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中】斟满一碗酒、饮尽星月。——{白滨、大阪、京都、奈良、东京}日本自由行。

Chong_o_0 LV.5
2016-10-26 22:55 1264/5
  • 出发时间/2016-05-28

在霓虹偷偷想念你

『檐雨生藓,蒲扇摇凉。荔枝溢口,蓝莓红手。月池荷花闻蝉鸣,浮瓜沈李沐堂风。』

绵长灼热的夏季,穿校服等车的少年,CD店里结伴而行的身影,玻璃窗外铺洒的阳光,还有不经意间遇见的大片绿莹莹。我想,此后,每当风吹过,我都会想起那个在霓虹的夏天。

多图镇楼~!

听说,在日本,遇见粉色的鲷鱼列车是好运的象征,这意味着一年都将有好运。所以,也把这份好运送给你。

传统的日本居民区街道,房子矮矮的,街道很干净,还有随处可见的饮料贩卖机。

京都駅门口拍到的京都塔,长长的一道划过天际。

三千院中遇见的大片绿莹莹,绿得发亮。去的时候,人非常少,整个寺院很安静,真的太爱这种质朴古老的寺庙配上绿莹莹的色调。

阳光正好穿过,照在橘色的鸟取上,美得不像话。

这只鹿鹿最好看,还和我一样懒。

岚山小火车龟岡站前可爱的指示牌。

小伙伴的和服,她表示对这个发型很满意。

清水寺~人流如织!仰拍寺庙一角~莫名觉得橘色和天蓝色真是搭。

金阁寺有好看的门票🎫

平安神宫。美不胜收。

傍晚的八坂神社、灯火通明

京都是一个精致的地方 拥有许多充满诗情画意的小物。比如 御手洗。

东京的房东姐姐帮忙买的藤子·F·不二雄门票。晚上,她把门票送到房间,还给门票做了一个小信封,外面画着多啦A梦。旅行中永远都能碰到许多充满善意的人和事,值得记一辈子,也将带着这份善意继续走下去。

耿耿星河

关于行程

前期准备(签证、酒店、交通)

人数:2个女生
天数:11天。个人认为这个天数还是有点偏长,最好控制在10天内,因为到后期会疲倦。
花费:总花费:11000RMB/人(不含购物)
签证:325RMB 淘宝代办 出签速度12天左右 不过材料很简单
WIFI:一个订单办两本签证送的,基本还算好用
机票:来回1799RMB 日航,飞机餐还不错,回程还有哈根达斯,而且这个价格真的超级划算!我们是淘宝买的!和签证同一家!(等等!这并不是广告。。。但是要是有想知道这家淘宝店的可以私我)

酒店:4000RMB/人。由于白滨的酒店要3000RMB一间,后面为了节省开支都住的民宿,民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以及白滨的酒店虽然贵,付钱的时候很肉疼!可是看到这张图片根本忍不住哇!而且我和小伙伴都觉得很值。

照片来自@Lynn-KK 我去的时候正好下起了小雨,这样的天气泡汤是很舒服,但是拍照就没有那么好看了,所以给大家看美美的照片!这个酒店是真的要给大大的好评!价格是包含一餐早饭还有一餐晚饭以及只要在开放时间内随你泡汤,对着太平洋泡汤啊宝宝们!对了 你如果晚饭没吃饱(因为日料根本吃不饱啊)晚上10点一楼大厅还提供免费的Chinese noodles。至于路线嘛~从白浜駅坐Bus到草原の汤下车,就能看见标牌啦,酒店有没有接驳车这一点我还没有搞清楚,因为酒店前台的英语无法交流车费如果没记错的话是440JPY/人。

