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驿站……实为散心的安排

Amy 米橙 LV.10
2016-10-26 23:40 447/4

路程篇

这次去杭州,实际是为了给自己整理一下思绪,所以是单独前往,加上来回路程一共3天的时间,很短也很长,时间上掌握的也很悠闲笃定,下面小小介绍下这次行程,希望能帮到需要的小伙伴

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不到一小时就能到杭州东站,而且高铁和动车每天班次都很足,一般不需要特别提前预定。

我这次去程是网上订的票,其实小贵了,因为有快递和保险费各20,加上票价近百了,不是很实惠,但嫌麻烦的小伙伴可以尝试还是比较方便的选择。

攻略

这次去程订票都是网上完成的,事先我也是先百度了一些前人到杭州的攻略,最后觉得对我🈶️帮助的是马蜂窝里大家分享的帖子,而且同时我下了去哪儿app和🚞12306的app,最后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票,和之前说的一样,会比较方便但是不经济。

民宿篇

住的地方有点文艺,就是在马蜂窝上订的

第一天

攻略

各个景点,每次去时,我一般都会看心情选择易到专车或者自己按照百度地图标示走一段再找公交,有时出门就已经下午了,所以节约时间,专车比较方便。公共交通这次坐的多的是地铁1号线和28路,武林广场站是杭州的中心地带了吧,很繁华的地段。

要提醒单独出门的小伙伴,出行时,安全起见,不要告诉陌生人你是一个人出门,当中会有人关心有人打听,这其中的区别我们一开始是分不出的。

还有杭州的饭店,大多都是很经济实惠的,外婆家和白辛鹿很平民而且好吃,专车老杭州师傅就推荐过给我,我后来去了白辛鹿,是挺好的,还支持支付宝付款。

楼外楼,西湖那家很出名的感觉,不过好高大上,没有去,后来去的西湖边小饭店,这个略贵吧……

都是一些能想到的,希望有用啦……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走到留学生楼就是出口了,里面好大,好容易迷路

对了,这次先去浙大是因为离住的地方近,酒店是下午2点办理入住,我10点就到了,所以临时决定先逛附近,百度一搜,附近正好有浙大就第一时间去了

西泠印社

西湖景区

走在白堤,会想到那个成语桃红柳绿的出处,因为10🈷️底还是杭州的最佳旅游季,傍晚时分,有出来锻炼的当地人,画面很写意也有生活,会让人忍不住想要安静,沉静下来,忘记有时候也是开始.

这座桥不是断桥哟,白堤东段尽头就是了

有时候会想起那句:江枫渔火对愁眠

第二天

鼓楼、河坊街美食街

想了很多的咖啡店

河坊街里有家很爱王力宏的店

Costa 对面奇艺馆和上海的杜莎蜡像馆有异曲同工之miao

我们的祖辈当时排队买冰箱,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已经不稀奇了,时代在变,生活水平也在变

很威严的店面

美食篇

吴记私房面

没有炒过的茶叶长这样

第三天

浙江省博物馆

有1300年的唐代古琴

震馆老二

也是唐代古琴

天长地久

吉祥如意

金陵12钗红楼梦

归程

不建议使用这种话说起来还是知道是为难的,但买的票是那种重连车,真的不方便,上下客只有2分钟,很不方便.

小记

说短是行程短,一般都只玩半天,上午休息。说长,是因为一直会找时间发呆放空,可能这也是这次出游的目的,散心,就是把心散出来,洗一洗,晒一晒,西湖,杭州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7 18:25

好啊,这是第一次写,不是很会写,想知道哪方面的?我把知道的都分享下

2016-10-27 19:14

引用 pandaelva 发表于 2016-10-27 18:25:4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pandaelva:更新过了,希望对你有用啦

2016-10-27 19: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