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とり in TOKYO 一个人去东京【用美食记录旅程 与名厨面对面】

木吖mu LV.7
2016-10-26 22:44 988/19
  • 出发时间/2016-10-12

年初开始计划的自由行之旅,临行前半个月休假申请被毙,可怜的我日夜盼望的日本行被硬生生砍成了5天,机票重买,计划全改,感觉就像只是去东京度了个周末一样╮(╯▽╰)╭,不过也算了却多年的心愿,留下遗憾下次再战!

先上镇楼图勾引人。

行前相关

关于机票
买的东航上海转机,因为重庆东京只有这班到的时间相对较早,其他国航和春秋都是晚上才到,为避免晚点引起不必要麻烦。东航官网含税平常一般最低在2225元可以买到往返(不含保险),早上走下午到;回程是中午走晚上到。结果我不是休假被领导毙了么,只有退票重新买,退票手续费300,接着发现携程居然更便宜,往返含保险才2218(而且过了几天居然又降了十几块),赶紧下叉。

关于住宿
因为楼主是一个人,处于安全就不考虑airbnb了,而且我看了下,那上面我看得上的房子也都比我看得上的酒店贵。提前4个月在Booking订的,信用卡担保,免费取消。酒店评分高,才开1年,设备新,位置方便,附近有四条地铁线,还有一条JR中央本线。周边三家罗森,两家7-11,楼下是堂吉诃德,马路对面有购物中心、药妆店和游乐场,个人觉得不比新宿之类的差,还清静。然后就是东京住宿要单独再交一个宿泊税,每人每晚房费10000円~14999円交100円,15000円以上交200円,然后这个房费不是看均值,比如我虽然4晚均价是10000+,但是实际只有两晚上超过了10000円所以只收了我200。

关于签证
找旅行社熟人办的,380图放心。淘宝上那些新亚啊、天鹅啊、光大之类应该也比较靠谱,自己出机票订单300以下,旅行社做行程单300出头搞定,7个工作日左右出签。重庆领区主要是车、房、五万块三选二,在职证明,感觉已经算很好办的了。

关于上网
淘宝买的docomo的上网卡,网速还不错,59包邮,可以开热点。

关于APP
谷歌翻译+谷歌地图,对我来说够用了,谷歌翻译查菜单,谷歌地图解决各种路线问题。

关于换钱
在招行换了50000円,金额不多不用预约。过去后能刷卡的刷卡,结果没用完,最后在机场剩了10000多帮人买化妆品用掉了。信用卡建议带一张银联一张双币,反正我去的有些地方是刷不了银联的。如果你要过去取钱的话,罗森官网有说它家店面接受银联取现。

关于购物(以下提到的价格均为免税价)
因为我没怎么买东西,所以后面游记的内容就不涉及这一块了,这里单独说一下,税前满5000円免税,护照记得随身带。药妆便宜,很多人都会扫的DHC唇膏和安耐晒小金瓶分别是537和2480,比较了不同牌子的药妆店,价格基本一致,我现在真的后悔没有倒点回来卖,唇膏买了5支全部送人了。电子产品并不便宜,我想买的镜头比国内贵近3000人民币,朋友想带的耳机比国内贵200。成田机场免税店对比了雅诗兰黛ANR双瓶装,比日上贵100人民币。如果没空买伴手礼,登机前可狂扫Royce'、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香蕉蛋糕,均为标准送礼佳品。还有一点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满足中国游客的需要,友都八喜居然十点才关门,十点。。。

DAY 1 东京初体验

飞机延误了20分钟到达成田,飞机上记得填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一张给入境,一张给海关。入境虽然排队的人多但是速度很快,入境什么都没被问,反而海关那个女的抓着我问了一堆,她问我呆多久,我差点答成了我几岁!!