交通:都说日本交通非常复杂,是的,真的复杂!但是因为五月份又是论文、答辩又是工作、找房子,事情太多了,所以都没什么时间去好好做交通的攻略,在出发前都不敢告诉小伙伴,其实对霓虹的交通我根本就是一知半解。BUT!不要怕!就算你不看地图也没关系!你只要下一个Google map!在手机上保存一个www.hyperdia.com的网页,交通问题都不是问题!我和小伙伴两个日语盲,基本上在霓虹也没有出现大的交通问题,安全的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虽然,我一直要诟病Google map带路经常绕路,偶尔定位不靠谱,但是基本上靠着它交通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JR PASS 关西广域券5日,456RMB。注意!!!如果你要去白滨!那你一定要买关西广域券!大阪京都去白滨来回一趟就可以赚回票价!不去白滨可以买关西周游券(1-4天,广域券才有5天),这个票价你可以自己规划路线的时候算一下,看看怎样划算。买了JR PASS 坐车都尽量选择JR线,因为日本交通其实挺贵的。新干线从京都东京,两个小时,一趟800多!人民币!!!🙄
suica俗称西瓜卡,123RMB。这个卡虽然被称为东京更好用,但是关西也都是可以用的,里面是有2000JPY,其中500JPY是押金,到时候可以在机场退,1500JPY是直接可以用的,用完了可以充值,用卡方便很多,因为坐车要找零钱真的太烦了,一把硬币(翻白眼)。
关于京都的交通,京都BUS更方便,而且如果一天坐BUS超过两次,那你就买京都BUS一日券,500JPY。因为在京都,你每坐一次BUS,在一个区域内(为什么我要强调在区域内,因为三千院就是在区域外,用了一日券还得补钱!)不论远近,都是230JPY一次,也是真的贵得吐血。所以乘坐两次以上绝对是一日券更划算,而且你可以提前买好几天的一日券,当天第一次将卡塞进BUS打卡机里打上日期后,这一天都只要将日期给司机看就好了。

摄影器材:FUJI XT-10
后期:Afterlight、VSCO

Tips:包要带得稍微大一点,因为一天下来你会在包里装很多垃圾日本很难见得到垃圾桶。
零钱包!!!很需要!硬币一大把!最好专门准备一个包放零钱和交通卡。

Day1.上海浦东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我们是下午六点的飞机,当天赶到上海,过关安检都非常顺利,然后就是免税店买买买啦!浦东日上免税店的牌子还是比较多的,而且还可以用95折券,价格很有优势。当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所以飞机有一点延误,而且是坐在飞机上多坐了40分钟。要起飞的时候,坐在飞机里,看到机场地面的工作人员一边鞠躬一边用力挥着手。

关西国际机场的时候是东京时间21:30左右,然后出关超级慢,前面的泰国人频频被海关打回,我和小伙伴慌了,问了好像是没写酒店地址,于是我和小伙伴就编了一个上去。因为出关慢,兑换JR PASS的地方已经关了,只好等第二天去和歌山换了,和小伙伴去坐南海电车,但是无奈路标有些看不懂啊,然后跟着Google map找到了南海电车,买票又成了难题(我和小伙伴懵逼了,忘记可以用suica),最后在好心的工作人员帮助下,终于买好票可以去岸和田啦。其实我现在对霓虹的公共交通还是一知半解,但是可能也是运气好,基本上在交通上没出什么问题。

到的时候已是深夜,民居周围都是静悄悄的,看到这家一休,觉得特别好看,旁边还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

Day2. 岸和田—白滨

和小伙伴一致觉得白滨真是不虚此行啊,因为酒店好真的好好!(摊手)唯一一次坐错车就是在岸和田去白滨的路上。去白滨的时候,要先坐JR到和歌山市,但是查路线的时候,看错了,我和小伙伴就坐去了和歌山(少了一个字)。而且在半途,上来了一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对着我们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日文,也不会说英语,我和小伙伴都懵了,还掏了护照给他看,最后他终于明白我们要去的目的地才下去
粉色的鲷鱼列车就是在和歌山上看到的,岸和田的民宿姐姐告诉我们这是好运的象征。和歌山的近铁百货IPSA柜的BA超好,我们试用产品,她会给你画一个完整的妆,不买东西都会送你一堆小样!!而且折扣也很不错,基本和高岛屋一样,退税再打95折。
到白滨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坐BUS到酒店等着入住,滨千鸟之海舟酒店服务设施很好,一进去就有人服务你脱鞋,里面全部都是要赤脚走路的。

