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长白山之旅

2016-10-26 23:50 720/8

出行时间:2016年10月5日
出发地:天津
人数:一家三口(两大一小,孩子8岁)

天津--长春--长白山万达度假村

今年的国庆节由于宝爸工作繁忙无法休假本来没有计划长途出游,可是在10月4日下午突然传来好消息宝爸可以有几天短暂的假期了。
        我们匆忙讨论,在看过前几日南方旅游景点人员爆满、滞留山上等情况的报道心有余悸,果断放弃南下的想法,于是决定我们往北走吧,最终的目的地一致同意前往我们心心念了两年之久的神秘胜地“长白山”。
目的地有了就该开始选择出行方式了,4号晚上开始查看5号天津长白山的飞机只有一班而且没有余票。(单程每人大概1200元)难道放弃这次出游吗?哈哈哈,宝爸有办法,我们选择飞机加自驾的方式完成旅游。首先订购5号天津长春的机票(3U8815早上10:15天津滨海-11:55长春龙嘉,机票价格每人400元),这个时间很合适我们而且很幸运飞机很准时的到达长春,在机场的神州租车店很快办理完租车手续(4号晚上网上预约车辆别克昂科拉每天加上保险350元,一定要带本人驾驶证及信用卡)12:45我们就从长春出发开往长白山

从龙嘉机场到长白山万达度假村大概350公里,全程高速路况非常好车辆也不多,但是要注意高速很多路段限速60公里,开着有点着急。我们大概在3个服务区休息了一下,在下午5点到达预约的酒店“万达智选假日酒店”(699元大床房含双早,孩子超过120cm早餐半价45元,入住体验一般,想多要一床被子都没有。酒店还赠送了水上乐园,缆车,和自行车的免费项目但我们都没有用,在度假村里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晚餐就在度假村里的汉拿山烤肉解决,三个人花费350元,吃的还算舒服。
        早早回酒店休息,为明天做准备。特别需要说一下这个时候酒店没有暖风,晚上气温大概10度左右屋里还是挺冷的,老人和孩子一定要注意保暖。

长白山西坡

我们本次选择去西坡主要是考虑到万达度假村住宿条件会好一点,而且自驾的话很方便下了抚长高速20几公里就到了,而且在国庆节期间较北坡人可能也少一点,最主要的是这里看天池的全景没有任何遮挡尽管景点比北坡少但是可以更全方位的感受天池的魅力,这也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
(酒店有往返西坡的免费班车早上7点和9点各一班。)
         6号早上9:30吃完早饭从酒店出发自驾20分钟到达西坡停车场。沿途的桦树色彩斑斓甚是美丽。

西坡较完整地保留了长白山的原始风貌,是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火山地貌风景区。这里看天池的角度更为宽阔,西坡到天池顶和北坡可以相互遥望,山顶和朝鲜相连,有中朝界碑。主要有老虎背、锦江瀑布、玉浆泉、锦江温泉、松桦恋、梯子河、鸳鸯池、喘气坡、王池等景点。
10月份去西坡只有两个景点开放,天池和大峡谷。景区人不多完全不用排队。

开放时间
北景区:全年开放,每天8:00-16:00
西景区:全年开放,每天8:00-16:00

门票

北景区:全价125元,半价63元,北景区环保车85元(要上天池主峰还要加80元环保车费)
西景区:全价125元,半价63元,环保车85元,保险5元
优惠政策(半价优惠只限中国公民)
1、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
2、全日制学生(凭学生证)
3、残疾人(凭残疾证)
4、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

进入景区步行几分钟就可以乘坐环保车全程40分钟,到达老虎背天梯脚下。

环保车沿途的景色很美,银白色的桦树是这一路的主角,远处的天池披着神秘的面纱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特别提示西坡除了大家下了环保车的地方可以去卫生间外,上天池的途中没有卫生间。)
         老虎背天梯共1442阶每几阶上面有数字显示我们当前的进度,对于不常运动的我们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保持匀速调整呼吸我们爬了40来分钟,孩子的体力比我好看不出一点累来。

如果体力实在不行的话可以乘坐“人力轿子”单程400元,往返700元。

当你沿着木阶爬到顶端的时候整个天池一览无余,顷刻间一路的疲惫均化为喜悦与震撼。那一池湖水在白云与雪山之间犹如一颗璀璨宝石熠熠发光,美轮美奂,这颗宝石悬挂在距离地面2194米的高空中向世人展现它的神奇与绝美。深秋的天池尽管在没有夏日鲜花和冬日白雪的陪伴下却越发凸显了它深入心灵之美!
长白山一座沉睡的火山,天池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一睹你的风采不虚此行!

中朝界碑

下午2:30分出景区,在边上的汉堡店补充能量,前往我们的下一站丹东市。

友情提示:必要的保暖还是很重要的,我们到山上显示的温度是2℃比山下要低10度左右,这个季节穿双层冲锋衣就可以了,最好带帽子和围巾,山上的风还是很大的。山下有租棉服的50元一件但个人觉得不太卫生。

再有就是手机在寒冷的环境下耗电极快,我们的iphone手机上山之前做好准备均是满电,到天池拍了几张照片就显示没电关机了很是懊恼,相比之下另一台国产手机显示了强大的耐寒性,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以上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本篇游记共含2043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支持下

2016-10-27 00:34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啊

2016-10-27 00:41

真美!

2016-10-27 09:35

2016-10-27 10:32

第一次写游记,不好的地方大家不要喷井呀

2016-10-27 11:5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7 21: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