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日西雅图、波特兰、火山口国家公园及一号公路自驾游

曲西西 (深圳) LV.7
2016-10-26 23:17 487/3
  • 出发时间/2016-10-04

题记

十一期间爸妈来美,计划西部从北到南自驾游,查了一下这条线路网上资料甚少,所以写出攻略来供大家参考。十一天旅程匆匆而过, 老天爷格外恩赐的让我们看到了不少难得的美景,翻看照片,觉得对此次旅行甚是满足,这条线路比起其他自驾游经典线路来说,不会在沙漠里穿梭暴晒,也没有两市之间特别长的驾车时间,一路的餐厅也都很合中国人胃口,还有沙滩美景等观看,所以很适合带着父母游玩。

• 大致行程安排

行程并不复杂,总的来说就是一个方向从西部最北的西雅图一路开到西部南边的洛杉矶,因为时间并不算特别充裕,路上会错过几个美景,但旅途有遗憾才能留下念想下次整装上路。途经主要城市景点:西雅图波特兰,火山口国家公园,NAPA VALLEY,三番市,一号公路上会经过,Santa Cruz,Monterey, 17英里,Carmel小镇,Hearst城堡,丹麦城Solvang,圣塔芭芭拉,最后到达洛杉矶
以下是旅程西雅图波特兰,第二张是火山口国家公园到一号公路。全程下来所有原计划基本完成,除了在俄勒冈skip了cannon beach,因为时间上比较紧外加考虑到和后面一号公路景色可能有点重复。

Day 1 西雅图

乘坐Jetblue飞往西雅图,到达西雅图时已经晚上6点了,

下飞机后租车,这次租车是enterprise的,原本定的standard,到了取车的地方和sales开始讲价,从额外每天加50往下砍,第一句问can you make some better price for me?降到了35,再主动问价25可否,成交。虽然后来感觉可能十几块钱也行,但是这个价格已经比较满意了,最后以每天在原本小车子价格上加25刀的价格租下了7人座的克莱斯勒Chrysler大捷龙,而且是2016的车子非常新,划算到飞起。这招推荐给可能需要租车的你,先定小车,到了后讲价换车,记得狠狠的砍价,只要对方手里有你要的车型空余出来,肯定很愿意你换车的。(但前提是不是特别busy season,不然对方没车子换你又没定你需要的车就麻烦了)

租车后前往西雅图最负盛名的海鲜餐厅,the  Crab Pot。 餐厅位于Pier 57,是类似于每个滨海城市都有的码头一条街上,据说日落很美,这一天没赶上。虽是10月,但已入秋,码头上已经凉风习习了。

美国吃海鲜的方法简单无脑很粗暴,水煮一大锅出锅后撒点调味,客人们围上塑料肚兜一人发一把木头小锤子给一碗黄油就是一餐,起初吃的时候两眼发光食指大动,吃着吃着就腻了起来,吃完这样的一餐,保管你一个月内不想再碰海鲜,算变相过足瘾了。

西雅图的两晚我定的是airbnb上的一家,价格合适,位置绝佳,是一个专业的短租公司打理的,非常专业、干净、一应具全,满分推荐(注意,airbnb不是expedia,订房需提早且多数不退换,需要确定行程的情况下再定),以下为网址。
再次向没住过airbnb的人介绍一下,airbnb和住酒店最大的区别有两个,一个是便利,通常airbnb都配备厨房洗衣机停车位等配套设施齐全,住起来像住家一样很方便;第二个区别就是价格优势,举例来说这个我选择的房间是两房两厕,两晚下来526刀,而位于downtown类似位置的酒店我需要每晚定两个房,算下来价格贵了小一半,而且出来旅游一家人住同一个屋子里照应和交流起来都比较方便,在行程既定人数既定并且有好的airbnb房间选择的情况下,住airbnb是更好的选择。
于此,第一天匆匆的结束了。

晚安西雅图

Day 2 西雅图

因为爸妈还有着国内的时差所以起的很早,第二天不到8点我们就出门了。西雅图的几个景点里有一个农贸海鲜市场Pike Place Market。这里无奇不有,从新鲜的海鲜,到早上采摘的花朵,从俄罗斯面包铺,到greek yogurt,简直是杂货铺一样应有尽有。

Pike市场里最亮眼的就是海鲜摊子,一只只巨大的螃蟹,阿拉斯加蟹腿,大只的鱼类贝类生蚝,看着就让人满足。最难能可贵的是,无论这里有多少海鲜摊子,猪肉摊子,卖这个卖那个的摊子,整个市场地上并没有污水,空气里并没有扰人的气味,回忆起国内的苍蝇乱飞,腥水满地的菜市场,唉。。。