酒店外面的足汤,一股子的硫磺味。

房间很大,但是我忘记拍了!洗漱用品都是pola的,阳台上还有一个露天泡汤的地方。本来入住以后,我们是打算去白良滨沙滩的,但是因为酒店太舒服了,我们就默默地在里面玩了。预约晚饭时,她问我们想吃哪个套餐,我默默地说有肉的因为我真的不会吃日料生鲜。
然后当然就是去泡汤啦!海舟有三个私汤,是需要钥匙的,有一个风景最好,对着太平洋的是公共汤,男女同浴,会有布可以遮的啦,别慌~其实当天的天气真的很适合泡汤,天空中微微飘着小雨,一半身子浸在温热的水里,一半露在外面感受雨水的丝丝凉意。泡完汤在休息处还供应棒冰哟。

前往泡汤的小道~

泡完汤,正好也饿了,我们就去餐厅吃了预定的晚饭,整个餐厅都是对着太平洋的哟~下面我要开始放图了!但是我反正也就吃了那碗牛肉,其他的都不会吃。那个鲍鱼是生的!还会蠕动!

这么点东西势必是吃不饱的,所以十点的时候我们又到大堂吃了免费的Chinese noodles,回去又在房间阳台泡了小汤,开心!满足!噢,对了,酒店还会提供免费的和服,所以,我们来来回回换了很多套。

阳台的露天小汤(高糊遮脸

小伙伴和服照,有一种时光穿梭感。

Day3.白滨—大阪

第三天醒来磨磨蹭蹭去楼下吃早饭,鉴于晚饭的经验,我果断选择了西式,小伙伴是日式早餐。

西式早餐的面包加上草莓酱和黄油无敌好吃!牛奶和橙汁也很不错。

这是日式早餐,一看就没什么可以吃的对不对(摊手)

吃完早饭,就差不多要退房了,将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步行去了千叠敷。其实白滨的景点并不多,千叠敷就是其中很著名的一个。面对大海,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平静感。

茫茫大海中一个矗立的人。

这位少女可别想不开哟

迎风飞扬的头发和衣角

去完千叠敷,我们拿上行李赶往了下一站—大阪大阪有很多药妆,比如很有名的松本清,走进去全是中国人哟~还有许多男士拿着手机对着图在找东西。但是我后来发现,东京也有很多药妆店,价格的话可能是大阪低,但差得不大。所以,如果你不想那么早搬沉重的行李,那么完全可以去东京买。我和小伙伴没忍住啊!在大阪就买了好多,导致后面行李不堪重负。
大阪还有一个环球影城、一个去过的朋友很推荐,但是我和小伙伴对游乐园兴致缺缺,就没有去啦,所以我们在大阪呆得很短,当天下午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就离开了,就在大阪吃了东西买了药妆。
因为在大阪就是吃吃喝喝买买~所以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相机!每天背真的很重!

章鱼小丸子~不好吃!

一蘭拉麵~在大阪第一次吃并且没有排很长的队!真!的!好!吃!导致我和小伙伴在日本吃了三次!另外两次还排了好久的队!小伙伴最后还买了他们的面带回国,她说不好吃🌚

蟹道乐。这个我真的是翻白眼,之前以为很火爆在淘宝预定了位置,但其实根本很冷清啊我们点了一个最贵的套餐,600+RMB,感觉没有好吃到值600块钱啊!并且吃不饱,科科。

没错 没吃饱的我们势必又去吃了一波甜品!PABLO 听说很有名 但是也就这样 不难吃 但我也get不到好吃的点

作为柯南的爱好者,这个格力高已经看到过好几次了!这次来打卡~

Day4.大阪—京都

京都是一个奇妙的地方,街道两旁风格迥异,一边是高楼一边是矮房,走几步就能遇见一个寺庙,如此混搭的风格却出奇地相得益彰。

车站拍摄的照片,行人步履匆匆,只有穿着校服的学生惬意地闲站在一边聊天。

临近中午到达京都駅,发现京都駅简直就是一个购买纪念品的好地方啊!简直爱不释手!

最后买了一个小青蛙的摆件。每去一个地方,我都会给自己买一个玩具。现在,柜子就快放不下啦,但满满都是走过的痕迹。

更到一半!!!突然有事!这天的三千院我改天再来更!楼主没有做到一日一更(捂脸)但是不会弃坑的!会尽量早日更完哒~谢谢大家。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7 18:25

引用 两只爱上的猪 发表于 2016-10-27 18:25:38 的回复:

回复两只爱上的猪:么么哒!我也是过了小半年才开始写的啦~拖延症伤不起😂

2016-10-27 19:1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31 12:54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10-31 12: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