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短途之旅(泸沽湖,雪山,洱海,丽江七天一次让你玩遍)

糖醋猫 (北京) LV.9
2016-10-26 23:06 833/7
  • 出发时间/2015-12-26

前言
 废话不说,这篇游记算是干货…
第一章 旅行概要
 这次旅行出发地为北京,目的地为云南,由于云南个个景区的地理关系,所以选择以丽江为根据地,下面是我的主要行程
 第一天 北京出发,半夜凌晨到丽江,住丽江
 第二天 丽江出发,下午到泸沽湖,住泸沽湖
 第三天 泸沽湖环湖一日游,住泸沽湖
 第四天 泸沽湖丽江,住丽江
 第五天 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住丽江
 第六天 出发去洱海,住洱海
 第七天 下午从洱海返回,住丽江
 第八天 丽江飞回北京
 第二章 前期准备
 这里都是旅游比较关心的问题哦!
2.1 交通
2.1.1 外部交通
 为了节省一天时间 选着从北京正定机场,然后从正定机场飞丽江,回来是丽江正定机场,正定机场火车回北京,因为同行朋友是从沈阳出发,沈阳丽江只有这么一般,也只好这样选着了。飞机是首航,北京正定机场往返为高铁:
 北京正定机场  G617( 15:06-16:16 )111.5元 准点
 正定机场到丽江 首航 JD5536(20:35-23:25)962元(含税和机场建设费) 那天河北雾霾特别大,晚点一个半小时
 丽江正定机场 首航JD5535(12:30-15:10)923元(含税和机场建设费) 准点
 正定机场到北京 高铁当时紧赶赶上最快的一班高铁,五点到北京,111.5元!
 另外,有条件的最好从北京直接出发,不要从石家庄转机,虽然总体的时间不长,和到首都机场差不多,但是高铁的时间不好,和飞机起飞的时间对不上,因为怕赶不及飞机,早一趟高铁在机场多呆了好长时间!而且石家庄丽江这般飞机基本上每次都晚点!

2.2.2 内部交通
 本来最后一天打算从昆明回来的,但是云南这个景点地理位置实在不好,去的话只是匆匆呆一下就走了,为了节省时间就要坐晚上卧铺去,怕休息不好,最后还是选着回了丽江
 正常铁路火车丽江大理,大概2个多小时,然后大理昆明6个小时,丽江直达大理就是8个多小时呗!到昆明的话,白天火车浪费时间,晚上卧铺又睡不着,最后想想还是放弃了!
 回到正题:
 丽江机场到丽江大研古镇,在携程上定的拼车,10块钱一个人,结果当晚只有我们两个人,20块钱包辆小轿车,超级赞啊!
 丽江泸沽湖往返,在淘宝网上定的商务车,148往返/人,去的时候大概5个小时,回来时候大概5个小时。怎么说呢,这个车真的一般般,除非自己租车,你又没有别的方法去,大巴的话得9个小时,这个还快一点!结果五六个小时的盘山路啊!一顿甩啊!晕死!可气的是开到半路的时候停下来,听扎西宣传篝火宴会,一个人100,司机师傅提20,我和我的小伙伴实在太累了,想回去休息。师傅那个不乐意啊!话都不会好好说了,车里的其他人去篝火晚会,送到村里面,我们不去,就不送到位置,到村边上一个大石碑那!其实那个石碑离村口一点都不远,走着一路下坡五分钟就到了!经历了这个事后,我对当地人的品质有所怀疑,市侩,自私~
 去程:商务车出发有好几个位置,大研古城南门,北门,束河古城南门!早上七点出发,下午一点多到!
 回程:里格岛出发在村口第一家酒店的位置,早上正常七点半出发,我们开车那师傅大SB,手机没带,九点多才出发,在村口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下午两点多才到丽江
 要是想舒服的话,可以坐飞机到昆明昆明转机到宁蒗,在坐汽车,汽车时间好像很短,只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就没有那么招罪了!
 泸沽湖环湖,在酒店定的包车,260块一天,早上十点出发,下午三四点结束的,还算比较悠闲~
 丽江玉龙雪山,在网上报的团,一会说!
 丽江洱海往返,在淘宝上定的往返大巴,90块钱往返/人,全程3个小时左右,九点出发,大概中午就到了!大巴车还算舒服,因为丽江大理古城差不多,所以大理也就只去了洱海。
 大研古城回机场:酒店里住三晚的免费送机,小面包,还行!
2.2酒店
 酒店预定,携程和去哪网!
 丽江第一晚,在携程定的,丽江人和客栈,超级便宜啊!才66块钱,我们选这个酒店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这个酒店离古城南门非常近,我们到酒店已经半夜两点多了,而且只住一晚上,房间很小,招罪的是没有空调,暖气,电热毯,冬天去有点冷啊!
 泸沽湖酒店,浅忘小筑,去哪定的,这个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最舒服的酒店了,在里格半岛上,我们选的卧望湖,500多一晚上,简直酷弊了!酒店就在湖边上,小木屋,环境可以!条件可以!有电暖气,有电热毯!
 本人只住在里格半岛,大落水的酒店没去,不太知道,挺环湖的开车师傅说的,里格是村里景色最美的地方了,所以推荐住在里格半岛!
 里格半岛真正的湖景房都是在半岛上,一共没有几个酒店,彼岸酒店,浅忘小筑,半岛阳光,半岛七号和那鲁湾酒店,半岛阳光最贵,环境也最好,一天三顿全包!彼岸在最里面,观景最好!半岛七号比较有名!那鲁湾也不错,吃了两次米线,环境挺好的!
 其他的酒店都在半岛外边,里格村里面,即使是湖景房离湖边也挺远的!
 丽江,大研古城,云漫狮山酒店。248/天,含双早!这个酒店的优点就是位置好,在四方街附近,在狮子山的半山腰上,算是闹中取静吧!环境设施什么的还挺不错的,是个新酒店,刚开始住一楼,后来发现老鼠搬到二楼去了,整体其实还算可以,有空调,设施比较全!前后两个院子,吃饭的地方在后院,早餐就不怎么地了,太简单,基本上没有什么可吃的,只是一个家庭厨房的餐厅吃饭罢了,由于住了三晚,还赠送了送机服务!丽江的酒店还是挺多的,其实可以多比较比较,看看照片,现在评价打分都不太靠谱!
 洱海双廊,爱这生活酒店,199/天,没选太好的房型,这个是特价房,房间比较小,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洗澡水不热,洗漱也没有热水,其他设施还是比较全的,但是周边都在建设,所以有点吵,总的来说价钱在那摆着呢~

