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成都+重庆

Tao_姐 LV.6
2016-10-26 23:44 2231/14
  • 出发时间/2016-10-12

总要铺垫一下

有人说,旅游其实就是从一个自己待腻的地方,去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
这简直就是在赤裸裸的揭示我的内心,虽然这句话一点也不文艺,他却存在我婶婶(深深)的脑海里~。

记得上大学那会,我的父亲大人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大学四年,学习什么的无所谓,能毕业就行,好好享受青春,多去旅游,多出去看看,否则你以后进入工作就没时间去玩了。”
对,我的爸爸就是这么的酷~~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毕业三年,朝九晚五的生活忙碌到没时间回头去看,更没有时间去别处感受生活,这让我很后悔大学的时候还是玩的地方少了些

在商业型企业工作,法定假日就是大促活动【做活动的意思】,正所谓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虽然法定假日休不了,可这也为错风游提供了便利,so~理所应当的就把出游时间定位十一黄金周后的5天出发~为期5天4晚的旅行,但这可苦了我那十一刚休过7天的男票,不知道他是怎么跪在领导面前把假给请了的~哈哈哈哈

你我纵是静坐也繁华,那就走!一起浪迹天涯。

机票

准备出发的第一件事,就是机票。机票的话现在都是在网上进行购买。
因为没经验而买贵的我,用惨痛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多质询一些有经验的朋友,知道一个大概的价格区间。
机票价格一般有两个时间比较低,一个是提前很久,比如一两个月之前去买。另一个就是提前一周时间。

当时我是一个多月前询价的,观察了几天,合肥——成都价格一般在600多左右(包含了机场建设费和保险)重庆——合肥则在400多一点(包含了机场建设费和保险)。

怎奈何打工狗得请假啊!所以弄到提前10天左右才正式去买票。那时候去成都的票没什么变化,但重庆合肥的票涨到了600多(包含了机场建设费和保险),我以为越往后越贵,一咬牙也就买了,谁想到过了几天一看,价格掉到了400多。当时我的肠子都毁青了。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你不能提前很久确定你的时间,那就索性再等等吧!

我们飞成都的时候,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12点才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但是莫有关系,机场大巴1号线是根据航班截止时间而停运的。具体路线看下图哦~

合肥---成都 672/人                              重庆---合肥 608/人

另外提醒大家,因为西部航空属于较廉价的航空公司,所以它是不提供托运和飞机上的饮料食品的。大家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购买行李重量,因为网上比现场便宜。20kg100块

住宿

上大学那会,学校组织去外地写生(楼主是个美术生)基本都住在国际青年旅社,所以在我的潜意识里,如果选择200下的酒店的话,我会抛弃如家、汉庭选择青旅。

经过一系列的比价过程,发现蜂窝推荐的酒店是最靠谱、最划算的,最终在成都重庆各选择了一家离地铁站近的定了下来。

先说下成都的酒店,紧邻地铁站,交通十分便利,公共区域环境没话说,美的像专业摄影用的外景,但怪就怪我没出息啊~~没出息~~定了个特惠榻榻米,那房间。。。。怎么说呢,还是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宁可加但钱住别的房型吧。切记!

重庆瓦舍酒店,除了身在四楼没电梯以外,简直找不到缺点,但就算没电梯,人家每层楼梯都有涂鸦,厉害了我哥!很多外国友人也选择在那里,晚上没事的时候大家一群不相识的人在一起,看个电影,捣个台球,抱个猫摆拍,哈哈哈简直不要太欢乐,这个酒店非常推荐大家,但听说要提前定,貌似不是节假日也天天爆满。谁叫人家环境好,前台人又暖。没话说!

第1天——春熙路、人民公园、锦里

第一天的行程我选择了春熙路的page  one书店、方所书店、人民公园喝茶放空浪费时光、锦里夜景。

page one在成都春熙路IFS(就是趴着大熊猫的那栋商场)的五楼,里话个人感觉有点小,费不了多少时间,但IFS的购物环境还是没话说的。

找了个路边休整下,研究接下来的路线。

方所书店在离IFS不远的远洋太古里,步行可至。四千多平米的面积,八米多超高空间,布局极富有设计感,摆拍就能玩个半天,别说那些学霸们了。

----------------------------------------------------------   人 民 广 场    ---------------------------------------------------------------

