就是由他们帮忙定制的。从机场接机到入住酒店,每天司机接送和导游的沿途介绍,虽然还有很多槽点,但总体还是很顺利舒适的。

上面就是这次的行程按排,因为这趟行程中长辈较多,每天参观的景点不算紧凑,就是想带长辈们去度度假的。
        建议:行程比较多的那天晚上酒店可以不用订太好,时间充裕的可以订好一点的酒店,那样就可以在酒店里面好好享受了。毕竟巴厘岛最让人流连忘返的就是那各种各样逼格高的度假酒店了。

经验之谈

--关于入境-----------------------------------------------------------------------------------------------------
        巴厘岛已经对中国免签了,省去了几百元的签证费,入境的时候给海关几元小费也没有亏什么……为什么这些东南亚国家都要问中国游客给小费啊柬埔寨如此!巴厘岛如此!到底是谁掀起这样的歪风?我们在入境的时候都准备了5元人民币夹在护照里面(1美金都给多了),但我没有,想看看海关是不是这么渣会开口问…果不其然,海关拿到我的护照后就开口问了5元捂口费就给你吧,而出境的时候就没有问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觉得入境遇到的海关好猥琐,而出境时的海关就严谨帅气很多。

--关于费用-----------------------------------------------------------------------------------------------------
        我们的导游叫小芬,她是第N代的中国移民,能说中文(人不错,就是有点唠叨)。因为一路上需要用到印尼盾的地方并不多,所以我们都是直接跟小芬小额兑换的,每次用200人民币兑换36万印尼盾(感觉水有点深,出发前我们查过不止这个数的)。一开始我们是想用美金兑换的,可是小芬说美元的浮动太大都不收美金了,人民币相对稳定点......什么!?我没有听错吧,不收美金,居然不收美金!!!那我兑了美金来是来搞笑的吗?虽然我很想让她带我们到外面的兑换店,可是对长辈来说少一事不如多一事,而且我们换得都不多,餐厅也可以刷卡,所以就算了。

--关于交通-----------------------------------------------------------------------------------------------------
        巴厘岛上面没有地铁,曾经存在过的公共巴士也已经停运了,可还是能在路边看到很多公交车站。汽车和摩托车是岛民主要的交通工具,如果想要租车自驾的要注意了,印度尼西亚驾驶位在右边,所以国内的驾驶证在这里不适用,需要提前在国内办理好国际驾驶证。

--关于食物-----------------------------------------------------------------------------------------------------
        巴厘岛当地的食物不是烤就是炸,蔬菜汤的蔬菜少得可怜,说实话我真的吃不惯。去西式餐厅吃pizza和沙拉,都可以把自己吃到拉肚子,大家真要带多几瓶保济丸保保肚子。烤乳猪 餐是在乌布皇宫对面吃的,不是一整只烤乳猪端上来,而是一碟给你几片肉和烤猪皮,然后是一些辣的杂菜(姑且这么叫吧)当地餐里面算是味道还不错的。至于脏鸭餐,不知道是我们去的餐厅不对,还是本来就是这样,我给5颗黑星星

--关于天气-----------------------------------------------------------------------------------------------------
       这几天的巴厘岛,早上风和日丽太阳猛烈,一到下午就倾盆大雨,太阳和你躲猫猫到晚上,然后月亮闪出来和你SayHello......说好的金巴兰最美日落呢

--关于风俗-----------------------------------------------------------------------------------------------------
       巴厘岛每家每户都会有一个带尖顶的四角亭子,是用来祭祀的。据说再穷的人,都要先建这个亭子,之后再建住的地方。越有钱的人,家里面越多这样的亭子,所以要看一户人有没有钱,看亭子多少就知道了。
       巴厘岛的人很对宗教很虔诚,从家里面的亭子和神鹰广场的建造就能看出,特别是在圣泉寺的时候体会最深。另外,巴厘岛的女人额头上会黏有一些米粒,是祈福用的,据说这样可以让其梦想成真。

Day.1 入住Le Grande

在巴厘岛的四晚都住在这里,房间很大,浴室和床之间的玻璃真的让我吓了一跳。

待续……

Day.2 巴厘岛

海神庙

海神庙的观景路线不是很长,就是沿着下图一直往前走就到了。要拍美照的记得早点到,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日照当头了,晒到眼睛都睁不开,准备好的太阳眼镜马上派上用场

