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古镇,好像从未远离。【杭州,乌镇五日游】

mintbaby LV.4
2016-10-26 23:14 55/1

难得抽空来次国内游,于是在十月中旬这个天气最怡人的时节,开始了这次江南之旅。
这是一篇超实用的旅游攻略,我踩过雷,还有那些意外之喜都讲是此文的重点。
【交通】
重庆杭州往返:
重庆杭州有动车,但考虑到十几个小时的耗时,还是放弃了。去程机票600,回程720,共计1320。因为行程确定得比较仓促,没有提前订机票,所以价格略贵。
杭州
杭州用的最多的就是滴滴,叫车方便也便宜。出租车也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第一天,在住的地方租了电动车,一天80元。我和妈妈两人一台车,骑着它逛了半个西湖,还是很省心省力的,比租自行车舒服很多。不过听说警察会拦电动车载人,所以我们远远看到警察都会绕着走,或者妈妈下来走。而且西湖附近有些路段是电动车进不去的,只有自行车和行人通行,略郁闷,绕了不少路。
杭州往返乌镇
虽然杭州乌镇很方便,汽车站有车,每半小时一班,据说每人30多块。但考虑到住的地方离汽车站较远,中间转车麻烦,更主要是不想早起,嘿嘿,所以就提前一晚约了滴滴顺风车,2人大概80元,直接送我们到乌镇西栅景区门口,很方便。
乌镇
乌镇,主要就是靠脚啦。走走,看看,别有一番滋味。
【住】
杭州,和大多数游客一样,我们选择了住在西湖景区附近,南山路上。南山路,参天的梧桐遮天蔽日,给人一种置身大自然中的感觉,很棒。
第一晚入住如家酒店,南山路店。房间非常小,几乎和香港的酒店有得一拼,是我住过房间最小的经济型酒店。房价还不便宜,380元一晚。性价比实在太低。
后面两晚,我们搬到杭州岚水国际青年旅舍,也是大床房,240左右,房间古香古色,比较有情调,还宽敞。推荐!
乌镇第一晚住的是东栅景区里面的客栈。其实就是当地居民家里改造成的小旅馆。主要是听说住东栅可以免景区门票,但前提是晚上九点后才可以进去。如果白天就到了乌镇,一般是玩不到那么晚的,后来我和妈妈累得不行,就还是花了25元每人买了东栅景区的夜间票,进入客栈。
乌镇后两晚我们换到了乌镇大桥旁的真卿别苑精品酒店。230元每晚的大床房,房间宽敞,装修别致。是一处老院子改造成的,看外观很有古韵,但进入大堂,过道和房间,丝毫感觉不到它的陈旧,而是深深的人文气息,如同它的名字。它是此行住过最具性价比最满意的酒店。本来打算只在乌镇住两晚的我们,临时决定住三晚了。这就是一家好酒店的魅力。
建议: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省几十元门票而住东栅景区里面,诸多不便。住在景区外面有更多更好的选择,而且玩累了可以回酒店休息,不是更好吗?
【玩】
杭州两天只去了西湖附近的景区游玩,战线太长,人非常疲劳。第一天去了柳浪闻莺,到断桥残雪。感觉除了人多,也没有什么美景可看了。可能是来自湖北的原因,感觉西湖和武汉东湖差不多,西湖打造得更好,又有历史传说背景,所以名气比较大。第二天去了雷峰塔景区一带游玩。雷峰塔有40元每人的门票。其实在外面看看塔,远处拍拍塔附近的风景就可以了,完全没有必要进去。除了现在塔上俯瞰西湖这个吸引点外,其他没有看点。
建议:如果在杭州时间充裕,待两天或以上,可以抽一天游玩西湖,感受西湖美景,没必要刷景点,每个都去,太累了。然后抽一天去西溪湿地。很多人推荐,但我们此行没时间去了,非常遗憾。
乌镇之行根据我们到达的时间,是这样安排的,中午到达乌镇,在景区外吃了午饭,然后买票进入西栅。整个下午游览西栅,晚上住东栅,第二天早上游览东栅。西栅非常热闹,商业化的气息虽然浓郁,但不会让人厌烦,不像丽江那样感觉喧闹,没有历史感。西栅夜景确实漂亮,不过一般游玩到晚上都很累了,所以要在天黑前就准备往回走了,西栅很大,不要走错路哦!
东栅景区比较原始,到了晚上甚至整条街上都没有人。我和妈妈走在去客栈的路上,恍惚间穿越到了过去,没有夜生活,没有商店的古街,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天下着小雨,没有一丝丝害怕,反而感觉很奇妙。本来是计划第二天早上早起游玩东栅的,然而我又不出意外地没起来。九点多出客栈时东栅已经不是我昨晚印象中的世外古镇了。狭窄的石板路上,无数个旅行社带来的游客交织着,我们只有紧贴着墙角行走。想想就觉得窒息。也是遗憾,没有欣赏到清晨的东栅。。。如果有和我一样,计划住东栅的朋友,一定早起,游玩了回来再补觉都可以。
【吃】
杭州杭州给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面真好吃,还有就是早餐真贵。和妈妈两人第一天吃了48元。点了一碗米粉,一笼小笼包,一碗豆花,一个糯米团。后来吃了一次三鲜面,24一碗,虽然贵,但真是美味,几乎汤都喝完了。第二天我们去了盛名在外的外婆家滨湖路店,就是在诸多游记中提及的必去的餐厅。听说饭店排队几个小时,我们在三点多去的,等了二十分钟左右,和人拼桌吃上了饭。去之前有朋友提醒过我,不要去吃外婆家,因为消费低,人气高,但并不好吃。但老妈想去吃,就还是去了。结果还是踩雷了,菜品都不精致,味道也很一般,建议大家想吃杭帮菜,找个路边餐馆吃吃就好。
乌镇吃了清蒸白水鱼,真心不错,肉质很嫩,去了一点要试试。在西栅里面有几家做小吃的店,也是排起长龙。我们买了几家,有个梅干菜馅饼还不错。其他就很一般了。

总得来说,此次出游,最大的感受是杭州人的素质比较高,很礼貌,整个城市给我印象很好。乌镇江南水乡风情浓郁,即使不在景区里,也处处是景,很值得一去。乌镇的旅游管理很到位,没有其他景区的高价消费,反而都很实惠,乌镇居民也很热情,真心实意的善良。如有机会,我愿意再去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