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千里冰封,不去看看怎么知道

静和 (宣城) LV.3
2016-10-26 22:33 528/6
  • 出发时间/2016-02-07

关于初衷

想在冬天去大东北的想法酝酿了好久了,第一次由于考研失败,和闺蜜的北上计划也落空。后来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在我二战复习的时候,他有一天突然对我说:“等你考完了我们就去东北吧”当时真的是感动到哭。因为还没在一起时,我曾不经意间提起过,说我作为一个南方妹子很想到东北在雪地里打滚。没想到他一直放在心上,当时还是2015年的11月份,初试是在12月下旬,于是我就过起了一边复习,一边憧憬着去大东北的日子。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每晚睡前把蚂蜂窝里游记搜出来yy的日子,真的既辛苦又幸福啊。

关于行程

人数:情侣俩
行程:7天
地点:哈尔滨北京
花费:5000左右
交通:火车+动车+飞机
时间:2016年2月
装备:暖宝宝, 大的保温壶,手套,冲锋衣,冲锋裤,帽子,围巾,口罩(口罩一定要要,不然脸会冻的很疼。)

出发

我们是大概2016年新年前夕,大概腊月20左右出发的,当时我已经考完初试回家了,男票刚刚才放假,我们从南京出发,火车卧铺晚上10点多出发,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到北京,那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卧铺,完全不能适应好嘛!躺在下铺就在想,完了完了我今晚肯定睡不着了,没想到半夜2,3点还是迷迷糊糊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到河北境内了,温暖的阳光照进车厢,感觉还不错。
        对了,当时单反拍的照片都被我传到我妹电脑上去了,所以现在用的都是手机拍的,毫无美感,只证明,我去过~就算有单反也没用,因为我有一个不会拍照的男票,哭哭要他有何用。
       在北京下车去永和大王吃过了早午饭,我们就继续等下午去哈尔滨的动车,在动车上坐了大概快10个小时,真的是坐死我了,晚上终于到了冰城,直接打车去住的地方。我们定的是家庭式公寓,180一晚,环境还不错,就是暖气实在是太强了,作为一个南方妹子,第一次感受暖气,那室内室外的温差简直了。公寓名字我给忘了,哈哈哈哈,反正离中央大街挺近的。

这是刚下车的时候

第一天

第一天,我们的行程是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圣索菲亚大教堂。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的挺晚的,毕竟前一天坐了一天的车,实在太累了,起床后就带好装备打车去了中央大街。

嗯,我的拍照技术也不咋地,不过那是因为他本来就丑啊

中央大街上最多的就是冰雕了,很美,也很滑,哈哈哈

直接放在外面卖的马迭尔冰棍,值得吃哦。

在中央大街吃了早饭,吃的啥我给忘了,因为时间过去太久了,只记得很好吃,哈哈哈。然后我们从中央大街过了个马路,去到松花江和防洪纪念塔。不得不说,这俩都给我很大的震撼,一个是自然景观,一个是人文景观,冰封了个松花江简直不要太美,冰面上有很多人,但是!真的超级滑啊,我摔了好几跟头。又要哭哭。

对了,上图里我手上拿的拎的是在中央大街的俄罗斯小店里买的糖果,我很喜欢吃,可能也是因为我喜欢吃甜的,哈哈哈

由于突然想要来写这篇游记,照片挑都没挑,p都没p大家凑活着看吧,哎……

说实话,松花江上的游戏看起来真的好好玩啊,但是!忍住!因为如果你计划去冰雪大世界的话,那你还是别玩了,因为这些,冰雪大世界里通通都有啊!还是免费的!
       在松花江上完了一会雪橇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因为什么我给忘了,等到晚上夜幕降临又出来了,先是回到中央大街吃了老昌春饼,在大众点评上搜的,也是我觉得这次出来我觉得吃的最好吃的,自己点菜加在饼里,点之前千万问一下服务员量的问题,虽然我们问了,可是菜还是点的有点多。我们点了牛肉,土豆丝,和蔬菜拼盘。挺好吃的。