沿途有很多卖发夹的姐姐姨姨,开价也是蛮高的,可以讲下价,最后大概5元人民币一个大大的鸡蛋花发夹,妈妈们都买来夹在头上拍照了,好不风骚。

乌布皇宫

离开海神庙,紧接着就是到乌布皇宫。皇宫真的很小很小,溜一圈10分钟都不用就逛完了,而且皇宫就在十字路口边,附近有很多商店和餐厅,所以沿路游客很多,马路也不是十分宽敞,汽车摩托车塞得满满的。皇宫在这样的环境里面,感觉一点也不庄严了。

这个烤乳猪饭好吃,乳猪皮真的超级脆,我整盘吃光光了。

乌布市场

吃完饭,就到隔壁的乌布市场逛逛买买。
        乌布市场就是一条卖手工制品的街道,不算长,要买手信的建议在这边就好买了,不然巴厘岛真没有地方值得买了。

五颜六色的捕梦网有大有小,真的很漂亮,我买了一些手工杯垫和手工皂做手信,记得要讲价!

圣泉寺

来圣泉寺,大家都想通过里面的圣泉来洗涤自己。当然,我都想,可是没有那个勇气,一来太多人排队,二来感觉池水不太干净……

大池小池各一个,上图是大池,我就在岸边来回走动,本来想学妈妈们脱鞋下去泡泡脚的,可是池边实在是太脏了,虽然池水还是很清澈,但还是能看到里面飘着垃圾,我还看到有人吐口水进去………于是就打消了念头。我知道大部分人都不在意这些,而我是那小部分特别挑剔的。当地人相信泉水能洗涤身心,都很虔诚的在每一个出水口洗涤祈福。特别多大人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一个跟一个,将头埋进一个个涌出的泉水里面,然后细声默念,将面前祈福用的小花戴在左耳上。

明明穿过鲤鱼池就能回到刚才进来的地方,但我居然瞧了几眼就傻傻的原路折返了

金巴兰海鲜………餐

没有龙虾的海鲜餐不算是大餐,可惜金巴兰没有龙虾,要吃龙虾就要到别的高级餐厅了。沙滩一般不是特别漂亮,有很多流浪狗,人也不是很多,也许天气不好都没有来吧,反正看不到日落的金巴兰深圳东涌没有什么两样。

Day.3 巴厘岛

神鹰广场

神鹰广场算是一个非常非常冷门的景点,我们到的时候没什么游客,或者是旅行团的人还没有到吧。这样也好,可以安安静静逛逛不受打扰。其实神鹰广场就是一个烂尾工程,本来上一届总统雄心壮志要建全世界最高的神鹰像,可是到下台了还没有建成,而且工程已经耗资百亿了印尼盾啦~现场已经完全处于停工状态,不知道高昂的门票能否帮助工期早日恢复.......神像是破坏神,意思是将不好的东西破坏掉的意思,而不是乱搞破坏,只有头和躯干,手臂也没有,不过建起来的话估计要插入到地底下了。还是说,这个像是要放到神鹰的背上的,那为什么要分开建,傻逼吗?

整个神鹰广场还是很宏伟的,就是太过安静了,没有人气。据说这四周的石墙都是当地人一手一手开挖出来的,甚有愚公移山之势啊。

情人崖

情人崖真的很漂亮,虽然有点晒,但是看到深蓝的大海,晒点也没有所谓。听说到情人崖的路上会有很多猴子🐒抢东西,特别喜欢抢那些闪闪发亮的,例如眼镜耳环Iphone……但奇了个怪,我们一只都没有遇上

情人崖真的很适合拍照📷,因为景色实在太好了,不拍多几张真的是浪费!

