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14天超详细逛吃游

元泰迪阿 LV.2
2016-10-26 23:22 777/10

第一天!到达昆明

学校组织的写生(其实就是旅游啦😂)11号中午11点左右的火车!第二天中午10点左右到达昆明

冷也不是很冷,10月份,就是短袖加一件薄外套,小学书上说的四季如春都是骗人的!

在火车站附近找的宾馆,推荐连锁酒店,学校找的私人的,基础设施不怎么完善。

东西收拾好!因为去的时候只在昆明呆一个晚上,就赶紧出去溜达啦!去找南屏步行街,就是小吃街找吃的👀

这的天气跟迷一样……出门没下雨,半路下雨,然后就下超级大的雨……一大堆人在雨中傲娇而行,因为选择困难,而且一大片步行街,找不到传说中的南屏……吃的一家商场里的特色云南饭店,过桥米线啊之类的,米线不是很好吃……价格11~30左右,油饭我朋友吃了晚上吐了😂😂

雨停了继续走。。。然后又下雨了,躲雨。。然后真的是,超级大的雨突然停了,一分钟后天晴了。。。

云南省博物馆

之后我们就打车去了云南省博物馆,打车50元,挺远的。。坐地铁也能到,不过要转好多次

像不像效果图,感觉设计师棒呆了!

这博物馆真的良心坏了,壁画全手绘,油画各种!!感觉太良心啦!

作为学环艺的感觉内部室内设计真的很好,隔断,墙绘,细节,格局,都很好,可以学习借鉴。

从原始时代到现代,每个时期的展馆都有!很多有创意的设计。

东西拍了很多,好宝贝也很多,就不一一发啦!

活化石啦

这也是纯人工,太良心!
由于5点闭馆……因为下雨耽误,4点半左右就不让我们继续参观啦!好多展厅还没有看,好遗憾,下次去在去博物馆啦!本来想去滇池公园,太晚了就取消了。

傣族园

第二天早上7点坐大巴去西双版纳傣族园,中午在路上一个饭店吃的,10块一个人……白水煮萝卜发霉的豆芽……建议多买点吃的在路上吃,大概12小时到了傣族园,已经是晚上7点了,到傣族园12小时,到西双版纳城区应该是9小时~10小时左右。

八点大部队一起点饭,傣族园里有很多饭店,学校安排的住宿,住的挺破的,没有独立卫生间,热水也经常没有,床一踩就塌……还有一定要带驱蚊的,防蚊虫叮咬的!!有1W只蚊子!!推荐复方薄荷脑软膏,价格亲民10块~28的,拿这也很便携,分分钟就消掉蚊子包包啦!

菠萝饭20~30不等,这家比较坑,第一天去不懂,一个番茄炒蛋要19,后来几天找的饭大概素菜一个8块左右,园子里的小卖部也是比较坑的,贵一些的样子,东西不多,女孩子的面霜水乳保湿乳液一定要带好!到那出园要40分钟步行,会悲剧的!

第二天8点多起来去逛园子啦,遍地都是小木楼,很有特色。不过都是新的,老的很少很少。

那些blingbling的都是植物哦,不是人工的帘子!

用椰子壳做植物,很nice。

每家都有热带植物种,好多好多椰子树啊!

中午随便挑了一家傣家饭,手抓饭死贵,80一份?说随便加饭加的是白饭。。。就是糯米加黑米加水果啦,嗯,一大波人分分钟搞定,恶狼吞食!炒鸡可怕哈哈哈哈。太饿啦!!

竹虫……还有同学生吃……我觉得熟的味道不错……真的……第一次吃虫子……

竹叶里会包各种饭……

小竹楼唉~老板很好,因为人多,可以搞价的。老板还亲自给我们榨果汁,菠萝汁百香果汁西番莲汁,好喝的不要不要。

自己提前买的衣服😂为了拍照用,傣族园也有很多很多很多卖傣族民族服装的,记得要对半砍价。。一般裙子35一件,一套上下装70~80的样子,说的傣银都是假的,镀银都不是😂买来玩玩可以,纪念品你懂得。当地的衣服会掉色……做好心里准备。

这个豆奶4块一瓶,冰冰的很好喝,晚上有烧烤,20就能吃很饱很饱了,很实惠,很好吃。

万人泼水广场

泼水广场的大象

万人泼水广场!4月是傣族的泼水节,然后……因为赚钱……泼水广场每天1.30有一场泼水3.30有一场……声音贼大!所以呢呆了6天我听了12次,2点还有歌舞表演,泼水我一直没去玩😂下午太热我在房间睡觉,游客80一个人,旅行团坑人说在旁边看要25,其实看是不用掏钱的,悄悄的告诉你们导游给我们学生价10块😂同学去玩的挺开心。

下午去的曼乍佛寺,和曼听佛寺,离的不远走路就可以,曼听佛寺和曼听公园不一样,曼听公园在西双版纳城区,后面有介绍。
曼听佛寺门口有很多老奶奶卖水果,超级无敌便宜!!火龙果1块一大个红心的!小米蕉6块1大把(当地觉得5不吉利,就给人家6了,5怎么说都不卖😂)大木瓜3块一个,水果干本来觉得5块2包很便宜,直到搞价到4包的时候……反正超便宜,还能让他们送一些。

下面的是,曼听小白塔!