吃完晚饭,我们就在中央大街逛了一会,晚上的中央大街人依然很多,但是拍出的照片质量不好,

哎……手机拍照的局限,我本来其实要比这好看,一万倍!!!
  逛了一会中央大街,我们就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嗯……很美,但是我想,白天应该更美吧,我们去的时候都关门了,外面逛了一圈就直接回去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白天去看看,拍照也会比较美。

哎……,渣画质啊渣画质。
第一天就这么匆匆结束了,在暖气房里又呆了一晚上,

第二天

第二天就去冰雪大世界啦。在去冰雪大世界之前,我们现在东北饺子王吃了早午饭,我们点了4份饺子和一大盆小鸡炖蘑菇,又点多了!永远都是眼睛饿,还有就是,小鸡炖蘑菇不好吃,感觉没有味道

哈尔滨路上的泼的水都被冻成了冰,特别滑,所以鞋子防滑很重要。我们是从东北饺子王坐公交去的冰雪大世界,大概半个小时,挺近的。

门票300,学生和军人半价,她查的比较严的是后面的火车票那个贴的小标签,可能怀疑是假的吧,反正我和男票就是半价,省了300块,开心~

男票手里拿的是来的路上小贩兜售的小雪橇,5块钱一个,其实挺好用的!因为冰雪大世界里的很多项目需要排队,拿个小雪橇自己在旁边慢慢玩挺好的。但是!男票进去之后嫌麻烦居然给扔了!!!生气~
这里说一下,因为去之前看游记有人说冰雪大世界不好玩什么的,我还有点迟疑,不过去了之后才觉得,真的值得一去啊,那位朋友好像是去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好多雪都化了,去的话最好早点去,白天可以玩很多项目,人也比较少,晚上人多了,不过冰雕和灯光也很好看,反正我们玩了一整天,就是到后面晚上脚冻的直哆嗦。

在肯德基里面避寒的时候外面的灯光亮了,超级漂亮。

从冰雪大世界回来已经很晚了,和男票合计了一下决定不去雪乡雾凇岛了,因为实在隔得太远了。当时马上就要过年了也不想跑了,就决定往南走,去帝都看看,于是我们买了第三天晚上哈尔滨北京的卧铺,

第三天

白天就在果戈里大街,秋林公司那片儿逛了逛,还去了他们那边的博物馆。还去了哈工大,男票说当时他好像很想考哈工大来着,不过没考上,哈哈哈哈。那边有个将军餐厅,是韩国菜,因为我当时还是韩粉所以吃的挺开心了,就是量又点多了!

东北的一路上都心心念念想吃东北大米,于是在去北京的卧铺上,如愿买了一盒快餐,两个荤,30块,然后死心了,因为真的不好吃啊。
这次睡卧铺明显比第一次好多了,两个人都是下铺,男票那个傻子一会就睡着了,留我一个人孤单寂寞冷。然后在卧铺上睡了一夜第二天就到北京啦,

北京

北京定的住的房间在西直门,离天安门特别近,男票说这样好方便看升旗,宾馆的名字我又给忘了,反正不贵,房间条件也不错。据说有100多年历史,李鸿章进京赶考时就住的这个,那时还叫客栈啊。你们可以在网上搜搜看
在酒店安顿好,我们准备去圆明园了,中途吃了个午饭,老北京炸酱面——难吃。‘
北京我们听信攻略办了公交卡,因为坐公交可以六折。可是却全程坐地铁,根本没有便宜,临离开北京退卡时出现了意外,卡没有退掉’,里面的钱还没用完,哎……男票说,算是留个纪念吧,可是我觉得这纪念没用啊。
圆明园还是很震撼,想着曾经富丽堂皇的建筑变成了现在眼前的废墟,那种惋惜的感觉太强烈了!哎……可是,历史终究是历史,再怎样也回不去了,还是要自己强大起来啊!

