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河南之旅

zcy (武汉) LV.5
2016-10-26 22:53 84/2

妈妈一直惦记着姥爷的20周年祭日,我正好可以休假陪父母回趟老家祭奠。想着边走边玩,设定了这样一条线路。武汉出发经随州看银杏,之后去南阳住一晚转一转,最后回老家襄县!

随州银杏谷,来得早了些银杏还没黄。最老的银杏竟然不在谷中,2600年。入口是五老树全在千年以上。

行走在银杏谷,看那千百年的银杏不自觉的感到历史的沧桑。没有银杏叶铺成的黄色地毯还是少了些秋色。

走过一条清幽的小道来到了银杏谷最远处叶隐娘拍摄地,两间错落的草屋,屋前的广场上一棵老银杏,看上去就有和现在文明的时空差距。年老的母亲腿脚不好,没走过来就在之前的游乐场上等我们返回了。游乐场上有竹制秋千和木制跷跷板,两个着古装的小女孩也在那玩耍,好像从古代穿越而来似的。
        在银杏谷中段竟然还有住宿的位置,和周围的环境非常融合就像远古农村的土房子,有太阳能热水和电视但没有网络,价格在350左右,真是要能住上几天,可以尽情享受一下山野农夫世外桃源的自在!印象中记忆深刻的还有满地的石磨,那石磨铺成的道路在你脚下默默的倾诉着他们无人知晓的历史。
        遗憾的是来早了没见到满山遍野的浓情秋色,不过淡淡的浅秋陪着父母而来也别有一番味道。没有在之前网络订票,现场买票价格颇高。九头鸟就是聪明将三个景点打包成一张票售价78元。

南阳的晚餐倒有一番曲折,原本在网上定了个团购,然而来到地方发现竟然在装修没营业。好在这里还有多家饭庄,便找了个最热闹的一家坐下。
        凉菜拼盘15元,炸辣椒、豆角和鹌鹑蛋拌黄瓜,数了数鹌鹑蛋都将近20个了满满一大盘子。

清蒸羊肉

清炒茄子

桐柏豆筋,实际上就是湖北的豆油皮。这家还有免费的玉米红薯稀饭。吃的舒舒服服价格很优惠。
        晚上住在嘉鑫花园酒店,订的豪华间不带早餐202元一晚,艺龙的价格号称4星豪华型,感觉距4星的标准还有差距,唯一记忆深刻的就是洗澡非常爽,水压大!

南阳的第二天,清早退房。在去卧龙岗的路上寻找早餐,在城区热闹的街市上看到了这家。

每人一份胡辣汤+葱油饼,从口至胃满满的家乡味道。胡辣汤辣味十足,底料丰富有牛肉和面筋,配上葱油饼吃的暖暖活活的!

南阳武侯祠

臣本布衣,躬耕南阳

后移进武侯祠的照壁。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占地不小正中是对称古建筑,右边有南阳历史简介和诸葛亮铜像以及诸葛八卦阵。整个游览时间2小时左右。道路平稳,对老人体力没有负担。诸葛孔明的故事遍布乡野耳熟能详吸引力也较大,来此一逛也不虚此行。

离开南阳后开车去社旗看山陕会馆。社旗寓意社会主义旗帜,原名应该是赊店,一个古商业的重镇。会馆没到先看到了镖局,广盛镖局中原第一镖局!

正好遇到汉刘文化研究开发启动仪式。

也就是这个仪式的台子挡住了这面照壁,只能斜着来一张了。

翻拍一张正面,呵呵!

会馆的内照壁,也就是上两张的反面。

照壁简介

戏台

山陕会馆是山西陕西商人共同出资经136年建设完成,号称天下第一会馆。赊店当年在丝绸之路上位置重要东连武汉武夷山,西至山陕直达欧洲,路路水路运输方便,货运繁华。

逛完社旗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出来找了一家面馆,来份羊肉烩面。大碗半斤,中碗4两,我们就每人一小碗三两足以!味道不错,家乡的面就是香!

河南的菜馍,两层面皮中间夹菜,用鏊子炕熟。

舅舅给我们准备的晚餐,烧鸡、羊肉和羊肚,配上菜馍和面糊稀饭。

在小雨中祭奠了姥爷,圆了我们的心愿。

姥爷的老院子,记忆中挖知鸟、爬树、玩杏核都是在此。老院子里还有一口井,井水夏天喝着带着微甜沁人心脾。井边有个水槽,姥娘会下午就准备好满满一槽水晒暖后给我晚上洗澡。晚上,就在院子里放张床,搭好蚊帐伴着满天的星星入睡。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7 19:3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