Pike市场里星巴克,这家星巴克来头不小,是最早的星巴克之一,这一家店因为地理位置在景区里,所以被游客们普遍称为“第一家星巴克”"the original Starbucks",我8点多钟来的,所以没什么排队的人,但据说中午后来就要排长长的队伍了。这一家店的特别之处在于可以买到外面买不到的马克杯,上面写着“第一家星巴克”的字样,许多游客们不是为了买咖啡,而是为了买这样的纪念品来到这里,我也不例外。

市场里的一家greek酸奶,味道很好,排队的人也不少。我非常喜欢喝这种基底是蜂蜜的酸酸甜甜的浓稠酸奶,加入了饼干或不同水果就合成了一种新的口味,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该买哪种口味,就和店员要sample吧,我最喜欢各种berry混合的果味。店名叫 Ellenos Real Greek Yogurt

Pike市场里的另一个景点,一个“有味道的”景点 - 口香糖墙。这里临近西雅图市场剧院,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旅行者们开始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粘在这面墙上,慢慢的形成了一道五彩缤纷但有点让人反胃的景点。我实在无法直视,只得快速照了一张到此一游就逃之夭夭了,外加把刚买的酸奶扔进了垃圾桶 - 实在太反胃了。离老远就闻到一阵口香糖特有的薄荷味,想到这些薄荷味里参杂着无数人的唾液,实在是多待不下去了。。。这个gum wall不愧为传说中全美第二恶心的景点。至于第一是谁,我不想知道也不会去的。。

最后推荐一家市场里的法式饼屋,店名Le Panier French Bakery,位置很好找,我买了蝴蝶酥和马卡龙和几个看着不错的糕点,真的后悔没有多买一点,个个都好吃!特别是蝴蝶酥,奶油口感柔润,加上粒粒砂糖,实在太好吃了,如果你走过路过,不要忘记替我再吃几口噢。
至此,Pike Place Market到此一游结束了。开始出发前往太空针(Space Needle)和玻璃工厂(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从太空针上可以俯瞰整个西雅图,而且是全景360度的噢!

太空针(Space Needle)和玻璃工厂(Chihuly Garden and Glass)是两个相连的景点。太空针是1962年为了世界博览会而建的,并在建成后成为西雅图地标,很多电影里都会有它的身影。太空针高度为184米,乘坐时速为16公里的电梯上到顶端需要43秒左右,游客可以自行行走观俯瞰360度的西雅图,天气好的时候景色应该会不错,可惜我来的这一天又是阴天,加上“又”这个字因为西雅图的阴雨绵绵是出了名的,一年号称有200多天的阴雨天噢!
至于玻璃工厂,乍听Chihuly这个名字不是很熟悉,但如果你去过 Vegas 的 Bellagio酒店,和康州的Mohegan Sun赌场,应该不难回忆出这超有代表性的玻璃工艺品出自一家,色彩斑斓,想象力丰富,如果天气好,室外的展览会很美丽,可惜天气一般也照不出效果就不放太多照片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索一下,非常值得来的一个景点。

观景后来到yelp上评价最高的一家越南河粉店吃饭,店名叫Green Leaf Vietnamese Restaurant,

果然味道非常好,最后甜点还有我最喜欢吃的椰子冻,咱们中国人的胃,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来一碗热乎乎的汤粉面,是最舒服不过的了。店里还有中午和晚上的套餐,非常精致多样化,是一家味道好,环境好,选择多种的推荐餐厅。
饭后驱车前往华盛顿大学,校园非常漂亮,还照到了学校中央喷泉里的小彩虹。金秋十月,叶子都由绿转红、转金了,满地的金红色落叶非常漂亮。

听说观看西雅图落日最好的地方在Kerry Park,于是驱车前往,是一个在半山腰的小小的park,可以看到城市的剪影,慢慢的等日落的人就多了起来,因为天气一般落日景色也一般,日落前拍的城市剪影一张放下,天气好的话很推荐来这里看夕阳,伴着城市的轮廓一定会很美。

伴随着落日,回住家咯。

Day 3 波特兰

早上起来阳光很好,西雅图也很难得的露出了明媚的阳光,在这家让我们心满意足的 airbnb海景房阳台上留念一张,取车前往波特兰

途径西雅图市中一个会动的雕塑,工人的造型,斧子是会上下自己动的。

离开了西雅图开始经I5公路驶向波特兰,路途3小时不到。到达波特兰后的第一站是Powel's Books,这里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新旧书商店,本来停车的时候有点纳闷,这书店从外面看既不豪华也不特别,大小比起我们深圳的书城都比不过,进了书店里才明白,这个“大”指的不是建筑的面积大,而是藏书量的“大”,密密麻麻的书柜,五颜六色的书,上上下下的阁楼, 台阶,如果不是隔几米就有一个问询处,一定是会迷路的。真佩服里面的工作人员,需要记住这么多种类的具体位置,对于爱看书的人来说,这里恐怕是天堂吧!