出去后就去买到市区的票,去市区有多种方式,楼主本着节约时间的原则选择的最快的skyliner,而且终点站上野到我住的酒店地铁也就两站路,比较方便。再加上东京游玩三天,行程基本都可以坐地铁,正好购买skyliner往返票+地铁72小时券的套票,一共5400円。

另外地铁套票也可以单独买,个人觉得比西瓜卡划算,因为你每天坐得多的话,那个交通费是相当恐怖的。当然还有一点,就是你去的地方是通地铁的地方,JR是坐不了的。

下图所有彩色粗线的就是可以坐的,细线和铁路样子的不能坐,比如山手线、中央本线这种就不能坐。如果你只是在市区,基本上所有游客点地铁都能到,不用过于迷信山手线。而且地铁比较简单,JR和私铁就有点脑子不够用。

skyliner票除了到达大厅下负一楼有一个很大的京成线售票大厅可以买外,到达大厅出来有一排京成巴士售票柜台也可以买,这里不太起眼,没有人排队,很快就买好了,工作人员态度蛮差的╮(╯▽╰)╭。买的时候先选你到市区要坐的车的时间,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回程兑换券,回机场的时候给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再选回程车次就行了。另外大家最好查好发车时间,我返程的时候错过一班车就等了40分钟。

地铁72小时券长这样,用了之后背面会自动打印上你的初次使用时间(或者过期时间?记性好差啊T________T)。我严重怀疑这个券全凭自觉,因为我走的前一天晚上券过期后我还成功进出站多次。。。最后考虑到不要给中国人丢脸还是老老实实买票了=v=

接下来到酒店check in,对面就是巨蛋。订的一个单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小冰箱、空气净化器,熨斗架子,还配了各种手机接口的充电器,连iPhone4这种老古董接口都有。各种东西都是大牌啦,床垫还是席梦思。洗PP的马桶也是必不可少的,洗浴用品都是POLA,包装好乖好乖。而且女客check in的时候,前台会端出一堆POLA小包装的洗面奶啦、化妆水啦、乳液啦给你选,还有四种香味的浴盐也可以拿。

DAY 1 迷失在新宿

到新宿吃晚饭,可能是人比较多吧,新宿给人感觉还是蛮脏的,到处都有小碎纸屑,桥下和背街还有好多流浪汉,繁华下的阴暗面。

歌舞伎一条街我一个人就不进去了,街口各色牛郎拉客,又有多少灵魂在这里沉沦╮(╯▽╰)╭。

晚餐选择了日式滨烧,吃点烤海鲜。然而当你发现一碗白饭都吃不起的时候会是一种什么感受呢。

看上去很美系列,除了扇贝还可以吃吃,螺肉是苦的,蛤蜊肉太老,甲罗烧味道so so,而且没注意到火力,香菇都烤成黑炭了,晕死,服务生忙着聊天连盘子也不来换。

新宿思い出横丁 トロ函
推荐指数:★

新宿思い出横丁,新宿的一个小景点,各式居酒屋,窄窄的巷子,就是一个像《深夜食堂》里场景的地方,游客和本地人都比较多,非常适合拍人文。

DAY 2 明治神宫参拜

我一个人出去玩一般都跟打了鸡血一样,早出晚归的,为了避开旅行团的大妈们,我7点就出门了。

明治神宫门口的原宿老车站,真的很有感觉,但是听说要重新修成现代化的建筑,简直是疯了。

明治神宫人超级少,跟其他游记里人潮汹涌的样子完全不一样,来得早就是好,只有几个晨跑的和一些来参拜的上班族和主妇,我就偷偷摸摸跟着他们学怎么做。鸟居在修缮,只有走侧门进去。

明治神宫里面就没照了,我一般对照宗教场所还是有点忌讳。看了下门口厄年的牌子,嗯,大霉,一家人都是大霉T__T。虽然出发前研究了多次参拜流程,但是好像还是出了各种错= =。

DAY 2 来一杯拉花冠军的咖啡

拜完明治神宫出来肚子还是空的,准备到附近的咖啡店吃个早饭,听说是咖啡比赛的拉花冠军开的哦。
表参道附近随拍。

是个妹子给我拉的,应该不是冠军本人。。。只不过比我在国内每次都是被敷衍了事还是要好一点。。。咖啡不懂,点的招牌拿铁,喝起来还不错,售卖的简易包装的蛋糕很普通,随便填个肚子。
推荐指数:★★★

DAY 2 世界最高峰的究极巧克力蛋糕

由于订了一个蛋糕要去拿,查了下路线,坐地铁也快不了多少,于是我就听从谷歌地图的选择了走路,结果被坑了,它给我说走二十分钟,结果我走了四十分钟,从涩谷一直走到新宿,整个人都不好了。
走到蛋糕店的时候都要哭了。

