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傻的三天四夜西安游,吃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

听风 (南京) LV.4
2016-10-26 23:03 981/6

计划是19号晚上10:55南京✈️西安
20号在西安开火车:逛吃…逛吃…逛吃…当天晚上住在乐荷梦想青旅。
21号,睡一个满足的懒觉,起来觅食,下午西安北🚅华山北,夜爬华山
22号上午去玩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如果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徒步下山。
晚上10:15,西安✈️南京

先交待一下四个逗比主人公。其中刘总和日天和我一个学校的,还有贱粥是隔壁学校的,也就是我(黄兄)的好基友。
贱粥这个家伙,我们下午四点半打给他,准备去机场的时候,他来了一句:“啊,是今天吗?我以为是明天。”然后匆匆的开始收拾衣服,这也就是他后来爬华山没有衣服冻成🐶的原因。
其中刘总才脱单几个月,跟女朋友如胶似漆,说女朋友不想他去。但是,咋说呢,他犹豫过去不去,但是最后还是跟我们一起去了。哈哈

棒棒的,木有晚点,一切顺利,日天第一次飞有点小激动。

降落前俯瞰西安,夜景很美,整个城市给人方方正正的感觉。我可是个守法的好公民,此处无图,关机了。
00:55准时到达,西安的机场跑道让你觉得好大好大,因为✈️降落后还开了好久,此处表扬机长!是我坐过起飞降落最稳的班机!
三个多小时的等候,两个小时路程拦不住我们的兴奋。
西安,你好!
阿欧,机场大巴只有去西稍门的班车了。这个地方有点偏,下车照例是热情的司机。好不容易突围出来的我们面临一个选择。此时是凌晨2:30左右,我们是选择住宿还是找个免费的地方坐坐。天亮了开始逛吃?耐不住贱粥和刘总的诉说,我们选择了最近的汉庭凌晨房入住。
滴滴去酒店,一夜无话。

大名鼎鼎的回民街!开始吃!

西安附近盛产石榴,石榴汁是特色饮品。压榨的过程让我这个有点小洁癖的人不适应,所以没喝。

走上来两个这家的肉夹馍,四个人分。馍软肉质不错。但是没那么惊艳…

满满的桂花香,有点糯,一块就好了,多的话有点腻。胃不好的尽量少吃。

阿欧,回民街绝对的主角!能看到很多家红柳烤肉,也分不清哪家的好。总之看哪家排队长就哪家吧!大大的肉块夹杂一下炭火的味道,别样的满足!

这是红柳烤肉之后吃的另一个肉夹馍,老白家!大大的推荐!😄腊肉充斥整个馍,馍蒸好了还放入烤箱,表面金黄,内里酥软充斥肉汁…饿,我又想吃了!

个人感觉回民街是一个T字形的街区。这个里面就是T下面的部分。

额,貌似大妈的英语讲的很好,一直在跟我们说自己跟歪国人交流,上电视什么的。好的。吃货看重的是好吃,而不是多出名。吃完了两家的肉夹馍+红柳烤肉+桂花糕,确实有点腻。再来个这个英语大妈的甜食。冰冰凉凉的很爽口,很解腻。

来一趟西安不吃羊肉泡馍怎么可以!四个年轻小伙点了一份特优羊肉泡馍50/份,加四瓶当地特色冰峰。先自己掰馍,当地大爷大妈可以掰20分钟。我们的日天和刘总胡乱一掰就送去厨房加工了。等了好一会,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泡馍上来了配上店家送了泡好的大蒜。我的口水又流下来了…
OK至此我们的午饭结束了。
两个老马家肉夹馍15/个
四个红柳烤肉10/个
四个老白家肉夹馍15/个
四个桂花糕5/个
赵老五甜食10/份
羊肉泡馍50/份
冰峰3/瓶

吃好喝好,打了个的去看城墙。其实真的不远可以走过去。城墙门票,回来拍的。😄半价的就是爽…

西安的古城墙比南京的保存更加完整,加之城内的建筑,更为古色古香。让人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积淀。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也可以坐旅游小车。我们四个man当然徒步啦!

一套城墙婚纱照,我的那儿她,你在哪呢?跟我一起拍!

城墙下来,滴滴去火车站旁的汽车换乘站去兵马俑。注意是在火车站正门左边,不是在汽车站。

不推荐坐这个车,这个车停靠站太多,不走高速,太慢。可以去乘游6,走高速,快,车厢空气好。

请个导游,价格不贵。不然真的完全看不懂。导游的选择很多。

某个角度的全景。美美的

真心觉得外国人比中国人多。哈哈,这应该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吧!

全景2

游6回来路过的收费站,陕西第一条高速公路哟。

兵马俑归来,青旅四人间入住。文青的环境,诗意的氛围。但是被子自己套啊…

入住完了觅食,西安的面食是一绝,啥面都好吃!…这是听从司机小哥的意见在回民街附近吃的一家面馆。司机小哥说当地人都不会在回民街吃,回民街太商业了我们时间不多,不然一定去逛逛更多的地方!

吃完满足的晚饭,四个小伙伴出门压马路~夜景很美,羡慕路边的小情侣~哈哈

回酒店的过程中买了当地的柿子和提子。好呷!一夜好嗨的过程,不可多言。四个正常的男人无非是打牌喝酒……睡到自然醒……

醒了已经中午了,办完退房,头等大事是去吃饭,😄,目的地——永兴坊,它是唐长安城108坊之一,这位置可是唐太宗时候魏征的相府,位于小东门里西北角,紧邻城墙,明清以来,这个地方被称为“鬼市”,是西安著名的旧货交易、古玩市场,称为“鬼市”,现在的永兴坊,专门展示陕西省境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文化。

不多说,吃的心满意足。去西安北乘高铁去华山北,开启华山之旅。
由于第一次写游记很像流水账。夜爬华山很值得拿出来单说,容我慢慢整理整理。争取写出当时的感觉。
晚安!

本篇游记共含2017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过的大神,能给我提点意见么,指导知道我!谢谢!

2016-10-26 23:1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7 16:25

引用 homeol 发表于 2016-10-27 16:25:45 的回复:

回复homeol:谢谢!

2016-10-28 20:1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12:54

引用 大块板砖 发表于 2016-10-31 12:54:05 的回复:

回复大块板砖:文笔不行,总感觉写不出来自己的感觉。😄需要积累,慢慢来。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