波特兰的玫瑰园,International Rose Test Garden也是必去景点之一。波特兰国际玫瑰试验园号称是全美国最佳玫瑰园,建立于1917年。这里是国际玫瑰花栽培的试验区,因此每年都会有约50种新品玫瑰花来此进行栽培,此外,这里也是国际玫瑰的评选地,人们都以自己的玫瑰品种能在此栽植感到光荣。成立至今,玫瑰园已经有了近550个品种,1万多株的玫瑰。玫瑰花开花是在4-9月,最佳赏花则是6月份,每年此时都会迎来不少游人,年访客量更是超过50万人次。玫瑰花竞相斗艳,芬芳四溢,让这片花园成为了最浪漫的旅游景点。
我们来的十月份已经是花季的尾声了,但到处依旧是一片花海,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种多样,多彩缤纷的玫瑰花,看着这个大园子我和老公开玩笑说,现在的人求爱都送大捧玫瑰花,殊不知999朵玫瑰也远远比不上种满一个园子的玫瑰花池浪漫呀。

艳丽的一簇簇花球和手掌般大的盛开玫瑰。

离开玫瑰园后我们开始前往全美第二高的瀑布,Multnomah Falls

若说起瀑布有多气派倒是感受不到,就是很高的一细条瀑布,水声哗哗,因为阴天下小雨,景色亦照不到,只好照照地上落叶,照照瀑布大概。前后大小瀑布好几个,Multnomah是最出名的那个,相信晴天来的话是很美的。

回城路上去一下Vista House,当时下着小雨,所有的一切都在云雾里看不清楚,我只能放上网上找来的照片一张当作介绍。
Vista house始建於1916年,1918年正式開放,最初是由參與哥倫比亞河公路計畫(30號公路)的工程師Samuel Lancaster提議在 crown point 造一棟建築物,可以讓行駛在30號公路的旅客有個休息站另一方面能在此處更貼近感受欣賞Columbia River Gorge 的美麗壯闊。

天气好的时候是上图,而我看到的是下图,天气好不好真的待遇差蛮多的,总之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到此一游,因为实在是云里雾里的什么都看不到。

考虑到下午也没什么事做,直接冲去了奥特莱斯,品牌也算不少,爸爸妈妈表示收获颇丰,Woodburn Premium Outlets直接搜就可以了,没有留照片,具体的牌子可以去它的官网上查看。

Day 4 波特兰-火山口国家公园

今天的主要目标就是赶路,从波特兰到达下一目的地,火山口国家公园。两地距离4个半小时,中途会经过尤金。在网上查到说,尤金的"功夫川菜"味道很好,听说去年才开的,但已经火到经常要排队。我们赶上开门时间到,点的几道菜确实都很好吃的,强烈推荐口水鸡,还有很好喝的thai tea!地址在2560 willamette st, Eugene ,97405

夜宿Eagle Crater Lake Inn 地址108915 U.S. 97, Chemult OR 97731 expedia page,是一个蛮方便的inn,早上的早餐还算丰富,最重要的是离明天计划要去的火山口公园够近,价格也实惠。

Day 5 火山口国家公园

起早早开始出发前往火山口国家公园园区,附上公园介绍一段:
俄勒冈州西南部海拔1950米高的卡斯凯特山上,隐藏着一个颇为独特的世界风光奇观---- 火山口湖。世代居住于此的原住民,视火山口湖为神迹,充满敬畏,绝不轻易提及。因此在漫长的几千年中,这个奇观一直未被外人发现。直到1853年,几个淘金的白人误打误闯来到这里,终于揭开了这个秘密。1902年,火山口湖正式被美国政府规划为国家公园。

驶向真正的火山口景点的路是双向单车道,非常平整,路况很好,我们来的时间很早,路上车子非常少,丛林中清晰可见因为太阳蒸发地上积雪形成的袅袅上升的水蒸气,照片照不太出来,现场看到时觉得和仙境一样(仔细看上图雪地与树根交界的地方有淡淡的晕染,就是我们现场看到的水雾)。十月份的美国大部分地区都还没有下雪,这里却有着常年不化的积雪,温度倒不低,穿长袖打底外加一件外套也不会觉得冷,正午的时候还觉得热的很,看着眼前的雪体会这样的温度也是一种蛮有意思的感受。