这个蛋糕每天限了量的,据说是三百个?怕直接过去买不到就提前两天在官网订的,官网图简直是勾引人。

拿到的实物。三种吃法,冷藏吃,常温吃,微波吃。冷藏后吃就是很醇厚的巧克力口感,比较像吃纯巧克力,用最俗的话来形容就是“入口即化”。

没吃完的带回国微波了一下,好吃得要爆炸!就像我最爱的巧克力熔岩蛋糕。但是这个吃多了也腻得很,每次一小块就够了。

保质期常温3天,冷藏15天。
推荐指数:★★★★★

DAY 2 天妇罗之神到底有多神

拿完蛋糕狂奔去吃午饭,订的11点半,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冲进去了,大家都已经坐好等开饭,感觉老爷子不太高兴。日本国内貌似没有“天妇罗之神”这种说法,但是应该也是很厉害的天妇罗职人,小野二郎和山本征治都有出现在纪录片里大赞早乙女先生的技艺。

可以拍菜,不许拍早乙女先生,那我就老老实实拍菜吧╮(╯▽╰)╭。有的菜他们会推荐蘸盐来吃,但是比较过后感觉还是萝卜泥最适合。
午间有相对便宜的套餐,但是我为了吃那个炸海胆,就选了おまかせコース,饮料点了最便宜的可口可乐,结果拿上来就跟我们这里2块钱的玻瓶一毛一样!!价格,我真的不想讲。

先上两个虾子和虾头。

沙钻鱼(what?)和墨鱼。

清汤、银杏和紫苏叶包裹的海胆。

松茸和辫子鱼(what?),感觉松茸没想象中好吃。

星鳗。如果看过纪录片就知道,用筷子切成两半那“嚓”一下有多爽。

自选两款蔬菜。我要的芦笋和红薯,除此还有香菇、茄子,以及被我遗忘的一种。

饭,可以选丼饭、泡饭,还有一种忘了。上面放的是贝柱炸成一个饼状。

最后吃完就是惯例在每个人的菜单上作画,然而下面写的什么我完全看不懂。

估计是因为以前的大徒弟是中国人的缘故,每道菜都会用中文报菜名,手绘菜单上有中文,自选蔬菜和饭的时候也会拿中文版的详细介绍,上面包括每种饭的口味特点,是浓烈还是清淡,刷卡也支持银联。(等等,他们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

推荐指数:★★★★★

DAY 2 天然烤鲷鱼烧

位于麻布十番商店街的鲷鱼烧,创业已有百年,石原里美的Find My Tokyo东京地铁宣传片里就有出现。除了鲷鱼烧,貌似堂食还有刨冰。
“天然烤”表明是一只一只烤出来的,自然更费时费力。看上去没人排队,实际进去先登记数量和姓名,然后会告诉你多久后来取,我等了30分钟,应该还算快的吧。而且你回去取的时候他会迅速报出你的名字和数量,没有拿笔记哦,记性实在是太好了

看个人口味吧,我觉得还可以吃吃,甜度也刚刚好。而且麻布十番商店街这边很多特产小店,等的时候还有得逛。
推荐指数:★★★☆

DAY 2 东京铁塔的幸福

东京的观景台,一般人会选择东京都厅、六本木hills,或者挤死人的天空树,像我这种最烦游客点的人当然不愿意选它们,出行前做攻略时偶然在微博搜到了人少便宜视野棒的观景台。
世界貿易センタービル。进大楼后跟着指示到电梯那里,旁边有自动售票机,不会用的话可以找工作人员帮忙,最晚入场时间是20点。上去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各种语言的注意事项,比如相机镜头不要紧贴玻璃之类的。

应该是最棒的观景台吧,人少且安静,可以带脚架。

360度无死角的东京之夜。

DAY 2 异国也要撸串

烧鸟一直是日料中我的最爱之一,可惜重庆的烧鸟也就那么一两家还凑合。
 一个人吃饭的好处就是不用排队,有个空位就可以插进去。每顿饭基本都点乌龙茶,朋友圈的人们表示已看吐。

