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世俗的一次短暂流浪

萤火-- (嘉兴) LV.2
2016-10-26 23:53 308/4

出发前

护照220,签证248淘宝,happy 卡35,机票去哪儿上1500来回,酒店agoda或booking上都可以五晚一共1300

10.6 粗发

上海浦东机场,亚航XJ761,清晨6:50起飞,困到瞎了眼

记得要在机上和空姐要出入境单,自行准备笔填好哦。亚航的机可不是一般的抠,笔都不会有的🙄

下机时间硬生生从中国时间变成萨瓦迪卡时间,倒退了一小时。出门跟随人流,打的去考山路酒店。taxi费用220,加上附加费50和高速过路费50。兜兜转转到达酒店

酒店很好,十二点到达酒店,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 .提前就让我们办理入住了。而且老板娘超nice,员工也很好,主动帮忙搬行李上楼,也不跟你要小费。还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打五星

酒店可以解决餐饮,价格不贵,而且味道也不赖。好评!

正午的考山路,就纯属路人路过

第一个到达的地点就是四面佛。是不是很心诚。到处都是善男信女,希望大家的祈福都能应验成真

central world 里直奔nara,下午三点半排队排到死,果断放弃,随便逛逛后择旁边一家,随便点了点,证明完全是错误的(好难吃)😵

简单来说这货又贵又难吃,所以从这后,吃的一直都改为路边摊了,相反反倒适应到不行🙃

central world通向big c的天桥,目睹大堵车🙄

在big c面对国人各种猛抢,一脸懵逼很方的选择坐了突突卡去了唐人街。突突费用100bant。意外发现烤木薯。超级好吃,50🐷就好

China town纯属逛吃一条街,可惜早就已经吃撑,只能各种看看,最后选择回到考山路。谨记不要在唐人街上直接打突突卡,出街走出一条街不到,价格可能降很多,80🐷到考山路就可搞定

背包客的天堂,各种鬼佬,各种搭讪。选择安静的上楼体验了一回massage。价格超级便宜350🐷精油按摩一个半小时,比之后清迈所体验的没有丝毫逊色。而且还价廉。非常推荐

10.7 第二天 踩点日

清晨6:00 当地半日游体验,美功市场+骑大象+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价格208人民币,淘宝上可提前预定

可以买便宜的水果,各种小食。早饭也可在此解决

美功市场可谓不可不体验的一个市场,火车开过的瞬间,可以和车上的人打招呼。

火车过后又是恢复如初。迅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超爱的小菠萝,四十🐷到五十🐷都有买到过。可是不吃不行

各种五颜六色的小食,看着不敢下手

骑大象的经历真的是体验了就好。这个幸亏有种把清迈的美旺大象营行程取消了的庆幸感。只能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是一样的道理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必体验

喊一声ice cream,迅速划着小船来追赶你了。五十🐷椰子冰激凌

五十🐷的芒果糯米饭,好吃到不行

150🐷的鸡肉炒饭,阴差阳错点的,一样很好吃

照例的小菠萝

五十🐷的泰式米粉汤,虽然香菜还是不敢恭维。但是真的好吃

下午的行程,可以让导游在送你回酒店的路上,选择在大皇宫下车。出行必备goole maps。为什么突然插播这么一条广告。等你绕路无数圈的时候就会知道我说这句话的原因了🙄。

五百🐷的门票,简直是不敢恭维。各种游客照拍拍拍之后果断选择放弃了接下来门票包含的其他景点,逃走回酒店休息了

满眼闪瞎眼的金碧辉煌。出入大皇宫以及任何寺庙都牢记长及过膝长裙,上身不可露肩,牢记牢记

大皇宫门口被坑了的40🐷芒果汁,不出三步路另一家的价格就是20🐷了🙄收拾收拾,搭车去机场,奔赴清迈。机场登机一点都不用怕,为什么?因为人家都会中文🙄

10.8 第三天,你好啊,清迈,清莱

koko plam inn。完美的入住体验,有猫有庭院,有小溪有鱼,一切都和平共生,神奇

颠簸3小时到达,淘宝网上购买的行程,118一个人包含中餐。总体来说除了人很多外,另外的都无功无过啦。主要庙太多了,看的就麻木了。记得进入主殿后要回头看壁画哦。殿内不能拍照,白庙尚在完善

据说整个黄金打造的  厕所🙄

许愿池加许愿牌,萌萌哒,六块钱一个,果断拿回家收藏了

黑庙就是一个土豪的大型收藏室。出了黑庙右拐的榴莲冰糕超好吃

六点到达老城,正好赶上周六夜市

10.9 第四天 闲逛老城

酒店门口右拐就是发荣和发清海南鸡饭,早餐最好的解决处。很想说其实右拐直走没多远就是三王纪念碑广场。酒店的位置真的是好的没话说

塔佩门前的鸽子,鸽粮20🐷一包,喂完还会让你洗手

正对塔佩门的老城里的一家店,奔着吃货俱乐部去的,随意放了一张照片感受一下,好吃不贵,推荐

偶遇鸡蛋花3各种迷恋😂

塔佩门的另一个方向就是帕邢寺,还是一点不能露肩。不然就会给你穿上浴袍😂

从塔佩门起的长康路周日夜市,规模壮观到惊讶,有各种表演的艺人,有各种小食,还有好看的衣服,停不下来的买买买

结束也是搬离koko plam inn,到达green tiger house

10.10 第五天,拜县你好

住的酒店对面就是昌卜克夜市,最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就在此。好吃到哭好像也没有,可能真的好吃的太多了。反倒没有那么惊艳。

你妈喊你路,找到网红mango tango,尝过就好

尼曼路的路口处

这家有只猫猫的大咖啡屋,真的是我推荐到不行的一家,咖啡便宜到不行,这个西瓜冰激凌好吃到飞起来,真的有种为了它重新买张机票飞趟清迈的冲动

10.11 last day 即将再见

酒店的三楼正好面对素贴山,时间有限,素贴山双龙寺就不去了,酒店有24小时面包与咖啡,一杯咖啡遥望素贴山安安静静发呆一上午,最后一天完全放空

最后再看一眼老城

谨记瓦洛洛就是一个坑,各种坑人手段都用,奶片,poky,芒果干的价格最好在711里都看过记清之后再进行购买。一定要还价!

最后再看一眼清迈,bye-bye

转身,回到生活里!

赞赞

2016-10-27 08:2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7 13:26

2016-10-28 09: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