火山湖的介绍附上:沿着公路的一段上坡前进就可以到达火山口湖。把这片面积为65平方公里的湖泊尽收眼底,您会发现它犹如一潭蓝色浓墨,凝固在陡立峭壁、巍峨群山和险峻悬崖环成的巨大天然围抱之中。
在火山口湖国家公园,最为迷人的湖边水湾当属斯蒂尔湾(Steel Bay),它是为纪念威廉·格莱斯顿·斯蒂尔而命名。 早在学生时代,斯蒂尔就曾因一篇关于火山口湖的文章而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了能让火山口湖成为一座国家公园,长大后的斯蒂尔不懈努力,在历经长达17年的四处游说后终于使火山口湖得到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关注。 最终,美国历史上的第六个国家公园于1902年建成,火山口湖是整座公园的灵魂。
火山口湖国家公园因积雪著称(积雪厚度有时能超过15米)。 正是有了这丰富的补养,生长在公园的野花花期能延续至9月份,甚至可至10月初。 野花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其中有猴面花、福禄考、毛笔花、紫苑、鲁冰花、钟铃花等等。
茂密的森林为梅花鹿、麋鹿、郊狼、黑熊、山猫等本地动物群以及从普通松鸦到秃头雕和金雕等各种鸟类提供了天然的庇护所。 今日的火山口湖和谐安详,鸟语花香,让人很难相信这里就是曾经发生过火山爆发的地方。

爸妈太陶醉沉迷于摄影创造中了,我俩没啥事,用山坡上的积雪做了一只小雪人

远处画面中央小小的浮岛变是一景,幽灵船 phatom ship,某个角度看确实很像海盗船里的幽灵船。慢慢到了正午,太阳一当头就不容易出片了,但当头的阳光直射进湖面,让我们目睹了更加纯粹的蓝色湖水,湖水临近火山口脚下时颜色又印染成了蓝绿色,最后连上山脚,真的太美太美,干净纯粹又震撼的美,语言无法赘述的美。
建议来游玩的时候为了好照相,比正午提早一点到。

离火山口出口处不远的钟乳石群,一般都是看到岩洞里滴水而成的钟乳石,这种暴露在地表由地上堆起的钟乳石群比较少见,具体形成原因简单来说就是含有矿物质的水从地表裂缝渗出,满满的堆积在裂缝洞口,最后形成一个个锥形钟乳石,这些石头可不是死石头,他们还在生长,只是生长周期之慢我们是很难用肉眼观测的,想想大自然真是奇妙,我们一代一代的生、长、死去,周而复始,而它就在那里,没有声音也没有行为,默默的制造出一些让你知道它存在的时间的证据,人类真的应该好好反思大自然对我们的馈赠,不要再无止境的索取下去了。

从火山湖公园出来朝着我们此次旅游的下半段起点-napa valley纳帕谷前进。总路程六个小时,在开出来两个半小时的地方途径Mount Shasta,也是一座活火山。
照例放上介绍:沙斯塔山,又称白山。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的死火山,由安山岩组成的圆锥形火山。沙斯塔山位于喀斯喀特山脉南部,为喀斯喀特山脉中的第二高峰(仅次于雷尼尔山),加利福尼亚州的第五高峰。在当地原住民的信仰中,沙斯塔山拥有崇高的地位。在过去的10000年中,沙斯塔山平均每800年就会喷发一次;最近的4500年中,则平均每600年就喷发一次,最近的一次喷发是在1786年。
这座山还有专门的trail,我们没有去爬,只是路过的时候从公路上照了一番。山上有着常年不化的积雪,还有7条冰川,是北加州的地标之一。

本来计划住在纳帕谷,考虑到纳帕谷离三藩市不远,干脆一脚油门开到了三番落脚,夜宿三番市

Day 6 Napa Valley

查到酒店附近有一家不需要排队叫座的简易早茶,起床后前往,味道还可以,只能说是中档,主要是价格便宜到离谱又方便,毕竟去茶楼又要排队又要吃半天的。店名Good Luck Dim Sum,排队的人还真不少,品种很多,虽然没有茶楼丰盛但毕竟快速很多,经济实惠,四个人吃的肚子溜圆。

排骨凤爪是按照lbs也就是磅来卖的,恕我见识少,第一次见识到。。。

纳帕的路上会经过金门大桥,也是因为时间比较早,也是因为季节缘故,看到了云雾里的金门大桥。我先后来过三番很多次了,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景色:桥身被水雾包裹着,来往的车子,走动的人就在烟雾里穿来穿去,远看过去好像梦境里一样,朦胧的、若隐若现的看到红通通的桥身,浪漫极了。