烧鸟点的盐烤,好吃得飞起,旁边两个东北男也惊叹不已。一口下去爆出鲜美的肉汁,细嫩的鸡肉跟大葱和青椒搭配堪称完美。

相比之下鳗鱼茶泡饭就太敷衍了。

烧鸟店位于涩谷,两层楼的店面,老板娘英文讲得蛮好,有英文菜单,虽然人多但是上菜很快,估计是一直不停地烤。
推荐指数:★★★★☆

DAY 3 筑地 我来啦

就是因为之前说筑地11月要搬,所以我才把行程订在10月,结果又不搬了,目前是搬迁时间不定。
 早上7点过去的,已经聚集了大批游客,还碰到一个湾湾在地铁里打电话,可能我们大陆人又要被误会了吧╮(╯▽╰)╭
场内市场没进去,一是没找到入口,二是听说不欢迎游客进去,三是看到各种车子穿梭觉得不太安全,打算就在场外逛逛吃套寿司当早饭。
路遇米其林推荐——筑地爆红游客店“寿司大”,据说要早上3点去排队,简直是疯了。

选了筑地唯一一家有贝类寿司套餐的店,不知道什么鬼翻译软件翻译的,喷饭。

同样是看上去很美系列。可能是曾经吃过正统范,给人感觉就只是单纯的“材料新鲜”、“材料新奇”而已,并不觉得有多美味。

熟客很多,翻台快,基本不用排队,老板娘很热情,走的时候追到店外送了一小瓶のり佃煮。
推荐指数:★★★

场外市场逛一逛。

又贵又难吃。

北海道网红冰淇淋勉强能吃,奶味很重,但是我吃得慢,日本又不能边走边吃东西,所以在店面傻站了好久。
专程来的筑地还蛮失望的,感觉就是高级路边摊而已,总之不要抱太大希望。

DAY 3 平价米其林荞麦面

这家是帮我一个酷爱荞麦面的闺蜜来吃的,而我口味比较多元,极清淡和重辣都能接受。
 江戸蕎麦ほそ川,米其林一星,位于幽静的住宅区,不用预定的平价小店,周一定休。

它家招牌是荞麦面和各种天妇罗,我就只点了个最最简单的荞麦冷面。一份其实很少,容器中间是凸出来的,只有薄薄一层面,男的绝对不够吃。蘸上简单的调料,感受到自然的原香,质朴但惊艳的食物。但是如果你是重口味惯了的人,应该会觉得非常难吃。
推荐指数:★★★★★

DAY 3 让女生尖叫的冰淇淋蛋糕

日本可爱的店多如牛毛,这家毕竟在我收藏夹里躺了3年,就来光顾一下咯。
可爱吧,都是冰淇淋做的。

点了一个3种口味的自选set,只有底是一层很薄的传统蛋糕,其他都是冰淇淋。年轻的服务生妹子英文还不错。

店内全是40多岁主妇在下午茶,基本没有年轻的妹子。旁边坐的是一个打扮朴素相貌普通感觉还是常客的主妇,一个人点了个芭菲在那里享受。感受到了跟国内同年龄段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不接受银联卡。
推荐指数:★★★☆

DAY 3 代官山中目黑走马观花

在地铁周边混了这么多天终于要脱离了,体验一下私铁。代官山片区有优惠券,下图区间一天内400円随便坐。很适合在代官山和中目黑的小店买买东西,然后去自由之丘吃吃甜品,再到二子玉川逛逛蔦屋家电。票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上买,可以切换成中文界面。

代官山这边真的感觉就是富人区,随便走走都很舒服。最出名的就是被国内媒体推广烂了的蔦屋書店吧,全是中国人,所以我就在门口路过了一下就走了。

代官山到中目黑只需要走一站,赏樱胜地目黑川即使是没有樱花的日子,都能想象出春天的那番胜景。希望下一次能来这里看樱花。

DAY 3 孤独的美食家中的广岛烧

严格地讲,日剧里出现的那家店在下北泽,但是为了好好利用一日券,我就去了三轩茶屋的分店。因为我那不标准的日文发音,坐下后服务员直接就拿出一份韩文菜单和中文菜单让我选,所以要来吃的朋友点菜是完全没障碍的。可惜没有牡蛎,只能点一个豪华的招牌广岛烧来吃吃看,扇贝和虾超大。
推荐指数:★★★

以下为视频截图,出自《孤独的美食家》第一季第九集。

DAY 4 去美术馆做一天文艺青年

上野公园集聚了多家著名博物馆和美术馆,展览相关信息网上都可以查到,这次过去正好在开梵高和高更的作品展,提前在网上买了票,可以便宜300円。订好后邮箱会收到确认信,打印出来到现场换票。