2.3其他准备
 主要是去玉龙雪山报了一个一日游,淘宝上驴友圈,468/人去雪山需要氧气瓶和大棉衣,比较麻烦,就直接报的一日游,驴友圈还可以了,没有什么特别消费,就是棉袄看起来没有其他团的好!其他还可以,一车十几个人,玩的还算开心!中午自助,全程基本上没有导游,都是开车师傅把车开到地方,简单组织一下就自己玩,不过也不错,也没什么可讲的!
 第三章 美食
 算是我的最爱了!
首先米线就不说了,云南米线多么出名啊!
泸沽湖有特色的包括湖鱼,银鱼,大鹅蛋。
丽江的美食有黑山羊,腊排骨和三文鱼。
大理双廊的美食酸辣鱼,味道都不错,大概推荐几个餐厅吧~
泸沽湖去了两个餐厅
泸沽湖里格吃货半岛阳光餐厅 :里格半岛酒店算是泸沽湖地点最好的酒店了吧!住不起只能团购去他家吃吃饭啦!饭店的环境真是不错,落地窗就能看见外边泸沽湖的景色!好像住他们家酒店,一天三顿都是免费吃饭的!
那个荞麦饼真的是我吃货最好吃的饼了,甜甜的!鱼也非常新鲜!
不过他们家的早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贵的。别人家都卖20的米线他们家卖30…他们家就是团购比较划算…推荐
摩梭部落-里格岛扎西家:比较火的一家饭店,几乎来的人都知道扎西家,走婚王。那个烤乳猪有点坑爹啊!烤鱼的味道还不错!
可恶的是酸奶都过期了!还好帅哥服务员把酸奶给退了!不过这样偏僻的小山村里有个这样的餐厅也不错了…
丽江餐厅,基本上都是大众点评评分最高的餐厅吧!但是后来发现,丽江这边,好多人都是要点评的。
乌卡卡云南味(黑山羊火锅):老板人非常实惠,48元的套餐两个人吃的非常饱~黑山羊的味道也非常不错~点评五颗星还送酸奶!
丽江这边牛羊肉串特别便宜,黑山羊肉串老大一串 10元3串,牦牛肉串也就10元一串,也不知道真肉假肉,反正就吃一次吧!
梦想家三文鱼餐厅(古城分店):真心不知道这个餐厅的点评怎么会这么高。
这里的三文鱼不是真正的三文鱼,而是虹鳟鱼和金樽鱼~
云南吃了一次米线,滇桥缘正宗蒙自过桥米线:吃了好几家的米线,也不知道这家到底正不正宗,反正味道是挺一般的!什么榜眼米线更是坑爹,没多两样东西,贵了十来块钱,
感觉云南的米线米线的口感确实比北京的要好吃,米线很细,有嚼头,但是米线汤的味道就一般般了!
另外在云南千万不要去小吃店,简直太坑爹了,里面的东西都比外边要贵好多好多,这家米线团购后18块还是可以的!
两外云南的鲜花饼还是值得一尝的,尤其是嘉华鲜花饼。鲜花饼的味道很不错啊!比古城里其他的鲜花饼好吃多了,有点像老婆饼,关键是馅大皮薄!一个赶上古城里面三个的重量,所以贵也是值得的!!除了鲜花饼之外,还有鲜花牛轧糖,味道也不错,都有鲜花的清香的味道!另外还可以用大众点评的闪惠买单,便宜到了呢!鲜花饼有团购,只要30快,闪回打九折,划算划算呢!