路上偶遇的集市,跳骚市场。

纳帕地区大大小小的酒庄就有300多家,我们都是浅尝,看新鲜为主的游客,所以只安排1天的游览行程,最后选择了之前来过的Castello di Amorosa Winery,这家酒庄够大,够漂亮,又有很多小动物,相信带着孩子来的小家庭也不会失望的。
附上酒庄介绍:
Castello di Amorosa Winery是意大利文,意为“爱的城堡”。
一个家族从欧洲搬过来的古堡.城堡酒庄占地30英亩,以壮丽的外形而闻名于世.整座酒庄建造用时13年,共耗费了从奥地利意大利运来170个集装箱的石头、铁门及灯具.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中世纪的欧洲。酒庄主要酿造意大利风格的红酒,种类包括赤霞珠、梅洛、圣乔威等

票有很多种,有纯粹参观的,有品酒的,有带用餐的,我们买的是每位品尝6种酒,说实话在只有小饼干的情况下喝下去6种不一样的酒,还是蛮考验酒量的,一家子都喝的有点上头。在酒保的极力推荐下,爸爸妈妈买了他们家最贵的收藏酒,隐隐约约感觉自己挨宰了,不过出来旅游嘛,游客就是被宰的哈哈。而我喜欢的则是这款甜酒,也就是dessert wine,可以邮寄到全美国,所以七七八八买了一箱回家。

门外有很多小动物,鸡鸭羊什么的,这种黑脸羊看着真的好好笑,呼呼大睡的样子也是蠢萌蠢萌的。

已经过了葡萄的熟季,在太阳的暴晒下一串串普通变成了还带有一点水分的葡萄干,我们尝了一下,非常好吃,甜甜的又带点汁水。

离开纳帕后开往我最期待的目的地-Tomales Bay Oyster Company,这里离我们去的酒庄约一个半小时,是在bay里面,我本身就是超爱吃生蚝的人,正好爸爸妈妈老公也都很爱吃,所以二话不说开车前往。

这里有一片草坪和小沙滩,很多家庭带着面包饮料什么的来野餐+晒日光浴,我们没提前准备什么,只能敞开肚子只吃生蚝了。

这里不是外面的餐厅,没有服务生,所以全靠自己。卖生蚝的帅哥借给我们开生蚝的小刀,三五下示范开生蚝,看起来还是蛮容易的,就是需要一个巧劲。

另外买了一瓶吃生蚝的番茄调味酱,丢了几颗柠檬给我们,搬着这一小篮子我们找了个小地盘开工。面朝大海,阳光明媚,海风习习,开着、吃着新鲜的生蚝,真是人生美事。

老公和老爸负责开,我和妈妈负责照相和吃。
生蚝很大,很鲜,因为加州水域,也很咸,开出来之后我们都要用矿泉水冲洗一下再吃,不过再好吃再爱吃,这样吃了一轮下来也挺腻的了。从价格来看和在餐厅吃相差不大,主要是吃一份乐趣。

晚上夜宿三番市。

Day 7 一号公路

开始一号公路之旅了,之前有写过一号公路的游记了,所以就不重复书写了,只补上一些上次遗漏的景色和照片。上次的游记点击这里http://www.mafengwo.cn/i/2997207.html
一号公路的大致景点都在上面的googlemap上了,可以对照看一下。其实一号公路上景点不多也相对集中,没有需要很多时间停留的那种,基本都是走走停停的,走马观花拍个照,两天-三天的时间足够了。
三番渔人码头

一号公路路上有很多vista point,也就是观景台的概念,基本一有风景,甚至没有风景,隔上一阵子就会有一个,有的是让你欣赏美景的,有的是让你休息或紧急停车用的,但无论是哪样,既然不赶时间不赶路(因为距离较短,直线距离9个小时其实几脚油门一天就能从三番到达终点洛杉矶),遇到路边停的地方就停下看看热闹好了,错过了可就回不去了噢!

路上风景
正值金秋十月,万圣节就在眼前了,路过了好几个南瓜田收获了南瓜一个个摊在路边卖。没有人管理,一张桌子上摆了几个不同大小的南瓜写上标价,一个汽油桶,上面说“请自己对照大小把钱塞到桶里”,真是个慵懒的农场主,也就是美国人的耿直和诚实才会让我们看到这种神奇的诚信贩卖机制吧。

夜宿Santa Cruz,这里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吃的,比对起接下来的一号公路沿线小城也是略显寒酸一点,yelp上看了一圈,有几家夏威夷风味,于是选定一家叫做Pono Hwaiian Grill的,味道一般,但有生鱼片和米饭,拌上酱油也算是一餐了。