在人民广场里去感受成都人的生活,唱戏的、捏糖人的、掏耳朵的、相亲角里那一地的“寻缘”公告。座在湖边的藤椅上,点上两杯盖碗茶,真正的静下心来,感受这个城市独有的安逸祥和。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这样,小心翼翼的融入别人的生活一下下,然后带着回忆,回归我们的日子,心存感激。

----------------------------------------------------------       锦      里    ---------------------------------------------------------------

铭曰:名彰汉唐,街纳古今。功著三国,客聚五洲。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夜晚的锦里更是格外迷人。泛红的大红灯笼更填意境。
 地铁不通, 需要打车前往

第2天—大熊猫、宽窄巷、解放碑、洪崖洞

看大熊猫的话一定要趁早去,因为熊猫宝宝们9点半以后好像就看不到了,很遗憾的是,我们虽然到的早,但是磨磨蹭蹭的没有看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

大熊猫养殖基地离市区大概半小时的车程,人多的话打车比较划算,我是在途牛上定的往返巴士,集合地点在宽窄巷子附近,这为我下午的宽窄巷子之旅提供了便利。大家可以选择往返的时间,个人建议选择最早的一班车,也就是8点出发下午1点返回。

大熊猫养殖基地有游览电瓶车,好像是15一个人,我记不太清了。我们没做电瓶车,走下来也就2个多小时3个小时吧,不算很大。能边锻炼边呼吸新鲜空气对我们这些天天吸甲醛的工作狗来说简直是难得,更何况还有可爱的大熊猫相伴。

关于门票,也是在途牛上定的,价格是每张53元,比现场买便宜5块钱~快夸我持家有道!快!重点是,网上买票直接刷二维码进入,即便捷有环保,推荐大家选择。

最后,关于午饭,因为之前做了攻略,所以提前准备了一些干粮,所以也不知道园里的物价是个什么样子。
长大以后就不太喜欢去动物园了,因为动物园的异味还是比较大的,而大熊猫园和其他动物园的区别我觉得最大的一点在于气味。熊猫身上有淡淡的竹香味,整个园子里完全没有异味,这点我必须要点赞。

-------------------------------------------------------------   宽  窄  巷  子    ------------------------------------------------------------

下午一点从大熊猫基地返程,大概下午一点半的样子,就抵达了下车地点——宽窄巷子附近,各种文艺小清新的店,各种可以摆拍的场景扑面而来,就是人太多~~走马观花的逛了逛也没花太多的时间,毕竟宽窄是来成都必打卡的景点。
下图 --------  一个想把每个钉子都扣出来的强迫症

逛完宽窄巷子,直接地铁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奔赴下一个目的地----重庆
我只想跟大家说,酒店选在地铁边上很重要!!

成都重庆很近,高铁一个多小时。关于奔赴车站的情形,我想我和我男票终身难忘。好家伙!那一路狂奔,差2分钟上车就赶不上了,回想起来,也是从那刻开始,成都的安逸、摆拍、慢生活结束了。我们开始了在重庆两天的暴走打卡行程。

-----------------------------------------------------------     重       庆    ------------------------------------------------------------------

重庆,一个对我来说有特殊意义的城市,高考的时候艺术课过了重庆某211,文化课总分也过了录取线,但因为英语小分差了10分与重庆这座城差身而过(英语硬伤没药治),在我内心中对这座城,有大大的向往。

说实话,比起成都的安静祥和,重庆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喧哗吵闹,让我们没法一下子适宜,但又充满了魅力

重庆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从火车站坐地铁去酒店的路上,我开始感受到别人口中“3D魔幻城市”的真正意义,那种一会上天一会入地的感受,我没能力用文字传达给大家,给大家找了个视频感受一下。希望大家有机会亲自去感受“山城”的魅力所在。而此刻的我,已经拍青了自己的大腿,悔恨没多考那10分。

暴走了解放碑和洪崖洞后,已经11点多了,我们去了蜂友们推荐的“朱氏胖子烂火锅”,终于感受到什么是正在的重庆火锅,24小时营业是个什么概念,厉害了我胖姐!夜里去吃虽不用排队了,但上下两层的店铺里还是有很多桌顾客。第一次夜里12点吃火锅,那酸爽简直无法形容。
对了,他家卖自制的火锅底料,30块钱一份。我带了两份回来。我妈说等初雪的时候在家吃火锅。如果你像我一样迷失在磁器口那琳琅满目的火锅底料中,也可以选择他家的底料。毕竟自己尝试过。她家火锅我给5星好评!