住的地方旁边,也就是天安门广场前面的老舍茶馆。

课本里那副熟悉的图
圆明园逛的挺快的,乘天黑之前我们去了鸟巢,很宏伟,游客不多,然后就是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挺坑的,就像哪个段子里说的一样,看不出他和南京的夫子庙,苏州的观前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虽然技术差,那个时候还挺喜欢给我拍照的,现在好像都懒得拍我了!!!

晚上好像是在南锣鼓巷里的一家小资的店里吃的,价格不低,味道也不怎么样,不推荐了。
晚上回到宾馆休息,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去看升旗。
第二天一大早应该是5点多起的床,但是!男票因为怕赶不及没让我化妆,为这个和他生气了好久,一直到看完升旗吃完早饭才解气。

又丑又一脸怨气的我

化完妆就有气色啦,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了天安门,真的是恢弘大气啊!想想我们的毛爷爷在这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简直鸡冻!照片在单反里,上不了啦。
天安门后面就是故宫啦。我觉得,故宫不愧是故宫啊,里面真的满满都是历史感,保存的太好了!看这那龙椅,金銮宝殿,窗幔,想象当时皇帝妃嫔在俩里面生活,简直了~

逛完故宫已经是中午了,当时脚已经很累了,就没有去景山,没有看到崇祯皇帝吊死的那棵歪脖子树,有点遗憾,因为男票一直说饿我们就去王府井找吃的了,找吃的地方也找了很久啊,所以我有点比耐烦了,最后吃了男票想吃的东来顺,嗯……名气挺大的,就我感觉的话,还是不好吃,所以吃的不开心,憋了一肚子火一路从王府井走回住的地方,继续和男票冷战中……
到了晚上,本来要坐车去北海公园的,半天没有坐上车,所以也没去成功,就在东直门逛了一圈,吃了庆丰包子。虽然北京之行有很多地方没去,但是也值得了,毕竟北京那么大,想要玩遍还是很费时间的。

包子的照片找不到啦,反正我觉得挺好吃的,看前面也知道我挺挑食的,所以相信我吧!
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我们决定去长城啦,我们是坐那种动车去的。因为第二天就准备回家了,所以也把行李带到了高铁站,寄存一天好像是30块吧,
我们做早上大概8点多的去八达岭长城的动车,但是!居然还要抢座,也是够够的了,好像是餐厅视野风景好。所以一检票男票跑前面占座,我在后面跑不动,,但是也在努力地跑。
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就到地方了,就专门的接驳车,我们本来想坐缆车上去,走下来的,但是!应该是天气的原因,缆车居然只下不上。于是我们果断的自己爬了,确实有的地方很险,不太好趴,而且还有结冰,我们大概前后花了一个小时的样子上下,爬的是北段,长城上面也挺冷的,风很大,但是一路风景很好,当时是冬天,有一种苍凉之感!一边被冷风吹得涕泗横流一边还在感叹劳动人民的伟大。

这是在下来的时候,下面有个长城博物馆。
回来依然坐的动车到市区,找了个两人间的青旅住下了,晚上吃的自助,撑的我半夜睡不着觉。
第二天一大早他送我去机场后自己又去赶动车,我们就这样一个往南一个往西,各自回家过年撒欢去啦。

总结

回顾我们的第一次出游,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嫌弃他做的不好,和他生气,但是第一次嘛,总不会那么顺利,后来我们再去黄山,去常州就好多啦,过两天就要去上海啦,希望能有一个愉快的经历。亲爱的王先森,谢谢你对我的包容,爱你么么哒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7 13:26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10-27 13:26:17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时间太仓促,很多东西都略过啦,以后慢慢补充

2016-10-27 16:5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31 10:00

2016-11-01 16:5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1 16:54:0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05 18:25

引用 站在岸上的鱼 发表于 2016-10-31 10:00:43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站在岸上的鱼:对啊,所以还是要不定期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