Day 8 一号公路

持续的阴天让海景上总蒙了一层灰蒙蒙的雾。早起后沿着一号公路继续驶进。

到达十七英里,这里是美国梦AMERICA DREAM的标志之一吧,大大的豪宅,美丽的海景,绿绿的高尔夫球场地,听着海水敲打岸边岩石的声音,倒上一杯红酒,怎样的一种人生?更何况这里的房子都是富豪们买来度假用的,一年也住不了几次,平时都是园丁,仆人们住着打理着。没怎么照豪宅,倒是给各种小动物吸引了目光。海鸟和松鼠都不怕人,来来回回跟着你要吃的。

海边岩石缝里有很多贝类,搬开看的话,还有好多小螃蟹,这只小螃蟹可能是怕掉下去,夹着棍子不放爪。

孤零零的岩石上的树,叫The lone cypress,也叫孤独的柏树,是整个十七英里的代表景点。据说这棵树可是上了保险的呢。和咱们的迎客松感觉意思差不多。

到了中午忽然就放晴了,久违的蓝天白云。

离开十七英里后来到了我们一家都很喜欢的小镇,卡梅尔,Carmel,我们一家都很喜欢这个小镇的气氛。资料附上:卡梅尔(Carmel) 是美国蒙特利半岛一个精致的海滨文艺小镇,位于美国西岸著名旅游观光景点-十七哩路(17 Mile)南方约二里处,距离旧金山市大约两个小时车程左右。卡梅尔建镇于二十世纪初期,历史虽还不到百年,但是在美国西岸却是众所皆知,是一座人文荟萃、艺术家聚集,充满波西米亚风味的小城镇。卡梅尔的早期居民90%是专业艺术家,其中著名作家兼演员Perry Newberry和著名演员兼导演Clint Eastwood都先后出任过卡梅尔的市长。
这个小镇就如介绍所说,非常的有艺术气息,每一处都是景色。
接下来的一号公路就会开始远离繁华了,我选择在卡梅尔找了一家意大利菜饱餐一顿,事后证明幸亏吃了这顿饭,因为一路到洛杉矶才有像样的餐厅了。

附上餐厅名字,Little Napoli这家餐厅室外桌子在小庭院里,景色也好,食物更好,意犹未尽。

路上风景都是类似的,只要天气好照相就漂亮,所以走一号公路之前查一下天气预报也蛮重要的,时间灵活的话可以避开阴雨天。路上遇到一位老太太,架起画板在画画,看着她画画的样子觉得整个画面非常宁静、安逸。

一号公路的经典之一,Bixby Creek Bridge。位于加利福尼亚1号高速公路Big Sur附近。1932年完工时,这座桥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桥长714英尺。路边停了很多游客的车子,你肯定不会错过的。忘了一提,一号公路后半段都是基本没有手机信号的,出了卡梅尔一直到几个小时之外(但是真正开起来走走停停恐怕要半天-一天)的san simeon才会有信号,需要安排住宿或使用手机的话要提前计划好。

开始前往Big Sur,大瑟尔国家公园,眼看着时间渐晚,我们踩足油门希望在天黑之前赶到Pfeiffer海滩,听说这里有着一片美丽的紫色沙滩,最适合观赏落日。大瑟尔国家公园有一些出名的小景点,比如说McWay瀑布,朱莉娅州立公园,瑟尔角灯塔,因为一心向着紫沙滩不想错过落日,就都走马观花略过了。
紫沙滩并不是说真的每一粒沙子都是紫色的,仔细看确实沙滩一块块的泛着深紫色的光。照相的话照不出来,要亲眼看到才会相信,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紫色的沙滩。Pfeiffer海滩出名的出了紫色沙滩还有下图的几块大岩石/山,带着海水慢慢侵蚀出来的洞。

到达时还早,我们在习习凉凉的海风里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依旧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日落。

天渐渐就这样黑了下去,除了我们沙滩上还有十几个等日落的游客,正当大家唉声叹气准备离开了的时候,听到一个女生尖叫了一声,当时已经转身在离开的我们一回头,天啊!红彤彤的晚霞!整片海滩,石头,海水,所有的一切都罩上了一层鲜艳的霞光,粉色,红色,紫色,一瞬间从上图黯淡普通的天黑凭空绽放出了五颜六色,各种色彩此刻都能从眼前的景色里找到,谢谢大自然的慷慨,让本来准备失望而归的我们狂喜的按下快门!