悬崖酒吧

RockBar真的很贵,贵得来服务确实不错

照片上那些黑色的藤椅可以坐2人,低消50美金。那边的位置较低,而且地面很多沙,所以蚊子也多,坐得不是很舒服。沿着路一直往上走,就会到那个全RockBar最好风景的吧台,可是那边都被预订了(台面上放着一支玫瑰花🌹)。

Ayana酒店很大,光是从门口走到RockBar就要好几百米。RockBar的服务员统一穿黑色制服,很容易认出。我第一个到达乘坐电梯的入口,大约有二十个人在排队,服务员问我人到齐未,如果人未到齐是不能排队的我马上扬手叫大家走快点别顾着拍照。等人齐了,服务员说等电梯要十几分钟,建议我们走另外一边楼梯下去就不用等。我们乖乖按指示走另外一边楼梯下去,虽然远了点,但是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
         RockBar有很多不同的区域,收费也不一样,后来我们选择了可以坐6人的卡座,而刚才我们打算排队等的电梯就在我们旁边。
        5点多的时候,基本所有位置都已经坐满了,迟来找不到位置的游客排起长长的队伍,等着坐那部电梯离开。
         其实来巴厘岛之前,我就想要是有机会来RockBar,一定要坐坐那部电梯,因为我了解到的RockBar就是要坐那部电梯才能到的(几乎所有游记都写到那部电梯)。可是当我真的来到了,知道有另外一条路可以到达的时候,坐不坐那部电梯对我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
        如果一开始我们真的等着坐那个电梯,就会错过了另外一条路所能看到的风景。

这个旅程刚好遇上了巴厘岛一连几天的阴天☁️,无论是昨天的金巴兰还是今天的RockBar,夕阳都被厚厚的雨云遮挡住了,无缘一睹太阳沉没地平线的那一刻。不过日落前的余晖,耀眼又灼热,一样让人心动。

如果说大家来RockBar是为了看日落的美景,那日落后点起烛火的RockBar也是别有一番浪漫情调,可惜我们的肚子已经开始大鼓,要出发吃晚餐去了。

Day.4

阿勇河白水漂流

出发漂流之前,先集中安排教练,然后由教练帮大家配安全帽救生衣和船桨。这边特别要说一下,那些安全帽和救生衣都是完好无缺的,真的能很好的保护不像广东清远的黄腾峡漂流里面的融融烂烂,一定都不安全

到起点先要走十多分钟的楼梯下山,这段路又窄又滑,对脚力不是很好的长辈来说是一种挑战。
        漂流整趟下来要花2小时,水流不是很急,一艘船坐六人,教练很搞笑,会简单说“向前”“停”等中文,我们听到就要配合用船桨划,比起光坐着有趣多了,大家都乐在其中

Single Fin Bali

阿勇河回来我们去了库塔海滩,可是人太多,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所以我们就提早出发到吃晚餐的地方。

这家餐厅是我无意中在猫途鹰上面找到的,看评论不错,就邮件预约了露台的沙发位置。有抵消差不多1000人仔,我们6个人也差不多这个消费吧,结果去到看餐牌,价格都不贵,跟广州珠江新城的消费差不多,可是结合这边的环境,那就真的是很低廉的价格了。我们吃撑了都不够1000,最后只能点多7瓶Beer打包回酒店。
        其中这个1000抵消感觉有点坑,不过按环境来说,也是蛮值得的。
        Single Fin Bali很大,共三层(也许不止),室内室外算起来起码有6个区域。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所有靠栏杆的位置都已经坐满人了。而且中途还下起了小雨,我们挪进挪出的真有点狼狈。

下午5点多,一边感受着太阳下山前的灼热,一边俯瞰海浪和冲浪者,让时间慢慢流逝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Day.5 蓝梦岛

今天我们参加的是BALI HAI CRUISES巴厘海邮轮一日游,早上7:30就从Le Grande退房,乘坐BALI HAI的接收车到码头。
        Bug点:由于BALI HAI提供的接送车太小,坐得下人而放不下行李,幸好有Le Grande的协助,派出一辆9人车送我们,顺顺利利赶上出发时间。
       到了港口,基本就像是联合国一样,大人小朋友挤满了整个等候区。因为我们是要入住Hai Tide Beach Resort的,所以每人手上戴了一串小珠琏,和一日游的游客区分开。
        邮轮有三层,我们被安排到中层的VIP室。VIP室很大,大概有16个卡座,我们的座位后面就是驾驶室,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VIP室外面,有乐队演奏,气氛很热闹。在这一个小时的航程里面,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船外风景,任由海风吹拂脸庞………

