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荒凉,一半草原(16年10月甘肃、青海行)

小白 (成都) LV.6
2016-10-26 23:10 244/5
  • 出发时间/2016-10-16

三月去了趟欧洲,国庆去了湖北,剩余的公休假就想的随便哪儿走走,想来想去,想到了西北

三年前去西藏的时候,坐火车到拉萨,途径陕西甘肃青海,也算是路过了这些地方,当时就在心里策划了西北大环线行程,结果这几年公休假都去了国外,这个行程直到今年随意想想才实现。

7天时间,本来打算全程自驾,但地图一拉,行程2600公里,想到三月欧洲自驾10天才2300公里,感觉这样会太累,安排的行程里面有几天都是400公里以上。

后来确定的就是甘肃火车,青海自驾。完了之后还是很后悔没有全程自驾,其实也没有那么累啦,西北的路况都很好,最后一天从青海湖到茶卡盐湖再回西宁也有460公里,我开了接近200公里,也不累,除了屁股坐疼了。。。

先发几张照片,慢慢写。

开了个公众号,平时详细的都在公众号上发,(*^__^*) 嘻嘻
公众号:selma555

行程安排:
D1:成都-兰州(晚上兰州火车到敦煌
D2: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
D3:敦煌西线(敦煌古城、玉门关、汉长城、雅丹)晚上火车到张掖
D4:张掖七彩丹霞,下午火车到西宁租车
D5:西宁-青海湖南线-
D6:青海湖-茶卡盐湖-青海湖北线-西宁
D7:西宁-兰州-成都

D1:成都-兰州-敦煌

早上七点多的飞机,摸黑从家里出发,可能是头天感冒了的原因,一直不舒服,还好飞行时间不长,还没睡着就到了。

快到的时候往下望,和四川截然不同的风景,感觉像到了外星球。

中川国际机场,离兰州市区很远,有机场大巴或者城际列车,到市区还是很方便。

城际列车基本半小时一趟,到兰州火车站,四十多分钟,可以再打个盹。

到了第一件事,当然是去吃牛肉面咯。

因为晚上要去敦煌,行李就寄存在火车站,公交车到塔山半坡牛肉面。

一个套餐,面+牛肉+小菜。

第二站,甘肃省博物馆。

兰州就下雨,郁闷。

好可爱的陶器,(*^__^*) 嘻嘻……

镇馆之宝,马踏飞燕。

这个就不说了,小时候语文课本上的,见到真品了。

来,打一个~

第三站,看黄河去。

中山桥。

走过桥就是白塔公园,上去看一下兰州全景。

去火车站前,烤肉吃起。

大漠烤肉。

好吃的羊肉串,鸡脆骨,还有西北特色的大饼,当然还有最最好喝的杏皮水,一大桶几乎我喝完了。

兰州火车站。

开往敦煌的Y671,成都卤肉配兰州啤酒。睡一觉,到敦煌

感冒的原因,一晚都睡得很不舒服,早上醒来,荒芜的戈壁滩。
日出也来啦。

因为敦煌数字中心离火车站近,下了火车直接拖着行李去数字中心,可以寄存行李的。

敦煌的票最好还是提前网上预订,我来的时间不算旺季,旺季的话不提前很久定就没法去了。

还有一个就是,要去敦煌现在赶快去,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他们在复制洞窟,可能明年或者后年就要开放复制的洞窟了,这些真迹就看不到了。

敦煌,不管自驾还是什么,都是先去数字中心观影,再统一乘车到莫高窟。

先观看影片确实不错,特别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做功课的人来说先了解一下再去看真迹最好。

影片分两个,看完普通的介绍,还有个球形环幕厅360看洞窟,很有意思。

这边的洞窟是没有开放的。

进入莫高窟后会有导游分队,随机看8个洞窟,其中有几个大的是必看的,其他的就是随机了,也许来几次看的都不一样。

在这里,就自觉点把相机收起来,认真听一下导游的讲解,看一下千年的古迹。

本来接待人数多,打开洞窟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对这些古迹就有很大影响,拍照就更大影响了。

可就有人那么不自觉,进去了还在拍照,还开闪光灯,我没忍住吼了她一句,真的是太气人了。

这都不说了,到后面参观最大那个佛的时候,居然还有人伸手去摸,这一次导游直接发火了。

其实不开真迹看仿制的也不错,这么多不自觉的人确实容易损坏洞窟。

而且真想拍照,出来了有个展示厅,里面有几个仿制的洞窟,可以尽情拍个够啊。

很明显地看出了洞窟的损害。

拍照就外面拍拍好了

洞窟里面确实很值得一看,现在这儿虽然荒凉,但能感受到当年的繁盛。

多的不说了,还是要自己去现场感受最好。

看完莫高窟大概中午,坐车去酒店放好行李吃饭。

下午的行程就是去月牙泉了,离市区不远。

第一次看到沙漠,还是很激动的。

可以坐骆驼上山,可以坐四轮车上山,也可以自己走上山。

阳西下。

晚上沙洲夜市吃起。

预定了第二天的西线一日游,感觉整个敦煌,到处都是预定电话,价格也基本一样的。

行程就是:敦煌古城-玉门关-汉长城-雅丹-西千佛洞

大家都是为了雅丹去的,其他的都可看可不看。

敦煌古城的日出。

沙洲夜市。

驴肉黄面

敦煌坐夜班火车到张掖,早上六点多到了,赶到景区还是错过了日出。

虽然网上张掖的图都是调过色的,但是下面这张基本算是肉眼看到的颜色了。肉眼看到的比拍出来的要鲜艳一点。
另外,到张掖最好是下午去,上午每个景点基本都是背光的哈~

红红火火,像火焰山。

正好拍到太阳光,七彩太阳光和七彩丹霞更配哦~

本篇游记共含1978个文字,1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白 的图片:

2016-10-27 00:36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啊

2016-10-27 00:4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8 09:25

引用 travelerqiang 发表于 2016-10-28 09:25:30 的回复:

回复travelerqiang:还没写完,太忙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