大自然虽慷慨,但也极小气,如此美的景色,如此震撼的画面,它不愿人看到太久。许是懂得越是稀少越是珍贵的吊人胃口道理吧,灿烂的晚霞在短短几十秒里就从奔放的疯狂,慢慢黯淡下来,这才想起来我们还没来得及合影。赶快手忙脚乱把脚架架好自拍两张。

每张照片距离不过几秒,明显能感觉到晚霞淡了,褪了,就这样慢慢溜走了,最后一丝色彩不再挂在天空中的时候,忽然一瞬间,周围的一切安静了下来,漆黑一片。这荒郊野外的没有路灯,阳光一走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除了沙滩和海边交界的地方被月光点缀的波光粼粼,一切平静的彷佛什么也没发生过,刚刚的一切似乎是幻想,似乎是梦境,只留在了我们的手机、相机里。

从海滩出来之后到下一个有集中人烟的地方san siemon有64mile,虽然googlemap显示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我把图发上来想郑重提醒一下,注意安排好时间。因为这条路基本都是弯弯曲曲拐来拐去的山路,没有路灯,一路上除了偶尔迎面而来的车辆,零零散散路边停车休息的地方,在漆黑的夜里既开不快,也不敢开快。这种情况会让司机特别疲劳,路上有两家零散的旅馆,如果没有提前定,是基本客满的。我们没有预定酒店,因为一号公路上走哪算哪,提前不知道会在哪里住下,于是稍微有点胆战心惊的一路开,路过的inn都有进去问,都是客满,最后到达san siemon附近手机有信号了一看挺多酒店有房间的才放下心来。旺季来得话还是建议先订好,上次我是2月份来的,我记得san siemon连问了四家才找到一家有房的。

Day 9 一号公路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Hearst Castle,昨晚订好了tour,所以不太担心。这个古堡的tour大家千万要提前订好,跑到那里去再定恐怕是没有现成的立即可以跟上的团,虽然tour分成一楼,二楼,全看等等许多种,但是提早订一下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在等待上。
起床后离tour的时间还早,我和老公又都很喜欢海豹/海象这类的圆滚滚的动物,于是一起床就前往离san siemon酒店区15分钟左右的Elephant Seal Vista Point,前一天晚上开夜路的时候看到了牌子,查了一下似乎是个小有名气的景点。

这些圆滚滚的家伙就这样一个叠一个,一只挨一只的躺着,时不时就有几只在打架/打闹,看着真的很呆萌。看了半天,发现它们还会用手挠脸上的痒痒,真的笑死了。有几只还好奇的盯着我们看,瞪着圆圆的眼睛目不转睛的。这些到底是海豹,海狮,海狮海象我们也分不清楚,但鉴于vista point名字叫做Elephant Seal Vista Point ,就认为他们是海豹吧。如果你也喜欢看这些圆滚滚的家伙,建议你也来看一会。毕竟都是野生的,又比在很多码头看到的离的近的多,数量之大,声响动作之多,就跟自己也变身成了其中一员一样感觉很融入。

补了个早饭前往Hearst Castle.
复制粘贴一段介绍:
顾名思义,赫斯特城堡的主人就是赫斯特先生(William Randolph Hearst,89岁,1863-1951)。威廉·赫斯特先生并没有象欧洲那样世袭的爵位,他偶然地发现了大银矿,凭着天生的聪明和胆识,赫斯特先生投资于地产和新闻媒体事业,大获成功。在赫斯特先生事业的黄金时期,他拥有太平洋岸的4万英亩山地,2座大矿山,8家广播电台,和39家报业和杂志,还监制了100多部电影。当年的赫斯特先生每天能赚进5万美元(相当于现在每天能赚650万美元)。

赫斯特先生富甲一方,就很自然地想要有如欧洲贵族的身份,你没看到中国现在的一些暴发户,也愿意花钱买个政协委员头衔。不过赫斯特先生很重父子之情,他亲自挑选了他幼年和父亲一起玩耍的“圣西蒙”草场,开始修建私人城堡。城堡面眺太平洋,占地近一百五十英亩,有42间卧室,61间浴室,2个图书室,1个电影厅,2个游泳池,还有1个包括非洲大象和北极熊的动物园。城堡外表并不太惊人,但城堡内部就是一个宫殿,餐厅里雕刻的圣像比真人还大,银制的餐具和烛台是17世纪英国的皇家用品。位于城堡前端的室外游泳池叫“海王池”,设计成罗马神话中的式样,池水是山上来的泉水。