正好当天是周末,很多人来看展览,还有爸爸妈妈带着小盆友来,但场内基本只能听到呼吸声。场内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静下心来好好欣赏艺术品吧。

美术馆之旅第二站,来看一幅镇馆之宝。
美术馆位于新宿的高楼中,视野很棒。

为了看镇馆之宝顺便看看正在进行中的画展。说来也巧,作者跟我常用的英文名一样。

太激动了,不能拍照也偷拍了,不要学我噢。有些东西真的只有看到实物才能感受到那份震撼。

DAY 4 离米其林三星最近的一次

像我这种到银座不为买买买的人应该已经不多了吧。
索尼脑残粉拜大法中m(_ _)m

然后是拜大神m(_ _)m,不过我这次不是吃这一家。

找到店面等带位中,2009年是主厨得到米其林三星的时间。等位区陈列了一排陶器,估计值几栋房子,根本不敢碰。

银座小十主厨奥田透,龙吟主厨山本征治的好基友,虽然龙吟看上去花样比较多,但是我更欣赏奥田透的传统风格。

为什么说是“离米其林三星最近的一次”呢,因为2015年被降成两星了,今年也未能翻身╮(╯▽╰)╭,这也是为什么比较好订的原因吧。
入座先递名片,奥田先生还是很随和的,比早乙女先生平易近人多了。但是他们厨房这边的人英文都非常烂,只局限在介绍菜品上。他那个助手还非要跟我用中文聊,大家都互相听不懂,气氛无比尴尬。几个服务员英文还不错,因为经常接待外国人。

先付。
大明虾、嫩秋葵,下面垫着蟹腿肉,半凝固的调味汁酸酸的很开胃。

海胆,下面是切成丝的菌类,再往下是茄子和切碎的青豆。

椀物。
松茸和豆子,中间的类似丸子的东西外层是很嫩的蛋,里面是虾肉。这次到日本最颠覆我的感受就是松茸真的不好吃啊,难道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向付。
金枪鱼,鲷,和白色的不知道是章鱼还是乌贼还是什么,口感非常厉害,词穷形容不出。第一次觉得金枪鱼真好吃啊,难怪小野二郎说“金枪鱼是无可替代的”,以前国内吃过的都是些什么,鲷反而一般。白身鱼他们会推荐一片蘸盐滴上青柠汁吃,但是感觉还是山葵王道。

焼き物。
鱼肉卷裹着菌类烤,比较新奇;右边是和牛,和牛好吃哭了,外焦里嫩。烤物都是在大厅烤的,烟雾缭绕大扣分。

不知道算会席料理里哪一道。
上面是菌类,黏糊糊的勾芡本来是我非常不喜欢的,但是下面炸过的芋头太好吃了,反而扭转了对这道菜的看法。

ご飯 止め椀 香の物
纪录片里篇幅占一半的烤鳗鱼,因为这次到日本没空去米其林的鳗鱼饭店,所以没法比较,只能说鳗鱼和饭都非常好吃。

甘味。
葡萄做的甜品,原材料好,怎么都好吃。另一个做得像小汉堡的日式甜品连外皮都很惊艳。

不能刷银联。最后会把客人送到大街上,鞠躬告别。我跟送我下楼的服务员说めちゃくちゃおいしい他狂笑= =|||
银座小十网上评价两极分化还挺大,我个人是非常喜欢,每道菜的程度都刚刚好,不会太over,比如有的高级法餐厅就会把各种优质食材混在一起让人看不懂,而银座小十的搭配给人感觉非常和谐。
推荐指数:★★★★☆

DAY 4 梦幻般的水族馆

感觉我的东京游实在是太不走寻常路了,居然跑到水族馆去看大蛰皮。

反正各种鱼我也不认识,就纯贴图好了。

看到最后果然还是最喜欢各种海蜇皮。

DAY 4 最后一餐 我是跪着吃完的

创业于1801年的古老店铺,位于浅草附近,主营乡土料理泥鳅锅,也是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去的时候人比较多要等位,我也没多想有位子就上了,结果大悲剧。我只记得这家店要脱鞋,但完全忘记一楼是跪席。

