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高椅岭~雾漫小东江~

墨萧雪 (上海) LV.6
2016-10-26 22:52 2275/3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其它

最理想的生活:规律的生活 中意的人 携手的旅行。
利用周末时间,我们来到了湖南郴州资兴市,小城安静,雨中更添加了几分清新。雨停了,按计划先来到了 高椅岭,一个目前还不收门票的景点,距离市区30多公里。

高椅岭

车行至高椅岭村,通过村里崎岖的山路,徒步半个小时就来到了景区。

本来景区的路都是游客走出来,而且只有在几段险要处的地方才有铁护栏。雨后的路湿滑,得小心慢走,毕竟安全第一。

经过了最难走的这段,眼前的呈现出来的景色,叫人情不自禁地叫出来“好漂亮”。

我们来了~

背负十多斤的摄影器材爬上来,需要有对美景追求的信念。

在陡峭的山崖边坐下,需要点勇气。清爽的秋风带走了之前的汗水。

高椅岭最美的是:在丹霞地貌的周围,有水洼的点缀,美得一塌糊涂。

东江湖吊桥

在高椅岭玩了三小时后,驱车回到资兴市区,来了一碗当地小吃,鲜鱼粉物美价廉,8元一碗,鱼汤鲜美,米粉吃得饱。

水电路上的吊桥,在小城里跨江而坐,走在桥上能看出它的历史悠久,和桥下几代人的生活,和谐共处。

雾漫小东江

江面上仿佛用画笔画出的白色线条,无序而自然,大山用裸露的臂膀,拥抱一个古老的传说,关于生命的延续。
从此,水和雾在此纠结,缠绵。渲染着现实与梦幻。

小东江的湖水早晨上热下冷、傍晚上冷下热,便在湖面上形成一层水雾,再加上两岸植被繁茂,空气潮湿,因而常常在水面上形成云雾。

不必把一切看得太透彻,朦胧是一种只能用心体会的美。

傍晚时分,在小东江3号地点有渔夫撒网表演,当然此刻撒网不是为了捕鱼。

在岸边游客的一遍遍欢呼声中,渔夫一次次抛撒着渔网。我们遇到一个出钱看撒渔网的团队,于是站好位置,就只管不停地按下快门。

天色渐渐暗了,随着旅游团付完钱离开后,渔夫也收起渔网撤了。

资兴市

华灯初上,沿着江边找到一家饭店吃晚饭。

温油肚丝,肚丝底下铺着大葱,温油淋上,拌一下就能吃了,味道好香。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休息。这家连锁酒店,提供免费洗衣房的便捷,没有能比在雨天换上一身干净衣服更温暖的了。

贴士:从资兴市区自驾前往高椅岭,目前新增加一个入口,从郴永大道进入旅游战备路(高德导航),从这个入口进入景区,路好走很多。个人认为离景区收取门票也不远了。
在东江湖游客中心旁边的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也许淡季吧),换成摩托车进入小东江景区,那门票就可以省了,我们也没遇到进入江边栈道查票的。

引用 墨萧雪 的图片:

前几天在蚂蜂窝 上 看到。郴州的游记,
这里的景色当时真的是惊到我了!

2016-10-27 16:5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7 18: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