上一次我来的时候已经去过一楼的餐馆tour了,所以这次买票买的是二楼的,一楼的房间多数是功能房,客厅、餐厅、游戏室等,二楼多数是客房和他自己的主卧、还有书房。其实看完二楼的,跟着一楼的tour可以再混一次,也没有人真的验票啊什么的,全靠自觉的。
补上一些网上的人很少写,通过tour才知道的花边吧:
其实Hearst先生是有发妻的,生了3个儿子给他,但后来他邂逅了一个女明星,就和女明星公开交往了,不知道是因为离婚费用太高,还是他自己/老婆不愿意,总之就是他也没离婚,并且一直到过世都和女明星在一起,甚至是在女明星家里去世的。这个女明星本来只是贪图他的钱和他交往的,她的原话是gold digger,后来真的爱上了Hearst,并且在Hearst遭遇金融危机的时候还拿出了自己的巨额存款支援他,最后Hearst过世留给女明星一大笔遗产,女明星只象征性的拿了1美元,剩下的全部还给了Hearst的发妻。也算是有血有肉的一个刚性小三。更有趣的是,古堡里最上面的两间房分别是Hearst和女明星的,中间连着一条小走廊,没有Hearst发妻的房间。当Hearst带着发妻来度假的时候,发妻和Hearst住在Hearst自己的房间里,然后小三也会避开发妻在的时间,发妻来了她就走。听起来真的是很和谐的三人行啊。。

Hearst的后代把这座城堡外加所有土地捐了出去,我想一个原因是导游所说的-儿子们和父亲的关系一般,没有很多bonded,所以不像欧洲贵族们一代一代继续修建,传承下去,更重要的原因应该是税和维护费用吧,城堡里面摆放着赫斯特一生收集珍藏的价值连城的文物和艺术品,今天整个城堡本身价值至少上亿美金,还不好估算里面数量高达两万五千件珍贵的艺术珍品,我想不说别的,光这些东西的保险费都会是巨额的,现在这一切都归加州政府所有了。
下图是来自中国清代的花瓶。

同样是来自清代的玉质地的灯。
古堡里有来自各国各地的藏品,包括抬起头来看到的很多房间的屋顶都是Hearst先生拍卖来的,整块整块运过来安装上去。

室内“罗马游泳池”(The Roman Pool),是仿照意大利罗马时代的浴室设计修建的,富丽堂皇而又神秘幽静,我个人尤其喜欢深蓝搭配金黄的色调。每个游客结束参观都要从这泳池旁经过,登车下山踏上归程。

离开Hearst Castle后一号公路所剩的景点也不多了,Solvang是途径的一个丹麦风情小镇。这个小镇起源于三个丹麦人的梦想,他们梦想筹集一大笔钱在西海岸建立一个丹麦移民聚居的小镇,最后梦想成真,于1911年成立公司建造了它,吸引了很多丹麦移民过来,起名为Solvang,是sunny field的意思。这次来正好赶上了农贸集市,买了路边摊子卖的水果,没敢买多,上了路吃进嘴了才拍大腿后悔,水果太好吃了,葡萄又脆又juicy,李子也是,都甜的不可思议,在波士顿好像还没买到过这么好吃的水果呢,可惜买少了,只好看看照片解馋。

丹麦镇不远就是Santa Babara圣塔芭芭拉,最开始知道这座城市是因为当年要选大学,盛名鼎鼎的UC系列里有圣塔芭芭拉分校,到达的时候天快黑了,所以随意走动了几步,父母亲表示,他们还是更喜欢Carmel小镇,看来不好好赚钱不行了,毕竟卡梅尔的房价不太低呢。

圣塔芭芭拉的市政厅,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圣塔芭芭拉有很严格的城市规划,房屋建设的风格, 高度都有要求,街道上也不会看到中国常见的巨型广告牌,这造就了整座城市和谐的小城风光。

圣塔芭芭拉随处可见巨大的多肉们,想到家里买了那么多小多肉,养着养着一不小心就都给养死了,看到这些大的长得又茂密又绿油油的真是羡慕得很。

Day 10 洛杉矶

关于LA的游记太多了,我就不赘述了,po上几张随手照以示走过。
星光大道上捏泥人的摊子,摆摊的看起来是位华人,三下两下就把客人的面貌用手塑造了出来,太佩服了。

近几年的汉堡包网红店,时不时会看到有人说起,这次自己去了。味道真的不一样,毕竟比外面的汉堡价格高一倍呢。。。汉堡里也不是外面的普通牛肉加芝士,我点的三个有黑松露的,有吞拿鱼的,总之就是味道确实不错,但基于这个价格尝尝鲜就好了。这就好比我在北京一家装修不错的店里花200元吃了个加黑松露的煎饼果子一样的感觉,不管加了多少噱头,也改变不了他就是street food汉堡包这件事情啊。。

这次的旅程起点于西雅图,终点于洛杉矶,经历了一开始的几天阴雨后,天气一直很好,每天都阳光明媚,温度适宜,看到了许多美景,吃到了很多美味,2016年的爸妈来美十一之旅就这样圆满的画上了句点。

这次出门时间很长,感觉很多年没有和父母这么长时间的旅游过了,一家人一起看看风景,吃吃美食,聊聊八卦,消磨消磨时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旅行,这个世界很大,我想和你们多走走。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31 01:0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