你可能会好奇,为什么只拍了锅底
呵呵,菜都上来了哪里还有空拍照

第三天——重庆武隆天坑地缝、八一好吃街

武隆这站是我和男票在去重庆的火车上临时决定增加的行程,是因为这趟旅程本来是要去九寨的。但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最后还是选择先把两座城市感受下。
而男票也在天天帮我各种摆拍中几乎要迷失了自己,想去拥抱下大自然。so套着《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爸爸去哪》拍摄地光环的武隆,成为了我们的首选。

武隆重庆市区大约4小时左右的车程,前半段是高速公路,不停的在隧道里穿梭,后面一小段开始盘山公路。所以车上的时间没有很难熬。我们是在途牛网上定的一日游。各种用劵后的费用为323/人,中午吃的是自助餐,味道还不错,比一般的团餐好多了。提供饮水、充电宝、自拍杆、一次性雨衣、简单的早餐什么的,全程没有购物店和隐形消费,总之挺用心的,品质团。大家如果要去可以考虑,一日游的话就是省心些。

玻璃看台是自选项目,25/人的价格挺公道。

武隆的时候一直在下小雨,我们两个人都比较狼狈,所以基本都在拍风景,从武隆回到市区已经差不多7点多了。我们去了解放碑附近的——八一好吃街感受下重庆的小吃,吃货都懂的,人多的地方一定很好吃!比如下图这家猪蹄,就是我们随着人群找到的,猪蹄入口即化味道很不错。

体验了午夜吃火锅,今天来一场午夜电影,这部剧其实在我们去重庆之前就已经放映很久了,一直憋这没有去看,就是为了能身在这座城,去感受这部描述发生在这座城的爱情故事。

第4天——十八梯、长江索道、磁器口、火锅

最后一天,早起去了酒店附近的十八梯,已看不到曾经的样子了,还是有些可惜。

路上经过了这家面店,看人很多就进去试了下。真的很好吃,推荐炸酱面或牛肉面。重庆最著名的小面,其实就是没有卤子的面。个人觉得还是加上些料子会比较好吃~~

索道需要排队,大概40分钟吧。做个来回也就10分钟左右。打卡项目,也没什么好说的。

瓷器口,至今为止人最多的景点!跟它比宽窄巷子和锦里那就跟没人一样。磁器口人太多了。买了点纪念品也就离开了。

行程的最后,忍不住二刷重庆火锅,但这次点的全辣锅,刺激。

就这样,‘’成都摆拍休闲2日游‘’ 和 ‘’重庆暴走打卡2日游‘ ’结束了。
结尾总是最难的,憋了好多天也不知道以什么方式结束我的游记处女作,写到这的时候都已离旅行结束10天了,激情已被我消耗殆尽
蜂窝的足迹功能提醒着我,世界那么大,而我的脚步却如此之近,谁都想环游世界,但理想与现实总归还是有差异的,可梦想确可以一点点实现,我不知道下一站是哪,但我知道旅行的路还有很远,希望这为自己开了个好头,以后每一站都可以静下心来记录心情,分享经验。
最后,感谢看我啰嗦到最后的你们~END

引用 Tao_姐 的图片:

这个不错

2016-10-27 12:2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27 18:25

马上出发

2016-10-28 00:00

2016-10-28 10:42

引用 猴子请来的救兵 发表于 2016-10-27 12:20:34 的回复:

这个不错

回复猴子请来的救兵:哈哈哈,这个造型很适合他

2016-10-28 11:02

引用 echodyno 发表于 2016-10-27 18:25:40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echodyno:说走咱就走啊!你有我有全都有啊( •̀∀•́ )

2016-10-28 11: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8 00:00:45 的回复:

马上出发

回复蚂蜂窝用户:go!go!!go!!!

2016-10-28 11:0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28 10:42:37 的回复:

回复K.K:感谢点赞❤

2016-10-28 11:04

合肥老乡!顶起,下周去重庆

2016-10-28 13:48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

2016-10-28 14:05

姑娘要一直幸福下去呀

2016-10-28 21:4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31 10:00

引用 Tao_姐 的图片:

2016-10-31 15:58

引用 苏大苏 发表于 2016-10-28 14:05:40 的回复:

回复苏大苏: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