三文鱼的味道还可以:但是环境真心一般服务态度也一般…感觉大众点评里面点评好的餐厅都像是刷出来的…
洱海双廊基本上在一家餐厅吃的,就是在我们住的酒店爱这生货边上,算是双廊环境比较好的酒店了吧~
双廊转角食光★花园餐厅:在双廊,这家算是环境比较好的!有两层楼,就在我们住的酒店爱这时光的旁边,家里还有一只雪纳瑞,可听话了,一动都不动!饭菜还可以,吃了酸辣鱼,洋芋,菌类感觉味道还可以,但是没有比较也不知道正不正宗…
云南洱海着古村里应该算是吃饭比较便宜的但是这家饭菜确实不便宜,感觉价格和北京也差不多了。两个人吃了一百六七十!
餐厅的位置还不错,旁边转过去就能看见洱海,但是周围的酒店都在装修,相对来说就比较吵了,整个洱海这个地方都在开发,现在还有点小村庄的感觉,但是过一段时间估计就没有了,周围都是在盖酒店,乱七八糟的!想来洱海的同学们赶紧来吧!要么真的变得超级商业了!

第一站泸沽湖

到了里格岛,因为要去半岛就坐了猪槽船,在船上,船夫会往鸽子海鸥很多的地方去,从一群海鸥群中穿过的感觉简直太好了!!!!

第二天没有和包车司机约得很早的时间,大概九点半从酒店出发,环湖一周,泸沽湖的景色太美,感叹zu'hu

第二站玉龙雪山
跟着团走,很省心。早上七点半出发,从丽江古城北门,会有面包车司机接,我报的这个团的司机不会带我们去雪山上,车开到雪山索道处,进去就自己玩了。一定要再买一个氧气瓶啊,像我体质不好的,两个氧气瓶都不够用!,不过景色还是超级美丽的~

蓝月谷:
蓝月谷是人工的湖,因为水下矿物质的原因,湖的颜色就变成了深蓝色和深绿色,因为蓝月谷就在雪山脚下。在蓝月谷下看雪山真的号漂亮。

第三站 洱海
洱海也是围湖而建的小村庄,我去的时候,洱海在建设,周围都是正在盖的酒店,刚进小村子的时候,还能找到点原始村庄的感觉,由卖红色胡萝卜的,特别甜,当地人都拿这个当水果吃吧!
洱海因为开发的比泸沽湖早,所以水质没有泸沽湖,基本感觉y

海地生活,是一个酒店,因为在湖边由一排白色的桌子和椅子,就变得很流行。
当天去的时候。十二月份去的人不实很多,他家还有两只大金毛~~

丽江,商业化太严重,相片就懒得传了,和乌镇啥的都差不多,基本就是小玩意,当地小特产,小吃,酒吧~~不太感兴趣~~~不过喜欢泡吧的人有福了。
ps:酒店最好定在山上,在下边的话真的会很吵

景色好漂亮!

2016-10-27 11:4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7 13:26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7 11:44:50 的回复:

景色好漂亮!

回复网络咖啡:是啊!

2016-10-27 14:49

引用 rosejane 发表于 2016-10-27 13:26:2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rosejane:是嘛?看来行程和我的差不多~

2016-10-27 14:5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31 10:00

冷不冷 要带什么衣服

2016-11-29 15:12

引用 哆啦525 发表于 2016-11-29 15:12:36 的回复:

冷不冷 要带什么衣服

回复哆啦525:要穿薄的羽绒服或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