流浪的小猫,总去一家店,很黏人。超级无敌可爱。喂它吃肉吃的狼吞虎咽。

1块1个的火龙果

红香蕉比较贵吧,大概1块一根?原谅我习惯了6块1把的。。。

黄色的就是6块一把!!!

地图

椰子5块一个,味道我不喜欢……可以玩玩

一大早起来看澜沧江日出,大概7点天亮,不用去太早。

给个画~

。。忘了第几天,在傣族园呆了好几天……学校说让我们画画……不是旅游😂😂

这是满春满佛寺!

幸运的是,这几天中一天是傣族的开门节,(就是男女开放谈恋爱的节日哈哈哈)傣家人会免费招待客人~我们客栈老板娘给我们吃了粽子,和我们这的不太一样,是细长的。晚上满春满佛寺点灯,篝火晚会,放烟花,美哭了。

到了一家客栈,是专门生产各种水果干的,芭蕉干椰子片香蕉干火龙果干都有~邮费5块1斤,云南这么远!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聊!我们给他搞价给得最低价钱。

不走寻常路……沿这最外面的小路走了好久。

这是热带鸟园,参观免费,和动物合影20,几分钟就能转完。

6块7个

各种喵星人……

晚上拍澜沧江星空!

2块一个的鸡蛋黄果,很好吃,我买的都是黄色的熟透了,不能放,走之前丢了……

好喝的酸奶……西双版纳城区6块一瓶!

西双版纳城区

在傣族园呆了n天后,在白天8点出发,3小时左右到达西双版纳城区,也就是景洪市区~

道路设计的很有特色!

告庄西双景

告庄西双景在刚进西双版纳城区的地方!我早就被它的美景还有网友发的美图吸引!重点是离学校给我们找的7天连锁非常近!走路1公里不到。特别美。

就是这么美,不要盗图!版权归我所有啦啦!

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带相机

在酒店出门的时候拍的。

这个好像是香薰?这个是相机拍的,可爱的我后期

湄公河星光夜市

超级无敌大的夜市!很多吃的,很多特色店,很好

美啦

突然下雨了😂😂随便就近找了家重庆小面……当地特色就是烧烤?傣家饭吃腻了……这家小面我要的干拌面很好吃哦,老板好搞笑。。。开始说:雨不会下大   下大了说:哎呀天气预报不准!!   突然停了我们就说老板你不自信啊

第二天去曼听公园和西双版纳总佛寺,打车10块的样子,很近的。

拍完这个西双版纳大桥我手机摄像头镜头就碎了……一直对不上焦,用别人手机拍的。

曼听公园

真是是御花园,特别大……时间原因粗糙的逛了一下,真的特别大。

图片乱了。。因为我懒就介绍一下

这个是勐泐大佛寺,大巴1小时左右,就是各种特色寺庙。

这个是在曼听公园扎的小辫子……10块本来8个,我们搞价到5块😂只给我们6个,不过就是玩的,无所谓啦

哈哈哈哈入乡随俗啦

这张是乱入……路过应该是普洱的时候拍的?红河大桥,司机说是世界上最高的

曼听公园的放生亭。自己到那买鱼放。。

这个是。。。。。勐泐大佛寺。。。乱入乱插,将就一下啦

曼听公园

很美,忘说了门票电子票上27,和总佛寺是通用的哦!

曼听公园的大象表演,很精彩,免费的。还有鹦鹉表演,鹦鹉的没赶上,只看了大象

下面的是勐泐大佛寺好像

这个是晚上!在西双版纳的最后一晚!她们说去……沿江夜市,真是是超级无敌长的夜市,他说总长2600米,我觉得有5000米了。。。。。有吃的大部分是烧烤,东西比傣族园贵多了……城区嘛……吃的都差不多。

酒吧风情一条街!

也是2600米,就在夜市下面,超级长,全是酒吧饭店,沿着湄公河-澜沧江。都很有感觉~

这是花十七火锅店,装修好的没话说。就是对于学生党贵了点😂人均100

路边最多的就是烧烤

第二天早上起床,7点上车,下午4点多到了昆明,吃了一直想吃学校没有的干锅大虾……量很足,三个人没吃完……然后在昆明住了一晚,去超市买了点吃的,出门溜达了一圈,第二天中午12点车,云南安检很严格,有3道。因为住的近也不急,然后又第二天9点到学校啦!

2016-10-27 00:35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啊

2016-10-27 00:41

真美!

2016-10-27 09: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7 09:35:2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啦~

2016-10-27 13:13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10-27 00:41:30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啊

回复qianyizimu:好的~谢谢(*°∀°)=3

2016-10-27 13:13

引用 耳东Ai冬天 发表于 2016-10-27 00:35:57 的回复:

回复耳东Ai冬天:谢谢(*°∀°)=3

引用 元泰迪阿 的图片:

版权给我咯

2016-10-27 14:03

我呢没见一次

2016-10-27 14:04

引用 流年染指悲伤 发表于 2016-10-27 14:03:18 的回复:

版权给我咯

回复流年染指悲伤:拒绝

2016-10-29 00:31

引用 流年染指悲伤 发表于 2016-10-27 14:0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