巴厘岛的Lembongan Island,有一个很好听的译名——蓝梦岛,一个乘载蓝色的美梦的岛屿。都说蓝梦岛的海水碧蓝如天,清澈见底,在没有亲眼目睹之前,我习惯抱着怀疑的态度。但随着邮轮愈来愈接近Lembongan,海水的颜色从浑浊的土绿色,变得越发蓝澈,我才对接下来的旅程有了一丝兴奋的期待。
bali Hai的邮轮不会直接到达蓝梦岛,它会开到一个靠近蓝梦岛的海上平台,然后我们再换乘另一艘铁皮船进岛。
        到达海上平台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航程,航行中的邮轮,在海面上拖出一条长长的白色尾巴。在这碧蓝色的大海上,这条白色尾巴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Bug点:仔细凝视海面,会不时飘着一些垃圾,塑料瓶或者是胶纸袋等,很煞风景。难道,任何的天堂在被人踏足过后,都无可避免地被污染的命运?海洋不是垃圾场,不要把垃圾扔进去!!

航行中,会看到海面上有很多帆船经过,虽然距离有点远,但还是能看到船上面满满穿着比基尼的女生。

靠近海上平台,邮轮开始减速,螺旋桨在海水里打起的泡泡,更衬托出蓝梦岛的海水到底是有多清澈!

白色这艘就是我们乘坐的Bali Hai邮轮。因为同行有长辈,所以我们没有在海上平台逗留,而是直接坐上了接驳度假村的铁皮船,登陆蓝梦岛去了。

海潮滩度假村

Hai Tide Beach Resort 海潮滩度假村,一个出门遇海的度假酒店,也许它不是蓝梦岛上面最舒适最浪漫的地方,但对我来说,它就是我心中一直向往的那种面朝大海,悠闲舒适的小木屋。

我真的对这里爱不惜手,马上换上泳衣玩水晒太阳去了。只要入住海潮度假酒店,就可以免费玩香蕉船,皮划艇等水上活动,另外也可以自费租船出海浮潜。我们下午组了一艘船出去,有三个肤浅点,不过就第一个比较漂亮,水比较浅,离海床很近,可以近距离看到很多珊瑚和热带鱼。我们蠢了没有带浴巾出来,一上水就冷得住哆嗦

我就不晒泳衣照了,小小意思露个背吧,我也在努力晒太阳🌞虽然黑了不少,可是离我心目中的巧克力色还差得远呢

看我把母上大人拍得多好,广场舞大妈秒变寨主夫人

房间虽小却一应俱全,有空调冰箱就差洗衣机。虽然一张双人床就占了房间所有的位置,但对于来这边享受阳光沙滩海水运动的人来说,这样的设计不能更方便了!酒店的餐厅出品水平很高,猫途上面的排名也很靠前。洗完澡,坐在阳台听海浪看夜景,这种享受我觉得比住五星级酒店还奢侈

Day.6 蓝梦岛

GoodMorning蓝梦岛🌞
       今天早上出门遇到海了!

早餐是点餐的形式,各种搭配,都一样丰富!

超级多老外一家来度假,特别是带上小朋友的,度假村里面有游泳池,是给小朋友嬉戏的场所。外国的小朋友真的很可爱,白白胖胖,金发碧眼,睫毛又长……好想抱回家

在蓝梦岛特别多人玩这项运动,我试了一下真的很难,一站上去浮板就开始左摇右摆,一个重心不稳就掉水里看到那些玩得超厉害的人真的很仰慕,再给我多点时间就好了…………

看到了吗?离开蓝梦岛回到巴厘岛,海水的颜色也变回土绿土绿的,这就是梦境和现实的差距。

巴厘岛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下次再来印度尼西亚,我想去看火山

哈哈哈哈!正啊!除了热,巴厘岛我还是挺喜欢的!

2016-10-26 22:38

引用 纱洛特 发表于 2016-10-26 22:38:06 的回复:

回复纱洛特:要不要组织一次去看火山

2016-10-26 22:4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9 10:25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10-29 10:25:04 的回复:

回复猪的小猪68:就是趁记忆还有的时候写下来的,但比起那些百科全书般的游记还差远呢~~

2016-10-29 10:53

引用 MOMO呔 的图片:

太美了!

2016-10-31 09:45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0-31 09:45:42 的回复:

回复Young:是啊 值得一去

2016-10-31 13: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31 19:54

引用 粉红の小猪猪 发表于 2016-10-31 19:54: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