看了下周围,女的都跪的比较优雅,我也只好龇牙咧嘴地跪下了,当然跪得很随意,所以马上就被旁边的大叔识破是中国人了。大叔喝了点酒,话比较多,硬要聊,听说我是一个人来日本就不停地“すごい”,最终发现我的日文水平完全聊不下去后终于放弃,让我好好吃饭。

点了一个套餐,泥鳅锅其实只是一个平底锅,我发现日本人都不吐骨头的,就我一个人吐了一堆骨头。

有点像魔芋和豆腐。

配饭的小菜,它家米是宫城县产的,是我这次吃到的最好吃的。

打了蛋的是柳川锅,更喜欢这个。左下角是像泥水浆的泥鳅味增汤,实在没有勇气喝。
推荐指数:★★★☆

最后一夜终于到超市扫荡了一圈。成城石井,较高档的精品超市,有的还24小时营业,冷气开得像不要钱,各种卖相极佳的水果,哈根达斯口味多又便宜。

跑了无数便利店都断货的限定白桃味终于get√。

长野县产的葡萄巨后悔没多买几种来吃,淘宝300一串嘤嘤嘤。今天同事给了一串巨峰,完全吞不下去╮(╯▽╰)╭。

DAY 5 恋恋不舍

中午的飞机却起了个大早去拜东京大神宫,最后再看看这座繁华又宁静的城市。

难以忘怀这里的美食和美景以及有序的社会秩序,东京,我还会再回来的。

-END-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7 18:25

引用 linermaomaoer 发表于 2016-10-27 18:25:37 的回复:

回复linermaomaoer:已经很详细了呀

2016-10-27 19:0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31 01:0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31 10:00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0-31 01:03:39 的回复:

回复jessie:能出去了一定玩开心哦

2016-10-31 10:18

引用 nylonnana 发表于 2016-10-31 10:00:45 的回复:

回复nylonnana:哈哈,我也喜欢这样,出不去就看别人的游记玩。

2016-10-31 10:19

引用 木吖mu 的图片:

这个究极巧克力蛋糕   地址有么

2016-10-31 11:17

引用 门小门 发表于 2016-10-31 11:17:55 的回复:

回复门小门:ken‘s cafe tokyo 谷歌地图可以搜到哈。
网上预订地址
可能需要翻墙。

2016-10-31 11:59

引用 木吖mu 发表于 2016-10-31 11:59:23 的回复:

ken‘s cafe tokyo 谷歌地图可以搜到哈。
网上预订地址
可能需要翻墙。

回复木吖mu:呀   还要预订的啊   谢谢啊

2016-10-31 15:14

引用 门小门 发表于 2016-10-31 15:14:24 的回复:

呀   还要预订的啊   谢谢啊

回复门小门:不预定我觉得如果早点去应该也能买到,我是怕买不到白跑所以才预定的。

2016-10-31 16:09

亲 我想问问你用了什么滤镜啊 很好看~

2016-10-31 17:08

引用 Aki御茶酱 发表于 2016-10-31 17:08:13 的回复:

回复Aki御茶酱:谢谢,我是用Lightroom在电脑上调的颜色。

2016-10-31 17:38

引用 木吖mu 发表于 2016-10-31 17:38:34 的回复:

谢谢,我是用Lightroom在电脑上调的颜色。

回复木吖mu:好的 谢谢~

2016-10-31 18:03

2016-11-03 12:53

照片都好美噢 那个巧克力蛋糕太诱人了

2016-11-03 21:29

引用 败家一酱 发表于 2016-11-03 21:29:27 的回复:

回复败家一酱:谢谢,那个蛋糕喜欢巧克力熔岩的应该都会很喜欢。

2016-11-03 22:45

引用 木吖mu 发表于 2016-11-03 22:45:38 的回复:

谢谢,那个蛋糕喜欢巧克力熔岩的应该都会很喜欢。

回复木吖mu:嗯嗯 已经收藏了 12月去日本的时候去买 话说就是在那个日文网站预订对嘛?

2016-11-03 22:48

引用 败家一酱 发表于 2016-11-03 22:48:47 的回复:

回复败家一酱:是的,不过我觉得早点去买应该也能买到,周末两天都不开门哦。

2016-11-04 00:36

引用 木吖mu 发表于 2016-11-04 00:36:17 的回复:

是的,不过我觉得早点去买应该也能买到,周末两天都不开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